【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倡議家電子報
【2019.6.26 第2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倡議+
倡議、分隔線
 
倡議、想說

過去,台灣社創圈尚屬於「從0到1」的起步階段,多半社創企業苦於奮力求生;經過近年發展,社創圈不再孤軍奮戰,企業機構更願意投入協助資源整合,為解決「社會問題」一同努力。

眾人的加入,讓台灣的社創圈變得百花齊放,但跨越的萌芽草創階段就沒問題了嗎?答案恐怕沒有如此簡單。

本月《倡議+》特地邀請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長年關注台灣企業永續發展,陪伴不少社企成長,擁有教父級地位的他,分享他對目前台灣社創圈、企業社會責任趨勢的觀察和分析。
停止消耗環境資源 創新CSR要走向永續發展

黃正忠認為,科技創新除了技能應用,更該強調對環境和社會的貢獻。 (圖/吳欣穎攝影)

社創、企業社會責任,下一步該往哪裡走?趕快來看看本月客座總編黃正忠的精彩解讀。

你的倡議+夥伴 劉嫈楓

 
倡議、分隔線
 
倡議、精選、人物

台灣社創社企圈經過近5、6年的發展,已跨越從零到有的階段;企業肩負社會責任的模式也漸漸擺脫僅是捐錢捐物資的階段,嘗試結合社會創新能量。

社創與企業是致力為台灣解決各式社會問題的兩大要角,將如何走向下一階段?又如何能找尋契機,一同攜手助燃,擴大「社會影響力」?

KPMG安侯永續顧問發展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表示,跨越了從零開始的階段。社企發展的下一階段,「科技」將是潛力主題。

而企業社會責任的推動方式,也該將周遭的利害關係人,如消費者、供應商一同納入,創造出一種共榮式的商業模式。」……【閱讀更多】

 
倡議、創新、觀點
日本「社區設計」大師山崎亮的社造哲學
環保大使林志玲 引領時尚永續風潮
Re-think黃之揚,讀本海洋好書植入環保DNA
人人都住得起!看英國和德國如何合作打造社會住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