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14 第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周重點 《火神的眼淚》沒人負責的眼淚為誰而流
【黑觀Netflix】白老虎。無法施展抱負的枷鎖
疫情下偏鄉教育實景!家長與孩子協援並進的學習實錄
會偷竊的小希長大後適合做甚麼工作?
遠距工作 - 切換「生活」與「工作」模式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線上學習平台?Udemy、Coursera、Hahow 比較與推薦
期待孩子能配合,但又不想讓孩子事事討好沒想法
食譜/15分鐘快煮上桌 文蛤櫛瓜麵方便又營養
食譜/吻仔魚炒花生 簡單營養均衡
食譜/十分鐘快速上菜 蘆薈薑絲枸杞養生又健康
超夯「健康毛巾操」不僅鍛鍊肌力!還能舒展你緊繃的身體
少了健身房不能健身?一條毛巾教你練全身
捷克/ Ostrava 不是你想像的簡單 人造礦山觀景區 Halda Ema
疫情媒體的時代,主流意見不容易被操作
本周重點
《火神的眼淚》沒人負責的眼淚為誰而流
By U值媒 欸冷

一群在城市中出生入死的消防員,團隊中有成家立業的爸爸,有分擔家計的兒子,有堅毅剛強的女性,有走不出陰影的弟弟,成長背景與生活困境皆不相同的他們,卻有著一樣的志向:助人和救人。

「我們是消防員,不是法官,更不是上帝,我們的職責就是好好的把病患送到醫院。」

如同第一集的開場 ...

 
【黑觀Netflix】白老虎。無法施展抱負的枷鎖
By U值媒 柳時雨

沒人喜歡脫脂牛奶。

巴爾朗一眼看到阿莎克便知道他就是自己將來的主人。

巴爾朗覺得是天經地義,身為賤民,服侍主人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自小生長的村莊為地主阿鸛所有,村內大小事也都需經過阿鸛同意,巴爾朗乃至全體村民從未覺得有什麼不對勁,因為那是一代代流傳下來的習俗與模式;阿鸛的二兒子從美國海歸回國,聽說那是個完全不同的國度 ...

 
疫情下偏鄉教育實景!家長與孩子協援並進的學習實錄
By U值媒 貓老師

坦白說,我對疫情並不樂觀。唯紛紛擾擾的名嘴與政客在實虛之間,不斷的以疫苗議題,唱衰執政團隊一事;加上執政團隊過度運用網路聲浪操作議題,兩相叫勁之下,不利的只是那兩端看著議題如山火一般四方崛起,心中猶如慌鳥般驚恐的家長與孩子而已。

當然,兩方各有把持,也各有心機,唯獨沒有心機的,大抵就是每節課想辦法乖乖出席網路課程的那些孩子,在課程問答中呈現出來的 ...

 
會偷竊的小希長大後適合做甚麼工作?
By U值媒 吳文炎

2018 年暑假,我跟著中華組織發展協會參加「兩岸 NPO 組織專業管理與領導學術暨實務交流計畫」到上海與貴州兩地進行交流與參訪。

離開上海之後,我前往貴州,在貴州南江展開 3 天的「公益組織專業與領導工作坊」。

在貴州南江風景區除了三天密集地幫貴州當地公益組織一線的工作人員教育訓練之外,中途還有一個小插曲。

第二天中午吃飯的 ...

 
遠距工作 - 切換「生活」與「工作」模式
By U值媒 梅洛琳

「WFH」行之有年,而因為疫情的關係,它逐漸被人拿出來討論,講的是「在家工作」或是「遠距工作」,就英文上,work from home還是work at home有其意思,別搞混了,這裡就不英語教學,直接跳到work from home,也就是現在要講的「遠距工作」。

「遠距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效率」,因為在家裡工作,所以,「效率」更要自己掌握。

一般來說,工作地點在家裡的話,很容易因 ...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線上學習平台?Udemy、Coursera、Hahow 比較與推薦
By U值媒 ALPHA Camp

你是不是有想要學習新東西或技術,但是不知道該去哪裡學。有名的 MOOC 線上課程平台像是 Udemy、Coursera、Hahow 等,除了課程外,平台也有非常多選擇,但是不知道該從何選起?

這篇文章幫助你釐清問題,以學程式為例,選擇和找到適合自己的線上課程平台。以及到底你是不是適合線上課程平台。

線上課程平台 ...

 
期待孩子能配合,但又不想讓孩子事事討好沒想法
By U值媒 陳志恆

「謝謝你願意這麼做!」、「當你這麼做時,讓我感到很欣慰!」

我在示範如何對孩子表達「正向聚焦」時,常會這麼說;這是用感謝表達正向聚焦,以及,把情感連結放入正向聚焦的回應技巧 (註1)。

有人問到,如果常常對孩子這麼說,是否會讓孩子變成一個過度討好或過度配合他人的人呢?像是,當孩子願意用心於課業,我們就肯定孩子,是否會讓 ...

 
食譜/15分鐘快煮上桌 文蛤櫛瓜麵方便又營養
By U值媒 美國番媽

宅家自煮 煮剩的文蛤和不到半條的櫛瓜拿出來煮,15分鐘輕鬆上菜。家中沒文蛤就用其他海鮮代替,沒櫛瓜就用義大利麵條代替,一樣可以吃個粗飽,混過疫情中之三餐。

所需的材料有:

一人份,所需時間:15分鐘

冰箱剩下文蛤7 粒

油12 克

蒜3 瓣

 
食譜/吻仔魚炒花生 簡單營養均衡
By U值媒 航迷老叟

今天的主角出場啦!吻仔魚炒花生,但你可不能輕視這吻仔魚和花生,小身材絕對蘊含大能量,它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多種有益的礦物質、維生素及膳食纖維,而且蛋白質含量高奇高,且品質優,可以與肉、蛋中的蛋白質相媲美,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其中害含有豐富的鈣,還是增強體質的絕好佳品。

這道菜食材相當簡單,將吻仔魚、花生混搭在一起,可以說是,營養豐富,美味可口,做法也 ...

 
食譜/十分鐘快速上菜 蘆薈薑絲枸杞養生又健康
By U值媒 美國番媽

抗疫之期,能簡則簡,能快則快,養生、健康食材為上策。

費拉蘆薈(Aloe vera)是最常見的蘆薈品種,約含有75種以上的天然活性成分,包括維生素,酵素,礦物質,糖,木質素,皂□,水楊酸和氨基酸…等。

蘆薈葉有兩部分可作為藥用,分別是內部的果凍狀凝膠(gel)與位於凝膠及表皮之間的乳膠(latex)凝膠部分主要為99%的水,其餘有葡 ...

 
超夯「健康毛巾操」不僅鍛鍊肌力!還能舒展你緊繃的身體
By 有肌勵
你是否常覺得身體緊繃、肌肉痠痛呢?到底該怎麼調整,才能使身體放鬆?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發佈了一支「健康肌力操-毛巾操」教學影片,二十分鐘的時間,不僅釋放你緊繃的肌肉,同時還能鍛鍊肌力,影片中舒服和緩的節奏,適合男女老少跟著做。 是不是很心動呢?還不快跟著影片中的老師一起動一動!

——————————————————— ...

 
少了健身房不能健身?一條毛巾教你練全身
By 有肌勵
疫情延燒,許多產業暫停營業,健身房亦是如此。對於愛好健身的族群,難道少了健身房就不能健身嗎? 這套全站立式的訓練菜單,適合在家沒有任何健身器具,但需要在「短時間」快速緊實的你,快拿出你手邊的毛巾,跟著影片一起練全身! 更多訓練影片,快上「有肌勵」按讚追蹤, ...
 
捷克/ Ostrava 不是你想像的簡單 人造礦山觀景區 Halda Ema
By U值媒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Ostrava是捷克的第三大城,感覺就跟多數的城市一樣,逛完市區就沒有了。但其實,才不是呢。

因為Ostrava地處煤田中心,而後就變成奧地利重要的工業中心。而那些煤礦所不需要的「尾礦」,就演變成現今的人造小山丘Halda Ema。

...
 
疫情媒體的時代,主流意見不容易被操作
By U值媒 陳念初

最近臉書裡,出現好多疫苗政治話題,當然,我本身也受不了,很少在臉書上分享時事所感評論文章,這次也破例了。本來不敢說,向來不想說,從來不會說的人,紛紛在社群裡,都發表了自己對疫苗的看法,也許主觀,也許只是所思所想,也許是一種憂慮,但卻很真實,可見,疫苗的事,已經出現主流意見,擋也擋不住。

名人是公眾人物(Public Figure),具 ...

 
 
 
禍從口出?聲音社交Clubhouse 爆紅背後的法律問題
虛擬世界向來不是法外之地,Clubhouse這類語音社交平台,當然也不例外。首先傳出的是「隱私」議題,Clubhouse 被爆出其系統後端基礎架構技術來自於中國的公司,雖然其服務條款禁止錄音聊天室的內容,但並沒有任何有效的方式防止他人錄製,更不用說是來自於政府機關錄製的監控威脅。

感染新冠病毒患者營養 這樣做有助康復!
當確診了新型冠狀病毒,由於發燒會加速身體代謝率,營養素需求量提高增加,也會增加體內液體流失導致脫水,就算沒有明顯口渴或飢餓感,也應該持續進食及補充液體,攝取足夠的熱量及蛋白質,才有足夠的免疫力對抗COVID-19病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