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28 第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周重點 食譜/免揉麵!平底鍋披薩!約小孩一起做!
食譜/花枝丸燜絲瓜,比骨頭湯還鮮美味不油膩
食譜/紅燒肉鵪鶉蛋 醬香甘甜下飯菜
食譜/匏瓜蝦皮雞蛋素餃餡,用料簡單清脆爽口開胃
營養師教你8招!改善大便不順暢!
《我是遺物整理師》三個特色讓你一看就停不下來!
【黑電影】倒數第N次分手。
《鹿角男孩》你看到了什麼?
疫情下偏鄉教育實景(四)燒錢助人的教科書出版業
當學生問我:「老師,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好嗎?」
如何在疫情危機感中,找回生活掌控感
屏東/在地人必推薏仁伯豆花 傳統口味豆花滑嫩又細膩
本周重點
食譜/免揉麵!平底鍋披薩!約小孩一起做!
By U值媒 戀家習作

食譜/免揉麵!平底鍋披薩!約小孩一起做!自從因為疫情嚴重小朋友們停課以後,身邊的媽媽朋友們都紛紛開始哀號,聽說還有老師出了家庭作業是「跟家長一起做飯」,因此我決定分享我的懶人宵夜食譜!讓各位媽媽們一起約小朋友做披薩吧!一邊顧孩子一邊交作業還順便煮好一餐,三贏!

...
 
食譜/花枝丸燜絲瓜,比骨頭湯還鮮美味不油膩
By U值媒 航迷老叟

隨著端午節的臨近,天氣越來越熱,梅雨頻頻光臨。天氣一熱,飲食上就要少油膩,多清淡。絲瓜是夏天的時令菜,有清熱袪暑的作用,網購的冬瓜、絲瓜和和香瓜到貨,我將絲瓜與花枝丸搭配在一起烹調,絲瓜的清香花枝丸的鮮香混合一起,讓人胃口大開,是我夏天中午餐桌上的常見菜餚之一。

...
 
食譜/紅燒肉鵪鶉蛋 醬香甘甜下飯菜
By U值媒 朱麗安廚房

只要是紅燒肉一定被掃光見盤底,菜色呈現琥珀色澤,醬香濃郁並帶甘甜,相當下飯,大小朋友都非常喜愛。這道紅燒肉鵪鶉蛋,用豬梅花肉燒製,肉鹹香入味,蛋Q彈牙。豬梅花肉位於豬的上肩胛肉,油脂分布均勻。家庭主婦常買來做紅燒,越是長時間燒煮,越能將味道煮進肉裡,帶筋帶肉,吃起來不硬柴,口感好也入味。

...
 
食譜/匏瓜蝦皮雞蛋素餃餡,用料簡單清脆爽口開胃
By U值媒 航迷老叟

簡單又好吃不過餃子,但吃什麼餡才是有時也要換一下,防疫期間儘量少出門採買,但現在外送的蔬果也不多,我和內人喜歡吃餃子,不管是寒冷的冬季還是炎熱的夏季,隔幾天不吃餃子都總覺得生活中缺少了一些滋味。餃子包容萬物,餡料靈活多變,無論哪樣都能吃出來不同的好滋味。

...
 
營養師教你8招!改善大便不順暢!
By U值媒 營養師Feibi (黃乙心)

嗯嗯不順暢是許多現代人的問題,因此腸道保健是非常重要的,影響的並不是只有腸道的健康,更是整個身體哦!許多人認為只要多吃蔬菜,就可以排便順暢,其實還有很多原因都會影響,今天就要來教大家8招對付不順暢,養成這些好習慣就可以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及排便順暢!

...
 
《我是遺物整理師》三個特色讓你一看就停不下來!
By U值媒 欸冷

最近《火神的眼淚》引起很大的討論,看消防員在表面的既定印象之外,還會遭遇到多少想像之外的困境,同時反映現實社會所面臨的公民問題(關於《火神的眼淚》的完整心得可以參考上一篇:沒人負責的眼淚為誰而流)。剛好在同一時間,Netflix上線了另一部韓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雖然一樣是職人劇,但我覺得有三個特點讓它與一般的職人劇不大一樣,而且會讓人想一口氣追完 ...

 
【黑電影】倒數第N次分手。
By U值媒 柳時雨

妳登山鞋帶了嗎?艾芭本來覺得沒什麼,就是一個週末找來三五好友出去度假,沒啥目的也沒啥特別,年輕人嘛、出來玩本來也就不需要什麼特殊目的,一起同樂才是最重要的事吧。年輕人嘛,只是,也三十歲了,還能那麼沒所謂的年輕嗎?

...
 
《鹿角男孩》你看到了什麼?
By U值媒 席宇菲

這陣子實在花太多時間看影集,然後再以「又沒其他消遣」的藉口繼續看影集。就是看太多影集,故事一層一層堆疊,覺得超棒的作品又被下一部超棒的作品蓋過去。必須逼自己記錄下來——《鹿角男孩》的觀影過程我得到不少刺激——時常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可能是綜合了童話故事與美國文學的閱讀經驗吧。第一季《鹿角男孩》以三條主線交織敘事,並於劇末將三條主線串連起來。以下是我自己的解讀 ...

 
疫情下偏鄉教育實景(四)燒錢助人的教科書出版業
By U值媒 貓老師

疫情開始後,我們也確確實實的因為遠距與隔離,造成人與人之間更大的隔閡。當然,疫情開始後,教育現場對於出版業的抱怨聲不在話下。然而,卻少有教師以及家長能夠體會出版業者的辛勞,此篇即以筆者教學第一線使用者視角,將疫情間出版業者的努力稍做整理與各位分享。三分之一的教科書價格,卻要做出日本的規格.....

...
 
當學生問我:「老師,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好嗎?」
By U值媒 高浩容

前兩天,我正在看歐洲杯丹麥對陣芬蘭的比賽,上半場即將結束之際,原本生龍活虎的丹麥球星埃利克森(Christian Eriksen),他突然倒下了,倒臥在綠茵賽場上。不是大腿抽筋,或更嚴重的骨折、韌帶斷裂的傷病。周圍球員揮手叫喚醫護人員。醫護人員上來檢查後,立即為埃利克森做心肺復蘇,又過了幾分鐘,醫護人員在周圍拉起白布,在隊員的護送下,埃利克森離開球場。又過了幾分鐘,賽會宣 ...

 
如何在疫情危機感中,找回生活掌控感
By U值媒 陳志恆

當一個人身陷危機,常會感到失序混亂。那是因為,原有的生活步調與規劃被打亂,生活中的大部分,都不再是自己能掌控,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也難以預測。 在目前疫情嚴峻的當下,人們多少都有類似的感受 ——覺得缺乏掌控感 ...

 
屏東/在地人必推薏仁伯豆花 傳統口味豆花滑嫩又細膩
By U值媒 凱南Kenan

這家擁有40多年歷史的「薏仁伯豆花」鄰近中央市場圓環一帶,據葉老闆說早期在屏東夜市裡的三角窗擺起豆花攤,後來才搬至民權路上現址開設店面,而那些吃好幾年的死忠老饕也都跟著轉移陣地繼續光顧,美味可想而知。精選上等黃豆磨製豆花,製程遵循手工古法,無化學添加物、無色素,吃得安心也能感受到滿滿天然豆香繚繞於口中的古早豆花滋味,口感滑嫩綿密,入口即慢慢地化了開來,口齒間 ...

 
 
 
大學生活因疫情縮水 有得有失
若能選擇,許多大學生不太可能選擇由社交距離、分離與永久性警戒構成的過去這一年。然而對許多學生來說,也許令人驚訝的是,疫情期間校園生活被迫叫停,失去很多,收獲卻也不少。

土、敘邊界台灣世界公民中心
2010年突尼西亞爆發「茉莉花革命」以來,掀起了「阿拉伯之春」的民主浪潮,卻對敘利亞這個國家帶來了長達十年之久的內戰。連天峰火中,由台灣政府支持興建,位處土耳其、敘利亞邊界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為流離失所的難民,在轟炸、死亡的驚悸中,帶來了盼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