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04 470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為母心情】李子/照單全收妳的愛
生活隨筆 【我愛一個人煮-84】太陽臉/雙味鮮蝦水餃
【手帕之交】黃淑娟/我的這個好朋友

  家家有本經
【為母心情】李子/照單全收妳的愛
李子/聯合報
在台北工作的女兒來訊:「好想念媽媽的炒米粉。」我趕緊回覆:「想家就回來,媽媽等妳!」女兒的成長過程堪稱順利,滿月後一覺到天亮,一歲半就完全擺脫尿布。生來口齒伶俐,幼稚園小班隨我們去東京旅遊,在遊覽車上說故事講笑話,笑翻一車婆婆媽媽。 她讀幼稚園時,我每天幫她綁頭髮、配衣服,滿足地說:「我的女兒好漂亮!」她回:「媽媽才是宇宙無敵超級大美女!」這樣貼心的話語直讓我 ......

  生活隨筆
【我愛一個人煮-84】太陽臉/雙味鮮蝦水餃
太陽臉/聯合報
幾年前搬來這間小房,房東提供的中型單門冰箱,冷凍庫僅薄薄一層,且時常結霜,完全無法冷凍食材。忍受一陣子後我終於添購一只小冰櫃,到貨拆箱、安置好接好電,我馬上衝出門買的不是冰淇淋或冰棒,而是去菜市場買包水餃的材料。以前有大冰箱時最喜歡一口氣包一百多顆然後冷凍起來,正餐或消夜隨時下鍋,有熱騰騰的水餃吃對我真是人生中微小卻實在的幸福 ......

【手帕之交】黃淑娟/我的這個好朋友
黃淑娟/聯合報
我們在國中時期同窗僅僅一年,她先轉學,我在隔年也搬家離開了那座城市。 她外向機伶,聰明成績好,卻常帶頭與老師唱反調,不時上台領取各種獎項,也常被訓導處唱名報到。一向循規蹈矩的我,卻喜歡看她兩手叉腰、口齒犀利與人爭辯的模樣。沒多久我與她就成了朋友,那年我倆合編班級壁報,聯手用指頭點畫出一張色彩繽紛的海底世界,被張貼在教室牆上國父相 ......

  訊息公告

Lime:滑出綠能城市大商機
LimeBike 是智慧交通解決方案的業者,提供共享電動滑板車的服務,協助城市打造完整的交通網路。目前全美總共有28州73個城市支援Lime服務,不論是城市居民或是外來遊客,都可以透過Lime 專屬的APP,進行電動滑板車的租借。

2019台北最美夜景 7米高「巨型白兔」點燈萌翻!
白晝之夜邁入第四屆,並於10/5 至10/6在大直-內湖、捷運大直站-捷運西湖站周邊舉辦,今年共計有21項裝置作品參展,當中最受矚目的作品來自巴瑞工作室的「打攪」,以7公尺高的白色巨型裝置藝術打造最萌台北夜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