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3/08 5794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自我成長】陳玫儀/中年婦女的鋼管舞旅程
【生活趣聞】橙淨/六歲女兒的志向
【父女之間】茉莉/父親的疼愛

  家家有本經
【自我成長】陳玫儀/中年婦女的鋼管舞旅程
陳玫儀/聯合報
中年婦女的鋼管舞旅程。圖/喜花如
每次經過鋼管舞教室,腦海裡都會出現一句「下次來試試看好了!」結果這個「下次」從來沒發生,直到有一天被空中瑜伽老師放鴿子,內心還在嘀咕時,竟被隔壁鋼管舞教室的學生邀請去試上看看後,就再也沒有停止學習。

人果然不能太相信自己,但機會來了,就不要錯過。

剛開始上課時,質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勝任鋼管舞。一個年過四十五歲,帶有七十七公斤的體重以及體脂肪率38%的自己,真的爬得上去嗎?

事實證明,我真的爬不上去!

一開始練習,我吃足了苦頭。不要說什麼擺拍、記動作,我根本連鋼管都爬不上去;不僅如此,上完課身體到處青一塊紫一塊,手破了又破,隔天起床彷彿被卡車輾過上半身一樣痠痛不已。但隨著不間斷的上課,加上自主練習,一年後我才真正擺脫猶如旋轉烤肉串,慢慢步入如魚得水的狀態。

很多人說:「妳臂力和核心好強,好適合練鋼管。」其實我不是很強才練鋼管,我是練鋼管才變強的。女人的成長過程何嘗不是如此?多數的女人都是在困頓磨練中愈練愈強,只是我期待的不只是心智上的強壯而已。

練習一陣子之後,我的確感受到自己身體的能力愈來愈強,但我仍然會因為某些動作做不到而感到挫敗,還會因為老師給我比較簡單的替代動作而感到生氣。

記得有一次,一位班上同學因為無法做好一個動作,整堂課一直散發出自我貶抑和懷疑的態度,突然間我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她的自我貶抑和懷疑是外放的,而我的則是內收的、自我消化的,但我們都正經歷那種「我都已經這麼努力,為什麼還做不到」的挫敗中。

我記得老師當時對她說:「不要太糾結,這次做不到,也不要埋頭苦練,等下次遇到這個動作再練就好。」當時我突然理解,原來我的挫敗來自太糾結一件自己目前能力做不到的事,太堅持當下非得做到不可,結果只是讓自己陷入質疑和失望的負面情緒中而已。

後來,我慢慢調整自己在課堂中,接受自己做不到、接受自己從更簡單的動作練起,當感覺出現挫敗時,我辨識出它,並接受它在我身上停留,然後讓它儘快流洩出去。

兩年了,練鋼管,對我來說練的不只是核心和肌耐力,更是接納自己的程度。


【生活趣聞】橙淨/六歲女兒的志向
橙淨(台中市)/聯合報
某晚睡前,和兩個女兒在客廳玩積木,六歲的姊姊突然對我說:「媽咪,我長大想當幼兒園老師。」此話一出,還真嚇了我一跳,腦海快速閃過自己六歲時應該不懂什麼叫「職業」吧!好奇追問:「為什麼長大後想當幼兒園老師呢?」大女兒一邊蓋她的積木學校,一邊認真回答:「我想和小朋友說故事、玩遊戲、跳律動,還可以幫他們盛飯……」

我咀嚼著女兒的這番話,在旁的先生也放下手中的書本抬起頭,說:「可是,如果妳教到幼幼班的小朋友,就要幫他們換尿布、擦屁股,一天會很多次喔,這樣妳願意嗎?」只見女兒的雙眼轉動進入思考模式,原以為她會打退堂鼓,沒想到約莫五秒後,她說:「沒關係,我可以再找一位老師幫他們換尿布、擦屁股就行了!」

我跟先生瞬間哈哈大笑,覺得女兒上大班後愈來愈有想法,除了有未來想做的職業,也會替工作困擾思考解決方案呢!


【父女之間】茉莉/父親的疼愛
茉莉(高雄市)/聯合報
父親是個浪子。從小不喜讀書又常惹事的他,應該極少感受被疼愛的感覺,但卻疼愛我幾十年。

父親曾在貨輪上待過一段時間,從國外買回的玩具不是給孩子玩的,是要在新堀江商場寄賣的,我們習慣隔著包裝盒看裡面的玩具。玩猜硬幣遊戲是父親補償四個孩子的方式,他通常會準備一把硬幣,一元、五元和十元的,每次放一個在掌心,握著拳讓我們輪流猜製造年份,猜中的人就能得到那枚硬幣;每個人各憑運氣,硬幣猜完了,遊戲就結束。

父親對我的疼愛,是在遊戲結束後,再塞一小把硬幣給我。

高中聯考那年,我考上雄女和師專,家境讓選項等同不存在。師專口試那天,父親在天還暗時陪我從旗津搭舢舨船到鼓山,再搭計程車到火車站轉車到台南……已經忘了路上談過什麼話,但一直記得因為有父親陪伴,我很心安。

結婚第二年生了女兒,母親因家計壓力無法幫我坐月子,我也因買房的經濟壓力無法去月子中心,於是父親每天煮鮮魚湯,從旗津搭船、騎車送到二十公里外,給獨自照顧新生兒的我。父親為我做了一個月的宅配服務,比台灣開始有外送服務還早了幾年。

兒子讀高中的時候,因為欣賞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投手「飄髮哥」Lincecum,也開始蓄髮,後來綁起馬尾。原以為父親已經接受,直到後來母親才告訴我,父親私下對她說:「那孩子好好的,怎麼要留□囡仔的頭髮?」我才知道父親因為疼愛我,也如此包容我的兒子。

父親在七十五歲那年,因為大量內出血未及時送醫而成為OHCA患者(編註: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三天後拔掉所有管子,靈堂搭在家外頭的空地,我、姊姊和兩個弟弟輪流守夜;那是寒冷的二月,幾天後,守夜的人陸續感冒,小弟還發高燒,平常只要晚睡就會劇烈頭痛的我竟然沒事。我知道,那是父親最後的疼愛。


  訊息公告

生活中充斥毒害!打造無毒飲食5招
要打造無毒健康生活、建立無毒家園,飲食安全非常重要,更應養成無毒飲食好習慣。針對吃進肚子裡的食物,該如何避免「毒從口入」呢?如何挑食、吃對可以排毒的食物來提升免疫力?如何正確喝好水?在飲食上,掌握哪些原則可以吃出健康?

可口可樂女總不敗職場學
在2019年到2022年的4年間,成為公司連續4年營收雙位數成長的重要功臣之一,讓可口可樂屹立汽水飲料龍頭地位,市占率穩居5成以上,甚至一度衝上6成。好成績的背後,台灣太古可口可樂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總經理胡玲瑄還是把滿血戰力的原點,拉回到乍聽之下並不起眼的底層基本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