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12 第116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哈燒樂 蒼井優摘日本奧斯卡影后 要年輕學子入電影圈
田中千繪穿媽媽的和服獻出「第一次」 為戲跪到腿軟
哈燒樂
 
蒼井優摘日本奧斯卡影后 要年輕學子入電影圈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蒼井優在「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有突破性演出。圖/天馬行空提供
第41屆日本奧斯卡近期結果揭曉,蒼井優以「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中精湛的「渣女」演出,擊敗新垣結衣、土屋太鳳、長澤雅美、吉高由里子等強敵,榮登影后寶座。

先前蒼井優曾榮獲最佳新人獎及最佳女配角的蒼井優,相隔多年,終於首度拿下最佳女主角獎,達成日本奧斯卡大滿貫成就。上台發表感言時,蒼井優也感性地說,「在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便覺得可以進入電影圈真是太好了。得到這座獎實在是有點惶恐,最近學校新學期即將開始了,如果在學校過得很痛苦、對新生活感到困惑的話,不妨加入電影圈吧!電影圈不好嗎?我真的很喜歡呢!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讓電影變得如此精彩,非常感謝白石導演以及大家。」


田中千繪穿媽媽的和服獻出「第一次」 為戲跪到腿軟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聯合報
田中千繪穿和服扮相極美。圖/東森提供

女星田中千繪為台視、東森2018最新戲劇「高塔公主」拍開場戲,在現場大展茶道技藝,為了符合劇中角色特別從日本帶回媽媽的百萬和服亮相,優雅的身段讓現場驚豔,不過一場泡茶戲她需雙腿下跪,一跪就超過4小時,差點腿軟。

田中千繪過去曾在戲中穿過和服,但這一次還是把媽媽的百萬和服拿來第一次在戲中亮相。穿上那一刻簡直讓在場演職員都驚叫:「真的太美了。」她在日本念大學時學過茶道,笑說自己學到的只是皮毛,「我當初是為了吃茶點才跑去學的,進去才發現茶道的學問超深。雖然動作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有很多的細節和講究。」多年沒再接觸茶道的她,光確認茶具以及茶道基礎順序等,就和老師練習了將近兩個小時。「因為光現場的茶具和步驟就有十六道程序,而且連角度、力道也有所講究,這些都全是不能有差錯的。」。

從練習到拍攝完成,田中千繪整整跪坐了超過四個小時,導演看著跪到腿軟的田中千繪,又聽在日本學茶道至少要跪上八小時,大嘆日本女孩真的很辛苦。田中千繪一聽立刻開玩笑回:「所以我才會來台灣!」此話一出立刻逗笑全場。


 
訊息公告
 
重掌生活與工作 讓你不過勞!
你覺得筋疲力盡、工作沒有成效、缺乏成就感,而且憤世嫉俗……,這些都是你覺得身心俱疲的典型跡象,快採取「自我負責的心態」,讓你重掌生活與工作、不過勞。

裝可愛、扮優雅 平價時尚讓你不傷荷包
新的一年想換新造型,不管是可愛風還是優雅格調,這二家都準備好聯名系列,讓消費者盡情搭配,而且實惠的價格,讓荷包不乾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