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23 第117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哈燒樂 背叛主公害死織田信長 大河劇2020年主角是他
芥川賞得主名作《去年冬天,與你分別》搬上大銀幕
哈燒樂
 
背叛主公害死織田信長 大河劇2020年主角是他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聯合報

NHK今日發表2020年大河劇「麒麟來了(暫譯)」,將以戰國武將明智光秀為主人翁,主角由長谷川博己飾演,劇本由池端俊策負責。

明智光秀原本是齋藤家臣,後隨足利義昭一同投靠了織田信長,半生如謎。其最有名的事跡是發動本能寺之變,討伐自己主公,導致織田自戕,翻轉了戰國歷史,讓其逆臣形象鮮明。

首次主演大河劇的長谷川表示,明智光秀是個謎樣的人物,讓人有許多想像,他與池端對話時,從池端感受到鮮明強烈的明智光秀形像,讓他覺得一定要演出這個角色。他笑說,大家總說明智光秀得三日天下,他想要得到一年天下(大河劇播出一年)。

池端表示,歷史為明智冠上逆臣形象他,希望藉由此劇展現出明智的另一面,並透過明智的眼睛詮釋戰國的英雄們。


芥川賞得主名作《去年冬天,與你分別》搬上大銀幕
記者張佑生╱即時報導/聯合報
北村一輝(左)與岩田剛典(右)在《去年冬天,與你分別》飆戲。圖/向洋影業提供
日本電影《去年冬天,與你分別》改編自芥川賞作家中村文則的同名小說,中村文則是著名的日本文學家,出版過《教團X》、《掏摸》等賣破十萬冊的推理小說。《去年冬天,與你分別》以名家的文學作品為腳本,並由在影視界與舞蹈界活躍、三代目J Soul Brothers的成員□岩田剛典領銜主演。同片陣容還包含山本美月、北村一輝、齋藤工、淺見伶奈等高人氣實力派演員,被視為本年度不容忽視的日本懸疑電影。

劇情講述著手出版個人著作的記者耶雲,一直在調查一則盲眼美女被燒死的離奇命案。為此,他跟蹤身為重大嫌疑人的天才攝影師木原□雄大,一步步走近謎團。在撲朔迷離的案件底下,美麗但痛苦的真相慢慢浮現,這使耶雲陷入了無法抽身的深淵,且對即將邁向婚姻的自己與未婚妻,造成了從未料想過的衝擊。隨著調查事件的逐步開展,嶄露頭角的記者作家與奇異的天才攝影師,究竟會走向怎樣意想不到的結局呢?電影6月22日起在全台上映。


 
訊息公告
 
退休族也能定期定額投資!
台灣65歲以上人口逐年增加,退休族理財議題已經成為市場最大需求。不過,近期國際金融市場高檔震盪,許多退休族更忐忑不安。有退休族問我,他們是否適合定期定額投資?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四成螞蟻都在裝忙?
大多數人都認為螞蟻是很勤勞的工人,持續不斷地在收集食物和築巢。關於這些小生物,研究人員有一個重大的發現︰在一群螞蟻中,平均有四成都是懶惰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