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01 第119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哈燒樂 安室引退前海撈60億 濱崎步驚傳下月比照辦理
粉絲哭哭!為了IZONE 宮□□良下個月告別HKT48
北川景子婚後2年 竟落得半夜不睡做家事?
AV界「最強body」女女老漢推車 J奶強壓G奶
松田龍平來台嗑牛肉麵 突被叫下台反應超逗趣
日本鬼、韓國鬼、泰國鬼…誰最可怕?
日本美型男模特兒 轉行直播賣內褲
日本藝人酒駕下場是這樣! 早安女星退出演藝圈
樹木希林死因揭曉 臨終前難捨家暴尪
哈燒樂
 
安室引退前海撈60億 濱崎步驚傳下月比照辦理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濱崎步日前盛大舉行紀念公演。圖/摘自barks.jp
日本歌姬濱崎步10月2日即將邁入40歲,她這陣子積極宣傳新歌,並舉辦出道20周年紀念巡演,卻遭唱衰準備全面暫停演藝活動,仿效安室奈美惠在40歲時宣布引退,藉此刺激市場買氣。

39歲的濱崎步曾是日本流行樂壇天后,根據「nifty news」報導,全盛時期的濱崎步在10年內至少賺了30億以上的日幣,而且是實收。當時的她在東京新宿蛋黃區為了媽媽買下一棟高級公寓,市值超過4億日幣,大手筆用現金支付。但隨著聲勢人氣下滑,加上濱崎步傳出失聰、暴肥等新聞,歌喉更大不如前,粉絲流失直接反映在CD銷量和演唱會門票數字上。

去年安室奈美惠在40歲之際宣布引退,之後的1年間所有CD、DVD熱銷,代言接不完,演唱會更一票難求。根據日媒估算,這1年來安室賺進60億日幣(約16.4億元台幣),實體CD、DVD都賣破百萬張,先前SMAP解散也成功帶動買氣,如果濱崎步宣布暫停演藝活動,應該也會造成話題,並掀起搶購熱潮。

因為現在濱崎步的CD乏人問津,業界人士多認為她應該比照安室創造「引退商機」。不過她的年度巡演即將從10月19日開跑,一路唱到明年2月,粉絲都不認為她會宣布暫停演藝活動,對網路謠言一笑置之。


粉絲哭哭!為了IZONE 宮□□良下個月告別HKT48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本田仁美(左起)、宮□□良、矢吹奈子將暫停本團活動。圖/摘自日刊體育

日韓合作的選秀節目「PRODUCE 48」日前選出優勝者組成限定女團「IZONE」,當中三位日本成員宮□□良、矢吹奈子、本田仁美24日宣布,將暫停HKT48、AKB48的團體活動,以「IZONE」身分繼續演藝事業,一直到2021年4月再重新回團。

「IZONE」雖是限定團體,但活動時間將持續2年半,目標成為世界級偶像,預計10月29日在韓國正式發新歌出道。因此宮□□良、矢吹奈子、本田仁美最後在日本活動的行程就是10月21日的大握手會,屆時3人都會出席,正式向日本粉絲暫時道別。


北川景子婚後2年 竟落得半夜不睡做家事?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聯合報
北川景子和北村一輝搭檔演出新劇「指定律師」。圖/KKTV提供

北川景子在新作「指定律師」搭擋北村一輝,講述日本女性面對家庭和工作的取捨,和現實生活中的她處境類似,北川景子直言2年前與DAIGO結婚後,她並沒有想放棄工作,但也不會放任自己疏忽家務,甚至犧牲睡眠時間來做家事,「雖然也很想輕鬆地生活就好,但因為自己的完美主義,似乎是辦不到」。

北川景子首度挑戰律師角色,她表示家庭與工作之間的兩難讓她很有同感,演出的過程就像是和這個角色同居一樣,一同煩惱一同成長。為了演出的完美,她研讀了許多相關書籍、查閱法律用語,背誦大量的資料,累積了許多相關知識,拍完法庭戲份後,她直呼很有成就感:「終於辦到了!」「指定律師」將於27日於KKTV全網獨家播出。


AV界「最強body」女女老漢推車 J奶強壓G奶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聯合報
JULIA(左)和水野朝陽。圖/JKF提供
AV女優JULIA和水野朝陽上演女女老漢推車,J奶對上G奶畫面超養眼!2人日前參加「TRE國際成人展」,在台上性致高昂即興演出,JULIA說 :「被水野朝陽撫摸的感覺,有點像觸電,女生比較了解女生的心裡想的是什麼,更能直接命中敏感帶,她年輕又漂亮,這次又同台,好期待有能更激情的互動。」水野朝陽則表示:「 JULIA的身材真的很好,真的是女神等級,是很值得學習的前輩,希望自己未來的成績可以像她看齊。」

2人這次又受邀出席JKF雜誌在本周六9月29日晚上7點,在Neo Studio展演館舉辦的「JKF女神之夜-比基尼感謝祭」,她們後勢皆被看好,日本雜誌「Flash」日前票選「最愛AV女優」,冠軍是「最強Body」JULIA,明日花綺羅第6名,三上悠亞奪下第3。JULIA於2010年初道,私下是個鄰家女孩個性,出道前她擔任護士,平時喜歡閱讀刊物,喜歡待在家中當宅女。曾經短暫「停工」半年,外傳他因為倦勤,她笑著反駁說:「那半年我去世界各地旅行鑽研各式各樣的體位,讓人產生不同的觀感和刺激,也希望運用在日後的作品上,讓人覺得充滿色情感。」

水野朝陽入行邁入第5年,因為長相與郭雪芙神似,有「暗黑郭雪芙」的稱號,曾經1個月推出超過12支的片,屬於「多產型女優」,2017榮獲最暢銷AV女優第4名的肯定。曾經在片中化身潛水員,背著重達超過10公斤的器材設備,在蔚藍深海中演出,她透露因為喜歡拍AV才主動應徵當女優。


松田龍平來台嗑牛肉麵 突被叫下台反應超逗趣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聯合報
松田龍平(右)、豐田利晃(左)來台為電影「愛哭鬼的棋蹟」作宣傳,兩人拿著大型的將棋作下棋的姿勢。 記者邱德祥/攝影

日本男星松田龍平27日為電影「愛哭鬼的棋蹟」出席台灣媒體見面會,這也是他繼「NANA」後二度來台,他中午吃了牛肉麵,贊不絕口,導演豐田利晃相當羨慕,直呼:「我沒吃到。」記者會上也發生有趣插曲,松田龍平在訪問時突然被請下台,他表情錯愕,工作人員趕緊解釋造型師想調整衣服,他繼續留在台上,直說:「沒關係啦!」逗趣舉動引來現場一陣笑聲。

「愛哭鬼的棋蹟」改編自日本職業棋士瀨川晶司的自傳小說,松田龍平飾演天才棋手,卻沒能在年齡限制前成功升上4段,改當上班族後,他再次意識到自己對將棋的熱愛,決定重拾夢想。導演豐田透露他兒時下過將棋,「我小時候也是將棋界的一員,8年前看到小說,覺得很多部分與我的青春時代重疊,一直都很想拍。」

不過籌劇本8年前就寫好,資金卻成為大問題,去年日本掀起將棋熱潮,才終於讓電影開拍。該片大牌雲集,松隆子、妻夫木聰、染谷將太、藤原龍也、早乙女太一皆客串,豐田利晃解釋,片中的小角色很重要,因此想找大家都認識的演員來演,「這是我睽違4年的長片,所以大家很快就答應演出了。」

窪□洋介的兒子窪□愛流也軋一角,他飾演松田龍平的中學時代,豐田利晃說:「3年前我和窪□父子一起旅行,當時覺得愛流很有潛力,所以找他演出。」「愛哭鬼的棋蹟」28日在台上映。


日本鬼、韓國鬼、泰國鬼…誰最可怕?
蘇詠智/聯合報
「亞洲怪談」是HBO Asia的10月大戲。圖/摘自HBO
恐怖片向來是不少觀眾的最愛,雖然往往嚇到驚聲尖叫、有時還會噩夢連連,但透過龐大的恐懼感逼出全身壓力,再藉由驚叫聲全部釋放,會讓人意外的舒暢。在各國恐怖片中,一般認為歐美以殘忍血腥見長,亞洲則是氣氛營造更勝一籌,各有各的支持者。

HBO Asia即將在10月7日起每周日晚間10點首播最新自製影集「亞洲怪談」,召集日、韓、星馬、泰國等地的電影工作者各拍一部恐怖短片,觀眾剛好可以比較哪一國搞鬼功力最高,有趣的是在絕大多數的影片中,「母親」都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像是韓國篇中,導演李尚宇透過蔡妍、鄭允錫扮演的母子,探討母親的愛可以強烈到什麼地步,足以令人驚駭膽寒。韓國盛傳人若還未結婚就去世,會化為「童子鬼」,就算已是幽魂都還會想要找個伴侶,變成精神狀況不穩定,容易對活人不利。鄭允錫片中有一幕把煎魚的眼睛挖掉、自己卻突然雙目鮮血直流的驚悚畫面,讓人頭皮發麻。

亞洲各地都視孩子的教養為母親的重任,對於孩子寄望很深、管束嚴厲的「虎媽」特別多,除了李尚宇從自身和母親的相處得到韓國篇的靈感,其他幾個國家的篇章也不乏母親與孩子之間的關係的描述,母親讓男導演們又愛又怕,成為他們拍恐怖片的靈感,也是劇中恐怖的來源。泰國名導彭力雲旦拿域安所執導的泰國篇,影像復古,有電影發明初期的黑白默片味道。泰國的恐怖片在亞洲各地大受歡迎,台灣也有不少忠實粉絲,彭力雲旦拿域安以為,泰式恐怖的獨門秘方就在永遠不忘幽默調味,常常在驚悚之餘穿插搞笑段落,讓觀眾的精神時而緊張時而鬆弛,比從頭嚇人到尾更能令觀眾投入,且感覺類似的可怕事件有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才會愈想心裡愈發毛。

彭力雲旦拿域安自稱並非恐怖片愛好者,甚至平常都不太看這類電影,少數欣賞過的幾部之中,最愛的就有史上最早的吸血鬼片經典—德國名導穆瑙的默片「Nosferatu」,他拍攝泰國篇刻意用傳統的技術、不採用現代先進特效,片中嗜食人類內臟的幽靈現身時的畫面感覺有如 「Nosferatu」吸血鬼登場的翻版。彭力雲旦拿域安不喜歡找已經成名的專業演員拍戲,寧可找素人,能夠讓他盡情雕琢,捏出最想要的樣子。他的另類作風,使「亞洲怪談」的泰國篇顯得獨樹一格。

新加坡篇則由當地著名的導演邱金海掌舵,故事描述建築工人在工地開挖時竟挖到一口棺材、裡面還有女性骸骨,老闆一時的錯誤決策,不僅讓厲鬼藉機肆虐,造成更無法收拾的後果。邱金海的作品一直不乏在當地引發爭議的元素,傷殘、虐兒、戀屍、娼妓、亂倫慾望等內容都曾觸及,讓人對新加坡篇頗具期待。HBO Asia沒有多過問、讓他放手拍,他也在片中呈現新加坡最具特色的多元種族文化,和日、韓等地的風格迥然不同。

台灣觀眾最喜愛的亞洲恐怖片,多半來自日本,日式的恐怖不見得像韓國一樣愛灑血漿,或是像泰國那般詭異莫名,卻讓人打從腳底感受到涼意。日本恐怖片很愛強調「怨念」與「詛咒」的威力,「亞洲怪談」中的日本篇因此亦備受期待。俊帥熟男北村一輝擺脫「夜王」中的邪魅和「貓侍」裡的喜感,演出一位失聰的聾啞男子,只能靠眼神和面部表情作戲,對演技是一大挑戰。他飾演的男主角在連串怪事之後,開始追溯起家人慘遭不測的案情真相,隨著秘密再被挖開,自己的命運也產生巨大轉變,這一集的導演是另一位日本英俊小生齋藤工。

馬來西亞篇的導演何宇恆則是讓昔日邵氏武后惠英紅的演藝事業重振雄風貴人之一,他編導的電影「心魔」讓惠英紅有機會再展洗鍊演技,在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等接連勝出,何宇恆給了她極好的角色又激發她的出色表現,居功厥偉。「亞洲怪談」的馬來西亞篇以養小鬼許願藉此達成目標為主題,這小鬼有大大的頭型、血紅色的眼睛和整排尖銳牙齒,許多人都想利用他實現心中的願望,卻不知道反噬的力量將有多可怕,同樣是脫胎自民間傳說的驚悚故事。


日本美型男模特兒 轉行直播賣內褲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本17直播主米重晃希。記者林怡秀/攝影
日本17直播網羅不同特色的主播,和台灣17直播不同的是,台灣直播主大部分是女生,但日本則是男女比例各半,男性直播主也很受歡迎,如直播主米重晃希曾是模特兒,後來轉行專賣男性內褲,花美男外型吸引不少女性粉絲,而他靠著直播,一個月可賣200條內褲,粗估約有40萬台幣的收入。

26歲的米重晃希去年5月開了男性內褲專賣店,為了拓展客源,他加入17開始直播賣內褲,「因為之前是模特兒,所以對服飾很了解,日本很多模特兒都會有自己的服裝品牌,所以才想自己也可以開間店,專賣男性內褲,比較有特色。」他也透露,去年11月開始直播後,業績成長了2到3倍之多,可見直播確實頗有宣傳效益。

既然賣內褲,是否曾被要求當場示範?他笑說:「是有粉絲這麼說,但公司有規定不能露太多,如果沒有這規定的話,我很樂意露給大家看。」但他沒遇過粉絲示愛,因為粉絲們都很理性又聰明,他反而從粉絲身上學到很多知識,至於女友也很支持他直播賣內褲,完全不會吃醋。


日本藝人酒駕下場是這樣! 早安女星退出演藝圈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吉澤瞳退出演藝圈。圖/摘自日刊體育
前早安少女組成員吉澤瞳日前因酒駕被起訴,經紀公司今天宣布跟她解約,她也聲明就此退出演藝圈。

各大日媒報導,吉澤瞳的經紀公司收到她的引退申請,因為她酒駕一事影響社會甚鉅,經過面談後決定解除合約。吉澤瞳在親筆聲明中向工作了18年的演藝圈告別,「在過去的21天我回顧了自己的人生,感受到了自己的弱小與不成熟」,她真心向受傷的被害者道歉,祝福他們早日康復,回歸生活正軌。對於長久以來支持她的粉絲,她更是深感抱歉,「真的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樹木希林死因揭曉 臨終前難捨家暴尪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樹木希林的靈堂莊嚴優雅。圖/摘自日刊體育

日本資深影星樹木希林日前病逝,今天家人在東京光林寺為她舉行葬禮。根據相關人士透露,樹木希林確實為病逝,因為罹患乳癌已經讓癌細胞蔓延至全身,最終回天乏術。家人選擇她生前接受雜誌採訪時拍的特寫照片作為遺照,家人和演藝圈好友中居正廣、永瀨正敏等都到場致哀。

樹木希林的贅婿本木雅弘受訪時表示,今年春天時樹木希林就向家人交代,自己壽命剩下不到一年,甚至可能就2、3個月。但她希望家人對丈夫內田裕也保密,雖然他們已經分居多時,樹木希林在臨終前仍惦念內田裕也,總念著希望見他一面。今天內田裕也坐著輪椅來到告別式會場,送妻子最後一程。

樹木希林在生命倒數時,自己交辦所有後事,最後一天要求出院回家,在家人陪伴下欣賞孫子拍的影片,並和丈夫內田裕也通電話。一開始她對內田的聲音都還有反應,最後漸漸失去意識。雖然內田曾對樹木希林家暴,但夫妻情分仍在,他保留了樹木希林火化後的顎骨,作為最後紀念。

樹木希林的研究所同學,也是演員橋爪功今天負責誦讀弔詞。弔詞是由是枝裕和導演所撰寫,是枝裕和寫道,雖然樹木希林早就知道早晚會離開人世,但她的離去還是讓他陷入宛如二度喪母般的傷痛。即便如此,他仍感謝能夠與樹木希林相遇相知。女星安藤櫻則朗誦小野洋子送上的訊息,小野洋子感嘆,日本再找不到第二個樹木希林,同時也勉勵家人們要保重身體,因為當初約翰藍儂過世後,兒子受到很大的影響,希望樹木希林的家人們都能好好保重。


 
訊息公告
 
年金被砍沒在怕 穩健存老本不嫌晚
7月1日軍公教年金改革新制正式上路,月退俸大砍、18%優存退場,都讓軍公教的荷包縮水了至少3成,有人因此惶惶終日,也有人很早就覺知而提前準備,活用存股、基金、保險等理財工具,把失去的年金賺回來,打造自己的鐵飯碗。

沒有之一!世界最老西班牙波丁餐廳
如果你想嚐一口歷史的滋味,那麼你可以試試在波丁餐廳 —— 世界最古老的餐廳裡用餐。這家餐廳最初於1725年在西班牙馬德里市開幕,至今已持續營業了兩百九十三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