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24 第120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哈燒樂 獨/蒼井空自揭性騷傷疤 「他們覺得摸一下沒關係…」
「日版巨石強森」曾獲7度冠軍 竟成過街蟑螂
日本女星柴本幸來台拍戲和莊凱勛成好友 卻最愛李淳
哈燒樂
 
獨/蒼井空自揭性騷傷疤 「他們覺得摸一下沒關係…」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蒼井空。記者陳柏亨/攝影
從AV女優退役成為藝人的蒼井空日前來台宣布做人成功,雖然她先前工作重心一直放在大陸,但因為在台灣的發布會正好是她孕期進入安定期,「本來就想說要怎麼告訴大家,正好有這場發布會的機會,就決定向大家發表。」

她為母則強,原本受訪時笑說一向都裝作看不懂負面流言,但訪問結束後,罕見地親自在微博發文跟酸民對槓,不捨自己未出世的孩子受到攻擊。她另外也有堅強的一面,那就是聲援鈕承澤案的受害者站出來,呼籲女性遇到性騷擾、性侵害一定不能姑息。

蒼井空坦言,因為過去從事的工作和性感有關係,「很多人都用異樣眼光看我,甚至覺得摸一下也沒關係,現在想起來大概那就是性騷擾了。」她被騷擾後自然心情大受影響,只是當時的害怕現在已經化為勇敢,「我現在可以為女性發聲,大家要勇敢地講出來,勇敢反抗。」她心疼鈕承澤案的受害者,認為光報案都非常痛苦,講述過程更難過,但為了不讓「Me Too」陰影擴大,蒼井空支持女孩們絕不能姑息惡狼。

她和DJ老公新婚一年,日常生活中竟完全不吵架,「我所有事情他都接受,我也沒有什麼好生氣的,每天都一直談笑。」雖然老公一點都不浪漫,但對她溫柔體貼,「除了欣然接受我的一切,交往前有次我喝醉吐了,他送我回家竟然稱讚我可愛,好怪喔這個人。」

蒼井空後來自覺到了適婚年齡,和老公感情也夠穩定,「我想說他如果不考慮結婚就不要浪費時間了,要換下一個對象。」好險老公一點就通,順著蒼井空的意思完成求婚。未來小孩出生後,蒼井空會以養育小孩為主,行有餘力再繼續演藝事業。


「日版巨石強森」曾獲7度冠軍 竟成過街蟑螂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劇照。圖/天馬行空提供

被譽為摔角界「百年難得一見的逸才」、拿過新日本IWGP重量級王座七次的紀錄保持人,棚橋弘至首次挑大樑主演「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在摔角迷瘋狂敲碗下,伴隨著熱血的汗水與感動的淚水,終於要登上台灣大銀幕。本片改編自日本暢銷兒童繪本,書中的英雄角色「飛龍喬治」正是以棚橋弘至為原型繪製,而他也笑說其實在收到角色邀約時非常驚訝,「因為我一直以為會找我來演超級英雄的角色」。

「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完全顛覆棚橋弘至現實中的爽朗形象,在片中飾演一名因負傷而暫時引退的王牌摔角手大村孝志,但一心只想重回擂台的他,選擇戴上壞蛋的面具,成為朝對手噴辣椒水、無惡不作的「蟑螂假面」。然而最痛苦的並不是觀眾的噓聲,而是無法向兒子祥太坦承自己的職業,同時還要面對膝蓋舊傷的復發,棚橋弘至完美地演繹了遊走於家人與工作之間的衝突與抉擇,令觀眾直呼「根本是日本版巨石強森」。

這次,兒童繪本能被相中改編成電影,最大的功臣其實是棚橋弘至。當導演向摔角雜誌取材時,聽說棚橋弘至私底下曾多次到自己孩子的學校,唸繪本給小朋友聽,而此書正是「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製片也在閱讀後認為男人奮鬥的物語加上家庭題材的故事,「會中!」而後不僅順利取得翻拍權,上映後更是佳評如潮,觀眾被父子之間的親情戳中淚點,更大讚為了夢想越挫越勇的棚橋弘至實在「帥度破表」。而棚橋弘至第一次發現這本書時,便認為「故事處處充滿共鳴,對於完全不認識摔角的人來說,這正是讓他們對摔角產生興趣的好機會。」他也從現實中唸繪本的爸爸,一躍成為故事中的主角,與實力派女演員木村佳乃飾演夫婦,加上天才童星寺田心助陣,「我的爸爸是壞蛋冠軍」將於1/18在台上映。


日本女星柴本幸來台拍戲和莊凱勛成好友 卻最愛李淳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本女星柴本幸 圖/華視提供

華視「紡綞蟲的記憶」現正於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熱映中,女主角柴本幸來台渡假期間,特別接受華視專訪,她在劇中飾演嫁來台灣的日本媳婦,與莊凱勛長期分居導致感情破裂,兩人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柴本幸說:「莊凱勛是一個非常認真、愛演戲的演員,和他演戲特別讓人充滿動力與活力」,兩人因為合作也成為好友,她表示現在來台灣如果有時間,都會找莊凱勳一起吃飯聊天。

「紡綞蟲的記憶」戲中兒子阿雅(詹博丞飾演)自殺被救後,柴本幸和莊凱勛有一段兩分多鐘精彩的爭吵戲,表現讓製作人王公誠十分讚賞,談到如何克服語言障礙,柴本幸表示除了熟記台詞與練習外,就是讓自己徹底融入角色,她和莊凱勛也會彼此指導劇中的中日文台詞,尤其莊凱勛在劇中有三分之一的戲份需要說日文,很多時候都會向柴本幸請教如何發音。柴本幸十分嚮往海外的演出機會,被問及還會想和哪一位台灣演員合作,她表示之前看過莊凱勛演的電影「目擊者」,深深被演出反派的李淳所吸引,她說:「李淳的演技讓我感受到一種由內而外破壞力,如果有機會能和他合作,應該可以擦出很多的火花! 」

柴本幸曾演出日本NHK大河劇「風林火山」等多部日劇,「紡綞蟲的記憶」是她首度來台灣參與戲劇演出的作品,十分有禮貌的她才剛加入劇組就送給每一個工作人員一個小禮物,待人客氣與苦練中文的敬業態度讓劇組同仁們印象深刻。相當喜歡台灣美食的柴本幸表示很愛吃燒仙草、牛肉麵,而每次來台必吃的就是酸菜白肉鍋,她說:「我每次吃酸菜白肉鍋,才有感覺到了台灣,覺得酸菜白肉鍋就是台灣的味道!」期待這次來台灣渡假能品嚐更多在地美食。而經過短暫的臺灣假期後,柴本幸耶誕前夕就要準備回日本工作,跨年將會和爸媽一起做菜、一起吃年夜飯,度過新年。


 
訊息公告
 
女籃國手成裕隆接班人 陳莉蓮能扛起股東的期待嗎?
台灣汽車品牌的造夢者、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驟然病逝,妻子陳莉蓮接任裕隆集團執行長,「她,不是打籃球的?能帶領裕隆集團向前行嗎?」這個大問號,恐怕是裕隆集團逾25萬名股東最想問、最關心的議題。

日本第一「如詩如畫的海景車站」
下灘車站身為「青春18 旅遊通票」海報及多部電影的取景地而蔚為人知的絕美車站。單面式月台,單側單線,有小小的木造屋舍。從月台上的長椅屋棚可盡情欣賞大海(伊予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