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28 第121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哈燒樂 5歲粉絲也懂 「桃色幸運草Z」台北狂吸千人朝聖
LiveMe 台日交流 台主播歌舞征服日本
公視NHK合製紀錄片 「人類誕生」5日首播
福原愛首曝二胎孕照 驚見鉛筆腿!
SONE看這裡!俞利要來台啦!
三年沒法回台過年!AKB48馬嘉伶為當女優拼了
日本女團「桃色幸運草Z」 台北首度開唱
哈燒樂
 
5歲粉絲也懂 「桃色幸運草Z」台北狂吸千人朝聖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桃色幸運草Z在小舞台上照樣萌力全開。圖/大鴻藝術提供

日本女團「桃色幸運草Z」26日晚間在華山Legacy舉辦首場台灣演唱會,全場1100名歌迷光聽到開場「Z傳說」的前奏,立刻發出整齊劃一的應援聲,吼聲震天完全不輸日本場。她們在日本已經是巨蛋座位一票難求的等級,今在Legacy對粉絲而言距離近到不可思議,吸引大票日本鐵粉跨海搶票追星,現場最小的粉絲只有5歲。

「桃色幸運草Z」出道10年,過去靠著在公園、街頭表演起家,因此即使舞台陽春,她們依然靠著歌舞實力抓住歌迷的心。4名成員佐佐木彩夏、百田夏菜子、玉井詩織、高城蕾妮昨天受訪時透露此行另一目的就是要吃道地的小籠包和珍珠奶茶,主辦單位立刻在晚餐時送上鼎泰豐和飲料。她們對小籠包和炒飯讚不絕口,吃飽喝足後轉往寧夏夜市,一行人又射氣球又丟乒乓球,玩得不亦樂乎。

為了台灣歌迷,「桃色幸運草Z」特別練習中文問候,百田夏菜子先問:「嗨不嗨?」高城蕾妮負責「開心嗎」,玉井詩織原本要說「讓今天嗨到最高點」,卻在說出「讓今天」之後就卡住,緊急切換回日文求救,經過提點後順利講完,佐佐木彩夏則以「好高興來到台北 」做結,4妞對於粉絲熱情回應開心揮手致謝,還應用自創「very very開心」、「最愛好呷好呷」傳達吃到美食的心情。

「桃色幸運草Z」也好奇台灣粉絲如何知道她們,有粉絲回答透過動漫,她們正好幫多部熱門動漫配唱過,今晚一連演唱電影「七龍珠Z復活的F」主題曲「Z的誓約」,以及「美少女戰士Crystal」的主題曲「MOON PRIDE」,所有曲目皆是歷年精華作品。她們這回演出也和台灣直播平台Uplive合作轉播,創下驚人收看紀錄,開播不到半小時人數就破17萬,超高人氣連直播商都大感意外。


LiveMe 台日交流 台主播歌舞征服日本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聯合報
「直播平台LiveMe」台灣主播(右起)詩詩教日本女團LiT 跳MR.Q。圖/LiveMe 提供
LiveMe台灣人氣主播紀儀羚、詩詩日前前進日本LiveMe與女團LiT交流,傳遞直播經驗與才藝,更同步開直播分享,紀儀羚教唱周杰倫「告白氣球」,女團成員中文學習力強,帶點日本腔可愛口音唱歌,讓粉絲透過直播大喊「卡哇伊」;而詩詩教跳蔡依林的「MR.Q」,性感舞風也難不倒她們。

紀儀羚、詩詩準備了鳳梨酥當見面禮,讓團員相當開心,在才藝交流部分,擅長吉他創作、自彈自唱的紀儀羚將LiT主打歌「青春」改編成中文歌詞,而紀儀羚教她們演唱周杰倫的「告白氣球」,剛開始大家擔心他們記不住發音,試了兩次邊唱邊學,LiT很快迅速切換中文模式,很順暢唱完副歌,令在場的人都驚訝,就連直播鏡頭前的粉絲也大誇「甜到整個戀愛了!」

而詩詩也教她們跳蔡依林的「MR.Q」,她慢慢引導她們跳,原先LiT怕學不好,但卻很快抓到訣竅,展現身體性感曲線,讓詩詩直呼底子太強,還虧她們是不是在家有偷練習,最後拉著她們一起擺性感POSE,但因為笑容太過甜美,又讓直播鏡頭前粉絲暴動說:「連性感都可愛,被圈粉了,秒加關注不囉唆。」

LiveMe為全球社交直播領導品牌,藉由不同方法讓各區主播交流,彼此學習才藝、直播優點,並落實國際化,增加海外經驗,優化直播內容,給用戶更多新鮮好玩題材。


公視NHK合製紀錄片 「人類誕生」5日首播
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中央社
圖/擷自
日本NHK與台灣公共電視合製「人類誕生」(Out of the Cradle)4K系列紀錄片,大年初一(2月5日)至初三(7日)晚上9時在公視主頻首播,展現台灣在人類遷徙過程的定位。

NHK首席製作人柴田周平(Shuhei SHIBATA)今天在新北市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表示,人類進化最後的種族智人,卻是體能最弱的人類,但是唯一生存的人種。台灣東部是人類跨越海洋航向日本遷徙的起點,也是吸引NHK拍攝的動機。

公共電視董事長陳郁秀表示,「人類誕生」系列共三集,前置研究與攝製費時3年、耗資4億日圓,橫跨17個國家、拍攝時數超過300個小時,共有大約40分鐘左右的4K動畫。

公視合製的部分,主要是呈現3萬年前的史前人類,跨越海洋與極地,探索新大陸的旅程。陳郁秀感謝台東水產試驗所、歷史博物館、中央研究院與公視專業團隊合作,讓影片更趨向真實。

她說,影片呈現從科學上最新研究發現出發,帶領觀眾探索人類演化過程,解開人類進化700萬年的謎團。公共電視在YOUTUBE的宣傳影片已超過一億次點閱。

陳郁秀表示,台灣是海洋國家,充滿冒險的精神。影片也呈現原始祖先從台灣往沖繩跨越100公里海洋,挑戰人類極限的勇氣,是3萬年前的祖先探索的人類遷移史。她希望前往日本拜訪NHK,加強雙方合作。

新北市府文化局局長蔡佳芬今天親臨觀影時表示,新北市八里左岸也有一座考古遺址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是全台首座市立考古博物館,留下距今約1800至500年前,台灣史前鐵器時代人類生存的痕跡,歡迎大家在新春觀賞本片後,能夠去十三行博物館走一走,實地感受史前文化的魅力。

第三集「遠大的擴張旅程」,追蹤智人如何從台灣到日本沖繩的歷史謎團,在台日合作下執行「三萬年前航海徹底重現計畫」,從台灣東部海岸出發,跨越黑潮到達沖繩縣的與那國島。

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影片記錄2017年實驗航行的準備與航程,從阿美族工藝師Laway老師,模擬3萬年前工法製作傳統無動力竹筏「IRA號」,到集結台日兩地的划船好手,實證前人在沒有手錶、航海圖、GPS的情況下,靠著讀取太陽和星星的方位航海,挑戰從台東大武前往綠島,直線距離為41公里。

公共電視表示,「人類誕生」紀錄片透過研究人員的科學實驗與分享,見證人類在演化過程中的各種關鍵時刻,探討人類學的偉大奧秘:究竟智人身上哪一項的特質、條件,及哪些歷史關鍵事件讓他們得以生存下來、延續世代。

影片讓觀眾發現,其實遠古智人遺傳給現代人的某些特質,也正是他們當時得以存活的重要關鍵。


福原愛首曝二胎孕照 驚見鉛筆腿!
綜合報導/噓!星聞
圖/擷自
桌球界高顏值明星夫妻江宏傑與福原愛結婚2年多,日前宣告已懷二寶的喜訊。年初更被網友在日本直擊福原愛挺孕肚的樣貌,今(24日)她更首度曝光自己的懷孕照,並發文鼓勵老公江宏杰:不要自己定下來自己的極限。

照片中,福原愛穿著蕾絲連衣裙,幽雅地坐在沙發,肚子看起來已經相當大,不過四枝卻依舊纖細,還意外曝光了細長鉛筆腿。網友們看到照片紛紛直呼「可愛」、「小愛當了媽媽還是那麼少女態美美噠!」、「愛醬太好看了!這裙子太好看了 喜歡! ! !」。


SONE看這裡!俞利要來台啦!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聯合報
俞利。圖/邦艾波醍提供

少女時代的成員俞利去年發行了個人專輯,同時也展開個人首次的亞洲巡迴見面會,台北站「YURI 1st Fanmeeting Tour "INTO YURI" in TAIPEI」將在3月10日登場。

針對此次的見面會俞利將會準備許多影片來與大家分享,希望粉絲能夠進入她的日常,同時也會演唱多首歌曲,以及與粉絲們進行互動。台北的見面會門票將於2月2日上午11點於KKTIX開賣,更多活動活動相關訊息可洽詢邦艾波醍臉書。


三年沒法回台過年!AKB48馬嘉伶為當女優拼了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馬嘉伶擺出可愛表情。圖/摘自臉書

AKB48台妞馬嘉伶25日回台,替台北國際電玩展中的「怪物彈珠」攤位站台,吸引超過300名鐵粉擠爆台前。距離上次回台已經相隔快1年半,馬嘉伶這趟卻沒辦法留在台灣過年,工作結束就要飛回日本,繼續完成日本的行程。她赴日發展三年,同樣已經三年沒過農曆新年,幸好爸媽都會去日本探望她,稍早也已經見過姊姊和奶奶,一解思鄉之情。

馬嘉伶上個月在推特po出六頁滿滿手寫日文信,訴說在日本發展的心路歷程,對於只能演出結結巴巴的外國人感到不甘心,被詢問要不要回台加入AKB48 TEAM TP更感到無奈。她今天透露,有朋友將這封日文信翻譯給爸媽看,但父母與她見面時沒特別提到,「大概怕我想太多,但他們有給我建議。」

她的父母一開始曾反對她加入演藝圈,但現在已經改變想法,勉勵她既然要做就要做好。馬嘉伶也不負眾望,除了日文能力大躍進外,在人氣總選舉和握手會上都有亮眼表現,與其他隊友在通告和舞台劇表演上同台毫不遜色。她去年人氣總選舉拚出97名佳績,今年希望能達到去年的目標64名。雖然自評只有6、70分,但回顧去年的演藝成果,她認為也算充實,希望今年有機會往戲劇圈前進,挑戰青春校園劇。


日本女團「桃色幸運草Z」 台北首度開唱
記者徐兆玄╱即時報導/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日本女團「桃色幸運草Z」今天首度到訪台灣,明天將在台北Legacy開唱。記者徐兆玄/攝影
日本人氣女團「桃色幸運草Z」今天首度到訪台灣,明天將在台北Legacy開唱。4人下機時穿著素色的服裝親切以中文「大家好,明天見」向現場等候的粉絲問好打招呼,團員們下午接受媒體聯訪為明天的表演宣傳。

 
訊息公告
 
不可忽視的蘋果冰風暴
今年1月2日,蘋果執行長庫克宣布調降財測,上一季營收較預期低標短少50億美元,約等於比預期少賣5百萬支iPhone,導致蘋果股價一日內崩跌10%,震撼美國股市,嚇壞台灣蘋概股。

樂迷必朝聖!原汁原味貝多芬中心
貝多芬誕生之地--德國波昂保留了一座舉世聞名、原汁原味的貝多芬中心,每年有十萬以上的參觀者前來,只為一睹與貝多芬相關的樂器、圖像與個人物品等大量典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