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3/11 第121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哈燒樂 橋本愛返鄉拍「小資女孩」 當日版桂綸鎂前輩
前田敦子生了!星尪勝地涼甜曝喜訊
暗黑女王高橋聖子放送12公分事業線 豪助6男轉大人
AKB48高橋朱里將在韓出道 看打扮就知道她想「從櫻花妹變韓妞」
ASKA 6月9日台北開唱 搶票就在這一天!
東野圭吾再上大銀幕 「嫌疑犯X」隆重獻映
日本作家想來台結婚 羨慕台灣同志
哈燒樂
 
橋本愛返鄉拍「小資女孩」 當日版桂綸鎂前輩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劇照。圖/中影提供
由小森陽一執筆的暢銷小說「奧茲的世界」改編電影「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由有日版桂綸鎂之稱的波□及帥氣型男西島秀俊主演,除此之外,橋本愛也在片中尬一角,在片中飾演西島秀俊開朗積極的同事,也成為帶領新進員工波□可靠的前輩!有趣的是,片中的遊樂園場景是位於熊本縣的「GREENLAND」。

熊本縣出生的橋本愛透露:「我小時候很常來這個遊樂園玩,對這個遊樂園充滿了回憶!」橋本愛在遊樂園拍攝十個工作天,拍攝空檔都在遊樂園內玩,「感染歡樂的心情再回到現場工作,非常有幫助。」在片場時,她看到每位演員都很積極提出各種想法讓電影更有看頭,所以也決定不能輸給大家,要多多提供意見!回想起這十個工作天的回憶,她滿足的說:「為了維持角色開朗的形象,我一直都在開心歡笑的狀態。」表示是一個非常難忘的拍攝經驗。作者小森陽一以真實的遊樂園為舞台撰寫出原著小說,巧的是導演波多野貴文的故鄉也是熊本縣,遊樂園提供了最熱情的拍攝協助,在營業時間竟願意讓劇組進行拍攝,讓人不禁訝異從沒有樂意提供這般援助的外景地點。而本片每天都需要大量的臨時演員,熊本縣民更給予極多幫助,連日本人氣最高的吉祥物熊本熊也在片中露臉,雖然熊本依然正努力於2016年大地震的災後復興,但他們的溫柔及熱情滿滿地充斥了電影的每個角落,電影即將於3月8日在台上映!

電影「告白」是橋本愛一鳴驚人的成名作,不只被媒體稱為「最強美少女」,電影的大賣也讓長相甜美且富有靈氣的她隨之受到矚目,電影片約不斷,她曾以「聽說桐島退社了」拿下電影旬報、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而後出演電視劇「小海女」更是讓她成為男女老幼廣為人知的年輕演員,是二十代中,實力和人氣兼具的演員之一。本次決定出演「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除了故事是以她家鄉遊樂園為藍本外,在第一次讀劇本時,她認為故事幾處的起承轉合非常精彩,所以想要加入團隊一起把這部片演得熱鬧!而對於飾演的玉地彌生這個角色,她也不斷研究原著及劇本的差異做足了功課:「她在原作是氣質很達觀、經驗豐富的成熟女性,但是在電影中化身年輕有活力又開朗無比的女孩子。因此我盡量只從小說中認識遊樂園員工的態度和習慣,了解他們的工作方式,其他部分就透過電影版角色的純真和開朗,來反映出這個遊樂園的特色。」


前田敦子生了!星尪勝地涼甜曝喜訊
綜合報導/噓!星聞
勝地涼與前田敦子。圖/擷自IG、聯合報系資料照
在AKB48代表作「10年櫻」發行10周年的日子,AKB48起飛時期重要人物,已畢業的「ACE」成員前田敦子也宣佈好消息,順利生下一子啦!

前田敦子的明星老公勝地涼今(4)日在IG曝光喜訊,表示孩子已順利誕生,母子健康,並謝謝辛苦的老婆。同時他還附上一張畫有松鼠一家三口的溫馨卡片,當中松鼠夫妻以閃爍又溫柔的眼神看著松鼠寶寶,就如同他們夫妻倆一樣。


暗黑女王高橋聖子放送12公分事業線 豪助6男轉大人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橋聖子瘦身有成。圖/JKF提供
AV女王高橋聖子日前來台拍攝JKF封面,為了讓外型更加完美,她在半年內力行減肥瘦了五公斤,這次身形明顯消瘦,在拍攝的時候,行李裡面有三分之一都是她從日本帶來的食品,優雅拍出雪白極致G奶事業線長達12公分,吸引男粉絲搶購收藏。

被問到和三上悠亞合體共演出的作品,高橋聖子說自己是扮演著像姐姐的角色,三上悠亞則是像妹妹一般的感覺,同樣是偶像出身的兩人,個性耿直的高橋聖子會很重視來自粉絲的聲音,因為透過粉絲的意見才能知道自己需要在哪邊有要改進的地方。

工作邀約不斷的高橋聖子常有到各地工作的機會,她說日本的粉絲比較不會對我熱情呼喊,有感受到台灣的粉絲則會很熱情又很有精神地和我說話,我覺得這一點很不一樣呢!近日開始想要花更多時間學習中文,可以和台灣粉絲互動,想要更了解台灣的粉絲,如果沒有語言的隔閡,一定更能聽得懂粉絲想表達的意思。高橋聖子也開心推薦最新「愛情動作片」主題就是協助6位男性「轉大人」的作品,是她一直想嘗試的作品,「因為有我的開發和啟蒙,一定能讓這些男性在自信心上能大大提升。」


AKB48高橋朱里將在韓出道 看打扮就知道她想「從櫻花妹變韓妞」
Iris/udn STYLE
圖/擷自instagram
KPOP文化席捲亞洲,連日本這幾年都被韓流徹底攻陷。除了日本粉絲瘋韓團,更有不少日本女孩想要在韓國成為偶像。從TWICE的「櫻花Line」Sana、Momo、Mina,到限定組合IZ*ONE的宮□□良,都是日本女孩在韓國出道的例子。最新一位則是AKB48的高橋朱里,她宣布從AKB48畢業,並已和韓國經紀公司簽約,即將以女子組合團體出道。

高橋朱里2011年成為AKB48成員,去年以練習生身分參加韓國選秀節目《PRODUCE 48》。當時她的韓文程度就比其他日本參賽者好,也說過很喜歡韓團,覺得韓團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偶像,看得出她想要往韓國發展的企圖心。高橋朱里最終16強止步,無法成為IZ*ONE的成員。不過這沒有澆熄她的韓國夢,現在終於如願以償,簽約韓國經紀公司,不過出道時間未定。

比起「小櫻花」宮□□良是成為IZ*ONE成員後大量在韓國活動,整體風格才逐漸變成韓系,高橋朱里這一兩年無論是穿著和妝容,都很明顯可以看得到韓國流行的影子。例如眉頭畫成框形的平眉、鮮豔的染唇妝、眼尾和眼下強調暈染等。衣著上,雖然登台表演當然還是穿著符合AKB48的可愛風洋裝,私底下卻愛穿風格比較強烈的迷彩、夾克,比較看不到典型日本女孩的可愛風,顯然本身就挺喜愛韓國流行文化。》話題女團IZ*ONE的人氣成員!來認識宮□□良的可愛魅力

》從偶像畢業 進軍時尚圈的前AKB成員們


ASKA 6月9日台北開唱 搶票就在這一天!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聯合報
ASKA將於6月9日在台大體育館開唱。圖/Welcome Music 提供
縱橫音樂界40年,日本樂壇ASKA即將於6月9日造訪台北,於台灣大學體育館一樓舉辦「ASKA CONCERT TOUR 2019 Made in ASKA -40年的一切- ASIA TOUR 台北站」演唱會,門票將於本周六(9日)12點開賣。

「ASKA CONCERT TOUR 2019 Made in ASKA -40年的一切-」是AKSA睽違近6年、以樂團形式呈現的巡迴演唱會,1月他來台時表示難忘台灣歌迷的熱情,ASKA相當期待與台灣歌迷見面。

主辦單位為了歌迷也特地向日方爭取VIP專屬大禮,限定150名可獲得優先入場之VIP PASS、日本會場限定毛巾、搶先欣賞演出前彩排以及限定悠遊卡乙張,演唱會票價為 VIP區4800 / A區3800 / B1、B2區3,300 / C區2,700 / D1、D2區2,200 (對號入座),3月9日中午12點於KKTIX以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全家famiport全面啟售,相關詳情可洽主辦單位「Welcome Music」FB 臉書專頁


東野圭吾再上大銀幕 「嫌疑犯X」隆重獻映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嫌疑犯X」劇照。圖/華聯提供

東野圭吾暢銷小說改編「嫌疑犯X」、「私刑制裁」,一次祭出兩部推理大師經典作品,也保證將滿足喜歡燒腦劇情的廣大影迷們。堪稱東野圭吾創作生涯顛峰之作「嫌疑犯X」找來性格派影帝柳承范搭檔韓國收視女王李瑤媛、「信號」主角趙震雄演出;改編自揪心原著「徬徨之刃」的「私刑制裁」則是由演技派影帝鄭在詠、李聖旻合作,該片在韓上映時,票房更勝好萊塢大片,奪下票房冠軍!

此次兩部東野圭吾暢銷小說改編作品皆讓粉絲深刻感受「愛無限」,「嫌疑犯X」講述沉默寡言的天才數學家石固〈柳承范 飾〉,暗戀鄰居花善〈李瑤媛 飾〉,有一天花善殺了有暴力傾向的前夫,石固察覺花善是出於自衛而殺人的事實後,主動提出由他善後,為這樁犯罪設計了完美的不在場證明…。片中柳承范收起了以往觀眾見慣的硬漢形象,演出一位為愛願意赴湯蹈火的癡情男形象,也將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嫌疑犯」。

東野圭吾作品總是能夠衝擊粉絲心靈!「嫌疑犯X」、「私刑制裁」韓版被讚角色刻畫更細膩,更能深刻貼近人心。也因是改編作品,影帝柳承范於訪問中坦承:「壓力很大。」當被問及接演《嫌疑犯X》原因為何?他答:「作品本身很有魅力,經過各國改編後,粉絲雖然會比較,但我還是相信富有韓國特色元素的電影能讓作品更充滿吸引力。」由華聯國際發行,3月22日正式上映!


日本作家想來台結婚 羨慕台灣同志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歌川泰司坦言羨慕台灣同志,想移民來台灣。圖/天馬行空提供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由人氣部落客、漫畫家、小說家歌川泰司漫畫作品改編,歌川泰司曾因公開性取向後被親人以至朋友冷待,直到後來因為朋友的一席話,而決定和斷絕關係的母親重新開始。從小身為被虐兒,身上滿是傷疤,歌川泰司選擇不怨懟人生,他將自己真實經驗畫成漫畫作品,引起熱烈的迴響。歌川泰司也於3月7日到3月10日隨片來台宣傳,受訪時大讚太賀和吉田羊表現完美,給太賀150分高分,給媽媽吉田羊更給出180分超高分。

歌川直言說:「吉田羊演出的媽媽和我媽媽本人最大的差別,就是我媽比吉田羊演得還可怕10倍,但吉田羊拿捏得很好,畢竟如果真的演太可怕,想必大家會看不下去吧。」此外,提及飾演自己童年時期的童星小山春朋,歌川泰司笑稱自己每次看到小山弟弟,都會忍不住揉捏他圓圓的臉蛋,「他和我小時候實在長太像了,我還有拿出小時候的照片出來一起比對,很有趣。」

歌川泰司形容自己小時候完全如電影所呈現,每天被家人說像豬、每天都懷抱著不如一死了之的想法,幸虧有慈祥的婆婆在一旁守護,後來也很幸運地遇到一群摯友,就如片中的三人幫一樣成天膩在一起,就連此次來台灣,三位友人也都義氣相挺到底,一起攜家帶眷相陪。當提及同居20年左右的男友,歌川泰司也面帶幸福的表示,「這些年我們一起經歷許多困境,因為有彼此的陪伴所以才撐了過來,他是我很重要的精神支柱。」然而,歌川也坦言,此次電影為了聚焦母子之情,有刻意將主角性傾向模糊,用比較隱晦的方式呈現,「日本社會對同志議題相對保守,而且畢竟這個故事的主軸並不是同志情誼,我也不希望這部電影被歸類為同志片,因此和製片、導演們討論後,做出這樣的選擇。」此次來台,貼心的歌川泰司更因擔心伴侶自己一個人沒有好好吃飯,出發前在冰箱內塞滿一盒一盒煮好的愛心便當,甜蜜指數爆表。最後在得知台灣近期同性婚姻合法化即將上路,更興奮地表示,「真是太棒了,好想來台灣結婚,說不定明年就能變成台灣人了呢。」本片將於3月15日在台上映。


 
訊息公告
 
連結虛擬與現實 日本社會5.0解決重要議題
2017年11月,日本最具政策影響力的企業團體「經團連」,修改了「企業行動憲章」。在新的企業行動憲章中,強調日本企業必須在AI、IoT、機器人的技術基礎上,協助未來社會解決經濟成長、健康醫療…等課題。

日本北東北必體驗 風土人情、美食
總稱日本北東北的秋田、青森、岩手,在橫跨三縣之間的十和田、八甲田、八幡平等山岳地帶,為自然景觀豐富的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冬日時分,體驗地元風土人情、美食和景緻,融入日式生活,迎接一年之中最晶瑩夢幻的極上漫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