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20 第122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金句! 說出所有「社畜」心聲
44歲華原朋美未婚懷孕 遭爆竟是當人小三!
水原希子爆乳登坎城影展 司機誤認成AV女優
日團可苦可樂20周年巡演 備「秘密武器」8月登寶島
最哈頭條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金句! 說出所有「社畜」心聲
Amber/udn STYLE
圖/擷自instagram
由吉高由理子、向井理、內田有紀等人所主演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才剛開播不久便引起廣大劇迷們的討論,這部日劇是改編自日本作家朱野歸子的同名小說,描述的是32歲的東山結衣是一位單身OL,在一家網絡製作公司上班,她曾經也是工作狂,但因為過勞出了意外,所以之後找工作時強調一定要「準時回家」。

無論是在日本,或是台灣,「準時下班」這四個字看似簡單,但能真正落實的公司或是人有多少比例?

其實到現在還是有許多公司都有著「不合理」的加班文化(或是所謂「責任制」),像是,當你事情做完看著同事們還在辦公桌前忙著處理事務,你敢勇敢起身下班嗎?亦或是當你事情沒有做完,但下班時間已到,你卻是先去打卡然後默默的回到座位上把事情處理到斷落再離開?還是已經回到家了,卻收到主管拼命「Line」你,請你修改簡報說明早一定要用,而你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家中打開電腦又繼續為公司賣命?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就道出了現今日本的「社畜」(社畜一詞是指日本企業底層上班族的自嘲用語,詞語源於「會社」與「家畜」,意思為「公司的牲畜」)文化,不僅描述上班族的苦衷、刻劃職場生活還道出了職場性別平等、結婚關係、黑心企業、孤獨老死等相關議題。雖然才剛開播,但是這相當「接地氣」的職場日劇已經充滿了滿滿的金句台詞,以下就整理出來,以後不想加班時就拿出來大聲的對主管吶喊吧∼∼(誤)

1.為什麼公司對於上班時間嚴格要求,對下班時間卻那麼的隨便呢?
2.說什麼加班也好,假日上班也好,就算想展示自己有工作能力,也太過頭了吧!
3.身體是自己的,人死了什麼都沒有了,為何要把健康葬送在工作上。
4.請不要以自己的標準為標準,也應該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
5.有效率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完就好,如果大家都做同一件事情,那麼公司就沒辦法運轉了。
6.享受人生,不斷地累積經驗,才能完成自己的工作。
7.想要做好工作,就要付出雙倍的努力。不!是10倍的努力。
8.不管是誰死了,都會有人來代替他的位置。
9.請你不要在考慮任何事情時,都以自己為基準,就算你自己是新人時被迫那樣做了,為什麼連我們都要受那份苦?
10.遇到難關時,不要勉強自己,一定要求助。
11.現在這個時代需要每個人去發現自己適合的工作方式。
12.我不明白為什麼妳每天都準時下班?
結衣:因為工作已經完成了。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44歲華原朋美未婚懷孕 遭爆竟是當人小三!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華原朋美未婚懷孕。圖/摘自sponichi
44歲資深玉女華原朋美5月4日宣布未婚懷孕,但11日就被踢爆她之所以低調當未婚媽媽,就是因為「精主」是有婦之夫,華原朋美其實是第三者。

她宣稱去年認識在外商上班的圈外男友,兩人感情穩定快速發展,現已懷孕6個月。她準備在令和元年升格當媽,預產期在8月,生產時將是45歲的高齡產婦。她開心聲明:「過著平穩又開心的生活,能夠迎接新家庭成員真的很幸福,一路走來所有經歷也都變得感激,新生命帶來的力量讓我未來還想繼續唱歌給大家聽。」但關於對象的背景細節無法透露,懷孕一事更是保密到家,被工作人員發現她身材改變才不得不承認。

日媒昨爆出她其實介入別人家庭,過去她曾傳出搭上73歲的已婚富社長,當時第一時間否認,卻已經被視為有小三前科,現在成為輿論焦點。


水原希子爆乳登坎城影展 司機誤認成AV女優
綜合報導/噓!星聞
圖/擷自instagram
混血女星水原希子日前到法國參加坎城影展,她事後卻自曝遭到司機誤認為AV女優,讓她氣到在社群網站抱怨。

水原希子前幾天才在社群網站開心分享出席坎城影展的照片,照片中只見她穿著銀綠色低胸禮服,傲人的上圍若隱若現,相當性感。17日她卻在社群網站上抱怨,她在法國搭Uber被司機問職業,她回答自己是女演員,豈料卻被追問「是拍色情片嗎」,水原希子當下聽了超震怒,認為司機相當失禮且不懂尊重。


日團可苦可樂20周年巡演 備「秘密武器」8月登寶島
特派記者梅衍儂/東京報導/聯合報
日本團體「可苦可樂」小淵健太郎。圖/大鴻藝術提供

日本樂團「可苦可樂」舉辦出道20周年巡迴演唱會「KOBUKURO 20th ANNIVERSARY TOUR 2019 “ATB”」,18、19日登上日本武道館開唱,2人配合場地特別打造360度無死角舞台,兩天共吸引約2.5萬名歌迷到場,小淵健太郎與黑田俊介用真誠的歌聲唱進觀眾內心深處,兩人默契十足的吐槽讓現場觀眾又哭又笑,最後感動說:「希望30周年,我們還能在這裡唱給大家聽。」

小淵健太郎與黑田俊介原本是在不同地方演出的街頭藝人,1998年5月相遇,揭開「可苦可樂」的序幕,2人一走就是20個年頭,音樂路上如同中文團名有苦也有樂。演唱會以當年街頭演唱時期名曲「櫻花」揭開序幕,搭配大螢幕的砂畫創作,用一把吉他以及歌聲回顧從相遇、成軍到出道的心路歷程。

他們一共演唱22首作品,如「紅線」、「只盛開在此的花朵」、「時光的腳步聲」,並感性說:「很高興可以在這重要時刻,在夢的場所武道館又可以舉辦演唱會(上次是5年前) 超級感謝,第一次來的人、來了很多次的人,都希望你們可以聽得開心。」黑田也開玩笑說:「怎麼會 20年來一次都沒有聽過我們的演唱會?」黑田也提到有收到華語圈粉絲應援寫「請你們永遠在一起吧」,不過卻把「永遠」誤寫成結婚專用的「末永に」,2人表情微妙地說:「嗯∼謝謝!」笑翻歌迷。

黑田說前些日子收到台灣演唱會的宣傳採訪,「當我們很擔心的問說台灣的大家是不是有聽過我們的歌的時候,被說『你在說什麼啊!當然有啊!』讓我們超級開心的,很期待去台灣!」

兩人合作多年且同是關西地區出身,吐槽功力深厚,安可時他們穿西裝登場,黑田對穿著西裝外套、白襯衫的小淵說:「你穿這樣好像是殯葬業者!」引發現場大笑;當小淵感性說:「今年是20周年,希望10年後我52歲的30周年還能再來武道館演出。」黑田卻在旁邊做怪表情,讓原本有點感人的場面瞬間轉成充滿笑聲的歡樂場景。

他們會後接受台灣媒體訪問,笑說正在為台灣媒體準備一首秘密的歌,也記得5年前在台灣開唱時,喝到好喝的珍奶,非常期待8月和台灣粉絲相見。

「KOBUKURO 20th ANNIVERSARY TOUR 2019 “ATB”」8月24日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畫下本次巡迴演唱會句點,門票將於本周六(25日)在KKTIX開賣,相關詳情可見主辦單位「大鴻藝術 BIGART」與「海樂大舞台」臉書粉絲團。


 
訊息公告
 
「非韓不投」的死忠鐵粉到底是哪些人?
四月底高雄鳳山挺韓大會,延續選前韓國瑜造勢的基調,出席韓粉依舊熱情高昂,但現場年輕面孔少了,以中老年人居多。最高峰至多六、七千人出席,跟選前韓造勢動輒五萬到十萬人潮有相當落差。韓粉變少了嗎?

一天不運動就受不了?小心運動成癮症上身!
你知道毒癮及菸癮,你也很可能聽過賭博成癮、網路成癮、酗酒及囤積癖,但有一種你可能不知道:運動成癮。運動成癮者非常注重鍛鍊身體,並且會過度運動到傷害自己的身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