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02 第125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跨時代日本聲優 《魯邦三世 The First》再展怪盜英姿
星座專家日本落難 住機場被送進收容所
日周刊:除了澤尻英龍華 還有A咖女星和大牌藝人涉毒
日本百貨公布員工經期惹爭議 「月經醬」道盡女性之苦
最哈頭條
 
跨時代日本聲優 《魯邦三世 The First》再展怪盜英姿
編譯張佑生╱即時報導/聯合報
華麗的聲優陣容大合照。向洋提供
日本動漫經典作品《魯邦三世》歷年來的集大成之作《魯邦三世 The First》,不僅僅是原作者Monkey Punch生前大力推動的遺作,集結的聲優跨越日本動漫圈四代,更加入當前新生代女優及日本舞台劇最硬底子的實力派演員,超越時代的陣容將會帶來有史以來最華麗的神偷犯罪。

魯邦三世自60年代開始就是日本家喻戶曉的暢銷漫畫,作為常青樹作品,第一代聲優之中目前僅剩下飾演超級神槍手次元大介且高齡86歲的小林清志仍持續在近半世紀後的新作參與配音。其他的主要角色如魯邦三世目前已是第二代聲優栗田貫一、石川五右衛門和峰不二子皆為第三代的當紅聲優浪川大輔、澤城美雪配音。

作為Monkey Punch的遺志,為了電影版新增的特別角色也必須要精挑細選最適切的人來進行配音,包含剛創生涯最巔峰且前一年度擔綱NHK紅白歌唱大賞主持人的廣瀨鈴,以及稱霸全世界舞台劇男神且以電影版死亡筆記本主角夜神月大紅的藤原龍也。這樣從年紀86歲到21歲不同世代的組合,更象徵著魯邦三世在日本人心中歷久不衰經典作品地位,不僅承上手塚治虫,也啟下名偵探柯南等推理作品,是奠定日本動漫大國的重要作品。□

這次的《魯邦三世□THE FIRST》,是□《魯邦三世》劇場版中首度以 3DCG 製成的電影版作品。劇情以魯邦一世唯一失手的寶物「布列松日誌」為展開,在二次世界大戰中連納粹德國都在追查,傳說若能解開日誌之謎,就會獲得龐大的財寶,也因此挑戰魯邦一世未能達成的夢想。


星座專家日本落難 住機場被送進收容所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聯合報
寶靈在日本關西落難,住進收容所。圖/摘自臉書
星座專家寶靈3月傳出與日籍老公互毆,雙方離婚,但她一心想留在日本創業,不打算回台,還為省錢住在關西機場長達3個月,據「鏡週刊」報導,她9月入境日本至今,全身上下只剩9塊台幣,27日被送進大阪收容所。

她和日籍老公離婚後遭日本警方要求出境,8月她辦妥離婚手續後,以探視子女的名義入境日本,她本來住在機場飯店,還去東京旅行,但過沒多久就以關西機場為家,她想在日本創業東山再起,但並不順遂,占卜事業乏人問津,而她晚餐都以平價的松屋打發,並在機場廁所內盥洗,因為睡的地方很隱密,所以長達3個多月都沒被發現。

有不少親友勸她回台發展,但她不為所動,仍堅持留在日本,而她日前還上臉書求助,請網友幫她繳掉在台灣的手機費,27日她被送進收容所,令人不勝唏噓。


日周刊:除了澤尻英龍華 還有A咖女星和大牌藝人涉毒
編譯莊蕙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澤尻英龍華吸毒被捕震撼日本藝能界,傳聞還有更紅的一線女星亦長期吸毒。(圖/車庫娛樂提供)
日本女星澤尻英龍華持毒被捕,揭露她吸毒超過10年的黑歷史,好不容易東山再起的演藝生涯恐怕就此告終。日本周刊FRIDAY於26日報導,比澤尻更紅的一名年輕女演員和一名大牌藝人也被當局鎖定,年底前可能會有更令人震撼的逮捕行動。

報導指出,該名被鎖定的一線女演員Y年齡介於35至40歲間,已經爬到電影和日劇的主演地位,也演過大河劇。Y的吸毒史從2008年就開始,用的是古柯鹼,此外Y還曾和疑似黑道的男子交往過,交友圈似乎很複雜。

另一名被警方鎖定的藝人X,據報導是冠名綜藝節目等級的大牌藝人,手上有多個節目。X已婚有小孩,性好女色在日本藝能界是公開的祕密,曾傳出不倫新聞,後輩投其所好,聚會時會帶女性同行。X長期使用搖頭丸,曾借用東京澀谷區的豪宅辦吸毒雜交派對,以搖頭丸助興。

報導指出,為迎接明年東京奧運,日本政府加強取查緝毒品,年底前可能還有一波逮捕行動,Y若被捕,對日本藝能界的衝擊和影響必定比澤尻還嚴重。

澤尻被捕導致拍攝中的NHK大河劇「麒麟來了」必須換角重拍,上周宣布由女星川口春奈接手演出「濃姬」一角。據估計,重拍10集的花費可能高達6億日圓(約台幣1億6700萬元),NHK有可能向澤尻求償。


日本百貨公布員工經期惹爭議 「月經醬」道盡女性之苦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劇照。圖/水元素提供
改編自網路點擊超越2000萬的日本超人氣漫畫,廣大女孩壓倒性支持的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目前在日本熱映中,電影、原著與日本大阪大丸百貨梅田店也共同推出聯合異業合作活動,百貨公司設立貼近女性日常生理週期的全新區域「MICHIKAKE」,並結合月經預測APP「LUNALUNA」,配合女性的生理週期「憂鬱期(生理期中)」、「閃耀期(生理期後)」、「焦慮期(身心不安穩的時期)」、「沉重期(生理期前)」,分成四類特色商品區,考量女性特有的深層身心靈煩惱,開發以往百貨公司未曾架設的專區。

該賣場在11月22日專區設立當天配合特色,以尊重店員的個人意願為前提,實驗性的導入「月經醬胸章」,主動出示自己是否正為生理期,目的是活化公司內部對女性生理期觀感的討論。賣場開設前亦與知名的擬人化漫畫「月經醬」合作,推出原創的免費線上漫畫,漫畫內容是實際訪問大丸百貨內部員工針對「月經醬胸章」的想法而製成。並且開設原創漫畫及電影週邊商品專櫃,月經醬漫畫上線日與月經胸針實施日同為11月22日,推出後引發廣大的網路討論,反對聲浪如潮和客訴大量湧入,推特上相關討論串的按讚數甚至高達十萬以上,#月經胸針的標籤一度衝上推特的熱搜榜前十名,有網友批評「這是公司職場霸凌加性騷擾」、「表面上說不強制,公司推出的政策怎麼可能不配合?」「為什麼要逼店員公開張揚自己的隱私」,知名晨間新聞節目更以專題報導此現象,雖然網友也有正面聲音,認為「日本對公開談論生理期的態度太保守了,這是好現象」、「現在奧客太多了,希望這個制度能提醒大家服務業店員也是人,我覺得很好」…等,但大丸百貨為了止住網路輿論,還是於11月24日採納顧客的意見,緊急回收胸針,此次事件的網友反應,也被原著作者小山健「神預言」畫進了漫畫裡,讓本片瞬間成為網路話題,許多網友因此而進戲院朝聖。

本片由二階堂富美、伊藤沙莉主演。近日日刊體育電影大獎公布入圍名單,女主角二階堂富美憑藉「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及「飛翔吧!埼玉」兩部片風光入圍最佳女主角獎,將與蒼井優、松岡茉優、筒井真理子、吉永小百合等實力派演員共逐影后寶座。本次她在片中飾演為生理痛所苦的女上班族,因劇情需要她必須長時間背著又大又重的「月經醬」演戲,二階堂富美也表示:「那個玩偶裝實際上很大,相當有壓迫感(笑)不過在視覺上成功呈現出月經的沉重,我覺得效果還不錯,快拍完想到要跟它告別時,其實有點寂寞。」在保守的日本,公開談論生理期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更何況本片直接以「月經」為題材展開故事,對於這點,二階堂富美決定接演時卻一點也不排斥,更認為這是一個對「互相理解」非常好的開始:「片中沒有預設男女對立的議題,重點是如何不用自己的觀點,去看待他人的煩惱或痛苦,如何盡量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關於生理期的症狀,很多部分連女生自己都無法互相理解,更別說是男性了,反觀,如果有男性喜歡化妝,有些女生也會講出『男生幹嘛化妝』的發言,所以我認為這部片最想表達的是,別用自己心中的那把尺去衡量別人。」電影即將於12月13日正式在台上映。


 
訊息公告
 
人臉辨識引爆商機
隨著iPhone X導入Face ID功能,人臉辨識的熱度就居高不下;同時,調研機構Variant Market Research數據顯示,人臉辨識市場規模預計將在2024年達到154億美元。

漫遊京畿道 邊地逍遙遊
位在京畿道加坪郡的晨靜樹木園是座擁有卅三萬公頃的庭園,遊走在葱鬱恬靜的樹木園中享受森林浴的感覺格外舒壓,難怪獲CNN 選為韓國五十個必去景點之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