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30 第127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木村光希姊妹絕美合體!「爸爸視角」意外曝光
佐藤健直播過31歲生日 照樣開撩上白石萌音
志村健確診新冠肺炎 被感染途徑不明經紀公司曝最新病況
新冠肺炎工作量減 日影帝待在家不囤物掛心台灣
快訊/70歲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疑染肺炎 緊急入院治療
日本第一牛郎變身YouTuber 自爆12小時不看手機秘技
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傳染肺炎 「嵐」相葉雅紀首當其衝
人氣日劇完結篇 橫濱流星粉絲淚喊「如何是好」
日演藝圈首例!志村健確診新冠肺炎 發病過程全曝
志村健安裝葉克膜治療中 日媒爆「意識陷入混亂」
最哈頭條
 
木村光希姊妹絕美合體!「爸爸視角」意外曝光
綜合報導/噓!星聞
圖/擷自weibo
日本天王木村拓哉的17歲二女兒木村光希2年前以模特兒身分出道,便成為時尚寵兒,可說是日本最強星二代,而他18歲的長女木村心美日前也以藝名Cocomi出道,一出道就登上「Vogue Japan」封面,氣勢完全不輸妹妹。

日前木村光希才剛曝光姊妹合照,絕美合體讓許多網友都相當驚訝,還有網友發現姊妹倆一個像爸爸、一個像媽媽,堪稱最強星二代。今(26日)光希再度曝光姊姊合照,並發文寫道:「Sister‘s mochi cheeks are the best,by dad。」照片中,兩人穿著姊妹裝,心美還躺在妹妹身上,感情看起來相當好,網友們除了紛紛大讚姊妹顏值外,更讚嘆木村拓哉的攝影技術相當一流。


佐藤健直播過31歲生日 照樣開撩上白石萌音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互動充滿甜蜜氛圍。圖/摘自modelpress

佐藤健主演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圓滿落幕,他20日晚間在YouTube首度開直播,邀請劇中的另一半上白石萌音當嘉賓。他正好21日過31歲生日,在直播時同時慶生,和上白石萌音的互動更延續劇中的甜蜜,讓粉絲直呼「太有夫婦感」,影片點擊率已經突破百萬,頻道訂閱也近百萬。

佐藤健演活「戀」劇中的魔鬼醫生天堂浬,撩妹功力大開,迷倒廣大女性觀眾。他直播時再度開撩上白石萌音,以「我的禮物就是妳的禮物」要她一起分享高級壽司。他們還玩起看英文猜台詞的遊戲,上白石萌音憑藉留學經驗獲勝,讓佐藤健不甘心地直說不公平。但是願賭服輸,佐藤健最後還是重現了天堂醫生的台詞,現場害羞到低頭猛笑。

他們也和劇迷分享,充滿甜蜜橋段的大結局也是兩人腦力激盪的結果,像是用毛巾擦頭等步驟,就是上白石萌音的概念。他們想盡辦法把少女漫畫的浪漫元素全部裝進劇中,果然讓觀眾相當滿意。而佐藤健最愛的場景之一,就是上白石萌音在醫院歪頭裝可愛,讓他目不轉睛到忘記說台詞。

因為「戀」劇已經播完,觀眾都覺得意猶未盡,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不約而同也感到很寂寞。而佐藤健也在直播中提到,今年深受花粉症所苦,拍戲時眼睛紅通通,總是要吃藥才能上工。此時加入討論的日本知名戲劇解說家瀧川英次,分享世界上是否有國家沒有花粉症,舉例台灣似乎沒有這個困擾,打趣要佐藤健移居台灣。但因為提到國家二字,立刻被大陸粉絲抗議,直播影片後來也將這段對話剪掉,僅留下他年初來台灣宣傳電影的照片。


志村健確診新冠肺炎 被感染途徑不明經紀公司曝最新病況
綜合報導/噓!星聞
志村健成為日本演藝圈首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藝人。
新冠肺炎毅情全球發燒,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中,不過目前尚不清楚他被感染的途徑。

據日本媒體報導,經紀公司公開證實志村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並透露他17日有倦怠感症狀,19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症狀,20日被送往醫院,經過篩檢,23日結果出爐,確認感染新冠肺炎,而17日~19日這期間,他都待在家中靜養,與他有接觸過的人士,現也都進行居家隔離檢疫,不過志健村被感染的途徑,目前還在調查中。志村健也透過公司發聲明,感謝醫療團隊、演藝圈相關人員、粉絲,給予的關心,他會盡力讓自己能夠恢復健康。


新冠肺炎工作量減 日影帝待在家不囤物掛心台灣
記者黃保慧/台北、東京連線即時報/聯合報
對永瀨正敏(中)來說,最懷念的料理就是媽媽親手做的菜。圖/威視提供
日本影帝永瀨正敏為宣傳電影「最初的晚餐」26日接受台灣媒體電訪,他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除了擔心日本也擔心台灣大家的安危,對於無法親自來台灣公開訪問內心感到非常可惜。他坦言自己的工作因為疫情有減少,「現在待在家準備把想看的電影DVD拿出來看,做自己的休閒活動,想一下自己想做、想完成的事情」,他也表示沒特別屯物。

「最初的晚餐」以食物貫穿故事,帶出家人間的情感,永瀨提到的媽媽前年去世,現在最讓他懷念、也最想吃的就是母親的料理,直呼:「只要是媽媽做的都想吃。」雖然片中充滿美食,但他最後得演出病態的模樣,透露在3個月內節食搭配運動瘦了9公斤,但一殺青就立刻恢復原樣。

多次來台的他,大讚台灣有很多美食,他說:「對日本人來說小籠包最熟悉,麵也好吃,但我最愛酸辣湯,我好喜歡。釋迦也很好吃。」最後也表示太多了難一一舉例。喜歡的食物多,仍有最討厭的食材,他說:「我從媽媽那裡聽到的,小時候家附近有個柿子樹,柿子掉在地上,爺爺說很髒不能吃,因為掉在地上有點髒髒爛爛的,剛好當天晚上媽媽做的料理中有番茄,我就聯想到掉到地上的柿子,後來就一直都不吃番茄。」

他在片中飾演父親,但現實生活中沒有小孩,他坦言想要有很多孩子,但長期飾演父親的他表示,在拍戲過程中也像是有了一堆自己的孩子。對於自己的父親,他透露現在無話不談向朋友,但因爸爸有著九州男兒的氣魄,小時候會懼怕爸爸。他們現在因為工作分隔兩地不常見面,但會透過電話關心彼此。

此外,片中他因病去世,面對死亡,他坦言:「隨著年紀的增長,離死亡更接近了一點,與其說會害怕,但沒有太深入思考死亡,而是想把握現在,充實生活。」熱愛演戲的他,更談到希望有一天,拍完一部電影後,隔天安詳離世。

問及整部電影哪一幕最觸動他的心?他說:「蠻多場,心中最喜歡的一場,是爸爸和小孩做餃子的一場戲。」該場雖然沒有對話,但感情很濃厚。至於他是否還想再拍台灣導演的電影,他說:「目前還沒有相關計畫,很希望有台灣導演再找我演戲,因為台灣有很多出色的導演。」「最初的晚餐」27日上映。


快訊/70歲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疑染肺炎 緊急入院治療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志村健(左)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圖/摘自Gossip速報
新冠肺炎疫情自多例好萊塢名人確診,日本70歲的喜劇天王志村健也傳出因肺炎入院,據日媒報導,志村有發燒及咳嗽病徵,甚至需要用到人工呼吸器,盛傳感染新冠肺炎,他的經紀人今天凌晨證實他緊急入院,相關狀況將再作說明。

上月剛過70大壽的志村健,近年身體狀況欠佳,2018年曾因肝病入院,近來又動過胃部手術,昨新冠肺炎於東京增加17例,據報導其中一名可能是志村健,他在幾天前就因發燒身體不適而住院,傳出已被檢驗為陽性反應。雖有報導表示他目前情況穩定,但也消息傳出他要用人工呼吸器協助治療,若確診屬實,恐是日本演藝圈首例感染新冠肺炎的藝人。


日本第一牛郎變身YouTuber 自爆12小時不看手機秘技
謝茜嘉/香港01
羅蘭表示每次健身前會做足熱身,在火爐前暖身及拉筋。他稱不喜歡電暖爐,會令皮膚變乾,拉筋可避免健身時弄傷肌肉,熱身後便煮早餐。(Yo

日本第一牛郎羅蘭(Roland)曾自信的稱:「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我,和我以外的。」今年27歲的他除了是男公關,更是模特兒及老闆,不過他又開展KOL事業,今年三月正式進軍YouTube開設個人頻道「THE ROLAND SHOW」,希望以拍片方式與粉絲及觀眾交流。他早前分享自己工作時的日常,日前他公開每天起床後的生活及行程,更自爆如何不做手機奴隸,一招做到12小時禁手機。

近日羅蘭於YouTube上傳片段分享早上生活,他在片中解釋指,因為每日生活不同,如果平常無特別計劃,每早9至10點便會起床,又指每晚睡覺前亦會把加濕器的濕度調至70%,讓房間空氣濕度猶如亞馬遜森林一樣,減少感冒的機會。

羅蘭又稱,他每早只用拋棄式牙刷,「你也不會重複吃著前天在口中吃過的糖果吧」,而且喜歡在房間內的大鏡子看著自己刷牙,甚至每日穿黑色同款短袖Tee,容易觀察自己身型上的變化。

羅蘭又指每次健身前亦會做足熱身,在火爐前暖起身子及拉筋。他稱不喜歡電暖爐,會令皮膚變乾,拉筋可避免健身時弄傷肌肉,熱身後便煮早餐。

此外,家中最特別是24小時長開的電視機,羅蘭解釋自己不愛看電視節目,因為很無聊,但會長時間播著喜歡的海浪聲,或是雨滴聲,根據每日心情轉換,他稱這些聲音可令自己放鬆。

羅蘭表示自己很少用電話,因為每日凌晨3點至下午3點亦會被鎖起螢幕,密碼是由酒吧店長保持秘密。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抖音主播直播睡覺一晚賺8萬 1857萬人在線望住佢□

【生活百科】去魚鱗唔怕周圍彈 一種蔬菜即時KO又快又乾淨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傳染肺炎 「嵐」相葉雅紀首當其衝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志村健(左)因與相葉雅紀主持「天才!志村動物園」,私交不錯。圖/翻攝天才!志村動物園
70歲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驚傳因肺炎入院,據日媒報導,志村健因發燒及咳嗽病徵,被送進東京一家醫院,甚至需要用到人工呼吸器,盛傳感染新冠肺炎,若消息屬實,他恐將成為日本演藝圈首例確診藝人。

昨志村健家中女管家證實他已住院,透露家屬並無跟她說明病況,只致電給她請她幫忙照顧愛犬;而他的經紀人今天凌晨證實志村健已入院治療中,相關狀況將再作說明。根據日媒報導,志村健上週末住院,他的症狀與新冠肺炎的症狀相似,包括咳嗽和發燒以及肺部陰影,在哥哥與經紀人的陪伴下前往醫院接受治療,雖有報導表示他目前情況穩定,但也消息傳出他要用人工呼吸器協助治療。

原定於本月下旬開始拍攝山田洋次導演執導的電影「神間神」,已決定延後拍攝,若志村健確診的話,他參與的電視節目包括「天才!志村動物園」、「志村之夜」等也會受到影響;不少粉絲得知志村健疑似染病的消息,除了紛紛留言「希望志村爺爺早日康復」,而他主持的「天才!志村動物園」主持群中還包括傑尼斯團體「嵐」成員相葉雅紀,也有粉絲留言:「好擔心嵐...相葉雅紀跟志村健的關係很好」、「相葉雅紀拜託別中鏢」。


人氣日劇完結篇 橫濱流星粉絲淚喊「如何是好」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本人氣男星橫濱流星。圖/WAKUWAKU JAPAN提供
日本新生代男星橫濱流星人氣超旺,從去年夏天開始到今年三月為止,連續九個月都看得到他主演日劇,日前「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播出完結篇,讓粉絲們忍不住淚喊:「接下來看不到流星該如何是好?」

橫濱流星和清野菜名共同主演的「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是NTV(日本電視台)繼「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輪到你了」、「Nippon Noir~刑警Y的反叛」之後,再度推出的懸疑推理連續劇,挑戰燒腦極限之餘,兩人的情感互動也成為觀眾焦點,最後一集的道別之吻更讓人看的心痛不已。

獲得第43屆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戲約不斷的橫濱流星,從去年夏天開始,連續九個月演出三部日劇,成為戲劇市場吸睛王,「熊貓」在日本播出完結篇後,就有觀眾出現失落感,表示「好像失戀了...」、「跟直輝(劇中角色)分開後感到超寂寞!」、「連續劇結束了,下禮拜該如何是好?」等橫濱流星失落症候群。

但戲約爆滿的他並不會讓粉絲等太久,除了7月將與新生代人氣女星濱邊美波的新戲,還有與吉高由里子合作的愛情電影也蓄勢待發,橫濱流星熱潮勢必持續延燒。「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將於28日晚間11點、3月29日晚間9點於WAKUWAKU JAPAN頻道播出最後一集。


日演藝圈首例!志村健確診新冠肺炎 發病過程全曝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70歲的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確診得新冠肺炎。圖/摘自微博
70歲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驚傳因得新冠肺炎緊急入院,今天所屬經紀公司證實此消息,感染源不明,所屬事務所公布發病過程,透露接觸者已在居家隔離中,「志村健本人目前住院,努力與病魔對抗中」,成為日本演藝圈首例確診案例。

所屬事務所透露,志村健17日感到倦怠在家靜養,19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症狀,隔天經初診醫師判斷,被診斷為重度肺炎,送往都內醫院住院治療,直到23日檢查結果為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隔天衛生機關便完成發病日與志村密切接觸者的調查。「目前感染源不明,3月17日到3月20日這四天,志村健都在自家靜養,接觸者有限,這些接觸者也都居家隔離中,而志村健本人目前住院,努力與病魔對抗中」。

眼尖網友發現,報導指出日本目前是只追蹤發病日當天密切接觸的關係者隔離,但沒有往前推14天平均潛伏期感染接觸的可能,因此潛伏期往前推算14天,3日起接觸的演藝人員與民眾都該小心,其中5日志村健才跟「嵐」成員相葉雅紀完成「天才!志村動物園」的錄影,而相葉雅紀過去又有氣胸病史,讓粉絲擔心不已。


志村健安裝葉克膜治療中 日媒爆「意識陷入混亂」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媒報導志村健病情惡化,意識陷入混亂。圖/摘自微博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到日本演藝圈,70歲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成為確診首例,所屬事務所昨天公布他的發病過程,今早傳出他病情惡化,不但轉院治療,也裝上葉克膜續命。更有報導指他意識陷入混亂。

所屬事務所昨天透露志村健在19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症狀,隔天經初診醫師判斷,被診斷為重度肺炎,送往都內醫院住院治療,雖有報導表示他目前情況穩定,但也消息傳出他要用人工呼吸器協助治療。

根據日媒Sponichi Annex今天凌晨的報導,志村健23日確診後,因為病情嚴重,被轉入有肺部專家的新宿區「專門治療傳染病」的醫院,並裝上葉克膜治療中,院方透露志村健的病況仍屬嚴重,但目前病情還算穩定。但「產經體育新聞」 則報導稱「志村健現在意識陷入混亂」。志村健所屬事務所昨天證實確診消息時,隻字不提志村健的現況,僅表示「志村健本人目前住院,努力與病魔對抗中」,讓粉絲擔心不已。


 
訊息公告
 
台積電下一個戰場 GaN
台積電宣布與國際功率半導體IDM大廠意法半導體攜手合作開發氮化鎵(簡稱GaN)製程技術。這項舉動也象徵著台積電未來的發展,不在僅止於智慧型手機、AI、高速運算等領域,未來將藉由GaN技術加速布局車用電子與電動車應用。

說好話,不如把話說好
一般說話要不得罪人,就要切記不揭人之短,不誇己之長,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會說話真是太重要了,「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與其說些言不及義的場面話,不如真心關懷人家,真心話永遠是最好的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