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03 第128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米倉涼子陪抗疫 霸氣宣告「我,絕對不會失敗」
女星山本未來設計師父親山本寬齋病逝 「家人隨侍在旁安詳離世」
半澤直樹收視再飆!金句「你玩完了Death」嗆爆□雅人
昔唱紅日劇「深夜食堂」片頭曲 鈴木常吉驚傳癌逝
天團也中鏢!ONE OK ROCK成員確診新冠肺炎
中日混血楊宇騰激似佐藤健、龜梨和也 靠「炒飯」撩妹
深田恭子傳11月結婚 恐耽誤綾瀨遙2年內無法成婚釀不和
橫濱流星今平安出院 談染新冠肺炎「腦子一片空白」
全靠她奔走!三浦春馬遺作9月上檔內情曝光
渡邊杏正式離婚 死心揮別不倫渣夫
渡邊杏休掉不倫渣夫 放棄贍養費重獲自由身
最哈頭條
 
米倉涼子陪抗疫 霸氣宣告「我,絕對不會失敗」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米昌涼子憑「派遣女醫-X」系列穩坐收視率女王寶座。圖/WAKUWAKU JAPAN提供
由米倉涼子主演的「派遣女醫-X」系列,至今播出六季,裡面都有一集收視率超過20%,是日劇史上平均收視率最高的醫療劇,WAKUWAKU JAPAN日本台決定推出「派遣女醫-X補完計畫」,將於30日起周一至周五晚上9點起,從第一季開始播到第六季,包括特別篇以及「拜金外科醫-Y」系列,讓大門未知子陪觀眾一起霸氣對抗疫情。

米倉涼子因飾演女主角大門未知子,連續多年穩坐收視率女王寶座,更成為她的招牌作品;她過去受訪曾透露其實很抗拒女主角的招牌台詞「我,絕對不會失敗」,覺得不會有這種人存在,但了解故事、真正演出後,發現女主角大門未知子講這句話其實是說給自己聽的,她說:「在我心裡有這樣的背景設定之後,就變得比較容易說出口了。」

去年米倉涼子迎接演員身份出道20週年,六度拿起手術刀後,米倉涼子現在自立門戶開設新公司「Desafio」,取名源自西班牙的「挑戰」之意,決心積極拓展自己的演藝事業,也開設官方Instagram與粉絲分享近況。


女星山本未來設計師父親山本寬齋病逝 「家人隨侍在旁安詳離世」
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圖/擷自山本未來IG
日本國際時裝設計師山本寬齋今天傳出21日因白血病離世,享壽76歲。山本寬齋演員女兒山本未來透過社群網站,向外界說明父親離世一事,並對相關人士表達由衷謝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山本寬齋出身岐阜市,大學輟學後曾跟著當時知名設計師工作,之後獨立在業界闖盪,並在27歲時成為第一位在英國倫敦舉辦時裝秀的日本人,以嶄新設計理念及受到日本歌舞伎影響的大膽風格,受到舉世矚目。

他不落俗套的前衛設計獲得當時年輕人支持,並活躍在巴黎或紐約等世界級時裝展,也跟英國藝人大衛鮑伊(David Bowie)、美國歌手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等人有深交。

其中,以日本神話「因幡之白兔」為發想設計出的大衛鮑伊舞台服裝,成了山本寬齋為人周知的代表作之一。

山本寬齋超越自己在時裝設計的領域,跨足到擔任大型活動製作人,曾在俄羅斯、越南及印度等地舉辦大型活動,此外,還負責日本京成電鐵特急列車Skyliner的設計工作,活躍的領域相當廣泛。

雖然山本年過70歲後仍為舉辦結合日本傳統文化與藝術等活動持續努力,但他今年3月對外宣布自己因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住院治療。

他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說,會捉住新的挑戰,積極地面對治療,未來為了將這份元氣傳達給世界上的人,「超級元氣的山本寬齋」一定會回來;可惜本月21日病逝醫院,享壽76歲。

山本寬齋的演員女兒山本未來今天透過社群網站表示,父親21日在家人隨侍在旁的情況下,安詳離世。

山本未來細數父親性格及對她的影響,並教會她積極面對挑戰;她也對給予父親協助與關懷的相關人士與醫護人員等人,表達衷心感謝之意。


半澤直樹收視再飆!金句「你玩完了Death」嗆爆□雅人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第一集重播後所有國旗都被修除。圖/翻攝自TBS
□雅人主演的日劇「半澤直樹2」自播出以來話題不斷,首集中出現香港、台灣等地的國旗,更成為亞洲劇迷討論焦點。但因觸及政治敏感神經,26日下午重播時,所有國旗圖案都被修除,避免劇情遭模糊焦點。

□雅人飾演的半澤直樹被調派到東京中央證券公司,為了呈現證券公司的格局,辦公室的牆上透過大螢幕秀出世界地圖,並標註重要的城市與股票漲跌幅。□雅人因為站在巨幅的電子螢幕前,特寫鏡頭的後方正好就是台灣、香港等亞洲都市重鎮,因此也帶到了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驚鴻一瞥的場景被網友截圖轉傳,大陸的盜版影音網站立刻將「半澤直樹2」下架,網路也出現兩極化看法。大陸網友除了不能接受中華民國國旗外,另也有人認為這些城市只是金融指標,配上國旗只是方便辨認,並無不妥。日本也接受到了討論的音量,電視台雖未正式回應,但在重播時悄悄移除所有國旗,明顯希望別再泛政治化。

日本觀眾的重點原先就沒放在國旗上,照樣按時追劇。因為首集好評發酵,「半澤直樹2」第二集收視率再衝高,開出22.1%的好成績。半澤直樹與死對頭大和田常務狹路相逢,兩人光是眼神交會,就讓觀眾繃緊神經。香川照之飾演的大和田火力全開,以英日雙語狠嗆半澤直樹「你玩完了,DEATH」,咬牙切齒的模樣配上誇張嘴型和手勢,噁心金句立刻成為入口網站熱搜。

此外,繼第一集成功登上推特世界趨勢冠軍後,第二集不惶多讓,再度讓「半澤直樹」空降推特世界趨勢冠軍。專家認為,「半澤直樹」過去之所以取得成功,大膽起用歌舞伎演員擔任要角是關鍵之一。靈魂人物「黑崎娘娘」片岡愛之助即將於第3集登場,以金融廳檢查局的主任檢察官之姿,再度準備給半澤直樹好看。在續集中登場的新角色伊佐山(市川猿之助飾)也是歌舞伎演員,痛罵半澤直樹毫不手軟,扭曲的表情同樣堪稱一絕。


昔唱紅日劇「深夜食堂」片頭曲 鈴木常吉驚傳癌逝
綜合報導/噓!星聞
唱紅日劇「深夜食堂」片頭曲的男星鈴木常吉傳出因病過世。圖/擷自

日媒報導,唱紅日劇「深夜食堂」片頭曲的男星鈴木常吉,於7月6日因病過世,享壽65歲。

鈴木常吉曾搖滾樂團主唱,後來單飛繼續拚演藝事業,也曾跨界演戲。他2009年時曾為經典日劇「深夜食堂」演唱片頭曲〈回憶〉,該曲也因劇集受歡迎而爆紅。鈴木常吉經紀公司表示,他於去年發現罹患食道癌,專心治療,但仍不敵病魔辭世,已在家人陪伴下完成不公開的葬禮,告別式部分尚未有規劃。


天團也中鏢!ONE OK ROCK成員確診新冠肺炎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Toru(左)染上新冠肺炎。圖/摘自IG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大爆發,搖滾樂團「ONE OK ROCK」吉他手Toru今傳出確診。經紀公司雅慕斯娛樂早上發表聲明,表示Toru從27日早上開始發燒,經篩檢後結果呈陽性反應,目前正在住院休養中。他們這段期間巡演喊卡,因此並未接觸到其他成員,公司也會繼續對疫情嚴陣以待。

AKB48出身的女星岩田華怜也確診染上新冠肺炎,她22日開始喉嚨痛,接著開始出現倦怠感、發燒等症狀,接受篩檢後發現染疫,目前已住院接受治療。


中日混血楊宇騰激似佐藤健、龜梨和也 靠「炒飯」撩妹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25歲中日混血歌手楊宇騰長相酷似佐藤健及龜梨和也的綜合體。圖/泓康天下娛樂文創提供
25歲的中日混血歌手楊宇騰從小在名古屋出生長大,念完高中便隻身搬來台灣念大學闖星夢,因外型神似佐藤健和龜梨和也的綜合體,兼差模特兒時被現在的經紀公司發掘出道,歷經2年培訓,將於8月12日推出個人首張EP「我的夜無所事事」。

他從小視放浪兄弟主唱ATSUSHI為偶像,14歲開始自學吉他及組樂團,來台前曾在上海讀過1年書,卻仍是對ㄢ跟ㄤ的發音相當苦手,他苦笑說:「專輯中的抒情歌『水藍色情人』的歌詞中很多ㄢ跟ㄤ的字眼,光是歌名就重唱好幾次,對我來說好像在念繞口令這麼難!」他是實踐大學餐飲管理科畢業、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公關廣告研究所,他過去自我介紹時總說「我很會炒飯」,沒想到女同學都嬌笑想試,事後他才知「炒飯」的雙關語,讓他又羞又惱。

拍攝宣傳照時,寶貝吉他一起入鏡,他透露這是他在朋友推薦下跑去當拆房子的工人賺來的,來台後他更被朋友稱為「打工達人」,曾做過服飾店店員與餐飲助手,身為家中獨子,爸爸原盼他畢業後能接掌家裡的經商事業,見到他對音樂的執念,爸爸轉為支持,並告誡「你既然自己選擇了人生之後的道路,無論多苦都要堅持下去,因為這就是一輩子的事,沒有回頭路!」楊宇騰以父親家訓為座右銘,決心闖蕩音樂路。


深田恭子傳11月結婚 恐耽誤綾瀨遙2年內無法成婚釀不和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綾瀨遙(左)與深田恭子皆被傳出即將結婚的喜訊。圖/摘自IG
日本人氣女星綾瀨遙日前被爆出秘戀南韓男星魯敏宇,更傳出隨時結婚也不奇怪,但雙方所屬經紀公司皆堅稱2人只是好友,而與綾瀨遙同事務所的人氣女星深田恭子今天被「日刊現代」爆料,將與交往近2年的不動產公司社長男友杉本宏之於11月成婚,由於事務所不可能讓所內2位人氣女星同期結婚,擔心若屬實恐讓2人心生嫌隙。

最近深田恭子主演富士電視台日劇「魯邦之女」續集的消息備受關注,一位電視台相關人士透露:「(第一季)收視率7%左右的日劇不到一年就推出續集,看來深田恭子要在播出期間宣佈結婚。聽說時間定在11月2日,也就是深田恭子38歲生日,富士臺是根據她結婚的動向才確定製作續集。」

且某演藝事務所相關人透露:「深田恭子對公司安排的所有工作都是毫無怨言地努力完成,過了三十歲還發行了九冊寫真,就算有男友也不拒絕拍性感照,絕對是最敬業的女星之一。但是如果她真的選擇11月2日結婚,綾瀨遙就算再想和魯敏宇結婚,恐怕最少2年內是很難的,事務所不可能讓兩位人氣女星在同一時期結婚。」


橫濱流星今平安出院 談染新冠肺炎「腦子一片空白」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橫濱流星日前確診,今天平安出院。圖/摘自IG
23歲日本鮮肉男星橫濱流星本月20日晚間出現身體不適和發燒症狀,21日確診新冠肺炎後緊急入院治療,他今日於IG po出彩虹照片並宣布平安出院。

橫濱流星寫道:「今天已經平安出院,這次麻煩到很多人及讓很多人擔心,感到非常抱歉。除了寓所和工作場地以外,真的沒有外出,而且也做足防疫措施,所以知道確診後,腦子真的變得一片空白。」

確診前橫濱流星正為舞台劇「巖流島」排練,與他合演的男星伊藤健太郎雖證實未受感染,但主辦單位日前宣布因為未足夠時間綵排及準備,除了下月6日已公告取消的東京公演外,餘下的名古屋、高松、大阪及福岡公演也會全部取消,並向廣大粉絲道歉。

橫濱流星除了宣布平安出院喜訊,也寫道:「感受到對工作人員和演出拍檔的責任,覺得非常傷心、憤怒和不安。」但也感謝家人、經紀人的慰問,與醫護人員的照顧,不忘叮囑粉絲們要做好防疫工作。


全靠她奔走!三浦春馬遺作9月上檔內情曝光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三浦春馬最後遺作將在9月播出。圖/摘自推特
三浦春馬日前輕生驟逝,留下正在拍攝中的日劇「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全劇已經拍攝3集,劇組緊急宣布停拍,今天傳出好消息,編劇將修改劇本,讓原本8集的日劇縮短成為4集,如期在9月播出,讓所有粉絲都能看到三浦春馬的最後身影。

三浦春馬走得突然,過世前都還在為「錢的盡頭」宣傳,輕生的前一天也全力投入拍攝工作。他在劇中飾演浪費揮霍的玩具公司小開,遇到節儉成性的女主角松岡茉優,兩人擦出愛情火花。因為三浦春馬的特質難以取代,TBS電視台原本打算就此作罷,讓劇集胎死腹中。據傳因為松岡茉優苦苦哀求,才讓拍攝計畫起死回生。

經過協調,「錢的盡頭」不會找三浦春馬的替補演員,而是直接請編劇修改劇本,在已經拍好的3集之外延伸收尾,並召集所有演員回來拍完第4集,預計8月上旬就可以重新拍攝,並在9月15日播出。除了遺作能夠上檔,三浦春馬生前主持的NHK電視台旅遊節目也於昨天播出,節目在片頭以字幕方式追悼三浦春馬,剩下的集數則將在8月底前播映。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渡邊杏正式離婚 死心揮別不倫渣夫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渡邊杏和東出昌大本來是演藝圈模範夫妻。圖/摘自推特
日本男星東出昌大背叛老婆渡邊杏,偷吃女星唐田英里佳3年,成為日本人人喊打的國民渣男。「週刊文春」爆料,渡邊杏已經於7月31日和東出昌大辦妥離婚手續,兩人5年半婚姻正式畫下句點。

東出昌大因為和渡邊杏合作日劇「多謝款待」,假戲真做抱得美人歸,夫妻兩婚後育有3名兒女,幸福家庭羨煞眾人。但東出昌大不知珍惜,在拍戲時與小他10歲的唐田英里佳發展婚外情,直到今年年初才被踢爆。渡邊杏原本就不認同爸爸渡邊謙對母親不忠,如今丈夫外遇,她直接將東出昌大趕出家門,鐵了心要結束這段婚姻。

東出昌大道歉、悔過都無用,「週刊文春」訪問渡邊杏的朋友,對方表示渡邊杏是絕對不會原諒出軌的個性,所以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離婚才選擇分居,「即使東出昌大想回家,渡邊杏也不會接受。」就算有共同朋友想居中協調,渡邊杏也未曾改變心意,反而要東出快點找律師辦理離婚。雖然「週刊文春」只曝光預告性的報導,但網友紛紛發聲為渡邊杏恢復單身感到開心,留言一面倒幾乎都是批評東出昌大罪有應得。


渡邊杏休掉不倫渣夫 放棄贍養費重獲自由身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渡邊杏和東出昌大正式離婚。圖/摘自推特
渡邊杏和東出昌大昨被「週刊文春」爆料已辦妥離婚手續,他們今天正式發表聯合聲明,證實已經結束婚姻關係,未來雙方會共同撫養小孩。東出昌大因外遇偷吃形象跌至谷底,面臨廣告商求償鉅額違約金,渡邊杏在衡量過後決定放棄要求贍養費,對東出昌大可說是仁至義盡。

東出昌大在渡邊杏懷孕時出軌,與小他10歲的唐田英里佳發展婚外情,不倫長達3年。渡邊杏死心休夫,兩人協議未來共同撫養3名子女,法律上的監護權則歸渡邊杏所有,雙方會盡力合作給孩子一個健康的成長空間。

東出昌大在外遇新聞曝光後,廣告代言全部被撤換,面臨廠商求償鉅額違約金。他本就無力支付贍養費,渡邊杏也決定放他一馬。據日媒報導,東出昌大為了怕離婚新聞影響新片「信用欺詐師JP:公主篇」的票房,所以選在電影上映後才公開離婚消息,渡邊杏也同意配合。


 
訊息公告
 
「可以加你LINE嗎」說 ” What is your line ? ” 錯在哪?
What is your line不是問你的Line帳號,而是用英文和陌生人聊天時,很常見的一句開場白。想要加別人的LINE,可以這麼問:Can I add you on LINE?(可以加你的LINE嗎?)

夏天減肥好難? 營養師私藏燃脂食材大公開
對於大部分想要減重的人來說,「吃」這件事情並不簡單。營養師提出10種可以幫助燃脂與鏟脂的食物,只要搭配三餐吃,同時配合多喝水、養成規律運動習慣等,自然可以達到降低內臟脂肪的效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