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24 第129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半澤直樹」越級打怪 □雅人驚爆是冒牌貨
山下智久驚爆帶未成年嫩模喝酒開房 傑尼斯懲罰出爐
苦等25年!中山美穗豐川悅司再重逢
延續「木村」耀眼招牌!木村姐妹才華洋溢又親民 勾出爸媽真愛不變
三浦春馬身亡衝擊大!日媒曝松岡茉優一度毫無食慾悶在房內 
與未成年嫩模喝酒開房遭罰 山下智久致歉「請等等我」
最哈頭條
 
「半澤直樹」越級打怪 □雅人驚爆是冒牌貨
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聯合報
□雅人(左)主演的「半澤直樹」收視再創新高,右為片岡愛之助。圖/friDay影音提供
日劇「半澤直樹」劇情精彩緊湊,該劇第2季請到「超人氣聲優王子」宮野真守客串,飾演金融廳檢察官「黑崎娘娘」黑崎駿一的部下古谷,網友興奮之餘,也擔心宮野真守的「下體」遭到娘娘伸出鹹豬手「抓鳥」,紛紛呼喊「希望他下面沒事」、「請他保護好蛋蛋」。

「半澤直樹」前4集收視率都破22%,第5集更攀至25.5%,本周開始續篇第2部「帝國航空篇」劇情,講述帝國航空因經營不善陷入嚴重負債,半澤經東京中央銀行指派,進行重建方案,但同時執政黨的新任國土交通大臣宣布將針對帝國航空進行重組,擬要求各債權銀行將借款大額撇帳,若實行將令銀行蒙受巨大損失,半澤接下來將要「越級打怪」,面對擁有國家公權力的更強大對手。

□雅人詮釋在職場爭鬥的銀行員半澤直樹,但近來他上節目坦言:「我沒有那種自己是專業演員的實感,有種自己只是個『冒牌貨』的感覺。」他解釋像是飾演半澤直樹,事實上真的不懂,但又必須演出懂的樣子,有種自己說謊進入其他圈子的感覺,「所以即使很開心能得到誇獎,但明明不懂卻被誇了。」期許自己在角色的詮釋上能更完美。該劇第2季在friDay影音全網首播。


山下智久驚爆帶未成年嫩模喝酒開房 傑尼斯懲罰出爐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山下智久。圖/摘自IG
日本男星山下智久日前爆出桃色緋聞,與未成年少女嫩模喝酒,而後又到高級酒店開房,共處8小時之後才離開,震驚日本演藝圈,傑尼斯事務所早前已回應不知該女未成年,不過最近已經祭出懲罰,目前會暫時停工,相約一起喝酒的龜梨和也也被嚴重警告。

傑尼斯事務所也已發出聲明,向外界道歉,並還原當時聚會過程,強調山下、龜梨都不知情對方未成年,也指出對方刻意隱瞞實際年齡。不過傑尼斯仍向外界道歉,藝人在疫情期間沒有約束好自己的生活,沒有自覺,導致做出欠缺責任感的行動。

這次山下智久的相關新聞,傑尼斯沒有第一時間作出反應,更有網友直接指責平時與山下智久關係極佳的副社長瀧澤秀明,明明以往傑尼斯藝人陷入桃色風暴都會嚴懲,重則解約輕則冷凍,就像當年的山口達也,如今山下智久接下來的一舉一動,也讓外界關注。


苦等25年!中山美穗豐川悅司再重逢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山美穗再度與岩井俊二合作。圖/摘自官方推特
岩井俊二當年以電影「情書」感動不少台灣觀眾,只要看到側面示人的中山美穗跟豐川悅司站在雪地裡,就會想到電影中的畫面,時隔25年,岩井俊二又在新片「最後的情書」找回兩人驚喜演出,成為電影中令觀眾驚喜的彩蛋!

當年中山美穗在「情書」裡呼喊:「藤井樹君,你好嗎?我很好!」經典的側面剪影也成為烙印在觀眾心中的畫面,岩井俊二多年前訪台時,曾在臺灣留下親手畫出中山美穗的剪影,還特別用中文寫下「情書」!

中山美穗說再度與岩井俊二合作,她表示兩人對於再合作非常開心,她說:「一到拍片現場後,他就像個專注的男孩,進入了他自己的世界,」也讓她投入到戲中的情境;而豐川悅司則打趣表示希望下次再合作不用等20多年,還跟導演喊話「明年再來合作」!

來自日本宮城縣仙台市的岩井俊二,18 歲離開後,卻從來沒選在自己的老家拍片。包辦新片劇本、原著小說與導演「最後的情書」的岩井俊二,這次竟破天荒將場景搬到自己成長到 18 歲的家鄉拍攝。製片更爆料:「聽說他以往一直刻意迴避在仙台拍片,可是這次的故事中有一些導演自傳的成分,所以回到故鄉拍攝是必然的選擇吧?」而回到熟悉的地方拍片,也讓岩井俊二意外展現「難纏」的時刻。

為了新片中屬於夏天的蟬鳴,岩井俊二會點出:「白天的蟬鳴和晚上的不同」或「這個地區不應該有這種蟬出現」,逼得劇組只得趕緊找蟬類專家來成功還原岩井俊二心目中的「最後的情書」。至於片中的福山雅治是否正是他的投射與化身?岩井俊二在接受訪談時沒有正面承認,僅說福山雅治跟豐川悅司都有自己的經歷放在其中,留待觀眾上片後去發掘。


延續「木村」耀眼招牌!木村姐妹才華洋溢又親民 勾出爸媽真愛不變
雪奈/噓!星聞
圖/擷自木村拓哉微博

有一種愛情叫做「木村拓哉與工藤靜香」!

2020年是木村拓哉與工藤靜香結婚二十周年,兩人走過風風雨雨,不畏外界的流言蜚語,感情始終屹立不搖,時間見證了他們的真愛。木村拓哉還大方在微博放閃,放上夫妻的甜蜜合照。他們所生的兩個女兒,一出道即是鎂光燈焦點,二女兒木村光希努力往模特兒界發展,長女木村心美跟隨妹妹的腳步登上時尚雜誌封面,音樂方面的造詣令人驚艷,姊妹皆為名牌的代言人。這對才華橫溢的姊妹,承襲雙親的神基因,光希帥氣有型、心美甜美俏麗,儼然成為日本演藝圈最強的星二代。

自從跟男神木村拓哉結婚之後,工藤靜香默默承受許多的負面批評,但是兩個女兒陸續出道,從她們身上就能夠感受到靜香的用心栽培、細心呵護,相信粉絲糾結多年的情緒也會跟著釋懷(賢妻良母的形象真的很加分)。可以看得出來,心美和光希是在充滿愛的家庭長大,調皮的爸爸如同她們的玩伴一樣,而能幹的媽媽則是她們最憧憬的偶像。對於爸爸演出的日劇,姊妹不見得都有看過,但對於媽媽演唱的歌曲卻朗朗上口。

光希在訪談的時候,總是流露出對媽媽的崇拜之情:「媽媽是我人生最好的楷模,我會想自己長大後成為像她一樣的母親,不但擁有自己的事業,同時還照顧著整個家庭,令我們在充滿愛、希望和正能量的環境長大。」身教重於言教,靜香那種無所畏懼的氣魄和勇氣,深深影響著兩個孩子。抓住機會就不會輕易放手,然後要不斷精進磨練,期許自己變得更好,靜香不愧是木村拓哉所深愛的女人。

遺傳神基因 美貌與家教兼具的大家閨秀

光希2018年以藝名「K□ki,」出道,彷彿璀璨彗星、驚豔四方,受到時尚圈的寵愛,隨即登上「ELLE」雜誌封面、成為名牌「寶格麗」最年輕代言人、擔任「香奈兒」彩妝大使等等,15歲的身價直逼一線巨星,據傳拍攝一支廣告的酬勞價高達3000萬日圓。Koki不僅多才多藝,更精通多國語言,擁有170公分的修長身材,配上小巧臉蛋,舉手投足皆是矚目焦點。面對鏡頭毫不怯場,落落大方的態度讓人欽佩。拍攝雜誌時,這位小女孩即使全身穿戴名牌珠寶,也不會顯得突兀,完美表現名模架勢。

心美在2020年以藝名「Cocomi」出道,不讓妹妹專美於前,立刻登上「Vogue Japan」雜誌封面,並且擔任Dior形象大使。心美3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和鋼琴,11歲學習長笛,成為職業級的音樂演奏家是她夢想,目前已經直升名門音樂大學(桐朋學園大學音□學科)。看似氣質美少女的心美,其實是不折不扣的御宅族,最喜歡的動漫是《鬼滅之刃》,她還在雜誌上跟聲優花江夏樹對談,完全是小粉絲跟偶像的見面會。而且心美的個性比較強悍直接,剛出道就跟八卦雜誌槓上,針對記者私訊騷擾她同學的事情,利用IG上正面回擊。

姊妹個性完全不同 但同樣討人喜歡

當初木村拓哉和工藤靜香婚後生了兩個女兒,對於沒有兒子這點一直讓我感到遺憾,畢竟身為粉絲,自然希望有兒子能夠繼承爸爸的強大基因,想不到光希實現粉絲的夢想!因為她跟爸爸相似度高,如同爸爸的翻版,美麗深邃的五官令人著迷。心美則是像極了媽媽,風情萬種,還複製性感憂鬱的雙眼。有趣的是,光希的個性反而比較像媽媽,沉著細膩,心美則是比較像爸爸,活潑搞笑,跟遺傳的外貌剛好相反。

兩姊妹的個性完全不同,姊姊毫不掩飾自己的宅女嗜好,而妹妹是愛漂亮的小女生。當心美沉浸在動漫的世界裡,光希就跟著媽媽一起下廚或做園藝。被粉絲問到,如果心情低落的時候會做什麼事情,光希回答:「我會吃媽媽做的甜點,或者是幫自己化妝。」心美則說:「去睡覺囉!」感覺光希有偶像包袱,還有一點少女的矜持,但心美完全沒有,扮醜搞怪來者不拒。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原本專攻海外市場的木村姊妹,因為不能出國,工作量也大減,於是在家玩起IG直播,積極跟粉絲互動,我被她們率真的模樣圈粉。其實她們也知道,觀眾絕大部分是爸爸的忠實粉絲,所以當她們被問到關於爸爸的話題,並不會刻意迴避。她們常常在直播爆料爸爸的糗事,日劇大神木村竟然被女兒吐槽,大家聽了不禁開懷大笑。比起其他星二代,木村姊妹跟父母的連結更為緊密,呈現和樂融融的家庭氣氛。

木村姊妹在日本主流媒體上面沒有什麼廣告,似乎不想往電視圈發展,就算代言也都是高檔的名牌(倒是之前在中國大陸有比較高的曝光度),所以不算有太大的影響力,亦缺乏話題性。既然平常的形象有點高不可攀,那她們乾脆透過IG來跟粉絲互動,展現自己的親和力,慢慢建立起自己的粉絲群。以往覺得遙不可及的明星家庭,逐漸公開他們的私生活,大家看到的不再是舞台上濃妝豔抹又超齡的模特兒,而是平易近人、自然可愛的女孩,我很欣賞她們不做作的態度。

愛屋及烏的粉絲VS. 眼紅的黑粉酸民

俗話說「女兒要富著養」,木村姊妹就是最好的例子吧!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她們,不僅承襲明星父母的神基因、藝術細胞,還長得天生麗質、甜美可人,從小更在最好的環境下學習成長,品味和氣質皆高人一等。木村夫妻非常重視兩個女兒的教育,培養她們的語言能力和國際觀。在海外活動接受媒體採訪,光希和心美都可以用流利的英文跟記者或工作人員溝通。居然一出道就能夠以「世界」為目標,直接活躍於國際舞台,實在太厲害了!

身為木村拓哉的女兒,既是一種光懷,亦是一種壓力。有粉絲愛屋及烏,願意應援木村姊妹,也有黑粉酸民抨擊她們浪費資源,憑藉父母上位之類的。大家難免會覺得,正因為她們是木村拓哉的女兒,所以才能受到這種特殊待遇。不過,木村姊妹並不是沒有內涵或才華,只想要靠父母出名的星二代,她們站上舞台,那股渾然天成的明星風采,確實是得天獨厚的優勢。我認為木村姊妹的才華已經無庸置疑,她們需要增加的是抗壓性和高EQ,面對外界的批評,要有本事站得住腳,才能在這個行業生存下去。

今年已經47歲的木村拓哉,依舊瀟灑帥氣,但還是感受得到歲月的痕跡,雖然他的天王地位永遠無法被取代,不過接下來終究是新一輩的時代。木村讓家裡的兩個寶貝天使曝光出道,而且支持她們從事演藝工作,木村從傑尼斯偶像變成好爸爸的代言人,上節目會被問到的話題,開始圍繞在女兒身上。我樂於見到木村的改變,也很開心女兒傳承他的衣缽,期待她們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繼續把「木村」這個品牌發揚光大。


三浦春馬身亡衝擊大!日媒曝松岡茉優一度毫無食慾悶在房內 
綜合報導/噓!星聞
松岡茉優與三浦春馬演出「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圖/擷自
日本男星三浦春馬上個月於家中身亡,令人哀痛震驚。他生前正在拍攝的電視劇「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本以為就此被封存,據傳後來在女主角松岡茉優苦求之下,電視台重啟拍攝計畫,讓網友能看到三浦春馬遺作。

而據日媒報導,松岡茉優事發當時正在劇組與其他演員進行排練,工作人員形容松岡茉優得知三浦春馬死訊時受到極大衝擊,是被人扶著進休息室的。報導中還稱松岡茉優一度毫無食慾,都悶在自己的房內,還好擅常做料理的男友有岡大貴(Hey!Say!JUMP成員)花了不少心思為愛下廚,陪伴著她,度過喪失同劇夥伴的哀痛時期。

松岡茉優早前還發聲,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三浦春馬在新劇中飾演的慶太有多棒,不過她也暖心說道,如果看了會很痛苦難過,大家也不要勉強自己。


與未成年嫩模喝酒開房遭罰 山下智久致歉「請等等我」
綜合報導/噓!星聞
山下智久。圖/摘自IG
日本人氣男星山下智久早前驚爆和未成年嫩模喝酒開房,形象重挫,他19日透過官網曝光致歉信,向一直支持他的粉絲致歉,也透露收到粉絲鼓勵安慰的訊息,讓他覺得很溫暖,自己從中獲得了許多力量。他表示,會自省並檢視初心,向粉絲說道:「請等等我」。

山下智久遭公司懲罰,目前暫停活動。而當天也有一起聚餐的龜梨和也同樣受罰,19日出席活動時公開致歉,並向大眾90度鞠躬。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訊息公告
 
戰勝微利時代 聰明投資術
在微利時代下,投資人可靠買股票、領股息來讓自己的財富增長,如果過去就有這觀念的投資人,想必到目前為止,應該有不少人投資獲利豐碩,而哪些股票適合領息投資術?該怎麼挑選?要注意哪些因素?

愛情賦予的力量《打噴嚏》看男孩轉大人
我覺得男孩轉大人,要經歷許多苦痛,社會所期待你成為怎樣的人,自己所背負的責任也都很沉重,我認為成長為大人,並非要拋去男孩的純真、傻氣、勇敢,反而需要帶著它,因這是男孩面對現實世界不妥協的力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