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19 第129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ONE OK ROCK線上高歌 獻三浦春馬逼出11萬人淚水
長澤雅美化身放蕩媽 怒摑17歲美少年
婚後首度露面 石原里美幸福甜笑藏不住
戶田惠梨香不滿東出昌大順利復工拒合演 網讚:幹得好
石原聰美老公再被起底 不只多金還「英俊」神似他
日本男星來台露鳥已過追訴期 喊話「隨時都可以再來」
最哈頭條
 
ONE OK ROCK線上高歌 獻三浦春馬逼出11萬人淚水
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本搖滾天團「ONE OK ROCK」舉辦線上演唱會。圖/摘自A-Sketch官方臉書
日本搖滾天團「ONE OK ROCK」的巡演受到疫情影響,全面中止,11日包下位於千葉、能容納數萬人的「ZOZOMARINE STADIUM」,舉辦「ONE OK ROCK 2020 “Field of Wonder” at Stadium Live Streaming supported by au 5G LIVE」線上演唱會,吸引超過11萬樂迷同步收看。

「ONE OK ROCK」的Taka、Ryota、Tomoya、Toru將累積已久的壓力一次釋放,主唱Taka向在畫面另一端的觀眾喊話:「這是我們樂團成軍15年來的初體驗,但我們能做的就是透過畫面,確確實實用我們的音樂、將我們的情感傳達給大家。」先前確診的吉他手Toru則問候樂迷,表示託大家的福已經痊癒,「雖然這樣的形式有點寂寞,但也是難得的機會。」

Taka特別獻唱「C.h.a.o.s.m.y.t.h.」獻給已故的摯友三浦春馬,最後還用燈光排列出麥克風圖樣,打上「”C.h.a.o.s.m.y.t.h.” performed in memory of Haruma Miura」,用歌聲唱出對故人的思念。驚喜的是在他們獻唱防疫期間透過遠端創作的歌曲「再一次」,阿部真央、絢香、Aimer、KENTA(WANIMA)、清水翔太、三浦大知等6位歌手無預警登台合唱,為整場演出帶來最高潮。

他們一共獻唱15首金曲,至於台北場究竟何時能有答案,據悉經紀公司最遲會在12月初做最後決定,請樂迷們耐心再稍後片刻。


長澤雅美化身放蕩媽 怒摑17歲美少年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母子情劫」。圖/Netflix提供
長澤雅美、影帝阿部貞夫以及獲譽「日本影壇怪物新人」奧平大兼主演的電影「母子情劫」(Mother),即將於11月3日全球獨家登陸Netflix!

今年甫獲日本奧斯卡影后殊榮的長澤雅美,在新片中演技大蛻變、顛覆過往形象,挑戰演出一位墮落放蕩的失職母親,一心追求渴望被男人寵愛,整天耽溺於與各種男人發生關係,卻忽略了養育孩子的責任,令人看得又愛又恨,她也不禁自嘆「連我自己都沒有辦法同情這個角色!」。長澤雅美靠著出神入化的演技,完全融入這個身心靈皆瀕臨崩潰邊緣的角色,壓抑的飽滿情緒也感染到其他演員,不僅讓一同對戲的日本藍絲帶獎影帝阿部貞夫為她盡情失控怒吼,更將年僅17歲影壇新人奧平大兼逼出一場催淚十足的暗自落淚戲,獲得影評、觀眾一致好評讚嘆。

長澤雅美展現超越以往的演技為角色注入靈魂,不管是失控對罵戲碼或情慾四射的床戲都表現得毫不扭捏,更為襯托出角色內心的脆弱與孤單,在一場親子衝突戲中直接往年輕演員臉上怒砸巴掌。首次演出電影的17歲影壇新星奧平大兼回憶這場戲時,感性分享「彩排時都沒有特別情緒,正式開拍時,竟突然被長澤雅美搧了一巴掌,既震驚又感受到痛楚,內心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哭,但最終眼淚還是不聽話地流下來了」。

特別的是,長澤雅美曾在電影「海街日記」中首次與夏帆演出感情親密的姊妹,這次再度合作演出「母子情劫」,卻多是充滿一觸即發的衝突場面,拍攝現場氣氛緊繃難耐。夏帆飾演一位年幼時曾受家暴對待的社工,一心想幫助母子倆脫離困境,卻屢遭長澤雅美大聲咆哮,狠心斷開社工的善心援助。片中多場對峙戲,長澤雅美光用一個眼神就讓夏帆嚇得兩腿發軟,展現出兇狠氣勢。夏帆表示「這次合作兩人對彼此都有相當的信任跟默契!」,長澤雅美也提到「劇中的角色關係牽扯雖然複雜,但能夠跟自己信任放心的演員一起演戲,不但助益良多,同時很多難題也能迎刃而解。」兩人的絕佳默契為電影帶來更多飆戲火花,令影迷相當期待。

這部集結日本影壇強大卡司的電影「母子情劫」,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川口高齡夫婦殺害事件」,一場發生於2014年的兇殺案竟意外揭露一位17歲男孩從小受生母、養父虐待,更被母親唆使四處借貸,最後還為盜取錢財,殘忍殺害自己的祖父母,新聞曝光後引發日本一陣騷動,可說是當年最震驚社會的兇殺案。過去以「日日是好日」、「再見溪谷」在影迷圈建立口碑的大森立嗣導演,表示「這部電影深刻描繪一段動人的親子關係,卻也超越一般人所能想像,多虧了長澤雅美以及奧平大兼的演技,我們才能完成這部電影」,更形容拍攝電影的過程「宛如深入探索少年內心黑暗的一面」,光是看預告就令人不寒而慄,令人期待長澤雅美與怪物新人奧平大兼的虐心演出。「母子情劫」將於2020年11月3日上線。


婚後首度露面 石原里美幸福甜笑藏不住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石原里美公開露面幸福洋溢。圖/摘自modelpress
33歲的石原里美日前宣布閃婚,她今天出席眼藥水代言活動,升格人妻後首度公開亮相。她一臉甜蜜笑容,新嫁娘幸福藏不住。主持人大方恭喜她結婚,她也害羞回應「謝謝」,坦言「今天比平常還要緊張」,面對媒體鏡頭有些不好意思。

她雖然因為工作沒有佩戴婚戒,但聊起關於產品話題,她不介意順便置入「幸福」。主持人好奇她最近有沒有私下掉淚過,石原里美表示,最近因為開心的事情很感動,所以有流下開心和感動的眼淚,暗示自己在處理婚訊的這段期間就處於這樣的狀態。

雖然有人覺得她臉龐略顯圓潤,但日本網友都稱讚她越來越美,因為有了愛情加持,讓原本就是女神的她更加光彩動人。而網路上的好評也讓原本就是廣告寵兒的她更得廠商信任,未來可能代言更多不同領域的產品,對事業更加分。


戶田惠梨香不滿東出昌大順利復工拒合演 網讚:幹得好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東出昌大(右)因婚外不倫戀重創形象,傳女星戶田惠梨香拒絕和他合作。圖/摘自日刊大眾
日本男星東出昌大今年1月爆出外遇女星唐田英里佳,不倫戀已3年,渣男行徑讓他形象跌落谷底,與老婆杏的5年婚姻也劃下句話。而根據日媒「女性自身」的報導,原定東出昌大將演出2021年冬季日劇,卻因同劇女星戶田惠梨香拒絕共演,而導致出局。

2021年冬季日劇「我家的故事」傳出將由3月離開傑尼斯事務所的長瀨智也主演,編劇為宮藤官九郎,戶田惠梨香與東出昌大都將演出,但因戶田惠梨香是他的「小三」唐田英里佳同家經紀公司的前輩,過去一直很關注師妹的狀況。

但眼見醜聞爆發後,唐田英里佳至今完全沒有能復出的機會,反倒東出昌大可正常復工,因此戶田惠梨香表達拒絕與東出昌大共演,而這建議也被劇組採納,將東出昌大從演員名單除名,不少網友紛紛讚戶田惠梨香「幹得好」。


石原聰美老公再被起底 不只多金還「英俊」神似他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石原聰美婚禮據傳將在明年3月舉行。圖/截圖自IG
33歲日本女星石原聰美本月1日宣告閃婚,讓粉絲又驚又喜,外界關注她的另一半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娶回女神?她曾透過親筆信透露對方是「一般男性」,但隨後被媒體爆料男方身分一點都不「一般」,年薪至少破400萬台幣,如今又有新爆料,透露男方長相,神似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小兒子、現任環境大臣的小泉進次郎。

日媒以「英俊」形容石原聰美的丈夫,還起底他曾登上時尚雜誌,因喜愛水上運動,當時還僅穿泳褲亮相。加上之前的爆料指出,男方在高盛證券上班,推估年薪在1500萬至2500萬日幣(約406萬至678萬台幣)之間,為金融業的超級菁英,又帥又多金,並非石原聰美所描述的「一般」。據悉,石原聰美的婚禮將在明年3月舉行。


日本男星來台露鳥已過追訴期 喊話「隨時都可以再來」
記者陳建嘉/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戀愛好好說」導演郭珍弟(左起)、演員邱志宇、吳宏修、余佩真現身高雄電影節接受聯訪,在電影有精彩演出的日本演員□田和伸(右)也現身受
台、日合作電影「戀愛好好說」於17日在高雄電影節舉辦首映,在片中有精彩演出的日本演員□田和伸、橋本愛實皆有精彩演出,□田和伸不僅身為演員,也是搖滾樂團「銀杏 boys」的主唱,13年前來台演唱時high到脫序,甚至一度露鳥40秒,被依公然猥褻罪起訴,跨海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僅無奈笑答「不記得了」。

□田和伸雖說不記得,但說多年以來對台灣總是念念不忘,只要台灣方願意邀請他,他無論任何時刻都會再來,提到自己的樂團,他也笑稱「樂團主唱的身份與我的性格有所差異,我在舞台上也是演出來的」,他也說自己在「戀愛好好說」的木訥性格也跟現實生活中的他很不一樣。

□田和伸曾與石原聰美合作日劇「高嶺之花」,提到合作夥伴先前結婚,他首先笑稱「拍完戲後就沒聯絡了,但我有邀請她來看我的演唱會,不知有沒有來」,隨後說自己的搭擋石原聰美、橋本愛實公布結婚喜訊,都是看到新聞才知道,「只有我還是一個人,只能在房間裡面哭」。


 
訊息公告
 
隱蔽於帝王谷中的埃及武則天——古都盧克索
阿蒙意味「隱藏者」,叱吒風雲的哈特謝普蘇特從未有過「隱蔽法老」的想法。而1997年於停靈廟發生恐攻、造成62人不幸喪生的悲劇,更增添了這位被刻意除名隱沒於歷史中數千載埃及武則天的淒美哀愁。

李登輝「戒急用忍」 蓋棺難論定?
故總統李登輝,12年任內做過許多重大決策。特別是1996年的「戒急用忍」,被視為中華民國近代經濟史的重大轉折,有著兩極化評價。是非對錯,仍難隨著他的辭世,一錘定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