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21 第130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鬼滅之刃日本票房破300億 有望擠下神隱少女成影史冠軍
與日籍老公失和 歐陽靖為孩子堅持決定不後悔
日男星小澤廉施暴前女友逼墮胎 經紀公司解約
「鬼滅之刃」不只鬼頭明里 她們也是人氣美女聲優
木村花疑因網路霸凌輕生 日警法辦謾罵男
滅火器好威!視帝姚淳耀、日本天團雙助陣
日男「連吃100天超商便當」  內行網友:小心身體變臭
最哈頭條
 
鬼滅之刃日本票房破300億 有望擠下神隱少女成影史冠軍
記者蔡佩芳/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日本票房突破300億日圓。圖/木棉花提供
在台也有高人氣的動漫「鬼滅之刃」電影版無限列車編,在日本票房突破300億日圓,下周有機會刷新「神隱少女」的308億日圓紀錄,成為日本影史票房新冠軍。

日本影劇媒體DAILY報導,「鬼滅の刃」電影版無限列車編從10月16日上映以來,至12月13日為止,共2253萬9385人前往電影院觀賞,票房累積達到302億8930萬7700日圓,逼進日本影史票房冠軍「神隱少女」,下周有機會超越「神隱少女」,刷新日本影史紀錄。

報導指出,「神隱少女」2001年7月在日本上映,耗時253天達成300億日圓票房紀錄,「鬼滅之刃」僅用了59天。

「鬼滅の刃」之中,主角□門炭治郎夥伴、鬼殺隊炎柱的煉獄杏壽郎在日本超受歡迎,網路上受到票房捷報激勵,湧現留言大讚煉獄是300億男。

此外,「鬼滅之刃」也發表26日開始將在日本全國MX4D、4DX戲院上映。


與日籍老公失和 歐陽靖為孩子堅持決定不後悔
綜合報導/噓!星聞
歐陽靖今年嫁給日藉攝影師老公後,碰上疫情她獨自回台生產育兒,日前更被爆與老公感情失和,而她也認了因為夫妻倆對於防疫觀念的不同,再加上分隔兩地,所以出現歧見,如今她又再度發文談到做出這個決定背後的心境。

歐陽靖13日在社群發文就談到「我的狀況在2020年絕對不是少數!□」,也提到「國際婚姻或是異地赴任的夫妻非常多,自己一個人渡過懷孕、生產、育兒的過程,不知道何年何月孩子才能看到爸爸第一眼?這是一種孤寂而無助的感覺□也有更多人埋怨著另一半選擇工作,而非陪伴家庭□」,她更堅定表示「既然我為了保護孩子的安全而選擇留在台灣,即使日籍先生最後無法諒解,我也不會後悔,因為這是身為一位『母親』的正確決定。□」

另外對於「選擇回到疫情嚴重的國家與丈夫團聚」的人,歐陽靖也表示「不要擔心或自責,若感情基礎夠穩固,夫妻本來就應該在這艱困的日子之中相互扶持,這是身為一位『妻子』的正確決定。□」。


日男星小澤廉施暴前女友逼墮胎 經紀公司解約
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圖/擷自au
日本男演員小澤廉被媒體踢爆長期對前女友施暴,甚至曾在對方懷孕時毆打肚子逼其墮胎。經紀公司證實報導屬實,並與小澤廉解約、向當事人道歉。

日本媒體「文春Online」報導,小澤廉與前女友交往5年以上,兩人在前女友還是16歲高中生時就開始交往。期間小澤廉多次對前女友施暴,還在前女友懷孕時,毆打其肚子逼墮胎。

今年8月起,前女友決定要分手,小澤廉卻變本加厲,8月31日對前女友施暴時,聲響甚至驚動鄰居報警。前女友曾在11月28日企圖自殺,被朋友發現救起。

小澤廉的經紀公司昨天以書面回應,經與本人確認,媒體報導屬實,對前女友由衷的表示歉意,並與小澤廉解除契約。

另外,小澤的朋友則表示,小澤曾對朋友們說沒有打過前女友的肚子、前女友也有打他等,但因經紀公司訝異小澤廉對年輕女孩做出不負責任的行為,而決定嚴厲處分。

小澤廉的推特帳號在報導曝光後一度關閉,今天重新啟用,他發文表示,對於造成相關人士與粉絲的困擾感到抱歉,特別是對前女友更是非常抱歉。

不過小澤廉也說,雖然經紀公司指「報導屬實」,但他不同意報導是事實。

小澤廉今年29歲,曾演出動漫改編舞台劇「阿松」、「炎炎消防隊」,以及日劇「共演NG」等作品,曾在2017年來台灣舉辦粉絲見面會。


「鬼滅之刃」不只鬼頭明里 她們也是人氣美女聲優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鬼頭明里是「鬼滅之刃」禰豆子的配音員。圖/摘自IG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已5.6億的票房佳績,拿下全台票房冠軍寶座,男主角炭治郎的妹妹「禰豆子」雖化身為鬼,不過外型可愛,再加上咬著一根竹子,擁有許多粉絲,更是許多女明星的Cos扮裝造型,「禰豆子」的配音員鬼頭明里私下可愛程度猶如「禰豆子」本人,在劇中配音的花澤香菜、茅野愛衣也同樣是美女聲優。

26歲鬼頭明里於2014年入行,目前已累積不少作品,被譽為「可愛與實力兼備」的聲優,擅長變換各種女性聲音,外型出眾,還曾發行寫真集「Love Route」。

花澤香菜為「戀柱」甘露寺蜜璃配音,原本是童星,2006年為「ZEGAPAIN」女主角守□了子配音而大放光芒,現年她31歲,今年也已婚,被譽為是聲優界的知名美女。茅野愛衣則為胡蝶香奈惠配音,她曾於2010年出道,2年後奪下第6屆聲優獎新人女優賞,被誇為是「治癒系聲音」,2人同樣都是「鬼滅」系列配音的知名美女。


木村花疑因網路霸凌輕生 日警法辦謾罵男
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日本女子摔角選手木村花(圖)日前疑因遭網路霸凌自殺。圖/摘自推特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日本實境秀明星、女子摔角選手木村花5月自殺身亡,得年22歲,疑與網路霸凌有關。日本警方今天將一名曾在推特發文謾罵木村花的20多歲男性函送法辦。

日本讀賣新聞、朝日新聞等媒體報導,木村去年10月起參與人氣戀愛實境節目「雙層公寓」演出,Netflix今年3月31日播出的集數中,木村與其他演出者發生衝突,木村因此在網路上受到中傷、誹謗。富士電視台5月19日重播同一集,4天後的5月23日木村輕生。

警視廳表示,一名住在大阪府20多歲的男性,5月中旬在木村的推特上多次發送「個性惡劣,你還有活著的價值嗎」、「什麼時候要去死?」等內容,木村的家屬認為涉及公然侮辱而報警。

這名男子在警方調查時,承認自己有發這些推文,理由是「無法原諒木村在節目中的態度,要代替對方復仇」,警視廳依涉嫌侮辱等罪將他函送法辦。

男子在6月下旬曾透過電子郵件向木村的家屬道歉,表示他做了誹謗與中傷木村的行為,他會反省,一生背負著這項罪名、負起責任。

警視廳說,節目第一次播出後約2個月內,木村的推特上有約1200則推文,其中有超過300則是誹謗、中傷的內容。在木村輕生後許多謾罵的推特帳號已刪除,不過警方透過復原檔案與截圖等方式,找出背後的發文者,將繼續進行搜查。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滅火器好威!視帝姚淳耀、日本天團雙助陣
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聯合報
滅火器樂團請到姚淳耀(中)跨刀合作。圖/火氣音樂提供
滅火器樂團繼舉辦演唱會歡慶成軍20周年,再拋驚喜彩蛋,16日公開跟日本天團亞細亞功夫世代(ASIAN KUNG-FU GENERATION)的主唱兼吉他手後藤正文的合作新曲「The Light」MV,當中不僅有後藤正文的演唱畫面,並請到金鐘視帝姚淳耀跨刀合作。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去年跟後藤正文在好友細美武士的婚禮中相談甚歡,決定攜手合作歌曲,製作期間面臨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他們唱著:「現在就在這點起這盞燈吧!把心中的火點燃吧!若能彼此連結就能有希望。」期望將正向積極的力量帶到東亞及世界各地。此外,楊大正跟姚淳耀交情頗好,這回姚淳耀義氣相挺,接演日常中被壓抑、最後豁然大悟、掙脫枷鎖向前邁進的男主角,讓滅火器感到十分窩心。

「The Light」一曲收錄於滅火器的第2張日盤專輯「Unsung Heros」,更令人驚喜的是傳奇日本龐克團HUSKING BEE主唱磯部正文幫忙重新譜寫4首歌曲的日文版歌詞,加上還有「無名英雄」專輯中的9首歌曲一共收錄14首作品,有意收藏的粉絲可於26日的20周年演唱會現場搶購。


日男「連吃100天超商便當」  內行網友:小心身體變臭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日本一位網友挑戰「連吃100天超商便當」,結果健康狀態亮紅燈,質疑超商便當的保存期限真的太久。圖擷取自

現代生活忙碌,許多人講求方便快速,正餐都選擇超商的微波便當填飽肚子。但是超商便當是否健康,也是許多人心中的疑慮。最近就有日本網友,挑戰連吃百日的便利商店,結果健康狀況嚴重惡化,引發許多網友討論。

根據日本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ス」報導,喜愛分享美食的twitter網友「進□のグルメ」,日前決定挑戰連吃100天的超商便當。挑戰剛開始時,他還覺得「便當超好吃」、「寫大份的分量真的很足」、「拉麵的叉燒好好吃」,似乎很享受超商便當的美味。

然而一路吃下來,他卻逐漸感覺到腸胃逐漸不適,身體開始出現異味、無法長時間集中等症狀。到了挑戰末期,健康狀況已明顯亮起紅燈,進食過程也有如折磨,感受到不管哪款便利商店的便當,吃起來都差不多。即使肚子空空如也,也沒有任何想再吃的慾望,甚至體會到為何常吃垃圾食物容易得憂鬱症的感覺。

雖然他最後還是完成了挑戰,但也認為「一開始還以為要吃下去不是問題,但現在覺得根本不可能」,並且質疑「冷靜下來想想,超商便當保存期限那麼長滿可怕的」,自己必須重新考慮飲食和健康的關係。他也提到聯名款拉麵好吃程度,根本不到店家賣的十分之一,很難想像店主怎麼會覺得這個味道OK。

這項挑戰結果公布之後,引來不少網友的回應,表示「我之前也一天吃兩餐便利商店,結果膽固醇過量」、「我上班地方只有便利商店,根本地獄」、「我在7-11做便當的地方工作過……老實說並不意外」。

也有專業網友解說:「便利商店的便當為了拉長保存期限,脂肪和糖分都會放比較多,導致胃酸過量,反之維他命與纖維質幾乎為零,吃太多會營養失調。身體會發臭就是因為油脂攝取過多導致」。


 
訊息公告
 
3張圖 搞懂IKEA的社群行銷策略
IKEA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但一個品牌行銷的成功其實是來自非常多面向的集合,這些面向包含了哪些?我們就用三張資訊圖表,一次拆解給你看。

臺灣第一對公開「離婚典禮」過程的夫妻
鮮少會有離婚的夫妻願意公開自己「不能走到最後」的婚姻,而舉辦「離婚典禮」在台灣更是未有耳聞。但在去年11月,有一對「準離婚夫妻」竟破天荒舉辦了「離婚典禮」,並廣邀親友到場溫馨見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