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28 第130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日搞笑藝人太田光遭指走後門入學 告媒體獲勝訴
日本「世界の大模型車展」開展「玩命關頭」各車款亮相
風田一年沒回日本思鄉情切 譚艾珍一句話瞬間淚崩
日本男星伊勢谷友介持大麻案 獲判緩刑3年
最哈頭條
 
日搞笑藝人太田光遭指走後門入學 告媒體獲勝訴
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日搞笑藝人太田光。圖/擷自日本經濟新聞
日本媒體「週刊新潮」過去報導搞笑藝人太田光走後門上大學,太田控告週刊出版社「新潮社」妨害名譽,東京地院今天一審判太田勝訴,新潮社須賠440萬日圓(約新台幣121萬元)。

日本共同社報導,太田光是搞笑藝人團體「爆笑問題」成員,今年55歲。

週刊新潮2018年8月報導指太田光靠走後門就讀日本大學藝術系,太田光因此控告新潮社妨害名譽,求償3300萬日圓,並要求登報道歉。

東京地方法院今天一審判決,新潮社因妨害名譽,須賠償太田440萬日圓,並刪除網路上的報導。

對此新潮社表示,對判決感到非常遺憾,將提起上訴。


日本「世界の大模型車展」開展「玩命關頭」各車款亮相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世界の大模型車展」首次登台將於松菸文創園區4號倉庫盛大展出!圖/寬宏提供
在日本多個城市成功巡迴展出的「世界の大模型車展」,首次登台將於松菸文創園區4號倉庫盛大展出!今舉辦開幕記者會,特別邀請三貝多股份有限公司如意宗司社長與松菸文創園區葉益青副總監,共同揭開布簾,展示具有「世界紀錄認證」的名車模型,令現場嘉賓眼睛一亮。

展區內網羅全世界知名超跑、名車經典車款,日本收藏家甚至打造電影經典場景,縮小成1:18比例,不能出國一樣能透過這些模型車環遊世界!也吸引不少愛車名人、知名車編前來現場共襄盛舉。車編敖啟恩表示,看見兩櫃滿滿的電影名車,心裡相當興奮。充滿回憶的魔鬼剋星凱迪拉克、007中亮眼的蓮花跑車、玩命關頭豐田Supra,甚至連蝙蝠俠的跑車都有,真的很難得。本次展覽區包含14個主題、45個展區,內容相當豐富,內包含古典、新古典與現代的車款一次展出。

本次展覽中包含,1971年利曼24小時耐力賽場景與其歷年獲勝者情境,賽道上排開的賽車們散發出驚人的氣勢。電影玩命關頭的場景-隱藏的車庫模型,完美重現電影中各種車款,再加上許多壯觀的WRC拉力賽情境,重現東非、比利時和蒙地卡羅等地的比賽情境。「世界の大模型車展」將於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3月1日,共計展出約 640輛模型車。購票請洽寬宏售票。


風田一年沒回日本思鄉情切 譚艾珍一句話瞬間淚崩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風田(右)在舞台劇「一夜新娘」深情演出。圖/故事工廠提供
風田在故事工廠舞台劇「一夜新娘」中演活日本軍官,抖擻凜然的模樣,讓他直呼根本人差很多,他從站姿開始改變,就連走路與講話的語氣也走正經路線,與平時在綜藝節目上看到的他,簡直判若兩人。

風田從偶像團體在台灣廣被粉絲喜愛,後轉戰到綜藝圈擔綱主持人,幽默逗趣風格,圈粉無數,「一夜新娘」是他第一次在舞台上擔任男主角,該劇將於將於2021年1月15日起在台北城市舞台深情加演4場,他開心表示:「因為這是發生在台灣與日本之間真實故事,也希望觀眾透過劇情了解日據時代的台灣。」

風田在「一夜新娘」念念不忘遠在日本的妻子,坦言透過住在國外心情去揣摩,「尤其在疫情當下,想見家人卻見不到的心情,有點類似角色情況。」談到面對若是遇到心上人,會主動追求對方,還是默默觀察?風田的回答讓人出乎意料,他說自己一定會主動追求,直到追到為止,「我發現我被女生追的戀情都不會持久。」

因疫情緣故,風田透露,上一次回日本是在今年農曆年,原先大約半年就會回日本青森故鄉,現在已經近一年沒見到家人,他說:「非常想家人,經常和媽媽通視訊通話。」也說:「家族的群組每天會聊天,分享自己的生活,主要是確認大家都沒事。」

譚艾珍則分享,在風田排練思念遠在日本的妻小這場戲時,她過去牽著他的手,對他說:「來台灣那麼多年,想不想媽媽做的菜?」瞬間風田的眼眶都紅了,譚艾珍又問:「一個人在台灣想不想念媽媽?當你生病的時候,你一個人在這裡,沒人照顧你,你想不想媽媽?」風田立馬點頭,眼淚潸然落下,哭到鼻涕、眼淚齊流,譚艾珍提醒他要記得這個感受,「這位日本軍官承載的情緒,是你的千百萬倍。」


日本男星伊勢谷友介持大麻案 獲判緩刑3年
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伊勢谷友介染上大麻煩。圖/摘自IG
曾演出日劇「龍馬傳」、電影「神劍闖江湖」等作品的日本知名男星伊勢谷友介,日前因持有大麻遭起訴,東京地方法院今天一審判伊勢谷有期徒刑1年、緩刑3年。

日本共同社報導,現年44歲的伊勢谷友介,今年9月8日警方在他家中搜出大麻,後以涉違反大麻取締法遭檢方起訴,求刑1年。

根據起訴書,伊勢谷持有4袋乾燥大麻,共約13.17公克。

東京地方法院12月1日首次開庭時,伊勢谷當庭承認起訴內容,表示自己從26、27歲左右開始,為了放鬆而斷斷續續的使用大麻。


 
訊息公告
 
天鵝般的小說怪物:邱常婷
如果簡單地把台灣的寫作者分作山線、海派,我覺得邱常婷是山友。她的文字帶著泥土的濕黏,牛樟的暗香,她的故事裡縈繞著徘徊不去的嵐氣,從中走出一長串清醒者的夢遊隊伍。

安排計畫先後順序 要懂得化繁為簡
當手上有許多待辦事項,要如何排出優先順序?身為專業經理人的梁錦琳說,當時間充裕時可用影響力來決定順序;此外,她認為時間的急迫性在未來的決策將扮演愈來愈重要的角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