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08 第131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311震災10周年 二宮和也「淺田家!」溫柔攝影紀錄
婚變傳言報導滿天飛 福原愛忍不住吐心聲「心情很沮喪」
福原愛認想離婚 日媒曝「恐怖台灣老公與怪物家族」
影/蒼井優、高橋一生成「間諜」夫妻 口碑爆棚:後勁太強!
二宮和也當爸了!公開報喜揭露寶寶性別
最哈頭條
 
311震災10周年 二宮和也「淺田家!」溫柔攝影紀錄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淺田家!」。圖/采昌提供
2011年震驚全球的東日本震災,即將在本月11日屆滿十週年。改編真人真事、榮獲日本多項大獎肯定的「淺田家!」,便在電影前半段刻劃攝影師淺田政志,他如何帶領家人拍攝一系列風格獨具的全家福;更從中段開始,讓他前往受東日本震災影響的地區,與當地失去家庭的人們相遇,並透過在當地「清洗照片」的義舉,為自己、也為其他人帶來希望。

曾以「幸福湯屋」獲得諸多肯定的導演中野量太,透露自己拍攝本片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把不為人知的事情給傳遞出去。」劇組更收集到四萬張照片加入拍攝,讓畫面更加震撼人心。男主角二宮和也也表示:「我拍過幾部戰爭電影,當中,在戰地看到家人的照片,就像『明天也要為家人努力』那般,感受到照片能成為生存的能力,以及希望的象徵。」

電影「淺田家!」所刻劃的真實攝影師淺田政志,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的一個月,便前往災區投入志工行列。他抵達當地之後,親眼看到因海嘯而四散、佈滿泥濘的照片,便捲起袖子跟其他志工們,不辭辛勞地將這些照片清潔、試圖還原成本來的面貌,並試圖將這些照片歸還給原本的擁有者。全片後半段聚焦在主角「清洗照片」的過程,並在過程中見證許多的酸甜苦辣。耳目一新的題材,導演中野量太回顧接到本片執導邀約時,內心仍有許多不安:「由我來拍攝的話,當然是想要拍成娛樂電影,不過311這個題材,是否能夠拍成娛樂電影呢?」然而,這個不安卻在劇組實際前往東北取材,聽到居民們述說自己的故事之後,轉變為「非拍不可」的明確信念。

導演對此透露:「這些人的內心,明明背負著如此的悲傷,卻仍堅強地向前邁進,反倒是把我們給激勵了。其實清洗照片這件事,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想拍攝電影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把不為人知的事情給傳遞出去。經常在取材時聽到『只靠一張照片就能獲得救贖』這樣的話,果然,人類如果沒有生存的歷史軌跡,就會搖搖欲墜。即使只有一張照片,也能證明『我是這樣活過來的!』」他接著表示:「我曾在取材的過程中,聽到一家人說:『照片不僅是為了留下回憶,更是為了活在當下的力量。』」這段話也讓他至今依舊難以忘懷。

由於拍攝清洗照片的場面,需要動用大量照片,這也讓「淺田家!」劇組人員們,從各自的家人、親戚、朋友各處收集到高達四萬張的照片。男主角二宮和也則表示:「我拍過幾部戰爭電影,當中,在戰地看到家人的照片,就像『明天也要為家人努力』那般,感受到照片能成為生存的能力,以及希望的象徵。」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促使男主角加入洗清照片行列的關鍵人物,同時也是跟男主角建立夥伴關係的大學生「小野」,劇組找來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擔綱。這個角色也來自於真實存在的人物,由於菅田和本尊的氣質有相似之處,加上菅田曾透露想跟二宮一起拍戲,這也讓導演中野量太在觀賞電影「陽光只在這裡燦爛」時,就想找菅田一起合作,也因此讓他們的願望得以通通實現。對於有機會跟二宮搭擋,菅田也感謝地表示:「雖然很緊張,但與二宮相見的那一瞬間,緊張感就全部消失了,彷彿是被治癒般的溫暖所包圍。」

「淺田家!」本週五(3/5)即將在台灣感動獻映。


婚變傳言報導滿天飛 福原愛忍不住吐心聲「心情很沮喪」
綜合報導/噓!星聞
福原愛與江宏傑近來被傳婚變。
福原愛與老公江宏傑近來傳出兩人婚姻生變,而且要分居,雖然雙方出面說明,但是日本媒體還是不斷報導兩人婚變的傳聞,28日福原愛在推特發文吐露近來的心聲。

福原愛近來都待在日本工作,再加上接受節目訪問時,透露未來可能會回到日本定居,還被拍到手上沒戴婚戒,讓外界懷疑婚姻是否亮紅燈,夫妻倆要分居,日本媒體也不停報導猜測兩人婚姻為何會出現狀況,28日晚上福原愛忍不住在推特上發文吐心聲「這幾天被週刊雜誌搞得心情很沮喪,希望能親自來聽聽我說的」,看來近來媒體的報導確實影響到她的心情。


福原愛認想離婚 日媒曝「恐怖台灣老公與怪物家族」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江宏傑(左)與福原愛驚傳婚變。圖/報系資料照
「桌球CP」江宏傑與福原愛結婚4年傳婚變,據日本「週刊文春」需付費才能觀看的完整內容報導,指福原愛與江宏傑的姊姊江恆亙長期關係不睦,且婆婆也將她視為愛說客套話的日本人與金雞母,讓她身心俱疲,因而暴瘦10公斤。

年約40歲的江恆亙外型凍齡,前年進軍演藝圈,卻因在社群未經福原愛許可,擅自PO出弟弟夫妻倆的合照與私下相處,被封為「怪獸大姑」;而根據「週刊文春」報導,當福原愛向江宏傑反應時,老公卻站在江恆亙那邊,讓她感到困擾,某次她手機關機,江恆亙更打家裡電話,劈頭就罵她:「都是妳害我們家裡氣氛變得很糟!」

而福原愛除了忍受老公和大姑的言語暴力,唯一能依靠的婆婆,雖會給予她安慰,但時間一久,某次婆婆對她說:「你是我們家的金雞母!」讓她相當錯愕,和婆婆的關係也變得越來越差,稱讚婆婆的廚藝被酸是在講奉承話,做錯家事就被說「就是這樣才討厭日本人」等,日媒更以「福原愛離婚全真相 ,恐怖台灣老公與怪物家族」報導,重創江宏傑與家人形象。

江宏傑透過所屬經紀公司華研國際回應,「兩人沒有離婚。小傑不認識與小愛出遊的男子。異國婚姻的確有很多事情需要雙方一起努力,之前兩人也有跟媒體說,他們會定期開會討論家裡大小事情。但不要攻擊家人,現階段小孩與愛媽也都是江家在照顧」。


影/蒼井優、高橋一生成「間諜」夫妻 口碑爆棚:後勁太強!
編譯張佑生/即時報導/聯合報
《間諜之妻》睽違17年再獲威尼斯最佳導演,金馬影展口碑爆棚一票難求。可樂提供
2020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由日本知名導演黑澤清最新史詩鉅作《間諜之妻》一舉奪得,這是日本繼北野武睽違17年後,再度榮獲威尼斯銀獅獎!《間諜之妻》也在2020年金馬影展更是一票難求,除此之外更是榮登日本各界年度十大佳片及入圍各項重要獎項,好口碑更是備受媒體、觀眾、影評人等全方位高度的認可與肯定。《間諜之妻》於3/12白色情人節於全台戲院正式上映,絕對是非看不可、期待度破表的愛情史詩鉅作。

3/12即將上映的《間諜之妻》由日本知名導演黑澤清,聯手兩位編劇濱口龍介、野原位共同還原出令人嘆為觀止的1940年代背景,並由日本NHK電視台監製,原本為八集電視劇,改編成了電影版,並首次深入揭開滿州國時期政府不為人知的陰謀,翻轉出動人綿延的史詩愛情鉅作。《間諜之妻》成功奪下2020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這也是日本繼北野武執導得《盲劍俠》後時隔17年再度榮獲此獎項。

廣受國際關注與好評的《間諜之妻》在2020年金馬影展首映時更是一票難求,電影演員卡司有自《青春電幻物語》、《愛情人形》後第三度合作的蒼井優、高橋一生,巧扮時代洪流下面臨情感掙扎的「間諜」夫妻,如何找尋出路廝守彼此。還有《信用詐欺師JP》東出昌大、《犬鳴村》□東龍汰等人加盟演出。由蒼井優及高橋一生兩位萬眾矚目的黃金組合出神入化的演出,皆在金馬首映後獲得影評人與觀眾們的讚賞,影評人鄭秉泓特別推薦《間諜之妻》宛如《史密斯夫婦》的諜報片,更是以1945大時代背景講到關東軍和老電影,並說明:「看似神仙眷侶相愛相殺鬥智鬥情還鬥心,但其實骨子裡仍是黑澤清的《東京奏鳴曲》,講一種人如何面對所處世界的瓦解與崩毀的衝擊。」另外加上影迷分享好口碑「看完後壓抑的情緒太強烈,後勁太強!」讓本片尚未上映前就獲得極高的期待度。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夕,生活在神戶的商人福原優作,某次暫別心愛的妻子福原聰子,與外甥竹下文雄前往滿洲。沒想到優作竟意外目睹可怕的國家機密,並為了正義想將真相訴諸全世界。與此同時,聰子被她的青梅竹馬、身為軍警的津森泰治傳喚,並告訴聰子,優作從滿洲帶回來的神秘女子死了。聰子因嫉妒而糾結,甚至試圖揭發優作的「叛國」行為。但當她發現優作的真實意圖後,為了維護他們的幸福,她勇敢做出了共赴生死的驚人抉擇…。


二宮和也當爸了!公開報喜揭露寶寶性別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二宮和也。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日本天團ARASHI嵐首位人夫報喜,成員二宮和也喜獲千金,透過傑尼斯事務所向外界分享喜訊。

二宮和也表示,太太已經平安產女,今後自己將以父親的身份扛起整個家庭。未來他會繼續認真工作,希望大家多多予以指教。因為受到醫護人員的協助,二宮和也不忘感謝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堅守崗位的抗疫英雄們,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訊息公告
 
整理專家近藤麻理惠 助你提升工作表現
整理達人近藤麻理惠,在清理和整理個人物品方面家喻戶曉。處理企業內日積月累的數據資料,也可以沿用近藤麻理惠的收藏心法。本文將近藤麻理惠的六項整理規則,逐一應用在企業上,讓領導人從分配預算開始,到留下「令人喜悅」的有用資料,實現有效率的資訊管理。

隱身嘉義的「巨型Wi-Fi」秘境 田馥甄MV場景限定玉米田
不怕沒網路?嘉義縣義竹鄉有處玉米田近期備受網友熱議,原來透過空拍視角可看見巨大「Wi-Fi」圖案,而眼尖的人也發現這正是田馥甄2月新推出的《田 Crop Circles》MV場景,限定景象讓人驚艷,訊號滿格的模樣也讓不少人笑求Wi-Fi密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