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22 第132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睡一晚就懷孕!日劇虐媳殺父復仇比8點檔還灑狗血
福原愛爆外遇卻是小學生《道德》課本典範 日本家長超擔心
曾當一日警官 SKE48前成員山田樹奈涉詐欺遭逮!
被日媒大爆婚變後 媒體人洩福原愛近況與內幕
台灣人改名釀「鮭魚之亂」 大久保麻梨子驚「台日文化差異」
AV天后上原亞衣引退5年再復出?片商開高價片酬 「可買東京房」
佐佐木宏要渡邊直美扮「奧林pig」引嘩然 東奧之前也爆過歧視女性!
佐佐木宏要渡邊直美扮豬挨轟請辭東奧 日網呼喚「陰陽師」男神回歸!
日媒爆福原愛放棄接小孩回日本 不倫事件恐失監護權
最哈頭條
 
睡一晚就懷孕!日劇虐媳殺父復仇比8點檔還灑狗血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聯合報
橫濱流星(左起)濱邊美波、觀月亞里莎、佐野史郎演出「我們的愛情不正常」,劇情灑狗血程度堪比台劇8點檔。圖/民視提供
由濱邊美波、橫濱流星主演,改編自安藤夏美創作的少女漫畫「我們的愛情不正常」,故事由和□子老舖「光月庵」開始,男女主角先婚後愛,每集都有吻戲、床戲集集狂放閃,加上還有婆婆虐媳、殺父復仇等戲碼,還因拍婚禮戲就會有大事發生、男女主角「睡一晚就中獎」情節,灑狗血程度不輸台劇8點檔。

民視將播出此劇,網友紛紛表示「民視X我們的愛情不正常=最佳組合」,而且許願希望民視提供「台語」副聲道。民視考量「和□子」專有名詞的國語及台語翻譯跟發音都不好理解,對觀眾的聽力考驗太大,加上製作時間不足怕影響品質有失美意,最終就用日語原音播出。台灣觀眾熟知的觀月亞里莎將挑戰從影29年以來的大反派「惡婆婆」,劇中恐怖行徑讓觀眾每集都緊張萬分,也是必追看點之一。

民視推理劇場「我們的愛情不正常」,劇情描述15年前,花岡七櫻的媽媽在和□子店「光月庵」工作,七櫻跟媽媽一起住在員工宿舍。有一天光月庵的老闆遭人殺害,因其兒子、也是七櫻好友的高月椿提供證詞,導致七櫻的媽媽因涉嫌謀殺被捕後在審訊期間去世。七櫻因此事被趕出光月庵,人生突然急轉直下,本來是好友的七櫻和椿因此交惡。15年後,長大成人的七櫻和椿都成為了和□子師傅,在一次和□子比賽重逢。雖然七櫻認得椿,但椿則不認得當年的好友,在和□子比賽後突然對七櫻求婚,七櫻為求證明母親清白,雖十分憎恨椿,卻一口答應,嫁入光月庵。「我們的愛情不正常」將於21日(日)晚10點於民視播出。


福原愛爆外遇卻是小學生《道德》課本典範 日本家長超擔心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福原愛(左)從小苦練桌球的勵志故事被收錄在小學生《道德》課本上,但近日被爆出外遇事件讓日本家長相當憂心。

福原愛因自小努力不懈地練習桌球,最終奪下奧運獎牌而成名,但近日被爆出外遇事件造成美好形象破滅。昨(15日)又有日媒報導指出,她幼時的勵志故事被收錄在日本小學生的「道德」課本上,共出版約17萬冊,但近日就有日本家長擔心不倫戀風波會影響孩童,希望能刪除有關福原愛的內容。

日媒《女性SEVEN》雜誌報導揭露由廣濟堂出版的教科書《小學生道德2》上有一段內容寫著,福原愛從小跟著年長10歲的哥哥和媽媽一起練習打桌球,雖然曾想過要放棄但她仍鍥而不捨地練習,最終獲得奧運銀牌,以福原愛的婚前故事向日本小學生們傳達「希望、勇氣、努力」的珍貴價值。

不過,日前福原愛被媒體爆出不倫戀疑雲後,卻讓日本家長對這段勵志故事產生疑慮,《女性SEVEN》雜誌採訪一名住在東京的40多歲媽媽,她表示自己的女兒就讀小學二年級,多少能了解「不倫」的意思,不免擔心女兒的想法會受到影響。

對此,核定教科書的文科省官方部門指出,目前尚未收到因為教材人物出現醜聞而主動要求修改教科書的申請;《廣濟堂》接受媒體訪問時則回應,最初是基於福原愛的童年符合「努力、勇氣和希望」的價值才會被選入教材,如今也將針對各種情況決議是否提出申請,但目前仍無法確定福原愛是否會繼續出現在教科書中。


曾當一日警官 SKE48前成員山田樹奈涉詐欺遭逮!
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山田樹奈。圖/擷自推特
日本愛知縣警方逮捕涉嫌利用交友網站詐騙的4名男女,其中包括女子偶像團體AKB48姊妹團SKE48的前成員山田樹奈。山田今年22歲,曾在4年前擔任愛知縣一日警官。

日本CBC電視台報導,山田樹奈涉嫌在去年1月,對在交友網站認識的23歲男性上班族自稱懂得投資理財,向該名男性騙取指導費等現金50萬日圓。

山田與同樣遭警方逮捕的犯嫌車館宙生等3人,在交友網站上都使用假名。

山田面對警詢表示,她沒有想要騙錢,否認涉嫌詐欺。

警方表示,這起詐騙案件以24歲主嫌車館宙生為中心,利用交友網站與社交平台詐騙超過100人,得手共約5800萬日圓。


被日媒大爆婚變後 媒體人洩福原愛近況與內幕
綜合報導/噓!星聞
福原愛被日本媒體大爆婚變、不倫事件,日本網友大都覺得福原愛把小孩、媽媽放在台灣,自己在日本與男子約會搞不倫,對她這種行為感到無法認同,而日前有日本媒體人就透露福原愛目前的近況。

「台灣好吃驚」節目最新一集討論福原愛與江宏傑婚變事件,並請到在日本雜誌社工作的記者廣橋賢藏來談論此事件,廣橋賢藏表示「週刊文春」報導福原愛被夫家霸凌的內容,日本方面大都認為報導內容的真實性不高,因為福原愛從小就打桌球,算是日本的國寶,再加上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福原愛也將會擔任相關指導工作,因此對她有些保護。

廣橋賢藏也透露福原愛婚變事件爆發後,在日本網路、各大媒體、電視節日也都紛紛大量報導,不過他發現到從這星期開始,相關報導變得較為低調,似乎是福原愛的經紀公司開始動用關係,讓新聞報導的熱度降低,而他還提到與同業在聊天時談到,福原愛同時被「女性SEVEN」、「週刊文春」兩大週刊爆料報導,有可能是福原愛的的經紀公司自導自演。


台灣人改名釀「鮭魚之亂」 大久保麻梨子驚「台日文化差異」
綜合報導/噓!星聞
大久保麻梨子。
近來因為連鎖壽司店推出「同名鮭魚」免費用餐的活動,竟吸引不少年輕人紛紛去戶政事務所改名的風波,被稱為「鮭魚之亂」,而來台灣發展已超過10年的大久保麻梨子,看到新聞忍不住驚呼這巨大的「文化差異」。

大久保麻梨子17日在臉書上發文提到,看到新聞報導為了迴轉壽司店推出的活動免費用餐,不少人特地去改名成鮭魚一事而嚇一跳,後來查了才知道原來台灣人一輩子可以有改名3次的機會,不過她透露在日本想要改名,要有正當的理由達到家庭裁判所的許可才可以,所以改名並不容易,這也讓她驚嘆「台灣生活這麼久還有讓我驚訝的文化差異耶」。


AV天后上原亞衣引退5年再復出?片商開高價片酬 「可買東京房」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上原亞衣。圖/摘自IG
日本AV前天后上原亞衣自從2016年退役之後,專心經營Youtube,接業配,勤與網友互動,成為新一代網紅,她近期推出新影片,找來SOD製作人面談,聊到如果她復出,可以拿到多少片酬?結果對方開出天價薪水,正確金額雖未公開,但是上原亞衣透露:「可以買下東京非都心的地區一間獨棟房子。」微笑表示可以考慮一下。

上原亞衣與製作人討論,製作人認為她仍有高知名度,所以提出如果在該公司當專屬女優,拍12支專屬作品、2到3支VR,拿到的金額會相當可觀,讓上原亞衣眼睛一亮。是否有可能復出,也在日本推特引起激烈討論。

不過AV達人「一劍浣春秋」在部落格發文表示,認為上原亞衣不會復出,僅是宣傳,這一切是為了製作話題,如果她想回歸的話,應該要先與經紀公司洽談,但她現在沒有事務所,才會勸粉絲「等待不必期待」。上原亞衣憑藉著清純外型與火辣身材,瞬間走紅AV界,締造許多亮眼成績,銷量極高,據悉5年生涯至少累積超過5億日圓,堪稱AV界傳奇,卻在當紅之際喊隱退,讓影迷很惋惜。


佐佐木宏要渡邊直美扮「奧林pig」引嘩然 東奧之前也爆過歧視女性!
編譯中心/綜合17日電/世界日報
日媒週刊文春報導,籌畫東京奧運開幕式的負責人佐佐木宏曾提案開幕式要由身材圓潤的女藝人渡邊直美扮豬,但遭內部強烈反對而撤回。圖/本
日媒週刊文春報導,籌畫東京奧運開幕式的負責人佐佐木宏,曾提案開幕式要由身材圓潤的女藝人渡邊直美扮豬,取「奧林匹克」與「奧林pig」諧音,但遭內部強烈反對而撤回,消息傳出後引起嘩然,佐佐木宏表示他將會辭職。

路透社報導,創意執行總監佐佐木宏在透過東奧主辦單位發出的聲明中說,他的想法和言論表達非常不當,「在此誠摯向她和對這類內容感到不舒服的人道歉」。

法新社提到,佐佐木宏坦承他的點子對渡邊直美是一大侮辱,「我打從心底感到懊悔」。

東奧開閉幕式原本由日本傳統劇「狂言師」野村萬齋擔任首席創意執行總監,率領團隊籌劃,但東奧因疫情延期,為簡化開閉幕式,去年12月東京奧運與帕運大會組織委員會宣布原團隊解散,開閉幕式由佐佐木宏接手全權籌畫。

週刊文春取得截圖,佐佐木在去年3月5日,於負責東奧開幕式的成員群組中提案,他寫到,「(豬表符)=渡邊直美,變身的部分要如何表現得可愛呢」、「從天而降的奧林pig=渡邊直美」等語。

不過該提案在群組中遭到反對,女性成員回應「以別人的外表來舉例感覺很不好」,「可能是女性的角度,但完全無法理解(提案內容)」;其他男性成員也說「糟糕到令人昏倒」。

佐佐木受訪時表示,他常常會不經意說出冷笑話,曾說過若穿著可愛的粉紅色服裝,伸舌頭說出「奧林pig」,可表現出渡邊的可愛之處,不過被在場的男性工作人員嚴厲斥責,他將好好反省。

東奧組委會前主席森喜朗日前才因歧視女性的發言遭到國內外批判,因而請辭主席,改由前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接任。

聖火傳遞 香川照之退出

另外,日本東京奧運聖火傳遞25日起跑,原定在第一天擔任跑者的知名演員香川照之,以及預定將代表日本參賽東奧的男子馬拉松選手大迫傑,已決定不擔任跑者。

日本目前已有多位名人退出東奧聖火傳遞,包括演歌歌手五木宏、女演員常盤貴子、偶像團體東京小子(TOKIO)、男演員窪田正孝、田村淳、齋藤工等人退出。


佐佐木宏要渡邊直美扮豬挨轟請辭東奧 日網呼喚「陰陽師」男神回歸!
綜合報導/噓!星聞
日網友希望野村萬齋能回歸擔任東奧開閉幕式活動總監。圖/擷自
東奧爆出開閉幕式活動小組中擔任執行總監的廣告名導佐佐木宏出現歧視女性的言論,他竟在討論群中提出請渡邊直美扮豬從天而降的提案,雖然馬上被其他人否決,但內容被爆出,引起日民眾狂轟,最後佐佐木宏請辭,網友則敲碗「陰陽師」男神回歸!

據日媒「女性自身」報導,東奧開閉幕式活動小組的最初人馬為狂言師野村萬齋、廣告名導佐佐木宏、舞蹈家MIKIKO、音樂家椎名林檎、電影製片/作家川村元氣等總共八人,都是業界頂尖人才,而當時活動執行總監就是由野村萬齋擔任,但去年底活動小組解散,野村萬齋則退居當顧問。

野村萬齋是日本國寶級狂言師、演員,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的他曾擔任過東京大學、御茶水女子大學,以及母校東京藝術大學的講師,對傳統藝能界有極大貢獻。他也出演多部影視作品、舞台劇,並在2001年瀧田洋二郎執導的「陰陽師」中飾演主角「安倍晴明」為人熟知,如今佐佐木宏出包請辭,日網友則呼喚野村萬齋回歸。


日媒爆福原愛放棄接小孩回日本 不倫事件恐失監護權
綜合報導/噓!星聞
福原愛與江宏傑。
福原愛的母親20日在女婿江宏傑及江家人陪伴下出現松山機場,原來是要回去日本,之後福原愛也發出聲明表示,兩家人討論決定讓母親先回日本,之後會由哥哥來照顧有腰傷行動不變的母親,而日媒也透透她此舉是鐵了心要離婚,但是現在就卡在孩子監護權上。

據「東京體育報」報導,這次福原愛的母親回到日本,其實原本也想讓兩個小孩一起返回日本,不過被日媒爆出不倫事件後,只能先暫時放棄,雖然福原愛在聲明中表示「夫妻倆正在討論對孩子來說什麼是最好的」,不過她在打離婚官司時,失去小孩監護權的可能性會很大,雖然在台灣有共同監護權,但大多數的情況會判給男方。


 
訊息公告
 
有專業技能就能當領導者?研究:情緒調節力才是關鍵
「自我領導」重在情緒與時間管理,調節生活與工作中能量的落差,引領自己朝期望的目標前進。從調查結果可知悉,有超過五成的受測者認為「領導自己的人生方向,擁有合適自己的生活模式(55.5%)」最符合自己對於領導力的想像,這亦是將領導力推己及人的過程中,最重要且基礎的一環。

穿越時空重返日治時代 日式建物內用餐刷抹茶
中式樓閣建築、荷蘭時期城堡、日本風格老宅、美援時期軍官宿……台南,除了美味小吃,也充滿著吸睛的時代建築。春暖花開的時節,好好地放鬆,賞景、美食、採果、泡湯!在台南,可以欣賞到歷史多元文化在這裡融合、發亮發光,得以沉湎古風也可以享受文創魅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