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31 第132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鬼滅之刃」日本票房創400億日圓新紀錄 美國只輸它
悼田村正和逝世 代表作「古□任三郎」重播收視率稱霸
深田恭子緊急暫停演藝活動 暴瘦罹患適應障礙症
東出昌大出軌離婚 給3個孩子養育費「每月7500元」
最哈頭條
 
「鬼滅之刃」日本票房創400億日圓新紀錄 美國只輸它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聯合報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日本締造400億日圓的驚人票房紀錄,立下難以超越的里程碑。圖/摘自imdb
去年度全台票房冠軍「鬼滅之刃電影版 無限列車篇」,在世界各地持續締造輝煌紀錄:日本的賣座數字已飆破400億日圓(約合台幣102億),幾乎難以被超越;美國除了曾登上票房冠軍,也是影史賣座第2高的日本卡通,僅次於「神奇寶貝劇場版:超夢的逆襲」;法國戲院才剛重新復業,新片票房冠軍也是這部動畫大片。

「鬼滅之刃」風潮在全球各國還在發燒,雖然美國、法國等地因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居高不下、戲院大都關閉,無法和亞洲同步在秋季上映,近期陸續推出仍有出色的賣座成績,尤其在美國,除了20年前「神奇寶貝」電影版曾經有橫掃票房榜、勇奪冠軍的紀錄外,其餘的日本卡通就只有「鬼滅之刃劇場版」有令老美爭相購票入場的威力。

至於該系列的老家日本,觀眾更是熱情不減,上映近7個月、累積到400億日圓的票房數字,被認為設下極高的障礙,以後恐怕很難有影片能突破。


悼田村正和逝世 代表作「古□任三郎」重播收視率稱霸
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田村正和以「古□任三郎」聞名全亞洲。圖/摘自推特
日本男星田村正和4月3日因心臟衰竭病逝,享壽77歲。富士電視台21日重播田村的代表作「古□任三郎」完結篇,田村在戲中與松□菜菜子鬥智對決,收視率13.4%獲同時段冠軍。

日本Sponichi Annex報導,「古□任三郎∼最後之舞」是田村正和主演的人氣日劇「古□任三郎」系列最後一部作品,2006年1月在日本新年期間播放。

田村在劇中飾演刑警古□任三郎,松□菜菜子飾演古□最後面對的殺人犯,並一人分飾兩角。當年首播時最高瞬間收視率為16.4%,正是田村最後與松□對峙的場面。

富士電視台為悼念田村逝世,21日重播這一集,開頭先傳達田村去世的消息,並播出田村生前受訪畫面等;節目最後並以黑畫面字幕表達對田村的追悼與祈福。

「古□任三郎∼最後之舞」重播的收視率今天出爐,關東地區平均家庭收視率為13.4%,獲同時段收視率冠軍。

「古□任三郎」系列從1994年開始播出,共有3季日劇,並有多部特別篇,除了田村飾演的古怪警探古□任三郎獲觀眾喜愛,該劇也因常邀請名人飾演犯人而引起話題,包括旅美球星鈴木一朗、SMAP都曾以本名演過劇中犯人。1999年SMAP飾演犯人的特別篇收視率更高達32.3%。


深田恭子緊急暫停演藝活動 暴瘦罹患適應障礙症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深田恭子。圖/摘自IG
38歲女神深田恭子在日本演藝圈長紅多年,聲勢不墜,而她與富商杉本宏穩定交往1年多,多次傳出喜訊近了,卻從來沒有正式結婚,她疑似為了工作、婚事困擾,今日透過經紀公司表示,她已罹患適應障礙症,會暫停演藝活動。

深田恭子日前才出席代言的「午後紅茶」記者會,已不復見招牌的肉肉臉,變得較為削瘦,當時就傳出疑似生病,她的經紀公司也對外發聲明,「我們的深田恭子,從去年春天開始就生病了,這個月醫生診斷出是適應障礙症,如今會先治療疾病,所以我們要取消7月富士電視台的電視劇演出,對於帶給大家的不便,深感歉意,請大家之後繼續支持深田恭子」。

深田恭子與男友感情極好,先前日媒「女性自身」報導,深田恭子近日37歲慶生,杉本宏先是在生日前一天邀她與友人到高檔餐廳慶生,一群人還續攤2場,直到清晨天亮才散場,隔日正值生日當天,男方還與她一同外出旅行,感情相當甜蜜。


東出昌大出軌離婚 給3個孩子養育費「每月7500元」
綜合報導/噓!星聞
東出昌大離婚後,每月給3個孩子的養育費只有7500元。
日本男星東出昌大去年1月被爆出外遇,與老婆杏的婚姻也因此告終,不過至今離婚已一年,東出昌大卻一直未支付要給3個孩子的養育費,據傳他開出每個月給孩子的養育費是3萬日圓(約7500元台幣)的條件,不過這樣的條件卻讓人感到很震驚。

據日本媒體報導,杏與東出昌大離婚後,獨自一人撫養三個孩子,分別是雙胞胎4歲,小兒子3歲,但如今兩人離婚也將近一年了,東出昌大卻還未開始支付孩子的養育費,而且據悉他開出的養育費是每月每個孩子一萬日幣(約2500元台幣),三個孩子就是約7500元台幣,杏雖然能理解東出昌大爆出外遇風波後,已損失許多工作,但聽到這個金額還是感到很無語,不是因為錢少,而是他作□父親,卻感覺不到他的誠意,因此感到很震驚,這也是兩人至今在孩子撫養權上還無法達成協議的原因。


 
訊息公告
 
後疫情時代 跟著病毒學管理
病毒的3大類演化模式套用在商業管理上就是快速自體創新、同業整合創新、跨界整合創新,巧妙的運用這些突變概念將有助於企業激發與眾不同的創新能量,帶動更具未來潛力的產業演化方向。

看《海洋陰謀》了嗎?該怎麼看這部Netflix紀錄片
以一部要涵括各種海洋危機的紀錄片而言,Netflix最近上架的《海洋陰謀》讓我們看見在有限篇幅內,傳達的各種「漁業陰謀」。但要你少吃海鮮,甚至不吃魚,這真的是解開陰謀的鑰匙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