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05 第133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山下智久新垣結衣回來了!「東大2」結尾彩蛋嗨炸全網
AKB48柏木由紀罹罕病 逾7小時手術成功展開復健
日選最美新娘出現台灣人!林志玲「智慧加持」奪第三
AKB48 Team TP線上狂歡 驚爆在家「帶孩子」
受夠性別框架!宇多田光宣布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
新垣結衣、星野源婚後新動向曝光 今年有望同登紅白
最哈頭條
 
山下智久新垣結衣回來了!「東大2」結尾彩蛋嗨炸全網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阿部寬與長澤雅美、新垣結衣合照留念。圖/摘自推特
「東大特訓班2」27日於日本播出完結篇,第1季的「學長姐」們現身助陣,讓收視率飆上20.4%,超越16年前「東大特訓班」大結局的成績。同時一舉登上推特的熱門趨勢冠軍,成功喚起全球粉絲的青春回憶。

「東大特訓班」2005年開播時,主角山下智久、新垣結衣、長澤雅美、小池徹平都還是青春偶像。相隔16年,第2季由阿部寬繼續坐鎮,加上長澤雅美回鍋,讓全劇從播出後就維持亮眼收視。在完結篇開播前,就傳出山下智久、新垣結衣等人可能合體壓軸現身,觀眾期待指數破表,果然編劇沒讓大家失望,安排了不同彩蛋滿足新、舊劇迷的心願。

剛升格當人妻的新垣結衣,與小池徹平、中尾明慶、紗榮子等第1季原班人馬接連登場,山下智久等到最後用旁白方式獻「聲」為劇情畫龍點睛,豪華客串卡司立刻引發劇迷瘋狂討論,沒想到如今都已是巨星的演員們,能再次齊聚一堂。

新垣結衣和長澤雅美早已是演藝圈一姐,相隔16年在「東大特訓班2」的牽線下再度同框,成為粉絲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已經離開傑尼斯的山下智久沒能露臉,據傳因「東大2」的學生班底有傑尼斯藝人,劇組因此陷入兩難,最終協調出用文字配上旁白的方式,讓全劇能有完美收尾。


AKB48柏木由紀罹罕病 逾7小時手術成功展開復健
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柏木由紀。圖/擷自推特
日本女團AKB48人氣成員柏木由紀日前被醫師診斷罹患罕見疾病「脊髓空洞症」,她的經紀公司今天在官網上宣布,柏木25日進行逾7小時的手術順利完成,已開始進行復健。

柏木由紀日前參加為藝人進行健康檢查的電視節目錄影,她一年前開始出現左手麻痺等症狀,醫師診斷她罹患10萬人中才會出現一例的罕見疾病「脊髓空洞症」,柏木因此暫停演藝活動進行治療。

日本ORICON NEWS報導,柏木的經紀公司今天表示,柏木在25日成功完成逾7小時的手術,術後狀態穩定,現在已開始進行復健,也可以稍微走路。

主治醫師指出,第一道關卡(手術)已順利完成,接下來還有復健等難關,仍必須集中治療,不能大意。

「脊髓空洞症」是日本政府公告難以治療的疾病之一,因腦和脊髓的液體「腦脊髓液」流入並累積在脊髓中,形成脊髓空洞,從內側壓迫脊髓,造成麻痺等神經症狀或全身性症狀。


日選最美新娘出現台灣人!林志玲「智慧加持」奪第三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林志玲的婚紗充滿智慧與美麗。 圖/林志玲工作室提供
林志玲自從閃嫁AKIRA後,成為不少日本女性心中的全新範本。有日本網站在6月結婚季中票選「最美新娘」,讓民眾選出最愛的女藝人婚紗,林志玲名列第3,僅次於北川景子和桐谷美玲。

「最美新娘」投票吸引8182名網友參加,年齡介於10歲至50歲。投票結果不只反映出時下流行的審美觀,也展現民眾對演藝圈銀色夫妻的嚮往。像是以2433票奪冠的北川景子,和老公DAIGO就是出名的神仙眷侶。DAIGO不吝透過音樂作品大方示愛,羨煞廣大櫻花妹。這份幸福也投射到北川景子的婚紗上,在他們婚後的這5年間都是女性結婚參考首選。

北川景子原本就是時尚女星的代表人物之一,她當時在婚禮上不只穿了白紗,別套禮服也充滿設計感,跟DAIGO的西服配色相互呼應,展現夫妻默契。北川景子去年9月生下女兒後,不到半年就恢復體態,如今已重回演藝圈,在各種女性族群的排行榜中,她幾乎都能名列前茅。

2018閃嫁三浦翔平的桐谷美玲,在網友票選中獲得亞軍。桐谷美玲氣質出眾,連帶襯托出她選穿的白色蕾絲婚紗與眾不同。而她又是「世界百大最美臉蛋」榜上常客,與三浦翔平外型登對,高顏值的夫妻檔是粉絲心中的理想目標。桐谷美玲現已升格當媽,能兼顧育兒、工作與外型管理,也是廣大女性的夢想。

身為台灣第一名模的林志玲成功在日本女性心中搶佔一席之地,她2019年嫁給AKIRA時選穿的婚紗來頭不小,出自RALPH LAUREN訂製的蕾絲立領縫綴珍珠款,優雅美麗之餘,最大的弦外之音就是「幫夫」。AKIRA是該品牌史上全球首位亞裔代言人,林志玲透過終身大事,讓夫婿的代言聲量、曝光度大增。她充滿智慧的選擇讓日本網友不只視她為「亞洲第一美女」,更說明「最美新娘」不光只空有美貌。


AKB48 Team TP線上狂歡 驚爆在家「帶孩子」
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聯合報
「AKB48 Team TP」成員劉語晴(前排左起)、陳詩雅、冼迪琦、林于馨、邱品涵 、劉曉晴、潘姿怡、林倢與羅瑞婷(後排左起)、李佳俐、李孟純、
「AKB48 Team TP」近來參與第3屆「AKB 48 Group Asia Festival」,和AKB48、JKT48、BNK48等姐妹團齊聚線上演出,「AKB48 Team TP」特地為了此回活動錄製疫情版的「櫻花瓣」,除了為粉絲們應援,也應景地獻給正值畢業季的畢業生們。

演出中安排大家各自分享當地的特色祭典,「AKB48 Team TP」向全球粉絲介紹新北市的平溪天燈節,當舞台上秀出了夜空中千萬天燈齊發的美照,線上盡是滿滿的讚嘆聲,很久沒有出門的她們邀請眾人在疫情趨緩之後,可以造訪平溪、九份等景點。

AKB48 Team TP的成員們提到防疫期間意外培養出新興趣,像是邱品涵不時研發新菜色、周佳郁(阿攀)添購器材把家中打造成小攝影棚、冼迪琦趁空做了不少歌曲的Cover,來自香港的冼迪琦及日本的藤井麻由提到直呼受到疫情影響,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回家,所以特別想念家人。

隊長陳詩雅直呼因為太悶了,忍不住打開家裡衣櫃,一件一件的拿出媽媽的壓箱寶,全部試穿一輪驚嘆「發現不少美衣」;李佳俐自曝都在家「帶孩子」,負責扮演「課後輔導小老師」,幫忙弟弟、妹妹們訂正作業;姿怡則說前陣子偶像新垣結衣結婚,自己重看日劇「月薪嬌妻」時突然爆哭,完全摸不著頭緒。


受夠性別框架!宇多田光宣布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宇多田光重新為自己的性別定義。圖/sony music提供
東洋天后宇多田光日前在IG直播中,重新為自己的性別定義。她不想再被稱謂、非男即女的性別框架定義,覺得自己應該是「非二元性別者」(non-binary)。

宇多田光在直播中,介紹身後的大熊玩偶,說明「他是個男孩,也是同性戀」。隨後她坦承自己屬於「非二元性別者」,已經厭倦在日常生活中選擇「小姐」、「夫人」、「女士」等稱謂。她直言:「要我隨時明確定義自己的婚姻狀況或性別,實在很不舒服,我不認為我和這些稱謂有任何關係,沒有一個感覺是正確的。」

她對自己的性別認同煩惱已久,近幾年漸漸體認到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每當必須選擇稱謂時,她就感到必須裝成不是自己的樣子,「我希望有另一種選擇,每個人都可以使用,無論他們的性別、身份,或社會地位如何。」她向粉絲介紹現在已經有「Mx.」這個無性別稱呼,希望未來能被更廣泛運用。


新垣結衣、星野源婚後新動向曝光 今年有望同登紅白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新垣結衣(左)與星野源上個月剛宣布結婚。圖/摘自IG
「國民老婆」 新垣結衣閃嫁星野源之後,第1部合體作品有望出爐,日媒「postseven」報導,2人將會共同參與電影新片的製作,星野源更有可能製作該部電影主題曲,而由於2人人氣極高,日媒也預測這對明星夫有一定的機率,一同登上今年紅白歌唱大賽的舞台。

新垣結衣婚後依舊忙於工作,先前回歸「東大特訓班2」,同框昔日戰友阿部寬、長澤雅美,也將在明年的大河劇「鎌倉殿の13人」飾演重要的角色,星野源則將推出懸疑新作「罪之聲」,該片敘述新聞記者阿久津英士(小栗旬 飾)追查的案子為30多年前,以食品公司為目標的一連串恐嚇企業事件,另一方面,在京都經營西裝店的曾根俊也(星野源 飾),發現30多年前犯罪集團所用的威脅錄音帶出現自己年幼的聲音,「罪之聲」則將在7月6日舉辦台灣線上首映會。2大明星婚後氣勢更強,合體有望為2人聲勢更上層樓。


 
訊息公告
 
邪惡第5波買什麼?下半年多頭主角誰來擔綱
第2季的疫情發展反轉直下,讓許多投資人受傷,但展望下半年台股多頭可還沒有完蛋!未來在疫情過後、解封三級警戒之後,應該仍有「隱藏火力」在其中,現在筆者就帶投資人一起重新進行大盤規畫。另外,當大盤再闖天關18000點時,邪惡第5波將可能再度出現,屆時又要買什麼股票呢?

職場生存、社會走跳必備智慧經典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這句話是春秋時代老子所說的,意思是說:「聰明的人能夠看到他人的長處與短處,真正有智慧的人可以看到自己的長處與短處。」真正有智慧的人,不會著眼於別人的長處與短處,而是觀照自己的內心,清楚照察到自己的優缺點,進而反省與改過,使得生命得到昇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