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26 第133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星野源婚後好無奈 「女兒」見小栗旬眼冒愛心
打造翁倩玉山口百惠名曲 日製作人酒井政利逝世
「大叔的愛」田中圭突發燒急做PCR檢測 結果陽性確診
日本24歲正妹主播確診 過往行程驚見曾和劈6女男主播過夜
福原愛頻為中國隊加油!找閨密桌球選手「雯妹子」變鬥雞眼
向日本輸誠照樣惹人嫌!福原愛專欄文章被網友嗆爆
最哈頭條
 
星野源婚後好無奈 「女兒」見小栗旬眼冒愛心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星野源、小栗旬在「罪之聲」飆戲。圖/車庫提供
懸疑電影「罪之聲」席捲日本多項電影大獎最佳作品獎及最佳男主角獎,由小栗旬和星野源領銜主演,一人飾演追查案件的社會記者,另一人則是捲入30年前懸案的當事人,劇情緊湊懸疑,被評為近年來最撼動人心的社會派電影。兩人透過該片磨出好友誼,星野源卻因為飾演自己「女兒」角色的童星而對小栗旬感到吃味,逗趣的反應令小栗旬大笑不已。

這次小栗旬所飾演的「阿久津」一角,是過去隸屬於社會部的記者,在追尋事件真相的過程中,不斷詢問上司、前輩、自己「現在再次追求真相的價值與意義」,對於身為演員的使命感和自豪之處,小栗旬表示:「像是能參與『罪之聲』這樣的作品,提起某一類問題、給予大家思考機會的作品,這讓我對這樣的工作引以自豪。除了演戲之外,我對於其他事通常不會大聲說出自己的意見,但當對於某些事物感到憤怒、不滿、不信任的話,我想就能藉由作品、演技,透過和自己不同的角色傳達給觀眾。」

小栗旬與星野源透過「罪之聲」加深彼此的友情,小栗旬表示:「我平常就很常聽星野源的歌,有點像是他的粉絲的感覺。這次能一起合作,一起共度許多時光,感受到星野源本身的氛圍,知道他新的面貌。現在成為常常一起吃飯的關係,我想這是一段很棒的相遇。」

小栗旬也透露之前自肅期間在家都如何打發時間,他說:「我看了韓劇『愛的迫降』,深深感受到他們的預算很充裕。雖然是16集的作品,但後半開始1集大概1個半小時,這樣其實差不多是20集的量。這樣的話就能好好地仔細描繪每個角色,如果是10集的連續劇的話,就只能描繪主要的人物,我真的很羨慕韓劇的這一點。」

「罪之聲」改編自日本知名刑案「固力果.森永案」,案件發生時小栗旬僅1歲半、星野源3歲,小栗旬說:「只記得小學生時好像有看過介紹這起事件的一些節目,當時事件尚未過追訴時效,看到那個嫌犯『狐狸眼男』的畫像時備受衝擊,不知道怎麼形容比較好,但就是令人厭惡的臉,雖然當時年紀還小,但還記得那種感受。」星野源也認同:「我覺得很可怕,還被稱為『劇場型犯罪』,可能因為當時看到節目內容的感覺,內心彷彿產生了一些陰影。」該片7月30日在台上映。


打造翁倩玉山口百惠名曲 日製作人酒井政利逝世
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日製作人酒井政利逝世。圖/擷自官網

曾為山口百惠、翁倩玉等藝人打造知名歌曲的日本老牌音樂製作人酒井政利,16日因心臟衰竭逝世,享壽85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酒井1935年出生於和歌山縣,立教大學畢業後進入日本哥倫比亞唱片公司工作,由他擔任製作人、青山和子演唱的「凝視著愛與死」一曲,於1964年獲日本唱片大獎。

酒井後轉至CBS/Sony公司(Sony Music Records前身),1960年代至1970年代製作多首膾炙人口的名曲,包括鄉廣美的「男孩子女孩子」、山口百惠「PlaybackPart 2」、翁倩玉的「愛的迷戀」等,為當時的偶像歌曲確立曲風。

依據酒井的官方網站,他擔任製作人60年,打造的藝人超過350人,累計銷售額約8700億日圓;去年獲日本政府表彰為文化功勞者。

酒井今年5月因身體不適住院,隨後健康狀態惡化,本月16日因心臟衰竭逝世。


「大叔的愛」田中圭突發燒急做PCR檢測 結果陽性確診
綜合報導/噓!星聞
田中圭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曾演出過日劇「大叔的愛」的田中圭,20日在官方網站上宣告確診新冠肺炎,目前遵從醫療院所的指示進行治療休養。

經紀公司在田中圭的官方網站上宣告他確診一事,起先是18日出現發燒症狀,當天就去進行PCR檢測,19日檢測結果出爐為陽性,確診感染新肺炎,目前遵從指示進行治療休養,而他參與演出的電視劇「Night Doctor 夜間醫師」目前正在熱播中,不知是否會影響到拍攝進度,不過8月12~22日舞台劇的演出,目前他仍是會照常出席。


日本24歲正妹主播確診 過往行程驚見曾和劈6女男主播過夜
綜合報導/噓!星聞
日本女主播齋藤千春確診。
24歲的日本女主播齋藤千春,過去曾是女團乃木□46的成員,退團後改當起女主播,21日晨間透露新聞節目宣告確診,不過她之前曾被拍到與男主播小林廣輝過夜,而小林廣輝隨後又被爆出劈腿6女,因此她的確診足跡,格外引發外界關注。

齋藤千春是朝日電視台晨間新聞節目主播,21日她未現身節目,搭檔男主播羽鳥慎一表示,齋藤千春20日出現發高燒症狀,之後去做PCR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因此她將缺席節目一段時間,不過齋藤千春3月時就曾被拍到和帥哥吃燒肉,6月時再被拍到與TBS主播小林廣輝過夜,不料男方隔天又帶了一位任職於航空公司的女性回家,被爆出花心劈腿,對象從OL到模特兒有6女之多。因此齋藤千春確診消息公開後,外界對於她的足跡、密切接觸者都相當關注。


福原愛頻為中國隊加油!找閨密桌球選手「雯妹子」變鬥雞眼
綜合報導/噓!星聞
福原愛。圖/擷自
福原愛與江宏傑婚變風波後就幾乎沒有再更新社群帳號,直到7月8日離婚後選擇在微博發文述心情,而23日晚間東京奧運正式開幕,她也發文透露自己家看轉播,並喊話「期待China跟Japan」,引起熱議。

從小就在中國大陸訓練的她特別曬出中國隊的畫面,並稱人群中尋找閨密雯妹子(大陸桌球選手劉詩雯),直呼自己找得都變鬥雞眼了都沒看到,猜想她要集中比賽所以沒去,並再度喊話為中國隊加油,隨後也曬出日本隊出場畫面,直呼「日本隊來了,大家加油!」

大陸網友則留言表示桌球隊備賽所以沒出席開幕式,同時也稱期待福原愛解說。而根據日媒報導,福原愛受日本富士電視台邀請,將於26日擔任桌球賽事解說員,成為她離婚後重返螢光幕的第一份工作,但消息傳出後日本網友痛批電視台為了稍收視率「認同不論」。


向日本輸誠照樣惹人嫌!福原愛專欄文章被網友嗆爆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福原愛透過專欄為復出暖身。圖/摘自微博
福原愛26日下午即將重返螢光幕,為富士電視台擔任奧運桌球賽事解說員。她今透過「Daily Sports」的專欄撰述,抒發對奧運的想法,幫自己的復出之路先行暖身。無奈日本網友仍舊不領情,新聞留言通篇充滿對她的反感和厭惡。

福原愛在專欄中表示,看到東京奧運在延遲1年後終於順利開幕,有種奇妙的感覺。這也是她選手生涯退役後,首度以觀眾的角度收看奧運轉播。雖然所有選手們在進場時都戴著口罩,呈現出疫情之下的奧運,但世界各國的選手仍充滿笑容。

看到日本隊的掌旗選手時,福原愛想起2008年曾參戰北京奧運,當時她負責掌旗,感受過身為日本代表的光榮,如今物換星移,但往事歷歷在目。她在看到日本派出桌球國手宣誓時,身為桌球人的驕傲油然而生。

雖然電視機前的觀眾看不到選手村和選手們練習的狀態,但福原愛透露,過去參加奧運時她在選手村中巧遇其他項目奪牌的選手,會在心底為自己喊話,希望能向對方看齊。她非常看好日本隊在桌球賽事一定奪牌,不會讓觀眾們失望。

只是網友對這篇言詞懇切的專欄完全不埋單,不只反對她選在此刻復出,更酸她第一時間只會寫微博,現在才回頭發表文章,大概是找人代筆想重建形象。她至今沒有回台灣探望孩子是許多家長們最在意的重點,不懂她為何寧可留在日本當解說員,也不赴台與兒女團圓。


 
訊息公告
 
拜登對中國 比川普更有狠招!
入主白宮5個多月來,質疑或期待拜登與中國修好的聲音逐漸壓低。布蘭迪斯大學國際商學院創始院長派特里果敢定調,「不同於川普,拜登想要更深層、戰略性的(美中關係)轉變。美中之間的競爭將會更激烈、更危險!」

慣用語背後的故事 和棒球有關的用語
棒球是美國的全民運動,自然有許多常用的慣用語都源自於棒球。如形容一個人「像強投一樣總能投出好球」,意指這人聰明機靈,有能力把事情辦好。但說一個人「投了顆曲球」,代表他做了件出乎意料的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