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09 第133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佐藤健獻聲 細田守「龍與雀斑公主」10月登台
福原愛鼓勵退賽奧運閨密 滄桑外型驚呆網友
AKB48爆發群聚感染!7成員確診...最小只有14歲
2週前才離婚!篠原涼子被爆姊弟戀 與小13歲韓星戴情侶腳鍊?
日本民眾火大了!怒嗆福原愛諂媚中國「出賣靈魂」
日籍女星交往大叔 對方憂配不上想用紅包彌補
最哈頭條
 
佐藤健獻聲 細田守「龍與雀斑公主」10月登台
台北3日電/中央社
細田守新作「龍與雀斑公主」前進坎城影展。圖/車庫娛樂提供
日本知名動畫導演細田守最新動畫片「龍與雀斑公主」(Belle),在坎城影展放映時獲全場起立鼓掌14分鐘。此片在日本上映後已蟬聯3週票房冠軍,預計10月在台灣上映。

「龍與雀斑公主」入選坎城影展「坎城首映」單元,放映結束後獲全場起立鼓掌長達14分鐘,創下坎城影展史上第7長的紀錄。

細田守表示,「一直以來,動畫片能入選坎城影展是件罕見的事,希望透過這次入選向觀眾展現持續變化的新電影價值。」他也希望坎城影展能重新感受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斷的電影文化。

「龍與雀斑公主」在日本上映後已蟬聯3週票房冠軍,觀影人數突破236萬。電影上映也帶動電影歌曲登上日本iTunes音樂排行榜冠軍,片中與歌手中村佳穗合作的電影主題曲U在YouTube觀看次數也突破1000萬。

片中關鍵角色「龍」由佐藤健獻聲演出,細田守表示,「龍的聲音需要有強大的情感表現力,選拔開始前,我就知道這角色非佐藤健不可,日本少有人能做到,我認為佐藤健就是其中一人。」

佐藤健則透露,因為「龍」心思細膩複雜,的確不易演出,幸好細田守滿意他的演出,最後僅花了1天就配音完成。

「龍與雀斑公主」預計10月在台灣上映。


福原愛鼓勵退賽奧運閨密 滄桑外型驚呆網友
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聯合報
福原愛(左)當年邀請閨密劉詩雯擔任伴娘。圖/摘自微博
大陸女將劉詩雯日前在2020東京奧運桌球混雙奪得銀牌,引起大陸網友一片謾罵,後因肘部舊傷復發宣布退出女子團體桌球項目,閨密福原愛在沉默數日之後,稍早Po出打氣影片,喊話:「先把心情調整好,繼續努力、加油,我永遠支持你!」

福原愛喚劉詩雯叫雯兒,用東北腔說:「我聽到妳因為受傷的原因,要退出這個奧運的舞台了,雖然有點可惜,但妳拿過的冠軍、走過的路,永遠都不會消失,在我心目中,妳是永遠是最棒的、最驕傲的劉詩雯。」而因全球疫情遲遲沒有降溫,福原愛表明無法出國,相約待疫情過去之後再見面,「我一定要去看妳,然後咱一起吃個串,然後再比比身高,我估計已經我超過你了吧,不要比體重就行。」

福原愛與江宏傑離婚之後,日前復出擔任奧運解說工作,外貌不如先前傳言的暴瘦、憔悴,反倒顯得神采奕奕,但這回網友認為她在影片中顯得無精打采,感覺歷盡滄桑,但也有力挺她的粉絲表示是現場燈光影響,小愛的樣貌依舊美麗,講起東北腔非常好聽。


AKB48爆發群聚感染!7成員確診...最小只有14歲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14歲的德永羚海也遭感染。圖/摘自推特
疫情持續在日韓演藝圈延燒,AKB48於2日驚傳爆發群聚感染,一口氣有7名成員確診新冠肺炎,嚇壞廣大歌迷。

這7名成員分別為大盛真□、倉野尾成美、□口渚沙、永野芹佳、鈴木優香、上見天乃和德永羚海,當中年紀最小的德永羚海僅14歲。她們從7月30日起陸續出現發燒症狀,接受PCR檢測後接連確診。

AKB48因此緊急取消8日前的工作行程,配合防疫指示安排藝人在家休養隔離。經紀公司也保證更確實執行防疫工作,希望有效防止病毒傳播。


2週前才離婚!篠原涼子被爆姊弟戀 與小13歲韓星戴情侶腳鍊?
綜合報導/噓!星聞
篠原涼子被爆戀上小13歲韓星金光秀。圖/擷自
日本女星篠原涼子上個月24日宣布與演員老公市村正親離婚,結束16年婚姻關係,據日媒《女性週刊》報導,兩人在離婚前就已分居一年。

而今(4)日篠原涼子被日媒《週刊文春》爆出姊弟戀,疑與韓團超新星(SUPERNOVA)成員金光秀戀愛ing,兩人都戴著金腳鍊,不過篠原涼子回應「只是朋友」,否認戀情。被問道是否因不倫而離婚?她明確否認:「不是」。


日本民眾火大了!怒嗆福原愛諂媚中國「出賣靈魂」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福原愛講到婚變又快要哭出來。圖/摘自微博

福原愛日前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泫然欲泣感謝大陸粉絲支持。因為被問到之前婚變,她難過道:「那時我真的很痛苦。」並激情告白「我可以活到今天,真的是中國人這樣的支持我,真的很感謝他們」。日本媒體「週刊女性PRIME」將這段訪問內容結合台灣媒體觀點整合報導,立刻引發日本網友怒火,砲轟不想再看到福原愛。

福原愛積極向大陸輸誠,看在日本民眾眼中根本難以理解。日本網友最在意的兒女教養問題,她至今沒有解決,重新復出工作,既不是接受日媒專訪也不是接受台媒訪問,而是選擇了大陸媒體,令日本網友大呼莫名其妙。加上福原愛受訪時一度悲從中來,日本網友痛批她把自己營造成受害者,但一切都是她自作自受。邀請她復出講評的富士電視台一併遭罵,多人留言完全不想再看到福原愛,認為她已經「出賣靈魂」,不如移居大陸,對她極度厭惡。

不過就算上千條留言全都一面倒斥責她,福原愛照樣成功收獲廣大中國粉絲們的心,微博湧入大量加油訊息,受訪影片被瘋狂轉發,之前奧運賽事的情結早就煙消雲散,所有人大讚福原愛就是「自己人」,對她既是讚許又是心疼。

尤其福原愛說得一口流利北京腔,切換成東北方言發音更是地道,更讓大陸網友心服口服,每次發文、影片都會衝上微博熱搜,這回也不例外,討論度強壓大陸選手奧運賽況。日媒先前披露福原愛復出後的通告價碼和未來動向預測,如今以她在大陸網路上的聲量,可能很快就會有大陸工作邀約上門。


日籍女星交往大叔 對方憂配不上想用紅包彌補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聯合報
早川小百合分享和大叔的交往經驗。圖/中天提供
中天「同學來了」明播出主題「美女配野獸到底行不行得通?女孩們原來這樣想!」,邀請梁赫群、薔薔、陳大天、卡古、早川小百合、林莎、安妮等藝人,一同來驗證網路上所說的「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是否真的如此。阿Ken認為:「不一定是帥哥才把得到妹,個性和三觀更為重要,像納豆身高雖然只有158.7公分,還是有很多女生喜歡他!」納豆則透露:「他們原本要發依依來,後來我知道就生氣了!我不能被貼上這標籤!」

日籍藝人早川小百合來台發展近三年,談起「美女與野獸配」的話題讓她深有感觸,她說過去曾和40幾歲的大叔交往,對方卻擔心外貌配不上她,提出每個月包紅包作為彌補的想法,讓所有人大為吃驚,小百合笑稱和顏值不高的人交往像在玩「養成遊戲」,對方是透過學習慢慢成長。

她舉例之前因生理期不舒服想取消和另一半的約會,對方體諒之餘還主動關心她的身體狀況,阿Ken在這時提出:「他心情很不好吧!」正當全場困惑時他補充說:「和女生出門不都會期待有什麼進一步發展嗎?」眼看納豆毫無表示,阿Ken有點心酸酸:「得過金馬獎就忘了我們曾經在小巷子裡的對話?鍍金後就了不起啦?」笑翻全場。


 
訊息公告
 
55歲就財富自由!阮慕驊:先搞懂有錢人的生財方式
知名資深財經節目主持人阮慕驊40歲起辭掉穩定收入的平面媒體工作者,成為電視、廣播界最早的斜桿工作者。如今才55歲,就已財富自由!有錢人通常是靠資本利得有錢的,資本利得主要來自於土地、房產和股票,房地產是時間財,股票是機會財,善用這兩種財的工具,就能財上生財,財源廣進。

東奧選手要簽生死狀 英文用waiver還是disclaimer?
國際奧委會(簡稱IOC)堅持不停辦東京奧運,更於今年5月底在日內瓦召開的運動員協調會議中,提出參賽運動員有義務簽署等同「生死狀」的免責切結書,立即引發軒然大波與撻伐。IOC讓參賽者簽屬免責切結書(sign a waiver),這裡的「免責聲明」使用waiver而非disclaimer。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