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16 第133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福原愛連5天「全中文專訪」 陸網瘋:她是中國人
福原愛復活!日媒曝「超強特點」擺脫不倫戀 工作已排到年底 
福原愛有多誇張?連日本男星都看不下去了
夢多點名福原愛開罵 美女醫生嗆:根本像恐怖情人
哈日劇場 成田凌化身數理古怪宅男 美少女學生出馬教「談戀愛」
哈燒樂 日本創作歌手森山直太朗確診 症狀穩定在家休養
最哈頭條
 
福原愛連5天「全中文專訪」 陸網瘋:她是中國人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陸網友稱福原愛已經是中國人。圖/摘自臉書
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和江宏傑離婚後,因婚外情醜聞在日本和台灣評價不高,積極靠攏中國,她在5號接受陸媒專訪時,哽咽說出「我可以活到現在,是中國人這樣地支持我」,短短5天內,她再度以流利中文接受大陸各媒體訪問,讓大陸網友感動,稱她已經是中國人。

福原愛10日接受紀錄片導演竹內亮訪問,兩人雖然是日本人,但竹內亮目前長居大陸,兩人在紀錄片中以中文對談,福原愛談起疫情下舉辦東奧,受到很多質疑,回憶自己當運動員,「這次的意義就是看完選手的努力,聽到大家的消息後,覺得『我也要加油』」她並在節目中為2022的北京冬奧宣傳,福原愛在專訪中說出「請一定要看」、「2022年北京冬奧再見」。

福原愛一連5天內接受陸媒「看看新聞」、「鳳凰網」,到接受竹內亮的東奧紀錄片採訪,都是以全中文發聲。據日媒「週刊新潮」報導,福原愛受到大陸網友喜愛,陸網表態「小愛對中國人就像是家人,比起不孝的台灣人,決定相信小愛」、還有網友要小愛「移民來中國吧」更直稱稱「小愛已經是中國人了啦」。


福原愛復活!日媒曝「超強特點」擺脫不倫戀 工作已排到年底 
綜合報導/噓!星聞
福原愛考慮在秋天之後來台探望小孩。圖/摘自微博
福原愛婚變後沉寂一段時間,後來藉由東京奧運賽事轉播復出,不過相較於大陸網友瘋挺,日本民眾的反應則呈現兩極,不過據傳她其實已經逐漸擺脫不倫戀的影響,目前工作已經排到年底了。

據日本媒體「日刊體育」報導,業界人士認為即便是外界對她褒貶不一,但福原愛心臟很強大,在東奧期間首次登場講評桌球比賽時,表現沉穩冷靜,特別是日網上對她的評價依舊嚴厲,她卻能扛住壓力,在檯面上感受不到她受到婚變、不倫的影響。

該媒體指出,福原愛現在的表現可以歸功於從小就開始接受電視台採訪,也經常參與節目,而目前已經有跨年的運動節目在考慮邀請她,看來日前以球評身分試水溫,成效應該是相當不錯,對於她未來轉型以藝人出道也不是問題。


福原愛有多誇張?連日本男星都看不下去了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夢多認為福原愛不能在婚變後態度突然倒戈。圖/摘自臉書

福原愛到底有多誇張?連同為日本人的夢多都看不下去了!夢多拍了一支影片,當中提到福原愛,他劈頭就說:「福原愛,我覺得做人不能這樣。」

福原愛離婚後復出,積極向中國示好,密集接受中媒訪問,大力輸誠高喊要報恩。夢多看不下去,在影片中質疑:「福原愛,妳到底在幹什麼,怎麼會突然會講東北腔的中文呢?」夢多強調他不是批評,希望中國的朋友不要誤會,他非常欣賞中國的選手們。但福原愛先前在台灣時完全不是這樣,讓他覺得「看了沒有很舒服」。

夢多猜測,可能福原愛從小都在運動,「談戀愛有可能會這樣子」,但無論如何,不能對台灣一句交代都沒有,「妳不能這樣,這邊不能賺錢、大家都批評,連道歉都沒有,然後開始講東北話,以前妳不是在台灣的時候有模仿台灣國語嗎?」雖然提出質疑,夢多還是向福原愛喊話:「妳要好好加油。」


夢多點名福原愛開罵 美女醫生嗆:根本像恐怖情人
綜合報導/噓!星聞
夢多認為福原愛不能在婚變後態度突然倒戈。圖/摘自臉書
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和江宏傑離婚後,因婚外情醜聞在台日的形象仍大挫,日前積極靠攏中國,她5日受訪更哽咽說出:「我可以活到現在,是中國人這樣地支持我」,用流利中文受訪卻遭到日本藝人夢多氣喊:「福原愛,我覺得做人不能這樣。」對此,美女眼科醫師黃宥嘉則認為,夢多此舉很像是恐怖情人!

福原愛離婚後復出,積極向中國示好,密集接受中媒訪問,大力輸誠高喊要報恩,這也讓夢多看不下去,還拍片砲轟福原愛。對此,黃宥嘉則隔空向夢多呼籲:「不要有恐怖情人的行為:『「怎麼可以一分手,就去說別人多好多好』」。

黃宥嘉解釋:「福原愛本來就是個壓抑的日本人,誰知道她愛誰。日本人,中國訓練長大,跟台灣人離婚了,已經不關台灣人的事了」。黃宥嘉還拿白冰冰當舉例,表示白冰冰前夫是日本人,有哪個日本人一直來吵白冰冰?黃宥嘉直言,台灣人很喜歡前媳婦感恩,更沒想到夢多桑到台灣入境隨俗成這樣。最後,她也向台灣人喊話:「不要自尊被福原愛擊潰,然後一直盧。『離婚又沒有什麼好丟臉的』」。

發文一出,許多網友支持她的論點,紛紛留言表示:「她這樣行為才正常吧!有誰離婚了,還繼續愛前夫那邊人呢?」、「忘了她吧!眼前還有更重要的事!要我們關注!」、「愛講什麼話是她的自由,並不是那麼重要」、「我怎麼覺得是夢多在消費福原愛?」、「反正就謝謝夢多支持台灣人。但是也請他不用批評小愛,台灣人很大肚量□。祝福彼此平安」。

日前夢多對於福原愛接受陸媒訪問的內容相當不認同,他開影片砲轟福原愛說:「福原愛,妳到底在幹什麼,怎麼會突然會講東北腔的中文呢?」,並稱福原愛先前在台灣時完全不是這樣,「妳不能這樣,這邊不能賺錢、大家都批評,連道歉都沒有,然後開始講東北話,以前妳不是在台灣的時候有模仿台灣國語嗎?」一席話引發網友熱議!


 
哈日劇場
 
成田凌化身數理古怪宅男 美少女學生出馬教「談戀愛」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成田凌、清原果耶合作「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為了愛情向前衝。圖/天馬行空提供
古怪宅男該怎麼談戀愛?演技派男星成田凌,攜手實力派美少女清原果耶,在新片「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建構出一段屬於怪咖的「平凡」追愛之路。

成田凌剛以「王牌辯士」榮登每日電影獎影帝寶座,此次在本片中一改能言善道、口若懸河的形象,飾演一名長相俊秀,頻率卻異於常人的數理宅男老師大野,並遭女學生香住(清原果耶 飾)直白評論:「老師你很帥,可惜太怪了!」為了擺脫孤單王老五人生,只好不恥下問向香住討教什麼是「正常人的戀愛?」

一場兩人在補習班,隔著一張桌子你一言我一語探討「正常是什麼?」的唇槍舌戰,更是讓前田弘二導演相當滿意,他形容:「這場戲在排練時我們試了很多不同的動作,後來發現他們兩個面對面坐者,以最自然的方式交談的感覺效果最好!所以後來便選擇了這樣的形式拍攝,然後藉由交叉剪接,讓兩人的唇槍舌戰節奏更明快幽默。」本片今年於金馬奇幻影展放映,也獲得觀眾高度好評,並榮登觀眾票選獎第六名。

事實上,本片也是成田凌首次與清源果耶合作,前田導演二坦言,這個怪怪男老師,可說是顛覆了大家的刻板印象,明明容貌俊美、頭腦頂尖,堪稱人生勝利組,但卻總是與社會格格不入,平日裡穿著簡單的T-shirt夾克站在人群裡一點也不起眼,但是當換上西裝,認真打扮一番後卻比誰都耀眼奪目,因此他笑稱自己在想像大野這個角色的感覺時,腦中自然浮現出的臉孔就是成田凌,「我只要想到清原果耶和成田凌鬥嘴的樣子,就覺得非常有趣、非常期待!而當第一次看到他們兩人站在一起時,我更加確信自己的直覺是正確的。」

成田凌自己也分析,「大野對自己的『怪』是沒有自覺的,反而看著那些為了融入大眾,而拚死努力的人比較奇怪呢!」至於全片的母題,究竟什麼是正常,什麼是不正常,成田凌則坦言:「儘管電影已經拍完一段時間了,對於這個問題我至今仍沒有標準答案!」「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將於9月10日在台上映。


 
哈燒樂
 
日本創作歌手森山直太朗確診 症狀穩定在家休養
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圖/擷自推特
日本45歲的創作男歌手森山直太朗昨天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目前症狀穩定,在自家中休養。

森山直太朗的官方網站今天公告表示,森山9日感到身體狀況有異,體溫升高,10日赴醫院檢查,經核酸檢驗(PCR)確診COVID-19。

公告表示,森山在發現異狀的9日之前,7日與8日都是在家中度過,沒有出門;現在森山症狀穩定,在家中休養。

公告說,因森山確診,已辭演原定8月14日參加的NHK現場直播音樂節目Live Yell 2021。


 
訊息公告
 
維護飛安與服務 空中的「不可能先生」
空服員工作看似光鮮亮麗,令不少人心嚮往之,然而空服員有多少心內話不為人知?究竟投身空服對於未來職涯有哪些幫助?未來出路是否寬廣?

血栓還是心肌炎? 不同疫苗的副作用風險型態要先懂
根據過往統計,約每100萬劑,有1個人產生嚴重副作用,甚至是死亡,雖然因果關係有時很難100%肯定,但要有的觀念是打疫苗這件事本來就沒有絕對安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