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然科學知識的愛好者嗎?你是否對週遭充滿了好奇?【科博電子報】歡迎你一同來發掘大自然的奧秘。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9/06 第134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小賴石知田狼人殺合拍蹦火花 曝自取「兩光」過程
劈腿外遇又輕生 鈴木達央親筆信道歉「秒被罵爆」
28歲網紅豪砸3億買房 驚人年收入曝光
髮型師也能變身主唱!放浪家族海選姐夫AKIRA洩題了
發燒後三驗都陰性 綾瀨遙「呼吸困難」還是確診新冠肺炎
綾瀨遙染疫住院 日網友質疑「名人特權」:果然還是能住院
田中千繪隔10年再演出經紀人「我願意」成炎亞綸出氣筒
日男演員小澤征悅結婚 選爸爸小澤征爾生日登記
北野武遭莽漢襲擊砸車!犯案工具曝光民眾嚇壞
最哈頭條
 
小賴石知田狼人殺合拍蹦火花 曝自取「兩光」過程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聯合報
張睿家(右二起)、李齊到石知田(右)、小賴(賴晏駒)主持的Podcast節目「兩光人」宣傳。圖/兩光人提供
由小賴(賴晏駒)、石知田主持的Podcast節目「兩光人」,日前邀請張睿家、李齊擔任特別嘉賓,4人Men's Talk尺度大開,擁有壯碩肌肉的李齊,向來對自己的身材很有自信,被爆拍片現場「很愛露」,尤其愛露「上下兩點」,最後還在大夥起鬨下小露腹肌,眾人笑成一團。

石知田和小賴最初是透過戲劇宣傳認識,後來又在狼人殺節目上碰到,風格迥異的2人意外合拍,還促成令人意想不到的跨界合作,節目名稱取為「兩光人」,除了「賴田」諧音是「lighting」外,也是兩個發光的人的意思,石知田笑說光聽這個取名邏輯,應該就能感受到「兩光人」有多兩光。

這次「兩光人」Podcast節目第一次嘗試同步影像錄影,特別邀請張睿家、李齊帶著他們的新戲「我的老闆是隻貓」一起來助陣。從戲裡聊到生活日常,張睿家飾演的貓妖少主,連吻戲都很霸道,讓小賴直呼真是「好Man的貓」,李齊則自稱,劇中扮演的犬妖特助個性兩光,但其實自己私下很精明,和角色一點也不像,沒想到話才說完,馬上被石知田吐槽李齊根本是犬妖本人,個性一模一樣。完整節目9/2於「兩光人」YouTube頻道播出,9/1則可在「兩光人」Podcast頻道收聽。


劈腿外遇又輕生 鈴木達央親筆信道歉「秒被罵爆」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鈴木達央透過親筆信道歉。圖/摘自modelpress
知名聲優鈴木達央30日發出親筆信,向社會大眾道歉。他背叛妻子LiSA,趁她忙著巡演把小三帶回家,醜聞爆發後因為羞愧難當竟試圖輕生,種種行徑讓他形象完全破滅。如今他保住小命,打破沉默正視自己的錯誤。

鈴木達央在親筆信中傳達強烈的悔意,很抱歉因為自己不負責任且不適當的行為造成大家困擾。他承諾未來會深刻反省,但信中隻字未提受傷最深的另一半。網友為了搶看他的親筆信,還一度把公司官網擠到當機。

經過停工冷靜數日,LiSA已經重回工作崗位,但鈴木達央差點沒命,目前還在休養。公司替他緩頰,表示他因為身體狀況,才會遲至今日才發聲。之後還需要時間恢復健康,所以還會再停工一陣子。網友對他的道歉信完全不領情,怒嗆他毫無誠意,竟還有顏面重回聲優界。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28歲網紅豪砸3億買房 驚人年收入曝光
綜合報導/噓!星聞
Hajime社長日前開箱自己豪宅。
日本知名的YouTuber「Hajime社長」,個人頻道訂閱數高達947萬,日前他遭爆一次劈腿3女曾引發爭議。如今28歲的他花3億日幣(約台幣7500萬元)買下豪宅,近來開箱豪宅內部,讓網友們直喊羨慕!

Hajime社長日前開箱自己豪宅,透露他所買下的房子有兩個庭院、大概有4層樓,他還特地從房子外圍走了一圈、在庭院前空翻,向粉絲證明這間房子空間相當大。對於安全他也相當重視,除了表示會多增設監視器外,他也向粉絲呼籲若知道他的住處也不要前往,避免造成鄰居不便。

Hajime社長這次砸3億日幣買下這棟房子,有網友就推猜測他當YouTuber的薪水,推估每年收入大概有1.6億日幣(約台幣4000萬元)。


髮型師也能變身主唱!放浪家族海選姐夫AKIRA洩題了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AKIRA(右起)坐鎮師弟今市隆二、登□廣臣的越洋訪問。圖/LDH、MOMOTV 提供
放浪家族旗下團體「三代目J Soul Brothers」成軍10周年,2位主唱登□廣臣、今市隆二下午接受台灣媒體連線訪問。驚喜的是,姐夫AKIRA也到場坐鎮,親自傳達對台灣粉絲的想念。

娶回賢內助林志玲後,AKIRA毫無後顧之憂,全心衝刺事業。今年適逢他所屬的團體EXILE放浪兄弟出道20周年,經紀公司LDH預計在全球各地舉辦大規模甄選,AKIRA正是男子部門的負責人之一。他坦言早就將演藝目標放眼世界,所以公司持續透過海選尋找新血,組成不同特色的團體到各國開疆闢土。

LDH在台北設有演藝學校,台灣新秀獲選希望濃厚,AKIRA透露:「雖然我們有所謂的LDH風格,但其實並沒有特別偏好。希望參選者有堅強的心智,創造出屬於自己的style。」他們一直以來堅持原創,希望藉由這次選拔的機會,讓大家更有機會實踐夢想,打造出「MADE IN LDH」的藝人。

登□廣臣、今市隆二也都是透過甄選進入公司,登□過去曾是髮型師、今市在選秀市場苦熬5年,2人皆鼓勵想追夢的素人一定要把握機會,為自己放手一搏。今市隆二更以防彈少年團為例,期盼放浪家族扛起宣揚日本文化的夢想,把東洋風推廣到全世界。

AKIRA不忘感謝台灣粉絲支持,尤其近日「放浪一族演唱會精選」在MOMOTV熱播,更讓他燃起開唱熱血,承諾一定會在疫情過去後率團來台演出。「大家一定要健康喔!期待早日相見。」登□廣臣難忘在台灣逛夜市的回憶,「我先前曾任台北觀光大使,真的很喜歡台灣,絕對會在疫情結束後跟隊友到台灣開唱,實現我對歌迷的諾言。」今市隆二同感台灣的友善和親切,期待登台演出的日子早日到來。

日本最強娛樂集團「放浪一族演唱會精選」於每週六晚間10點首播,週日晚間10點重播,詳情可洽MOMOTV官方網站或臉書專頁。


發燒後三驗都陰性 綾瀨遙「呼吸困難」還是確診新冠肺炎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綾瀨遙被傳染確診。圖/摘自modelpress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連「國民女神」綾瀨遙都難逃病毒。她的經紀公司今天在官網上公告,綾瀨遙確診新冠肺炎,已經住院接受治療。

經紀公司表示,綾瀨遙20日開始發燒,但第一時間快篩呈現陰性。為了保險起見,她隔天接受PCR檢測,但仍然是陰性。她至少接受3次檢查,都被驗出陰性反應。但26日回診接受抗原檢測,得到陽性反應確診新冠肺炎。

和多數日本民眾一樣,綾瀨遙先在家隔離療養,但後續狀況沒有改善,所以住進醫院。現在她身體狀況逐漸恢復中,公司也陸續和密切接觸者聯絡。日媒報導中指出,她起初有肺部白影、呼吸困難等症狀,屬於中級病症,不過現在已經好多了,這星期可望出院。而她並未施打疫苗,公司在聲明中並未提及她的發病細節,只說未來會遵照醫囑專心治療,呼籲粉絲注意防疫。


綾瀨遙染疫住院 日網友質疑「名人特權」:果然還是能住院
綜合報導/噓!星聞
綾瀨遙確診新冠肺炎住院治療。
日本女星綾瀨遙的經紀公司31日宣告她確診新冠肺炎,有肺部出現白影、呼吸困難的中度症狀,目前住院接受治療,也在逐漸康復中,可望在這星期出院,不過有日本網友質疑她是否使用特權,所以才能在目前醫療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還能住院治療。

由於目前日本每日確診人數已經連續多日破萬,因此醫療資源吃緊,一旦確診後大都是讓民眾在家休養,甚至有些達到重症的患者還無法等到住院治療,而綾瀨遙確診新冠肺炎的新聞公開後,在日本雅虎下的留言,就出現有些網友質疑的聲浪「果然還是能住院啊」、「和沒能住院而去世的人之間的差異該怎麼想呢?當然,能恢復是件值得慶幸的事情」、「□什麼能住院呢?想住院也沒能住院而更加痛苦的人應該有很多吧」、「朋友確診為新冠肺炎,只是拿了藥就讓人回家了」、「作為名人能夠快速住院,這讓一般民眾怎麼看」、「比起綾瀨遙,不久前在家中去世的孕婦和20多歲的單身男子更需要住院。這讓我看清醫療的不平等」。


田中千繪隔10年再演出經紀人「我願意」成炎亞綸出氣筒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聯合報
田中千繪隔十年再演出經紀人角色。圖/絡思本娛樂製作公司提供
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入選歐洲最大劇集展「法國里爾SERIES MANIA」並在當地進行世界首映,獲得滿堂彩,趁熱潮釋出國際版預告,首度公開類似詭譎邪教洗腦儀式,該影集預告尤其以儀式為名的暴力場面,更讓人怵目驚心。姚淳耀形容預告觀賞後有痛徹心扉之感,炎亞綸(吳庚霖)直呼自己彷彿心悸了。

「我願意」由金鐘視帝姚淳耀與炎亞綸(吳庚霖)出演雙男主角,金鐘視后柯淑勤、高慧君、吳奕蓉連袂出演,實力派男星鄒承恩、楊大正,與曾入圍金鐘獎新人獎的新星王渝屏,在夯劇「火神的眼淚」表現大獲好評的謝章穎都加盟演出,國際版預告也曝光特別演出的田中千繪,這是她繼十年前「海角七號」後,再次出演經紀人一角,安排炎亞綸(吳庚霖)飾演的藝人的演藝生活,願意成為他的出氣筒,只因她的私心戀慕,兩人產生種種矛盾。

姚淳耀在「我願意」飾演邪教教主,看似普通人,親切沒有惡意,總是關懷別人,但他洞悉人們被現實面壓得喘不過氣,害怕寂寞、物欲不滿、關係疏離的痛點,鼓勵他們重新認識愛,學習如何愛人。該劇也選用已故歌后鳳飛飛經典名曲「祝你幸福」,歌詞描述:「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每個人為了幸福,你我願意付出多少代價?當每位信眾對教主高喊我願意,無條件的接受教主的心靈雞湯,一場難以估計的交易就此開始。

為鍛煉教徒們的身心靈,姚淳耀飾演的教主安排他們進行各階體驗課程,有些認人自省或感動,有些則是用更嚴酷的手段逼迫你面對自己。信徒之一的炎亞綸(吳庚霖)認為:「如同一道菜,一桌的人吃一定會有一桌不太一樣的感受和喜惡,信仰也是如此,如何運用信仰,才是信仰最後被流傳的樣子的因素,畢竟信仰的傳播,也是靠著人,而人便會有眾生相。」

此外,高慧君飾演的輔導老師,是教主身邊的得力助手,總是面露笑容,非常關懷會眾,但她不能接受婚姻失敗、兒女叛逆,看起來都在付出,卻毫無自覺到自己可能才是最缺乏愛的人。她在親友、同事、學生之間替幸福慈光動力會吸收年輕教徒,在劇中她建議遭受霸凌的學生李蓮心(王渝屏飾演)入會上課,本是一番好意,希望她也能接受老師的教導,解決她的人生困惑,但入會之後的一切卻不是她能控制,也不是她能負責。

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由絡思本娛樂製作公司製作,描述姚淳耀詮釋的邪教教主洞悉人性貪婪面與操弄人際關係,將心靈成長團體混雜新興宗教所形成的「組織」,如何利用人心的脆弱獲取個人利益,成為普渡人性的祭壇,並揭開操弄與被操弄者的心理狀態。該影集是台灣首見的影集類題材,具前瞻視野、結合金獎陣容和鮮明美學,由絡思本娛樂製作公司製作、金鐘編劇吳洛纓、「角頭-浪流連」億萬票房導演姜瑞智共同執導。


日男演員小澤征悅結婚 選爸爸小澤征爾生日登記
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圖/擷自IG
日本男演員小澤征悅與NHK女主播桑子真帆於昨天登記結婚。47歲的小澤征悅是日本知名指揮家小澤征爾的長子,小澤征悅的結婚日正好是父親小澤征爾86歲壽辰。

日本Sponichi Annex報導,小澤征悅今天在電視節目上宣布自己的婚訊。他說,結婚登記是由經紀公司的社長代為遞件,與妻子也尚未同住,還沒有結婚的實感。

ORICON NEWS報導,小澤征悅1974年6月6日出生於美國加州,父親是知名指揮家小澤征爾,1998年演出NHK大河劇「德川慶喜」出道,之後參與過多部日劇與電影演出。

桑子真帆1987年5月30日出生於神奈川縣,2010年進入NHK工作,曾在2017年5月結婚,翌年6月離婚,這是她的第二段婚姻。


北野武遭莽漢襲擊砸車!犯案工具曝光民眾嚇壞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北野武遭不明男子襲擊。圖/摘自中日體育
日本名導北野武4日晚間驚傳遭人襲擊,一名40多歲的男子帶著十字鎬,不分青紅皂白狂砸北野武的座車。北野武當時坐在車上,車子的擋風玻璃被打碎,所幸無人受傷。警方到場後立刻制伏嫌犯,將其以現行犯送辦。

74歲的北野武向來勇於針砭時事,常因口無遮攔引發失言爭議。他對東京奧運的開幕典禮諸多不滿,竟直接在節目上公開吐槽典禮內容沉悶,根本是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丟臉死了,我以後都不敢出國了。」當時主持人嘗試幫忙打圓場,北野武也不領情,堅持開幕式令人失望。

北野武的爭議事件一籮筐,先前兀自幫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出櫃」,評論道:「他是同性戀吧!」讓節目氣氛為之凍結,也讓羽生結弦的粉絲們氣炸。早年他更曾直接到八卦雜誌總部踢館,率領一大票麻吉痛揍編輯員工,為自己留下暴力前科。

近來日本社會因為疫苗亂象叢生,人心惶惶對政府不信任感遽增。現任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菅義偉表明不再連任,讓選舉議題浮上檯面。北野武受邀上TBS政論節目,分享對自民黨總裁選舉的看法,在直播中暢所欲言。沒想到下了節目後,嫌犯埋藏在停車場附近,看準北野武上車後的空檔,上前動手洩憤。

警方事後在嫌犯身上搜出10公分長的尖刀,代表他早已預謀行兇。而嫌犯只承認違反槍枝和刀劍法的罪名,警方還在持續調查他的犯案動機。多家日本媒體包括外媒法新社今天陸續向警視廳探聽調查內幕,但警方拒絕對案件發表任何評論。

雖然北野武本身極具爭議,但日本網友們就事論事,大呼治安亮紅燈,電視台警衛保全形同虛設。TBS電視台位於東京鬧區,嫌犯竟能拿著十字鎬長驅直入,民眾想到就不寒而慄。有網友認為直播節目本來就存在「曝光藝人行蹤」的風險,尤其像北野武這類人物樹大招風,電視台應該更加留意。


 
訊息公告
 
全球創作圈淘金熱!藝壇新秀轉戰NFT,六張圖賺35萬
3月初,美國網路藝術家Beeple一張圖檔,透過NFT形式,竟以新台幣19億元天價拍出,讓NFT加密收藏,迅速成為今年全球創作圈最熱門的話題。其實,台灣也已經有新秀藝術家,透過NFT成功淘金。終於,有這麼一天,藝術創作不再是必須忍耐窮愁的漫漫長路。因為,NFT橫空出世了!

雲南探險家洛克的故居 納西族起源之一「玉湖村」
在「玉湖村」的重頭戲還是洛克的故居。他居住在雲南的時期也正是他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撰稿和攝影的時期。也多虧有他,我們現在才能一窺當時的麗江之美。像是他照片裡馬幫在下面休息的這座美麗牌坊如今想來也早就不存在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