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1/22 第135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越洋訪問/松田聖子凍齡照曝光 執導鬼片 愛台粉送暖
三上悠亞洩「6秒深溝美胸片」辣爆 一前傾網驚:要走光了!
吉高由里子扮美人社長獲好評 愛情推理劇《最愛》三大看點剖析!
宣布娶小松菜奈首現身! 菅田將暉手戴戒指曝心聲
吉高由里子可連3天做這件事 曝「不想負責任咩」
水原希子 X 門□麥 《東京貴族女子》-在城市中心呼喊愛
宮崎駿吐露「不退休」主因 看完兒子新片大為讚嘆
永野芽郁談三角戀 新片情陷菅田將暉、野田洋次郎
最哈頭條
 
越洋訪問/松田聖子凍齡照曝光 執導鬼片 愛台粉送暖
記者陳建嘉/台北-東京連線即時報/聯合報
松田聖子(中)擔任導演,與高橋春織(左)、森崎溫(右)合作「亞洲怪談2:起風的那日」。圖/HBO提供
日本天后松田聖子明年將滿60歲,她首次執導HBO影集「亞洲怪談」第二季日本篇「亞洲怪談2:起風的那日」,她日前接受台灣媒體聯訪,展現凍齡美貌,她笑說第一次執導的感覺很棒,也說她雖然直搗恐怖片,但她自己不看鬼片,因為她自認膽小,會怕。

松田聖子今年出道滿40年,她也在今年宣佈新身份,便是「亞洲怪談2:起風的那日」導演,與演員森崎溫、高橋春織合作,提到拍攝契機,她說與製片邱金海原本就是好友,對方剛好要與HBO合作拍恐怖片,她在因緣際會下才會合作,「第一次說要拍的時候,我完全是做夢也沒想到,簡直是奇蹟」,她也提到自己最大的挑戰,就是要與一個團體一起工作,「這樣的工作跟過去不管是在歌唱、作曲的時候做法完全不一樣,這個是擔任導演時最大的挑戰」。

松田聖子大讚每個演員都很優秀,「沒有一直發生NG的狀況」,片場其實也沒有發生靈異現象,不過因為在寒冬中拍攝,所以環境很艱辛,常常會有強風吹過的狀況,導致演員頭髮遮住,除此之外一切都很順利,她也說劇集拍攝時,一直有種像是被美好魔法包圍的感覺,聽到許多台灣劇組在拍鬼片前會先拜拜、戴護身符,她也說開鏡前有寺廟拜拜。

對於自己這次的表現,她害羞表示,下次想拍愛情片,或是關於描繪人與人關係的溫暖故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為自己打分數,我只知道如果有機會,我還想要再拍戲」。

「亞洲怪談2:起風的那日」講述歌迷與偶像之間的微妙關係,女學生Mika好不容易見到夢中情人Ken,卻在一場演唱會過後發現任何事都逐漸變得不對勁,但提到自己的粉絲,她只充滿感激,「謝謝台灣歌迷,每次我去台灣,都很溫暖的歡迎我,大家願意聽我的歌、看我的戲,這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幸福,新冠肺炎結束的話,一定要到台灣與大家見面」,感謝有這麼多粉絲,可以一直給她力量。「亞洲怪談2:起風的那日」21日於HBO GO上線,並在HBO頻道首播。


三上悠亞洩「6秒深溝美胸片」辣爆 一前傾網驚:要走光了!
綜合報導/噓!星聞
三上悠亞。圖/擷自推特
由日本偶像女團成員轉戰AV界擁有高人氣的三上悠亞,14日晚間透過推特分享一段僅6秒的短片,片中她穿著超低胸洋裝,跪坐在椅子上,對著鏡頭透出甜美笑容,而她一前傾時,傲人美胸差點走光,網友大讚女神美貌可愛,不過也為她的大動作感到擔心,驚呼「快要走光了!」


吉高由里子扮美人社長獲好評 愛情推理劇《最愛》三大看點剖析!
雪奈/噓!星聞
吉高由里子。圖/擷自IG

在2021年秋季日劇開播之前,吉高由里子所主演的懸疑愛情推理劇《最愛》就是期待指數破表的話題大作,果然播出之後,每一集的發展總是能夠引發觀眾的熱烈討論,無論是演員精湛出色的表現,還是引人入勝的劇情,都讓大家迫不及待想要繼續追下去!

故事內容描寫年輕企業家真田梨央(吉高由里子 飾),成為殺人事件的重要參考人,必須接受警方的偵訊,而負責偵辦此案的刑警居然是梨央的初戀情人宮崎大輝(松下洸平 飾)。在梨央的身邊,還有一位忠心耿耿保護她的律師加瀨賢一郎(井浦新 飾),他即使不擇手段也要守住梨央的秘密。三個人陷入情感糾葛,究竟誰才是梨央的「最愛」呢?

看點一:超強的幕後班底拍攝原創故事

曾經打造出熱門劇集《法醫女王》、《MIU404》的幕後班底──製作人「新井順子」與導演「塚原亞由子」,她們這次再度合作《最愛》,並且找來編劇「奧寺佐渡子」和「清水友佳子」,寫下這個精采感人的故事。因為是原創作品,所以大框架的建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由此可以看得出編導的用心安排。而主題曲更邀請「宇多田光」演唱,歌曲一登場就有淒美的氛圍。如此堅強的黃金陣容,絕對不容錯過!

《最愛》以懸疑推理為主軸,加上令人催淚的純愛元素,果然在這個秋季掀起一股熱潮,目前為止都是好評不斷。塚原亞由子一直是我非常欣賞的導演,以特殊又夢幻的運鏡手法,徹底展現出女性的細膩感和世界觀,受到粉絲的推崇。電視台特別前往岐阜縣的白川鄉取景,可以看見名聞遐邇的合掌屋建築。劇中每個畫面都美到令人屏息,導演拍出白川鄉的四季景緻,角色們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當中。

看點二:吉高由里子首度扮演社長角色

誰能不愛小惡魔的吉高由里子呢?那種魅惑迷濛的眼神相當勾人,白皙的膚色加上鮮豔的紅唇,更有一種致命的吸引人。《最愛》替她量身打造的劇本與角色,讓吉高由里子能夠盡情發揮演技,她扮演單純可愛的鄉下女孩,同時也詮釋有殺人嫌疑的惡女,不管是什樣的面貌或表情,皆有無與倫比的驚人魅力。

出道多年的吉高由里子,首度在《最愛》飾演大企業的年輕社長,對於這次的演出她也坦言壓力很大:「梨央這個角色不但值得員工追隨,還是很有凝聚力的一個人物,因此我的演出也必須要有說服力才行,這讓我非常緊張。我在片場不是感到緊張就是想睡覺,尤其緊繃感一放鬆下來,睡意就會瞬間襲來,對我來說哪一種都很煎熬。」

起初看吉高由里子在劇中扮演高中生,會覺得有很大的違和感,因為她跟松下洸平真的不適合演學生了。幸好演技勝過一切,兩人表現出少年少女的青澀與純真。後來時空背景轉換到現在,梨央社長每次出現都驚豔全場!無論是開頭用沾滿鮮血的手指去撥弄瀏海的畫面,還是跟初戀情人大輝久別重逢的模樣,那種強大氣場跟冷豔的美貌,通通令觀眾看得目不轉睛、著迷不已。

看點三:兩位帥氣男主角也是魅力全開

看觀賞《最愛》的時候,不曉得觀眾會不會陷入糾結的情緒,不知道要選哪一位男主角比較好?

松下洸平演的是陽光耿直又充滿正義感的刑警,他也是女主角難以忘懷的初戀情人,再度重逢之後,雖然是處於對立的關係,但是過去的美好回憶立刻湧上心頭。因為在第一集的結尾,他們還沒有把心意傳達出去就分開了,即使身分和立場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不過依然把對方當成重要的朋友。看他們之間壓抑又曖昧的互動,會感受到強烈的火花。

其實,吉高由里子與松下洸平之前就合作過《東京白日夢女2020》,在劇中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甚至還論及婚嫁,兩人甜蜜的模樣令人印象深刻,當時我就喜歡上松下洸平溫文儒雅的書卷氣,他跟活潑奔放的吉高由里子真的很相配。如果喜歡梨央和大輝的觀眾,不妨去回味這部特別篇,可以看到這對俊男美女在平行時空的戀愛對手戲。

雖然初戀令人難忘,可是大家也無法忽視默默守護女主角十幾年的律師角色。井浦新實在是演技變色龍,這次完美詮釋忠心耿耿的騎士,看著他深情款款的模樣,怎麼可能不動心呢?當梨央從白川鄉來到東京生活,面對不熟悉的環境與新的家人,遭遇許多不順心又難過的事情,這時候加瀨律師就是她最溫暖的依靠,後來在工作上更是梨央最好的夥伴兼戰友,兩人是密不可分的關係。

吉高由里子跟井浦新已經共演很多次,從她十幾歲、二十幾歲,到現在三十幾歲都有合作。吉高由里子認為,井浦新是一個性格沉穩溫柔,還會散發出柔和氣息的人,因為認識很多年了,所以這次合作也十分安心,不管是什麼樣的互動模式,雙方演起來都沒問題。戲裡戲外皆展現出深厚的情誼與絕佳的默契,讓人特別期待這次吉高由里子和井浦新將產生什麼樣新的化學效應?只能說,雙男主角的設定太犯規,觀眾會跟著陷入選擇障礙!


宣布娶小松菜奈首現身! 菅田將暉手戴戒指曝心聲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菅田將暉昨與小松菜奈發表結婚喜訊。圖/摘自推特

菅田將暉昨與小松菜奈發表結婚喜訊,兩人決定共度一生,震驚許多粉絲,當天有出演的菅田將暉被許多媒體守候,他也大方回應:「現在很幸福!」而左手的無名指戒指也格外閃亮。

菅田將暉15日深夜為演出「菅田將暉的All Night Nippon」出現在電視台,面對不少媒體已在門口等待,他一下車有點不知所措,但他還是開心表示感謝大家祝福,「真不好意思因為私人的事情讓大家聚在這裡,未來也會像現在一樣竭盡全力,我們夫妻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被問到現在心情時,菅田將暉害羞地說:「現在很幸福。」便匆匆進大樓。

他們分別在2016開始合演多部電影,奠定穩固的感情基礎,悄悄於2019年演完「線:愛在相逢時」開始發展戀情。28歲的菅田將暉對25歲的小松菜奈一見鍾情,一心想趕快定下來。他們從交往初期就決定以結婚為目標,今年6月開始同居。小松菜奈先前曾和GD傳出緋聞,在海外市場異性緣極佳。菅田將暉曾被爆出「視線不想離開小松」,濃烈的感情讓小松菜奈願意早早點頭嫁。


吉高由里子可連3天做這件事 曝「不想負責任咩」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左起吉高由里子、井浦新。圖/friDay影音提供
吉高由里子主演的愛情懸疑劇「最愛」播出5集、集集讓觀眾超揪心,在劇中飾演製藥公司社長的她,被問到如果哪一天真的就任的話,最想做什麼,沒想到吉高由里子竟然說:「我不是當社長的料啦!因為不想負責任咩。」

現年33歲的吉高由里子,表示自己愛喝酒也超愛美食,笑說還因為愛喝威士忌蘇打才接到酒商廣告,而近年日本藝人吹起轉行當YouTuber風潮,吉高大笑公司「百分之一億」打死都不會叫她開頻道,但如果真的要開,表示想要拍走遍日本全國的美食節目,如果不當藝人的話,因為很愛美食,所以想當推薦給到日本旅遊的外國人的「美食推薦員」。

至於在劇中飾演「真田健康」社長的她,被問到如果真的有一天要當社長的話會怎麼做,吉高由里子笑說自己不是當社長的料,大喊:「因為不想負責任咩」,只想做個可以乖乖聽指令然後回「好」的人,以前到現在都是很聽經紀人的話,吐露其實想要別人能多稱讚自己一些。此外她也表示第一次演社長其實很緊張,是那種一放鬆就會馬上有睡意的人,曾有連睡3天紀錄的吉高由里子笑稱自己搞不好是「沒有咬竹子的禰豆子」。friDay影音每週六與日本同週更新。


水原希子 X 門□麥 《東京貴族女子》-在城市中心呼喊愛
雪奈/噓!星聞
圖/擷自官方IG

《東京貴族女子》(あのこは貴族)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山內麻里子的小說,是一部描述女性追求幸福、尋找自我的電影。儘管沒有高潮迭起的情節發展,不過溫柔恬靜的步調卻讓人看了很舒服。導演岨手由貴子以委婉內斂的手法,呈現日本的貧富(城鄉)差距、階級藩籬與性別歧視,娓娓道來兩位主角的人生故事。

第一位主角是來自名門望族、東京土生土長的榛原華子(門□麥 飾),將結婚當作人生目標的她,看著身邊朋友一個接著一個結婚,於是開始積極地參加各種聯誼與相親活動,期待可以邂逅命中注定的白馬王子。在姊夫的介紹之下,華子認識了門當戶對的帥氣律師青木幸一郎(高良健吾 飾),原本以為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沒想到幸一郎竟然藏有紅粉知己,讓華子覺得不安。看見好友相樂逸子(石橋靜河 飾)過著無拘無束的單身生活,不禁羨慕起來。

另一位主角是從富山鄉下到東京生活的時岡美紀(水原希子 飾),她努力考上名校慶應大學,但因為父親失業、家中經濟拮据,無法繼續支付高額的學費,她不得不選擇休學。到酒店上班的美紀跟大學同學幸一郎重逢,兩人維持「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美紀知道她跟富家子弟不可能有結果,甘願被當成備胎。

活在不同世界的華子和美紀,因為幸一郎而相識,並且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明明是情敵的關係,她們卻不會爭風吃醋,反而產生跨越階級、惺惺相惜的友誼。《東京貴族女子》就是以這兩位身分地位懸殊的女孩為主角,描寫不同階級女性所面臨的問題與煩惱。

華子就像缺少自我意識的人偶,只為了符合父母的期待,認為結婚等於獲得幸福。直到在自由戀愛的過程中遭遇挫折,才知道要找到命中注定的對象並不容易。透過相親認識的幸一郎,家世背景比華子更顯赫,溫文儒雅的談吐與英俊瀟灑的外型,讓華子一見鍾情,照理來說應該是完美無缺的人選才對。可是,婚後的華子一點都不開心,承受著傳宗接代的壓力,還發現幸一郎會娶她只是因為自己是名門望族的大小姐,這段沒有愛情的婚姻使她徹底絕望。

儘管在貧窮家庭長大,但美紀有很高的抱負和夢想,她考上東京的名校,希望進入國際企業任職,期待有一個光輝燦爛的未來。可惜,無情的命運不斷在扯她的後腿,休學之後的美紀為了賺取生活費到酒店上班。在東京打拼的鄉下女孩,被這個大城市給吞噬與剝削,彷彿成為滋潤東京的養分。儘管人生不太順遂,美紀臉上總是掛著陽光開朗的笑容,這樣堅毅的性格深深吸引著幸一郎和華子,因為美紀身上有著權貴階級子女所無法擁有的從容自在。

我認為本片最精采動人的一場戲,是逸子同時把華子和美紀約出來碰面。逸子擔心幸一郎太花心害華子受傷,因此想要在婚前讓未婚妻與紅粉知己當面把話說清楚。如果這樣的劇情出現在灑狗血的鄉土劇,兩位女生肯定會大打出手,少不了破口大罵的激烈場面。不過,華子溫柔識大體、美紀理性又冷靜,這場原本要攤牌的對決,變成溫馨的女子下午茶聚會。

誰說女人一定要為難女人呢?華子和美紀見到對方的當下,內心似乎都產生漣漪,比起嫉妒的負面情緒,更多的是崇拜與傾慕。真正的「貴族」不是有錢有勢的大人物,而是勇敢擺脫宿命枷鎖的華子,以及永遠不放棄希望的美紀。

《東京貴族女子》雖然是要批判社會的腐敗和僵化的體制,也希望女性藉由自我意識的覺醒,不再依靠家庭和男人,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可是整部電影看下來,卻沒有壓抑沉重的感覺,反而感受到一股香甜柔軟的滋味。導演刻意弱化了矛盾與衝突,黑暗面都輕描淡寫地帶過,最後讓觀眾只記得女性之間的美好情誼。可惜這樣過於理想化的編排,缺少反思的機會和空間。

在觀賞這部電影的時候,眼前出現五光十色的東京街頭,還有耀眼奪目的東京鐵塔,勾起我的「思鄉情懷」,曾經在東京留學和生活的記憶,立刻湧上心頭。已經好久沒有踏上那片心愛的土地,日本就像第二個故鄉,令人眷戀不已、心馳神往。

如果跟我一樣想念東京的話,那就來看看《東京貴族女子》吧!


宮崎駿吐露「不退休」主因 看完兒子新片大為讚嘆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宮崎駿也是「安雅與魔女」的企劃之一。圖/甲上娛樂提供
吉卜力最新動畫電影「安雅與魔女」再度挑戰改編「霍爾的移動城堡」作者黛安娜韋恩瓊斯的同名小說,同時也是吉卜力工作室首部3DCG動畫電影,並由宮崎駿親自參與企劃,鈴木敏夫出馬擔任製作人,導演宮崎吾朗更號召了頂尖優秀人才組成跨國製作團隊,成果令交接給兒子的父親宮崎駿相當滿意。

宮崎駿在訪問時說,當時一眼就看中這部小說有著超越篇幅的深度,不能錯過這麼好的題材,更透露自己「背負著非拍動畫長片不可的宿命」,因此又再度復出重回影壇。該片故事背景設定在看似平常的家庭生活,卻充滿了奇幻魔法元素,讓宮崎駿一看完就讚嘆不已,強調故事將讓觀眾看到一個家庭是如何建立,更點出現代的孩子們缺乏在外求生存的冒險經驗,「安雅與魔女」正是教導孩子獨立思考的最佳指南。

因為故事中女主角「安雅」個性有別於其他吉卜力角色,鬼靈精怪又勇於面對生活困境的人物魅力,宮崎駿更滿意地說:「光用文字無法表達她的所有魅力,要說的話,應該是她不屈服的態度吧!那種決不妥協,毫不退讓的精神,不但堅強勇敢,還能主動迎戰,她的出擊不是魯莽地大鬧一場,而是仔細思考,與這世界是相同的,和在這世上的生活一樣。」該片中日文版在台同步熱映中。


永野芽郁談三角戀 新片情陷菅田將暉、野田洋次郎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永野芽郁是近年備受注目的日本女星。圖/采昌提供
永野芽郁在電影「電影之神」化身昭和時代在片廠附近餐廳工作的食堂之女,以清新脫俗的氣質,被眾人譽為「食堂第一招牌女兒」。就連菅田將暉、野田洋次郎兩人在片中都著迷於她的魅力,上演一段「好友變情敵」的幽微三角戀情。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永野第3度跟菅田共同演出,她也稱讚菅田:「讓人感覺舒服,演起來也很輕鬆,再度覺得他是不錯的夥伴。」

永野芽郁曾以電視劇「半邊藍天」榮獲日劇學院賞視后肯定,在新片「電影之神」飾演昭和時代,在片廠附近餐廳工作的食堂之女。據悉,在那個年代,片廠的導演、演員與工作人員都會經常去食堂吃飯,在那邊談論夢想與煩惱,因此和店家的關係都非常融洽。永野對此飾演這位「食堂第一招牌女兒」,永野補充:「她是深情包容又明朗的女性,如果身邊有像淑子一樣的人,相信大家一定都會很喜歡她。雖說在扮演這個角色時,自己曾想過『我跟她還差得遠呢』,以至於每天都在緊張跟學習中度過,但拍攝每一幕都能感受到眾人的熱切心意,讓我又重新感受到專注拍片的重要性。」

永野與菅田將暉飾演的「阿鄉」,以及人氣樂團「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飾演的「寺新」,兩人是片廠好夥伴,更因為共同愛上永野芽郁飾演的「淑子」,上演一段幽微的三角愛戀。當詢問永野會選擇熱血青年「阿鄉」?還是純情書生「寺新」時,永野則笑說:「我自己一定是會選阿鄉,但我認為寺新應該可以讓我幸福。我想,如果有看過電影的觀眾,應該都會跟我抱持相同意見。」

她並進一步表示:「女生應該都會這樣吧,明明知道阿鄉有很多缺點,像是第一次拍自己導演的作品時出意外,上了年紀又只顧賭博欠一屁股債,但是阿鄉對電影的熱情,和對自己想做之事的信念,都深深吸引著淑子。」電影於26日在台感動獻映。


 
訊息公告
 
元宇宙供應鏈 隱藏版飆股
美國半導體大廠超微(AMD)接獲Meta打造數據中心晶片大單,超微概念股搶搭元宇宙題材,勾勒未來想像空間。為超微代工的台積電率先大漲,供應超微相關應用晶片組的祥碩也開始轉強,還有哪些高速傳輸有元宇宙商機,本期有深入分析。

活力差要當心!未足歲嬰「敗血性休克」險沒命
當寶寶的精神變差,處境可能很危險!一名未滿足歲的嬰兒因發燒、腹瀉兩天,突然出現活動力、食慾低下的狀況而送急診,一抽血竟發現血液中細菌感染相當嚴重,確診為「敗血性休克」,差點沒了性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