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2/06 第135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木村拓哉等30年奪影帝 22歲永野芽郁封后
空靈歌姬大崩壞!鬼束千尋街頭失控遭警方當場逮捕
森田剛改從妻姓!背後原因曝光皆因太愛宮澤理惠
失控的「空靈歌姬」 鬼束千尋踢救護車遭警逮捕
日劇嘉年華越洋連線 芳根京子阿部寬暖心問候
最哈頭條
 
木村拓哉等30年奪影帝 22歲永野芽郁封后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木村拓哉拿到「第46屆報知電影獎」影帝。圖/摘自推特
日本影壇大活動「第46屆報知電影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出道30年的日本天王木村拓哉以「假面飯店2:假面之夜」首度拿下首個影帝殊榮;而僅22歲的演員永野芽郁以電影「接棒家族」及「地獄的花園」拿下影后。

木村拓哉在電影「假面飯店2:假面之夜」飾演天才刑警,雖一度因為片中跳探戈的橋段感到挫敗,但還是拿下影帝,他在IG限時動態上貼出獎杯合照,開心表示,「是多虧了工作人員、一起出演的演員,謝謝大家。」最佳男配角獎則是演員鈴木亮平以電影「孤狼之血LEVEL2」奪得,最佳女配角則是寺島忍榮獲。


空靈歌姬大崩壞!鬼束千尋街頭失控遭警方當場逮捕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鬼束千尋後來現身風格大不相同。圖/摘自newspost
「空靈系歌姬」鬼束千尋28日驚傳遭到警方逮捕,她在街頭猛踹救護車,當場涉嫌毀損,立刻成為現行犯被帶回警局。

41歲的鬼束千尋2000年以一首「月光」紅遍亞洲,獨特又空靈的歌聲成為治癒人心的代表。但不知何故,她言行舉止越發怪異,以前赤腳素顏的清新模樣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濃妝豔抹的煙燻造型。雖然她曾兩度退出歌壇,但情況並未改變,詭異的走鐘照片在網路瘋傳,網友都認為她可能精神方面出現狀況,甚至有人認為她頗像嗑藥。

鬼束千尋昨跟友人在惠比壽玩柏青哥,友人身體不適因此叫來救護車。目擊民眾指出,鬼束千尋跟朋友看起來都有喝酒,在朋友上了救護車後,鬼束千尋突然朝救護車猛踹,導致車身出現受損痕跡。消防員見狀立刻報警,警方隨後到場,逮捕鬼束千尋。

鬼束千尋接受偵訊時坦承犯行,自稱不爽路人朝他們指指點點,心情混亂才失控。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出現走鐘行為,2012年她在推特發文「殺掉和田秋子」就曾引發軒然大波。當時她道歉謝罪並關閉帳號,如今直接進了警局,再度嚇壞日本民眾。


森田剛改從妻姓!背後原因曝光皆因太愛宮澤理惠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森田剛為了愛妻無悔付出。圖/摘自週刊女性
森田剛離開V6和傑尼斯後,與宮澤理惠合開公司「MOSS」,日媒「女性自身」報導,他已經把名字改成「宮澤剛」,換成妻姓形同「入贅」。然而他背後用意全都出自於對老婆的愛,兩人於公於私已經成為密不可分的共同體。

森田剛為了融入宮澤理惠的生活,從一開始就對宮澤理惠和前夫生下的女兒照顧有加。他在和宮澤理惠交往時,就會顧及她女兒的心情,兩人之間保持著溝通互動。森田剛成功獲得宮澤理惠家人的肯定,如今成為一家人之後,他自願更換姓氏,讓宮澤理惠的女兒擁有一個同樣姓氏的爸爸。

森田剛的用心外界都看在眼裡,早在發表結婚聲明時,他就曾說「未來無論公私,我都將追隨妻子」。他婚後對宮澤理惠更是敬愛有加,雙方形影不離,屢屢被拍到牽手現身,感情甜蜜不隨時間有所改變。

未來森田剛會專心往演員之路發展,宮澤理惠正是他請益和討教的對象。然而森田剛改姓一事卻掀起日本網友「傳統」和「現代」兩派論戰,觀念開明的網友紛紛留言駁斥「入贅」一詞,贊成森田剛改姓的做法,相當肯定他為了宮澤理惠和女兒付出的心意,大讚宮澤理惠「嫁對人」。


失控的「空靈歌姬」 鬼束千尋踢救護車遭警逮捕
東京28日專電/中央社
日本歌手鬼束千尋西元2000年以一曲「月光」紅遍亞洲,長相清新的她被封為「空靈歌姬」。圖翻攝自Instagram

日本歌手鬼束千尋西元2000年以一曲「月光」紅遍亞洲,長相清新的她被封為「空靈歌姬」,但後來言行怪異引起討論。今天她在東京亂踢救護車,被警方以現行犯逮捕。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41歲的鬼束今天因為踢救護車,涉嫌毀損器物,遭到掌管東京警務的警視廳以現行犯逮捕。到案後,她對警方坦承犯行,警方還在調查她犯案動機。

警視廳澀谷署(警局)表示,今天下午4時35分(台灣時間3時35分)左右接獲消防單位通報得知「救護車遭人亂踢」。事發當時,鬼束與另一名友人在惠比壽車站附近。她友人因身體不適,救護車趕至,她踢了救護車,遭趕至現場處理的警方逮捕。

鬼束曾被視為日本神秘治癒派詞曲全創作歌手,成名曲是「月光」,首張專輯「失眠」締造銷售百萬佳績。她出道路時長相清新,喜歡打著赤腳唱歌的模樣,被封為「空靈歌姬」,後來她2度退出歌壇,2007年重返歌壇時,打扮濃妝豔抹,言行詭異,形象大變。


日劇嘉年華越洋連線 芳根京子阿部寬暖心問候
台北5日電/中央社
由日本民間放送連盟主辦的日劇嘉年華,4日晚間在台跨海連線登場,日本演員芳根京子透過視訊連線,與台灣粉絲隔空互動。
由日本民間放送連盟主辦的日劇嘉年華,昨晚在台跨海連線登場,日劇「真凶標籤」演員芳根京子隔空與台灣粉絲互動,阿部寬主演的新戲DCU也搶先播出片段,並透過影片捎來問候。

J series FESTIVAL「日劇嘉年華」自2013年起在亞洲多個城市輪流舉行,今年再度輪到台灣,不過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改以台北、東京兩地視訊連線,吸引超過千名粉絲參與。

除了為多部正在熱播日劇宣傳,現場也曝光下一季新作片花;其中由阿部寬主演、明年1月即將推出的推理新劇DCU也公布全新片段,全劇描述專門調查水中案件及水難事故的潛水調查員如何解決案件。阿部寬與橫濱流星率領劇組重要演員一起問候台灣粉絲,橫濱流星透過影片透露,「你們是全世界最早看到這部影片的人喔。」

而由一手打造女團AKB48的「偶像教父」秋元康企劃的懸疑推理新戲「真凶標籤」,則由西島秀俊、宮澤理惠主演。在劇裡持續被觀眾認為嫌疑最大的芳根京子,則和台灣觀眾現場連線互動,開頭先用中文問候:「大家好,我是芳根京子,謝謝大家。」

沒來過台灣的芳根京子表示,最想吃的食物是小籠包,甚至還想嘗試自己在家做,除了問答遊戲與粉絲互動,她也透露男主角西島秀俊總是充滿笑容,而且非常喜歡吃甜食,兩人常在拍攝空檔一起分享零食、下午茶。

活動中,搞笑組合「醉龍」、美聲團體DEEPSQUAD以及伊林娛樂旗下的日系搖滾樂團noovy也現場演出,在歡樂氣氛中圓滿劃下句點,粉絲與日本藝人們也期待下回有機會親自相會。


 
訊息公告
 
臉書改名 meta 是什麼意思?原來你早就看過這個字根!
metaverse 是科幻作家 Neal Stephenson 在 1992 年提出的,表達的就是 meta(超越)+ universe (宇宙),也就是 「超越宇宙」 的概念。臉書的執行長就是想將 metaverse 的概念融入臉書的企業願景中,所以才將公司名改名為 meta 啦。你喜歡臉書的這個新名字嗎?還是不習慣呢?

紐西蘭瓦納卡樹在秋日晨光下耀眼奪目 此生難忘美景
東邊的陽光漸漸穿透雲層滲出光芒,接著強光乍現!大自然像是魔術師般玩耍著調色盤,將原本不那麼飽和的樹葉全部被施了魔法,不一會兒功夫將我眼前的畫面染成通透金黃,成了最名符其實的金秋盛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