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1/03 第135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香取慎吾另一半大他兩歲 兩人愛情長跑逾25年
【咒術迴戰0】日本聖誕周末冠軍 台灣明年第一季上映
福原愛元旦閃婚生變?媽媽偏愛江宏傑「母女關係急凍」
老梗能再玩出新意嗎?清野菜名x□口健太郎《蓋個章而已》當偽裝夫妻
樂團解散、人氣作遭換角 腥夫聲優鈴木達央下場曝光
福原愛奪冠!獲選「最不能原諒的不倫戀」第1 日網評2點很母湯
最哈頭條
 
香取慎吾另一半大他兩歲 兩人愛情長跑逾25年
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日本男星香取慎吾。圖/報系資料照
日本44歲歌手兼演員香取慎吾今天透過所屬經紀公司宣布,已和非演藝圈的一般女性結婚。日媒報導,香取另一半大他兩歲,兩人愛情長跑超過25年,選擇在香取事業得意的今年完婚。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香取的另一半大他兩歲,是身材嬌小女性,兩人交往時間長達25年以上,兩人常被目擊到在東京都內咖啡店或開車約會。

愛情長跑多年選擇在這個時間點結婚的理由,主要是對香取來說,今年是事業得意的一年。

香取在前偶像團體SMAP解散後,今年一月首度在東京電視台的連續劇中擔綱主角;他也在預計30日播出的NHK太平洋戰爭80週年特集戲劇「倫敦的山本五十六」飾演山本五十六,是繼2004年「新選組」後,時隔17年再度在NHK戲劇擔任主角,引發話題。

香取在宣布婚訊的聲明中提到,「接下來也會認真努力工作,請大家務必給予支持」;所屬經紀公司未明確說明結婚登記時間,只說「日前」,並用「一般人士」來形容香取的另一半。


【咒術迴戰0】日本聖誕周末冠軍 台灣明年第一季上映
編譯張佑生/即時報導/聯合報
【咒術迴戰0】勇奪日本耶誕假期票房冠軍。羚邦提供
在全日本聖誕節假期(12/24週五)上映的動畫電影:【咒術迴戰0】已經成為全球最受觀眾期待的動畫電影;在日本上映三天(12/24-26)就以接近191萬的觀影人次、超過26億9412萬日圓(超過2220萬美元)的成績輕鬆拿下全日本票房冠軍,觀眾滿意度超過98%,社交軟體:推特(TWITTER)上更是滿滿的分享文;【咒術迴戰0】直追【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成為日本影史首周末上映3天票房第2名的電影。台灣預計將於明年(2022年)第一季安排電影【咒術迴戰0】在各大戲院上映。

【咒術迴戰0】在日本上映第一天即完售100萬張電影票,票房超越10億日幣(約890萬美金)。綜合預售票的銷售成績、觀眾期待度與映後的滿意度與正面口碑,預估【咒術迴戰0】票房可望在日本一地就突破100億日幣。

【咒術迴戰0】故事敘述乙骨憂太在一場車禍中永遠地失去他的青梅竹馬:祈本里香,他倆曾經承諾長大後要結婚,永遠不分離,但親眼目睹里香車禍死亡的憂太不只能看見她的怨靈,還被她的附身所苦,為此幾度想要自殺尋求解脫的憂太在咒術高專最強咒術導師五條悟的引導下,進入學校與同學們相遇並學習如何正確地使用咒術,在經過多次的任務與磨練後,逐漸成長為特級咒術師的全部歷程。

【咒術迴戰0】是電視動畫開始一年前的前傳,【咒術迴戰】系列漫畫已經在全球熱銷超過6000萬冊,在動畫製作公司MAPPA的精心製作下,除了強調熱血沸騰的動作場面與炫目的動畫技巧外,愛情與友情的著墨更是讓觀眾口碑爆棚的主因,而緒方惠美以其中性、溫柔又充滿情緒起伏的聲音特色完美地詮釋了乙骨憂太的性格轉變,不只讓漫畫原作者芥見下下很滿意,也讓觀影後的粉絲們感到興奮與滿足。


福原愛元旦閃婚生變?媽媽偏愛江宏傑「母女關係急凍」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福原愛媽媽並不支持女兒跟江宏傑離婚。圖/摘自微博
福原愛再婚傳言甚囂塵上,但「女性自身」報導,一名駐大陸的日本媒體人爆料,福原愛媽媽千代不滿女兒離婚,回日本後斷然拒絕與福原愛同住,爆料者透露:「其實千代女士很喜歡江宏傑這個女婿,其實是反對離婚的。」

江宏傑先前親自送丈母娘到機場,畫面讓日台網友輿論風向丕變。千代當時拒絕回答任何有關女兒離婚的問題,回到日本後跟福原愛也沒見面。福原愛先前接受陸媒採訪時提及「媽媽從台灣回日本後,選擇在仙台生活,我和媽媽(回日本後)沒再見過面,也沒有住在一起」,直到她親自打造一個橢圓型桌球桌送給行動不便的母親,母女倆才見面破冰。

現在福原愛雖然還是被貼上不倫標籤,但工作量開始復甦,接獲大學講師聘書,也正式與緋聞男友交往。但媽媽千代心裡偏向江宏傑,還沒表態是否支持女兒再婚,讓福原愛「元旦閃婚」的傳聞再添變數。


老梗能再玩出新意嗎?清野菜名x□口健太郎《蓋個章而已》當偽裝夫妻
雪奈/噓!星聞
圖/擷自IG

由漫畫家「有生青春」的作品所改編的日劇《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婚姻屆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描寫27歲的平面設計師大加戶明葉(清野菜名 飾),某天被30歲的廣告公司上班族百瀨柊(□口健太郎 飾)求婚。柊因為有不得已的苦衷,希望擁有已婚者的頭銜。於是幾乎陌生的兩個人,決定隱瞞眾人展開一段奇妙的「偽裝結婚」。

※底下內文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明葉代表著時下的年輕女性,有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也相當有事業心,希望在業界闖出一片天,將來可以獨立接案。像她這樣嚮往自由生活的單身女子,從來沒有結婚的念頭。但是祖母突然病倒,加上叔公的公司有債務問題,讓明葉陷入危機當中。得知這些事情的柊,願意借給明葉五百萬元巨款,只要她答應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

柊雖然是高挑俊秀的型男,但骨子裡卻是不折不扣的怪咖,因為不擅長表達真正的想法,所以給人一板一眼且不容易親近的印象。柊早已有喜歡的人,偏偏對方是無法跟自己結婚的對象,為了能夠繼續在心裡偷偷喜歡那個人,所以才需要找一個假結婚的女性。原本以為柊可能是同性戀,後來明葉才發現他暗戀多年的人竟然是大嫂美晴(倉科加奈 飾)。

朝夕相處之下,明葉慢慢喜歡上柊,無論是他睡姿差又愛賴床的反差萌,還是純粹真摯的性格,全部都吸引著明葉。有兩個人知道他們其實是偽裝結婚,一位是對明葉懷有好感的動物醫院護理師牧原唯斗(高杉真宙 飾),另一位是柊曾經求婚但被拒絕的公司櫃檯麻宮祥子(深川麻衣 飾),他們也亂入這段複雜的關係。故事在明葉的糾結與無奈,以及柊對大嫂的迷戀與不捨當中,有點拖泥帶水的進行下去……

偽裝結婚的老梗有辦法玩出新意嗎?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前五集根本是「美晴篇」,大嫂的存在感超強,每次看到她出現就覺得厭煩,讓我忍不住要討厭這個角色。男主角太愛大嫂了怎麼辦?柊幾乎不可能將明葉視為戀愛對象,他堅定的情感不曾動搖。我覺得明葉的處境很可憐,而且她還不小心喜歡上柊,變成自己也陷入單戀之中。

上半場圍繞在「沒有結果的單戀」,不斷的鬼打牆,然後看男主角把女主角當成摯友來對待,劇情讓人感到萬分無奈。最誇張的編排在第七集,竟然出現一位跟美晴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好不容易送走大嫂,還要來一個「偽大嫂」。即使戀愛故事裡面要有情敵才會增加戲劇張力,不過這樣的情敵實在很礙眼。

偽裝結婚的題材早已被廣泛使用,像是前幾年爆紅的《月薪嬌妻》,就把這個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情節發展深深牽動著觀眾的心,成為超人氣的經典愛情劇。雖然同樣是TBS電視台火10出品的日劇,不過《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的內容卻差強人意,男女主角的表現也無法彌補劇本的枯燥乏味。

我知道《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並不是王道的愛情喜劇,因為編劇完全不想要「灑糖」,反而要藉由假結婚來探討現代人的婚姻關係,只是劇情太多不合理、不自然的地方,讓我每次都邊看邊吐槽。儘管如此,依然期待明葉和柊可以兩情相悅,成為一對真正的夫妻。只是過程很拖戲,叫人等得好辛苦,相信很多觀眾中途就下車了。

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部分,是清野菜名在十月的時候宣布懷孕的消息,令粉絲又驚又喜。聽說她在拍攝第一集之前已經向工作人員坦承這件事情,電視台原本打算換角,可是清野菜名本人非常希望能演出,而且開拍的時候,她進入懷孕的安定期了,最後仍然決定由她來擔任女主角。

因此,我後來看到清野菜名都有一種「準媽媽」的感覺,彷彿渾身散發著母性光輝。第六集有一場明葉不小心在樓梯滑倒的戲,我心裡第一個念頭居然是「要小心肚子裡的寶寶啊!生田斗真趕快來救你太太!」這樣不是入戲太深,而是無法入戲(苦笑)。第一次懷抱著這麼複雜的心情在追劇,比起情節發展,反而更在意她懷孕後的身體狀況。

動聽的主題曲&超萌的寵物貓□□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在日本的收視率其實挺不錯,最終回更創下全劇的最好成績,皆大歡喜的收尾,使觀眾感到心滿意足。除了男女主角擁有強大的魅力,我認為動聽的主題曲,以及劇中不斷出現的可愛貓咪,皆是吸引大家持續觀賞的原因。

「中毒系歌姬」愛繆(あいみょん)替本劇量身打造浪漫情歌「ハ□ト」,歌詞如同唱出明葉的心聲,雖然彼此越靠越近,始終觸碰不到對方的心。每次這首主題曲一出現,我立刻陶醉在愛繆的歌聲裡。另外,明葉和柊共同飼養的寵物貓咪麻糬(おもち)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有可愛毛小孩參與演出,就是為戲加分。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已經在KKTV、friDay影音等串流平台上架了,一月初WAKUWAKU JAPAN電視台也即將播出,對這部日劇有興趣的觀眾不要錯過囉!


樂團解散、人氣作遭換角 腥夫聲優鈴木達央下場曝光
綜合報導/噓!星聞
鈴木達央出軌自毀事業。圖/擷自IG
日本聲優鈴木達央早前因出軌女粉絲身敗名裂,他趁著歌姬老婆LiSA在外巡演時,竟直接將小三帶回家,事情曝光後網友大罵渣男,他因此傳出停工、輕生。

而據《週刊文春》12月報導,LiSA似乎已原諒出軌尪,夫妻倆還搬到新居。

不過鈴木達央雖然在感情方面獲得老婆原諒,卻難解決事業危機,他擔任主唱的「OLDCODEX」將於4月解散,並且退出了人氣動畫《東京復仇者》的配音。

據日媒報導,鈴木達央為《東京復仇者》中東京卍會的「龍宮寺堅」一角配音,該動畫於2021年播出好評不斷,日前還宣告製作第二季,本以為傳出和LiSA和好的鈴木達央將會以《東京復仇者》做為復出作,但官方27日宣布聲優換人。而在此前,鈴木達央已因出軌影響陸續退出了《ULTRAMAN》、《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的配音工作。

而他擔任主唱,已成軍12年的樂團「OLDCODEX」將於明年(2022年)4月解散,他們將為劇場版動畫《Free!》演唱主題歌,也將成為樂團最後一首歌。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福原愛奪冠!獲選「最不能原諒的不倫戀」第1 日網評2點很母湯
綜合報導/噓!星聞
福原愛。圖/擷自
2021年有不少藝人戀愛、結婚,卻也有不少公眾人物婚變,當中包含因為婚外情而導致關係瓦解,日本媒體針對2021年出軌的名人做調查,由民眾選出「最不能原諒的不倫戀」,第一名毫無疑問由過去形象非常良好的福原愛拿下,民眾主要不滿兩點,一是她對孩子的態度,二則是當她和「橫濱大谷翔平」約會時,竟是將母親留在台灣由江家照顧。

福原愛和江宏傑今年上半年傳出婚變,隨即被當地媒體拍到和「橫濱大谷翔平」約會,爆發婚內出軌傳聞,同一時間一雙兒女,甚至福原愛的媽媽都留在台灣由江家照顧,日本網友直呼難以接受,福原愛與新歡的關係雖曾轉趨低調一段時間,但前陣子男方正式離婚,前妻公開表示是因為福原愛的緣故,報導公開後,連一向支持福原愛的微博網友也挺不下去,遑論一直視福原愛為「國民桌球少女」的日本民眾。


 
訊息公告
 
面對通膨升息壓境、疫情干擾、中國經濟失速 你的錢要放在哪裡?
「正常化」,這是展望2022年全球經濟的首要「關鍵字」。展望明年,陶冬認為,中國總經政策的主基調將往「寬鬆」的方向走,「美國是開始收,中國是開始放,至於日本和歐洲,可能是『以不變應萬變』。」

肌內效貼布 預防、減緩運動傷害
肌內效貼布有預防或減緩運動傷害的功能,但也有人誤以為這是痠痛貼布的一種。其實,肌內效貼布是一種不含藥性的貼布,利用貼布的彈性支撐筋膜、肌肉等身體的軟組織,促使血液循環跟淋巴循環獲得改善,可用來預防運動傷害與增進運動表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