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1/17 第135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小野麗莎打疫苗不畏疫情來台加場開唱:用音樂療癒心靈
不輸韓流 日片發威!「在車上」獲金球獎最佳非英語片
石原聰美報喜!宣布做人成功準備升格當新手媽
與小松菜奈結婚後新造型曝光 菅田將暉曝過年好享受
最哈頭條
 
小野麗莎打疫苗不畏疫情來台加場開唱:用音樂療癒心靈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本Bossa Nova天后小野麗莎不畏疫情來台開唱。圖/好滿意音樂有限公司提供
日本Bossa Nova天后小野麗莎不畏疫情,預定5月20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唱、5月22 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門票已全數售罄,主辦單位確定台北要加下午場,豈料,變種病毒又崛起,小野麗莎表示,「我無法控制這個世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小心謹慎並放寬心試著順應環境。作為一名音樂家,我唯一能為大家做的就是盡我所能為大家表演,一同分享生活中的憂歡,用音樂療癒心靈,最後祝福我們的音樂會一切順利!」

小野麗莎表示已接種了兩劑輝瑞疫苗,也說:「第三劑必須在第二針接種8個月後接種,所以我正在等待。先前接種完疫苗後我感到有點發燒,是有點不舒服沒錯。」

而她過去來過台灣表演很多次,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和父母一起來台灣,「我們去了3個地方,因為我們剛好這ˇ個地方舉辦了音樂會。我們當時在台灣很開心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父親其實就是在台灣出生的。」小野麗莎會利用時間品嘗台灣美食,最愛的就是台灣小籠包。

小野麗莎以慵懶爵士風格的歌聲為名,輕柔的歌聲,配上閑適的旋律,使得每首歌曲都顯得動人療癒,因此在亞洲地區尤其是台灣享有廣大的知名度。 自1989年出道以來,小野麗莎極具辨識度的溫暖嗓音,以及其獨特的異國魅力,在世界各地囊括了許多粉絲,也在亞洲地區帶起一波Bossa Nova的風潮;而她在日本的爵士界內,是少數能夠跨足並征服流行音樂樂壇的歌手。小野麗莎的成功,更受到了Bossa Nova之神Antonio Carlos Jobim的肯定,雙方也共同合作多首驚艷的作品。近年來,小野麗莎致力將Bossa Nova融合各國曲風,嘗試將自己的音樂世界化,期許能夠做出讓樂迷心情愉悅、享受人生之歌曲。台北下午場11日開賣,購票洽Opentix 售票平台。


不輸韓流 日片發威!「在車上」獲金球獎最佳非英語片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聯合報
西島秀俊主演的「在車上」獲得金球獎最佳非英語片。圖/摘自imdb
第79屆金球獎宣布由濱口龍介執導的日本電影「在車上」獲得最佳非英語電影大獎。近年來韓流橫掃歐美,「寄生上流」更在坎城、奧斯卡、金球等大獎揚眉吐氣,然而日本片急起直追,近來「在車上」連番拿下被視為美國最重要影評人協會大獎的紐約影協、洛城影協、國家影協的最佳影片,已廣被看好成為繼「寄生上流」後下一部在奧斯卡大放異彩的亞洲、非英語電影。

「在車上」改編自村上春樹的小說,描述西島秀俊飾演的舞台劇演員經歷喪妻之後的悲傷與重生,片子長近3小時卻大受好評,西島秀俊除了在日本國內獲獎外,更難能可貴打敗一堆歐美紅星、獲得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替日本演員締造能得的紀錄。


石原聰美報喜!宣布做人成功準備升格當新手媽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石原聰美順利懷孕。圖/摘自報知體育
日本演藝圈今天傳出好消息,女星石原聰美(石原里美)透過經紀公司宣布懷孕,準備升格當新手媽媽。

石原聰美2020年嫁給上班族男友,與圈外人共組幸福家庭。如今做人成功,她選擇在進入安定期後與粉絲分享喜悅。她在聲明中提到,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小孩,最愛的演藝工作也會量力而為,預計春天就要迎接新成員誕生。


與小松菜奈結婚後新造型曝光 菅田將暉曝過年好享受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菅田將暉婚後首次演出日劇,還將頭髮留長20公分再燙捲。圖/friDay影音提供
菅田將暉去年底與小松菜奈結婚,透露這次過年「意外休了一段很長的假」,而他的新作品「勿說是推理」,是菅田將暉婚後首次演出日劇,他為了完美扮演主角「久能整」,甚至還將頭髮留長20公分再燙捲。

「勿說是推理」改編自單行本累積銷售超過800萬冊的同名漫畫,也是菅田將暉婚後首次演出日劇,他為了完美扮演主角「久能整」,甚至還將頭髮留長20公分再燙捲,讓觀眾大讚還原度百分百,莫名被捲入刑事案件的他,有獨自的價值觀及理論,解謎同時也解開他人心結,以淡定且面無表情推理並破案。

去年底與小松菜奈結婚的他,透露這次過年「意外休了一段很長的假」,不但回老家與家人見面、久違地品嚐母親的料理,還到神社新年參拜、買了路邊的雞蛋糕,抽籤更抽到大吉,菅田將暉滿足的說:「真的是好好享受了一個新年假期呢」。

除了男主角菅田將暉,還集結伊藤沙莉、尾上松也、門□麥、白石麻衣、鈴木浩介、筒井道隆以及遠藤憲一等陣容堅強的實力派演員,不過最令人意外的是劇組竟然還藏了一手!原本沒有在演員名單上的永山瑛太,播出前突然在推特發文「請大家期待『勿說是推理』!!」,甚至還大讚「天才,整君非菅田演出對吧!」相關詳情可洽friDay影音官方網站。


 
訊息公告
 
休假還發email 公司文化等著崩壞!
大部分的人休假中每天至少會查看工作一次。擔心休假時若真的不工作,回來事情會做不完。但你在按下「送出」鍵之前,應該再多想想。不是每封電子郵件都同樣重要,而且你在休假時發出的郵件,它所傳達的訊息,遠多於郵件裡的內容。

猛虎躍新春 黑龍江尋虎蹤
中國大陸本是一個多虎的國家:北有東北虎,南有孟加拉虎、印度支那虎,中部有華南虎,西部有新疆虎。農曆虎年將屆,且隨30多年來追蹤中國大陸救虎歷程的攝影師王遠昌,造訪世界最大的東北虎保育基地,看森林王者如何繁育野化、重回山川!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