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25 第136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木村拓哉陪愛女配音 樂和「鬼滅之刃」聲優合作
麻衣遭爆拚復出欲斷豪門婚 被問「再來台灣嗎」給肯定答案
水原希子揭露日本演藝圈「性加害」 男星下體「硬上」拍激情戲
日本聲優水樹奈奈確診 曝健康狀況穩定
最哈頭條
 
木村拓哉陪愛女配音 樂和「鬼滅之刃」聲優合作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喜久子(Cocomi 聲音飾演)與肉子(大竹忍聲音飾演)兩人感情極好。圖/傳影提供
首次擔綱動畫配音的木村拓哉愛女木村心美(Cocomi),這次在「漁港的肉子」的演出令人讚賞,由於本身就是動畫迷的她,曾在國中時期進入配音訓練班上課,雖然從來沒有為動畫配音,但是Cocomi以純淨透明的聲線,來表現正值青春期充滿敏感情緒的少女,頗有大將之風。

木村拓哉對於Cocomi的配音過程可說是帶著滿滿的愛和嚴父心情陪著錄音。在「漁港的肉子」中Cocomi聲音扮演10歲小女孩喜久子,她和歷經許多男人感情欺騙的媽媽肉子相依為命,是個跟母親完全成對比的懂事少女。Cocomi覺得自己跟喜久子最相像的地方就是:「當察覺事情的氛圍要變得有點棘手時,就會順應當下的情況去面對,這點跟我很像呢!」

由於Cocomi對於東京用語的東北腔還比較能應付,但只有跟肉子說話時才用的大阪腔,他的重音、語氣跟細微的音域差異,真的差點把Cocomi難倒。不過她利用聽廣播和YouTube的方式來學習改變原來的口音,加上明石家秋刀魚在旁邊即時的糾正,好強的木村心美果然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Cocomi 從3歲開始學小提琴,在11歲起學習長笛至今,師事NHK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神田寬明先生,因此Cocomi除了在「漁港的肉子」中擔綱聲優之外,同時明石家秋刀魚更力邀她為電影配樂做長笛伴奏。接下這個配音工作其實讓Cocomi相當緊張,她一遍又一遍地翻閱「漁港的肉子」原著小說,她說:「因為在配音試錄時,我一度非常苦惱該怎麼表現喜久子的聲音,只能自己揣摩想像,總之很難。包含細微的反應和換氣在內,要單靠聲音去表現真的讓我非常緊張。還好在配音訓練班學到的內容可以派上用場。」

由於天王明星老爸木村拓哉本來就是熱愛動漫也因此影響到Cocomi,所以當Cocomi知道會與「鬼滅之刃」替炭治郎配音的重量級聲優一起合作,簡直比中樂透還開心!除此之外,她在電影中自己和片中母親肉子(由大竹忍擔綱配音)的關係非常緊密,演技派女星大竹忍更是Cocomi非常尊敬的前輩,但是在片中Cocomi還會跟肉子頂嘴,但生性開朗的肉子總是一笑置之,Cocomi笑著解釋自己怎麼克服這樣的心情:「我以喜久子的心情帶著愛吐槽那樣樂觀的肉子!」果然碰撞出這對母女深厚而細膩的情感表現。電影即將於5月13日上映。


麻衣遭爆拚復出欲斷豪門婚 被問「再來台灣嗎」給肯定答案
綜合報導/噓!星聞
麻衣。圖/擷自佐藤麻衣IG
日籍女星佐藤麻衣2014年與台塑集團長孫王泉仁結婚,婚後育有一子,但2017年開始婚變頻傳,兩人目前仍維持夫妻關係,不過麻衣帶著兒子在日本低調生活,夫妻分隔兩地。而今據「CTWANT」報導,麻衣計畫重返演藝圈,賺錢打官司結束婚姻。

麻衣近來積極經營社群,開放網友問答,當中有網友問麻衣「會再來台灣嗎?」她也明確表示「會啊!」還曬出牛肉麵的照片,表示想吃牛肉麵,也想念大家。而有網友問她會不會直播,她則沒用過直播,也需要點心理準備,「我在想...粉絲到了10000人時開直播。因為我太久沒有鏡頭前聊天,所以...會很緊張...也有點害羞。」


水原希子揭露日本演藝圈「性加害」 男星下體「硬上」拍激情戲
綜合報導/噓!星聞
水原希子揭露日本演藝圈一直存在的性加害問題。

近來日本演藝圈接連爆出男演員、電影導演、監製,對女星伸出狼爪性侵、性騷事件,女星水原希子就直言這樣的演藝圈性加害是一直存在的。

水原希子在接受「週刊文春」訪問時,就談到曾被男導演言語性騷擾,這樣的情況不計其數,也許對方是無意識的,但在她的心裡一直覺得委屈,她也聽過別的女演員提過,在拍激情戲時,年長的男演員拒絕在重要部位貼膠帶,然後下體重要部位就呈現硬起來的狀態拍攝,而且演藝圈還流傳著一種風氣,女演員要能脫衣服演戲,才是優秀的演員。


日本聲優水樹奈奈確診 曝健康狀況穩定
綜合報導/噓!星聞
水樹奈奈確診新冠肺炎。
日本知名聲優歌手水樹奈奈,23日所屬的經紀公司宣告她確診新冠肺炎,目前身體狀況穩定,沒有發燒。

水樹奈奈的經紀公司23日發出聲明表示,水樹奈奈確認感染了新冠肺炎,之後將根據保健所的指示進行療養和應對,接著水樹奈奈也表達歉意,「雖然平時採取了預防感染的措施,但給各位粉絲和相關企業帶來了憂慮和麻煩」,也透露目前沒有發燒,身體狀況都很穩定。


 
訊息公告
 
特斯拉Next Big Thing 人型機器人即將誕生
今年一月,馬斯克也在財報會議上表示,Optimus是特斯拉今年研發最重要的產品,且隨著時間推移,「機器人業務的潛力有可能勝過電動車事業」,此番言論可顯示出特斯拉對機器人業務的重視;專家也從商業角度分析,看好馬斯克發展Optimus有機會再為機器人產業注入新能量。

奧斯卡史上最尷尬!!從威爾·史密斯毆人事件學英文
相信大家都有關注到影帝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 在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衝上台失控揮了克里斯·洛克 (Chris Rock) 一拳的勁爆新聞。今日就帶你從這個事件的相關英文報導與史密斯的IG道歉信中,學習幾個英文單字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