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09 第137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中谷美紀化身日本首位女首相 《第一人夫》520爆笑登場
男星渡邊裕之自縊身亡 51歲演電影版成史上最高齡假面騎士
「螢火蟲之墓」首登台灣大銀幕 高□□影展暑假登台
喝水也要半裸?日本廣告吐槽「韓劇公式」必失憶 韓網笑瘋敲碗續集
福原愛想孩子了!母親節「全中文發文」喊話不要夢裡見
最哈頭條
 
中谷美紀化身日本首位女首相 《第一人夫》520爆笑登場
編譯張佑生/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谷美紀(右)獲內閣政府票選為日本首位女首相,她的丈夫田中圭(左)成為「第一人夫」。Catchplay提供

日本影后中谷美紀女王氣勢登場,化身最美首相,全新喜劇愛情電影《第一人夫》即將於5月20日全台上映。今日釋出《第一人夫》正式預告,中谷美紀獲內閣政府票選為日本首位女首相,她的丈夫田中圭因此成為「第一人夫」。田中圭形容:「自從最愛的妻子當上首相後,他的生活出現了巨大變化,一位單純的鳥類研究阿宅,突然被捲入自己不習慣的政治圈,過程中遇到各種奇人軼事,真的非常好笑,最重要的是,中谷美紀飾演的妻子非常美麗!」中谷美紀也大讚:「田中圭飾演的丈夫非常可愛又討喜,雖然現實生活中日本還沒有過女性首相,不過,也許不久之後,日本真的會誕生首位『第一人夫』呢。」5月20日《第一人夫》改變一生的革命性夫妻生活,即將展開!

《第一人夫》由《AV帝王》、《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等熱門日劇導演河合勇人執導,改編自日本山本周五郎文學獎得主原田舞葉同名暢銷小說,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影后中谷美紀攜手《變調的灰姑娘》田中圭浪漫主演,以及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女主角貫地谷詩穗梨與眾多實力派演員工藤阿須加、松井愛莉、木下鳳華、米本學仁、□田久作、片岡愛之助、余貴美子、岸部一德等共同演出,聯手加入日本第一女首相幕僚團隊,狀況外的第一人夫將會與這群人擦撞出什麼翻天覆地的笑料故事,即將在大銀幕療癒登場。

電影《第一人夫》描述愛鳥成痴的相馬(田中圭 飾)是個鳥類學家,某天出差回來後發現才貌雙全的愛妻凜子(中谷美紀 飾)當選了日本首相,一夜之間平凡的婚姻生活有了巨大轉變。作為日本史上首位「第一人夫」的相馬想全力支持妻子,但面對首相部下的監控、媒體的追擊,使他無法像過去一樣自由。究竟相馬該如何面對未來?夫妻之間又會面臨什麼挑戰呢?

《第一人夫》5月20日在台上映。


男星渡邊裕之自縊身亡 51歲演電影版成史上最高齡假面騎士
東京5日專電/中央社
渡邊身是動作派男星。圖/擷自IMDb
日本男星渡邊裕之本月3日中午左右被發現死於位於神奈川縣的自家,享壽66歲。有知情人士透露,他倒臥自家地下室的健身房。

日刊體育報報導,渡邊所屬的經紀公司官網宣布渡邊的死訊。內容指出,5月3日中午左右,渡邊的家人發現他在自家自縊身亡。因為事出突然,家人和工作人

員都感到驚訝、悲傷不已。

渡邊的妻子原日出子所屬的經紀公司也發文表示,5月3日中午左右,渡邊在自家自縊身亡。因事出突然,原日出子感到茫然自失,目前無法對外界的問題做回應。等原日出子內心平穩後,再發聲明。

渡邊1955年生於茨城縣水戶市,以出演電視廣告等開啟演藝生涯,1982年出演大正製藥公司的營養飲料劑Lipovitan D電視廣告喊出「好好奮鬥!一發」,博得人氣,同年出演電影「On The Road」(暫譯:在路上)出道。

帥氣的渡邊身為動作派男星,也頗有人氣,於2007年出演電影版的「假面騎士」,以51歲之齡成為史上最高齡的假面騎士。他1986年起出演日劇「嵐(風暴)系列」的「愛之嵐」、「華之嵐、「夏之嵐」。他也出演過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大河劇和多部日劇。

渡邊與原日出子在交往3年5個月後,於1993年結婚。兩人是1990年合演日劇時結識的,在交往第3週就發出「熱愛宣言」。渡邊是第一次結婚,原日出子是再婚,與前夫之間育有一名女兒。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螢火蟲之墓」首登台灣大銀幕 高□□影展暑假登台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螢火蟲之墓」首登台灣大銀幕。圖/甲上提供
吉卜力動畫電影「龍貓」去年1月首次在台灣院線上映,引起極大轟動。為紀念吉卜力三巨頭之一的動畫大師高□□,電影公司甲上娛樂今宣布舉辦「高□□影展」,將高□□6部包含「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隔壁的山田君」、「輝耀姬物語」以及宮崎駿企劃的「熊貓家族」經典作品再次搬上大銀幕,預計7月8日起全台上映。

高□□、宮崎駿與鈴木敏夫是知名的「吉卜力三巨頭」,高□□早期曾導演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包含「小天使」、「萬里尋母」、「清秀佳人」等,並在1968年執導首部動畫長片「太陽王子·霍爾斯大冒險」時與宮崎駿合作,隨後兩人聯手推出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如「風之谷」、「天空之城」等等電影,高□□更親自挖掘電影配樂大師久石讓。1985年高□□與宮崎駿攜手創立吉卜力工作室,同年擔任了影史經典「天空之城」的製作人,令吉卜力工作室從此在影迷心中的地位難以撼動,高□□雖已於2018年病逝,但他留下的作品永存影迷心中。

由他獨立製作的戰爭史詩「螢火蟲之墓」更是全球知名,該片改編自野□昭如同名小說,以細膩而寫實的手法,如實呈現戰爭的殘酷,和手足之間的情感,不僅故事發人深省,藝術性更是超越國界,達成在法國連續上映20年創舉。該片過去只在金馬影展放映過,如今將首度躍上台灣大銀幕。

隨後,高□□推出的「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同樣選擇「抽離」的敘事手法呈現,以客觀角度審視日本在戰時的苦痛、戰後與現代文明接軌的歷程,讓社會能夠重新省思人類作為,而高□□的創作軌跡也成為戰後日本動畫產業發展的根基,深深影響了無數創作者。

高□□熱愛探索動畫創作方式,在「隔壁的山田君」中不斷挑戰技術極限,集大成之作「輝耀姬物語」則是挑戰手繪線條結合水彩畫的製作工法,也召集曾合作「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隔壁的山田君」的動畫師田邊修,及曾經參與「龍貓」、「平成狸合戰」、「貓的報恩」的美術監督男鹿和雄,創作出業界前所未見的嶄新表現手法,達成對古典速寫美學的致敬與實現。


喝水也要半裸?日本廣告吐槽「韓劇公式」必失憶 韓網笑瘋敲碗續集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南韓最大燒酒品牌「真露」進軍日本市場,日前在官方YouTube頻道上推出兩部廣告。圖/翻攝自JINRO(ジンロ)官方YouTube頻道

南韓最大燒酒品牌「真露」進軍日本市場,日前在官方YouTube頻道上推出兩部廣告,影片中以韓劇常用套路作為主軸,滿滿吐槽點又不失搞笑,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真露找來日本當紅男女演員小關裕太、佐久間由衣,兩人在廣告中飾演韓劇常見的男女主角,為大家演繹平時常在韓國浪漫愛情劇中出現的「固定公式」,像是「突然降臨的富二代」、「灰姑娘式深情對望」、「驚喜未婚妻」、「第10集記憶喪失」、「一秒太陽雨」、「突襲背後抱」等經典場面。

其中備受熱烈討論的,還有男主角總是在豪宅裡半裸喝水、女主角自責時以額頭撞牆,及兩人親密指數大躍進,卻在「逐漸母湯」時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超搞笑影片不到10天就突破兩百萬觀看數。此外,男女主角在廣告中雖然說著日文,卻不時穿插韓文「IC(可惡)」、「咪邱搜咪邱搜(瘋了吧)」等語助詞,讓網友們聽了好混亂,但又意外聽得懂直呼「很合理」。

留言區也集結了日韓各地網友,吐槽道「好期待...兩部都好好看,短短6分鐘卻好像看完了整部韓劇,敲碗第三部」、「重看了好幾次,坐等第三部」、「觀後感想:好漂亮、想戀愛、想喝酒」、「笑到停不下來,冰箱裡面竟然全部都是燒酒」。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福原愛想孩子了!母親節「全中文發文」喊話不要夢裡見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福原愛思念小孩。
福原愛和江宏傑婚變後,再也沒來台灣看過小孩。今天適逢母親節,她有感而發在微博寫下:「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家人都不能在一起,希望早點這個疫情過去,不要在夢裡見他們,是真正的見到他們緊抱一下。」彷彿在對自己喊話。

福原愛用中文寫下心聲,她自己也是媽媽,深知為人母不易。「我自己也體會過在肚子裡的十個月,最愛的美甲、染頭髮也要停止,辣的鹹的甜的 都得要注意,孕吐很厲害,不管去哪裡都要帶塑膠袋,有一次沒帶,在機場吐到全身,晚上也睡不好半夜起來吐,眼睛下面的毛血管斷掉 嗓子也破了出血。」而且產後身體不適加上體型改變,並不是孩子生出來就沒事,「每個月都有每個月的問題和擔心,生出來了也有別的擔心。」

福原愛感嘆,自己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媽媽也是這樣把我生出來了,孩子生病了,真的想跟他交換,好吃的東西,恨不得想帶走給他們吃,漂亮的風景,想拿剪刀剪下來給他們看,想多讓他們學東西、多體驗,把我所有的好的經驗都給他們,這個就是母親。」

她謝謝自己的媽媽,還有成長過程中待她如女兒般的媽媽們,「還有把我變成媽媽的孩子們,謝謝大家,我繼續努力,加油!」但她仍未確定何時能與兒女相見,之後仍然只能靠視訊跟孩子聯絡。


 
訊息公告
 
能通過嗎?拜登白宮新稅制:向超級富豪徵20%稅金的願景
在美國白宮3月28日公布的新年度預算計畫中,特別引來關注的,是被稱為「億萬富豪最低所得稅」的一條新稅法。消息公布不久,身為億萬富豪的歐米茄顧問執行長庫伯曼便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他認為這條新稅法「愚蠢」且「可能非法」,預期國會「不會通過」。

馬德里不思議真正的MV拍攝景點 藝術小鎮聖安德烈
因為蔡依林竄紅,不只他的歌曲讓人朗朗上口,也讓大家想要隨明星的腳步,走一趟MV拍攝的景點。其中一首「馬德里不思議」,更是將我們帶到了西班牙的馬德里…恩?等一下,才不是呢!馬德里不思議真正的MV拍攝景點其實是位於匈牙利的「聖安德烈」這個小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