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12 第138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木村文乃比愛心賣萌 「LOVE LIFE」驚豔威尼斯影展
日媒痛批福原愛說謊!公開江宏傑「悲痛告白」接不回家人
香川照之遭電視台急切割 「拍好的內容不會播」10月新劇換人演
綾野剛帶觀眾熱血一夏!《老菜鳥》向運動員獻上敬意
最哈頭條
 
木村文乃比愛心賣萌 「LOVE LIFE」驚豔威尼斯影展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木村文乃(左起)、導演深田晃司、砂田原子現身威尼斯影展宣傳「LOVE LIFE」。圖/海鵬影業提供
以「臨淵而慄」入選坎城享譽國際的日本導演深田晃司,台灣時間6日凌晨偕同日本女星木村文乃、瘖啞男星砂田原子,出席新作「LOVE LIFE」在威尼斯影展舉辦的世界首映,深田晃司出席記者會時,為加深觀眾記憶還以手勢比出2個「L」代表片名縮寫,2位演員則配合大比「愛心」,可愛模樣萌翻現場。

該片描述一名已婚女子「妙子」與前夫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關係,映後贏得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女主角「複雜精湛、令人信服」,入選今年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木村文乃將與好萊塢女星凱特布蘭琪、潘妮洛普克魯茲及比利時女星薇吉妮愛菲亞爭影后寶座,值得一提的是,深田晃司之前常跟老班底演員合作,但該片卻是他與女星木村文乃的首次合作。

深田晃司曾以「臨淵而慄」勇奪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獎,前年他將自己的電視劇處女作「虛情真意」重新剪輯成4小時電影版,也入選坎城影展。深田晃司是在年輕時聽到□本龍一前妻、女歌手矢野顯子的同名歌曲時大受感動,瞬間靈感湧現,決定依歌詞內容改寫為電影劇本,果然助他首次入選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

第79屆威尼斯影展將於台灣時間11日凌晨舉行頒獎典禮。


日媒痛批福原愛說謊!公開江宏傑「悲痛告白」接不回家人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江宏傑(左)、福原愛已經為了家人鬧翻。圖/報系資料照
福原愛先前從台灣把家人帶到日本過暑假,如今暑假過完,卻私乎沒有把家人送回台灣的意思。日媒「週刊女性PRIME」報導,批她和同居中的橫濱男過著「偽1家3口」的生活,讓江宏傑只能在台灣乾著急。

雖然是自家人,日本媒體完全不挺福原愛,先前「FLASH」雜誌就爆料,她和橫濱男帶著家人到新加坡旅遊,但家人身體不適,導致要緊急送醫。但福原愛不以為意,也沒跟江宏傑報備。

「週刊女性」整理台灣方面的說法,特別點出台灣9月份開學,本應該上幼稚園的家人,卻被福原愛剝奪了上學的權利。現在福原愛不甩當初和江宏傑的承諾,直接相應不理,無法取得相關文件申請簽證的江宏傑,根本沒辦法到日本接人,連要探視都沒門。

日媒特別用「江宏傑悲痛告白」的聳動標題,點出這位台灣前夫的無助,並諷刺福原愛「還在繼續放暑假」,直接點出她說謊和不遵守承諾,網友也痛批她實在太自私。


香川照之遭電視台急切割 「拍好的內容不會播」10月新劇換人演
綜合報導/噓!星聞
香川照之遭電視台急切割。
香川照之性騷擾女公關風波一夕間讓實力派演員形象崩壞,成為品行不良的最壞示範,儘管他多次在節目中透過影片道歉,但他幾乎已經失去所有在演藝圈的工作,演藝事業面臨危機。

據日媒報導,香川照之過去年年參加TBS日9劇,甚至也有參與今年10月將播出的新劇《ATOM之童》,在劇中他飾演一名大企業老闆。據悉,香川照之在《ATOM之童》的戲份只剩幾天就結束,但卻傳出TBS台本週起確定不再錄用他,過去拍好的內容將不會播出,目前已在找其他演員替代,備選演員有市川猿之助、及川光博等人。

報導中更指出,香川照之在爆出負面新聞後,儘管努力道歉試圖挽回聲勢,但有業界人士認為,香川照之在短時間內恐怕難以再回到演藝圈。


綾野剛帶觀眾熱血一夏!《老菜鳥》向運動員獻上敬意
雪奈/噓!星聞
《老菜鳥》真實傳達出體育賽事的魅力。圖/擷自IG

2022年夏季TBS日曜劇場《老菜鳥》(オ□ルドル□キ□)由熱愛跑步的「綾野剛」領銜主演、人氣腳本家「福田靖」擔任編劇,是一部使人熱血沸騰、感動萬分的運動題材日劇。這部作品真實傳達出體育賽事的魅力,還有許多頂尖運動員客串演出,關於劇中的足球項目,也找來前日本國家代表隊選手「大久保嘉人」作為監修,看完保證讓觀眾熱血一夏!

《老菜鳥》的故事主人公新町亮太郎(綾野剛 飾)是一位將足球視為人生重心的職業足球選手,入選日本國家代表隊的時候,因為踢進決定性的一球,成為粉絲心目中的英雄。不過,隨著年齡逐漸增長,37歲的亮太郎早已過了運動員的巔峰期,加上隸屬的球隊解散,所以他被迫引退。於是,亮太郎找到了專門處理運動員經紀事務的VICTORY公司,希望VICTORY能夠幫助他重返球場。

除了規劃運動員的經紀事務,VICTORY也會替引退的運動員規劃「第二職涯」,亮太郎原本是來請他們幫忙尋找願意簽下他的球隊,社長高柳雅史(反町隆史 飾)把這份工作交給優秀的年輕員工深澤塔子(芳根京子 飾)來負責,但是塔子交涉的結果,卻沒有一個球隊願意收留新町。

面對殘酷的現實,亮太郎崩潰大哭:「我不想要離開足球……不管什麼都好,我想要做跟足球相關的工作!請你救救我!我從五歲起就只會踢足球,要是失去足球,我將會一無所有……我不想要引退……」只是,再怎麼掙扎也於事無補,他必須開始接受眼前的一切,努力尋找下一份工作,成為37歲的社會新鮮人。

亮太郎的兩個寶貝女兒泉實(稻垣來泉 飾)、明紗(泉谷星奈 飾)知道爸爸不能再當足球選手,她們都感到非常失望,看著女兒傷心難過的模樣,亮太郎也覺得心如刀割。幸好,愛妻果奈子(榮倉奈奈 飾)可以體諒新町的處境,而且一直在旁邊替他加油打氣。溫柔開朗的果奈子成為亮太郎最重要的心靈支柱,曾經是新聞主播的果奈子決定找機會復出,撐起家裡的經濟重擔。

為了心愛的家人,亮太郎決定振作起來,不僅嘗試跑業務的工作,也在工地現場指揮交通,後來他落魄的模樣被高柳社長看到,於是邀請他進入VICTORY上班。亮太郎從活躍於一線的運動員,變成幕後輔佐的經紀人。他的第一份工作是要協助深澤,爭取到短期歸國的明星足球員矢崎十志也(橫濱流星 飾)的經紀合約,面對任性妄為又目中無人的矢崎,亮太郎只能咬緊牙關忍耐下去。

接下來,每一集亮太郎都會與形形色色的運動員相遇,有少女滑板選手牧村光(佐竹晃 飾)、馬拉松跑者秀島修平(田中樹 飾)、棒球選手北芝謙二郎(板垣瑞生 飾)、美女擊劍選手三□麻有(當真あみ 飾)、資深籃球選手新垣和人(淺利陽介 飾)、輪椅網球選手吉木修二(福山翔大 飾)、職業女子排球選手古川舞(田邊桃子 飾)、游泳選手麻生健次郎(渡邊翔太 飾)。

成為他們的經紀人之後,亮太郎體會到從旁協助與支持努力的運動員,真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情。儘管已經無法站上球場,但是看見這群運動員光彩奪目的身影,亮太郎比自己贏得比賽還要開心。現在的工作就是在幫助別人,然後從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並且再度獲得成就感。

在老闆和同事們的指導之下,漸漸掌握擔任經紀人的要領、慢慢熟悉工作內容。即使笨拙莽撞,亮太郎卻有一種獨特的魅力與親和力,很容易跟對方建立起信賴關係,運動員都願意對他敞開心房,而亮太郎更是透過自身的經驗,深刻同理運動員的處境與心理壓力,能夠設身處地站在他們的角度來思考與判斷。有些運動員的煩惱,只有運動員才能了解。

「對所有運動員懷抱敬意」是VICTORY創立的理念,經紀人最重要的就是尊重運動員的感受、把運動員的人生擺在第一位。不過,高柳社長慢慢忘記這樣的理念,變成凡事以賺錢為目的,他覺得運動員要能夠替公司獲利,才有簽約的價值,因此他會狠心切割沒有辦法賺錢的人。亮太郎完全不認同社長的想法,他覺得當運動員陷入絕境的時候,經紀人更應該努力才對,絕不放開支援他們的那雙手,才是運動經紀存在的意義。

或許是主角的光環太強大,亮太郎的熱血感染給周圍的人,除了塔子被他同化之外,高學歷的年輕員工城拓也(中川大志 飾)、自視甚高的菁英社員梅屋敷聰太(增田貴久 飾)、機靈能幹的美女秘書真崎佳保里(岡崎紗繪 飾)、公司資深元老葛飾五郎(高橋克實 飾),大家通通成為亮太郎的夥伴,這下子就算是高高在上的社長也沒轍了。嚴肅的高柳社長其實也有可愛的一面,他竟然是果奈子的頭號粉絲,也許他處處刁難亮太郎的真正原因,是嫉妒這傢伙居然可以跟自己的女神結婚吧!

《老菜鳥》不愧是日曜劇場,該有的元素全部具備了,令人憧憬的溫馨家庭(男主角幾乎都有賢慧的妻子與可愛的孩子)、慷慨激昂的情節發展、催淚又勵志的對白。即使對體育賽事沒興趣的我,也能夠看得很開心,而且還被運動員的全力以赴、力爭上游所感動。主演的綾野剛更是最大亮點,他的哭戲相當具有渲染力,無論哭和笑都很生動,真的是用靈魂在演戲的男人!


 
訊息公告
 
限電效應 太陽能與面板受惠
國際能源署調查顯示,2021年全球79%的太陽能上游多晶矽是由中國生產,42%由新疆維吾爾地區供應,2021年6月美國因維吾爾地區被控強迫勞動,將四家廠商列入制裁對象,禁止直接與間接採購上述業者產品,已影響中國在全球太陽能多晶矽市場的供給。

夏季也會心肌梗塞?!預防靠這兩撇步
事實上「夏天」發生心血管疾病的人數並不少於冬天。醫師分析,其原因可能是夏季高溫導致血管擴張,如果水分補充不足,高溫讓排汗量增加容易脫水,導致凝血變強易產生血栓,若血栓生成於冠狀動脈血管就可能造成急性心肌梗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