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28 第139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天空之城」在台首登大銀幕 吉卜力授權「漂浮希達」
國民姐夫AKIRA「爆肌情」曲線畢露狂賺奶粉錢
最哈頭條
 
「天空之城」在台首登大銀幕 吉卜力授權「漂浮希達」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天空之城」讓人重新思考科技與大自然如何平衡共存。圖/甲上提供
繼「神隱少女」後,吉卜力工作室、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導演擔任原作、監督和腳本的動畫鉅作「天空之城」也將在台大上映。電影還未上映電影預售票已經銷售近5000張,掀起吉卜力粉絲討論熱潮。

「天空之城」不僅奠定宮崎駿大師地位,更有「最美動畫」之美譽,電影中涵蓋的感情與背後欲傳達的意義相當深遠,這部作品也讓宮崎駿奠定了動畫大師的地位,更曾獲得日本觀眾票選的「最佳動畫電影」第一名,對日本流行文化的影響相當廣大深遠。

11月1於名古屋愛知縣開幕的「吉卜力公園」(GHIBLI PARK)其中「青春之丘園區」就結合了「天空之城」及「霍爾的移動城堡」元素設計此區的建築物,另外「吉卜力大倉庫區」最受注目的也是「天空之城」中變成了廢墟的拉普達為原型的「天空之庭」(天空の庭),園區會在天花板吊起全長約6米的巨大天空飛船,還有希達漂浮在天空從天而降的名場景,以及「機器人兵」。

為了慶祝「天空之城」首次登台灣大銀幕,片商經由吉卜力工作室授權特別與戲院及百貨商場合作,打造與日本吉卜力樂園相似的「天空之城」漂浮希達製作物,人人都能化身成台版巴魯公主抱從天而降的希達,神還原經典浪漫的初相遇場景。

片中「天空之城」拉普達是引用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小說「格列佛遊記」中的飛島國空中城堡拉普達為設定,絕美堡壘的原型則是義大利的白露里治奧古城,建於2500年前只靠一條狹窄長橋與外界相連,周邊是一望無盡的險崖與荒野,遠看就像一座空中的城堡而得名,在宮崎駿打造的世界裡,即便島嶼被巴魯與希達咒語「巴魯斯」毀滅,卻也讓人重新思考科技與大自然如何平衡共存,喚醒了每個人心中的美好。電影將於11月25日在台上映。


國民姐夫AKIRA「爆肌情」曲線畢露狂賺奶粉錢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民姐夫AKIRA近來都在日本拚事業,一路忙到2023年。圖/LDH 提供
國民姐夫AKIRA近來都在日本拚事業,一路忙到2023年,他近來擔任日本年末漫畫盛會「TOKYO COMIC CON 2022(東京動漫展)」活動大使,寫真集「EXISTENCE 實存」也蓄勢待發,而子團「EXILE THE SECOND 放浪二勢力」的巡迴也將準備起跑,他表示:「絕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

因為疫情影響,「TOKYO COMIC CON」睽違三年終於再度舉行,AKIRA與多位知名好萊塢影星同台,一字排開橫跨「復仇者聯盟」、「X戰警」、「星際大戰」、「回到未來」、「怪奇物語」、「魔戒」等作品,身為活動大使的AKIRA強調:「今年的主題是『CONNECT』,希望全球娛樂市場都能慢慢找回這幾年因為疫情所失去的。」最高興的莫過於這個活動能夠完全復活,興奮表示自己可以跟這些演員同台更是有如美夢成真。

除了參與「TOKYO COMIC CON」,AKIRA的寫真集「EXISTENCE 實存」也將於12月20日在日本發行,這次邀請到曾與高倉健、松田優作、山下達郎、矢澤永吉等巨星合作過的日本知名攝影大師「長濱治」操刀,內容無論是日常、工作甚至展現令人稱羨的完美曲線,AKIRA希望能透過這本寫真集表現出作為一個人的「魂」與「塊」。

此外,AKIRA同時積極準備著許多演出活動,除了放浪兄弟年底的演唱會,子團「EXILE THE SECOND 放浪二勢力」暌違5年的日本全國巡迴演唱會,將從明年2月10日起在廣島揭開序幕,一路唱到六月初,他強調絕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也感謝大家漫長的等待,至於台灣粉絲在這段期間有沒有機會可以看到AKIRA的相關活動,或許可以拭目以待。

更多「EXILE放浪兄弟」、「EXILE THE SECOND 放浪二勢力」相關訊息,可洽LDH官方網站。


 
訊息公告
 
擦亮「日之丸半導體」招牌 2025年日本半導體的復活戰略
日本的策略是透過資金支援、企業重組的雙重策略下,能於2025年在國內建置2奈米晶片製造基地。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並且在記者會上直言:與美國牽手合作(半導體),令其感受到命運的神奇。這一席發言,引發長期關注日本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專家們感觸良深。

3歲童性早熟 竟是「修護霜」所害!
有不少醫師發現,門診多了一些幼齡的孩子,都因為乳房隆起,而被家長帶來求診。幾位醫師詳細追問後,找到一個共通點,發現這些孩子都有使用一種被歸類為「修護霜」的保養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