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1/09 第140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日本「京阿尼」動畫浴火重生 高校生青春射箭
台日帥爸修杰楷、福山雅治聲挺 「屁屁偵探」又來了
高橋一生聖誕節王道戀!《命中注定》老哏連發大冒粉紅氣泡
長澤雅美《ELPIS -是希望還是災禍-》當主播:反思與「真相」的距離
《今際之國2》開播垂涎山下智久裸體 網友大讚Netflix官方秒做1事
山下智久真的脫光光 《今際之國2》新預告裸秀全身猛肌畫面首曝光
拍「今際之國2」意外傷脖!土屋太鳳自爆:靠止痛藥撐過去
日版「娘家」原來是夫家!灰姑娘土屋太鳳闖進豪門《麻煩一族》
土屋太鳳化聲AI美少女 《讓我聽見愛的歌聲》捲入大風暴
最哈頭條
 
日本「京阿尼」動畫浴火重生 高校生青春射箭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劇場版 弦音 -初始的一射 -」描述高中生加入弓道社團後的熱血故事。圖/中影提供
日本知名「京阿尼」京都動畫公司推出最新作品「劇場版 弦音 -初始的一射 -」,改編自榮獲京都動畫大獎特別賞的同名小說,描述一群高中生加入弓道社團後,一起成長的青春故事。

該片除角色相互扶持的友情令人動容,主角努力克服心魔、在賽場上突破自我的奮戰精神,更是本片最熱血的看點。首度擔任導演的資深畫師山村卓也,為了讓團隊了解弓道的技巧,竟直接幫製作團隊報名體驗課程,全員直接到射擊場上從零開始學習,而負責收音的音響監督更是不辭辛勞,將昂貴的錄音設備全搬到弓道場,只為精準收錄弓箭離開弦時發出的震動聲。

京阿尼在2018年首度推出電視動畫「弦音-風舞高中弓道部-」,挑戰日本傳統武藝弓道,不料隔年卻發生了震驚全球的「京都動畫縱火事件」,讓公司遇上成立以來最大危機。而在公司重回軌道後,不久就宣布了「劇場版 弦音 -初始的一射 -」的製作消息,彷彿向動畫圈正式宣布了京阿尼的回歸。

同時該片吸引新生代搖滾樂團「LUCKLIFE」助陣,樂團特別以射箭時,抬手引弓、拉弦的動作為靈感,為本片熱血創作出主題歌《Hand》,讓粉絲期待不已;《劇場版 弦音 -初始的一射 -》於12月30日在台上映。


台日帥爸修杰楷、福山雅治聲挺 「屁屁偵探」又來了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聯合報
修杰楷為「屁屁偵探:天才惡人屁屁亞蒂」獻聲。圖/台北雙喜電影提供
「屁屁偵探」全新劇場版第4彈「屁屁偵探:天才惡人屁屁亞蒂」2023年春節首檔、1月20日全台上映,將要再度征服孩童們的心;這位兒童界的「福爾摩斯」遇到史上最強大的勁敵「屁屁亞蒂」,日文版邀請到已為人父的福山雅治詮釋反派,中文版同樣找來暖爸修杰楷擔綱配音,兩位爸爸都希望藉此帶給小孩歡笑,並透過劇情的各種線索,陪孩童一起成長動腦破案。

修杰楷首度為動畫配音,事前先透過日文版做功課,覺得福山雅治將「屁屁亞蒂」表現得很有魅力:「他把屁屁亞蒂的輕挑、高高在上的感覺詮釋得超好,但跟聲音導演討論完後,決定走一個比較適合中文發音的路線,但還是有稍微模仿一下福山雅治的氣勢。」談到配音最難的部分,修杰楷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要幫屁屁亞蒂配『放屁』的聲音,我從來沒有演過一個屁屁」由於屁屁亞蒂是個內斂的反派,為了拿捏「放屁」的情緒,讓他絞盡腦汁。這次的配音也讓修杰楷收穫良多,並改變了平常講話的方式:「很期待小孩去電影院,說不定會聽不出來是爸爸配的音。」

「屁屁偵探:天才惡人屁屁亞蒂」邀請小朋友一起跟著屁屁偵探動腦辦案,為了讓兒童迎接快樂的寒假,電影公司將於1月17日舉辦電影首映見面會,「屁屁偵探」與「屁屁亞蒂」將登台與大家留下快樂的回憶,詳情可以上台北雙喜電影粉專查詢。


高橋一生聖誕節王道戀!《命中注定》老哏連發大冒粉紅氣泡
卡爬/噓!星聞
《原以為命中注定的戀愛不會降臨》。

《原以為命中注定的戀愛不會降臨》是2016年的聖誕節前夕,由富士電視台製作,1個半小時的日劇特別篇,由多部未華子主演、高橋一生共演的作品。作品的定位就是緊扣的聖誕節。而就事後來看,這個操作非常的成功,不但引起了廣泛的討論,甚至在往後幾年是逢聖誕節時都會被拿出來討論。

《原以為命中注定的戀愛不會降臨》的劇情敘述了曾經在戀愛中受過傷,而對戀愛卻步,並在二次員世界中找到歸宿的戀愛遊戲設計師白野莉子,遇上了作能力極強且對人嚴厲,然而對戀愛一竅不通的企業社長黑川壯一郎。

兩人的邂逅從衝突與不理解開始,卻在相處的過程中不斷的磨合,並且發現對方身上的閃光點,並且一步一步走向原本沒有預期,但卻降臨的命中注定的戀愛。

若要以開門見山的方式形容這部作品,大概就是「各種戀愛故事中的老哏放在一起」,然而最令人欽佩的地方則是即便利用這些元素鋪陳,並講了一個半小時的故事,卻不會讓人反感:因為在想著要怎麼吐槽的時候,故事已經轉去下一個老哏,根本來不及吐槽。而且老哏連發,反而有種奇妙的爽快感。

這部作品引起話題的另一個重點,當然得歸功於多部未華子與高橋一生兩位主要演員,透過他們的詮釋,讓觀眾經歷了一段冒著粉色泡泡的愛情故事,以及一個理想的聖誕節。

以演技穩定著稱的多部未華子,挑劇本的眼光向來都不差,而且都能好好地把編劇交代的角色好好地呈現,因此一直有一群穩定的支持者;至於高橋一生則是在前一年憑藉著《民王》的秘書貝原茂平一角,讓更多人注意到他而順利出圈,並擄獲了一大群高橋太太們。

高橋一生除了高人氣外,在演藝圈10多年的戲劇資歷也令他的演技非常令人安心,因此後續的各種機會接踵而來,他都好好地把握。接演這部王道愛情劇,當然令不少人為之興奮。

另一方面,編劇是擅長寫小品故事的大島里美,特別是在處理具特色性格的人際關係故事上,確實有一套,因此《原以為命中注定的戀愛不會降臨》本質上仍然是寫的蠻不錯。

聖誕節有沒有出門走走逛逛,享受節日氣氛;有沒有跟誰一起度過,或是計劃去吃個大餐,然後看場電影。還是你也是個社交邊緣人,找不到人一起過節;或是不喜歡在節日出門人擠人。

其實,一個人在家享受節日中的寧靜,準備點零時點心,開罐啤酒,追個劇度過,也不失為一件愜意的事。

或許,看完了這部王道的戀愛喜劇《原以為命中注定的戀愛不會降臨》,命中注定的戀愛,就會降臨也不一定!


長澤雅美《ELPIS -是希望還是災禍-》當主播:反思與「真相」的距離
雪奈/噓!星聞
長澤雅美、鈴木亮平、真榮田鄉敦。

2022年秋季日劇《ELPIS -是希望還是災禍-》(另譯:elpis追真相主播)由睽違四年回歸電視螢幕的長澤雅美主演,率領真榮田鄉敦和鈴木亮平調查冤罪背後的真相,並且公開電視台工作人員的辛酸血淚,揭露不為人知的幕後祕辛,是一部社會派寫實懸疑大作。

劇情描寫大洋電視台的王牌主播淺川惠那(長澤雅美 飾)因為爆出緋聞而被調職,退居電視台底層的深夜綜藝節目擔任助理主持的工作。為了尋回自我價值,惠那與菜鳥導演岸本拓朗(真榮田鄉敦 飾)、菁英記者齋藤正一(鈴木亮平 飾),三人開始追查一樁連環殺人案的冤罪疑雲。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後,等待著他們的真相,究竟是希望還是災禍?

※底下內文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電視台最不起眼的深夜小節目、失去人氣和地位的女主播、只憑學歷但沒有實力的菜鳥職員,就在他們渾渾噩噩過日子的時候,突然被捲入死刑犯松本良夫(片岡正二郎 飾)所犯下的殺人案件當中,化妝師Cherry(三浦透子 飾)堅信松本良夫是被冤枉的,希望借助惠那和拓朗的力量來調查這起冤案,並且想辦法將真相公諸於世,用輿論去逆轉法院的判決結果。

揭露冤案就是與國家公權力為敵,檢方和警察不會輕易承認自己的錯誤,而向他們施壓的高層更是狠角色。惠那和拓朗根本不知道敵人在哪裡,也不知道敵人的勢力有多麼龐大,就像揮舞著木棒闖進叢林裡,既衝動又莽撞。但是,惠那和拓朗的內心有一股源源不絕的能量,也可以說是使命感,促使著兩人繼續前進,不放棄任何微小的線索。

齋藤身為政治部的王牌記者,不僅頭腦好、溝通能力強,還受到副首相的信賴與重用,在電視台當中也很有聲望及影響力。當年,惠那就是跟齋藤熱戀,在街頭擁吻的照片被八卦雜誌拍偷,才會讓她從一線新聞主播淪落到綜藝節目。這對已經分手的戀人,因為冤案事件再度相見。其實是不會讀空氣的拓朗把大家牽扯進來,他沒有顧慮到尷尬的局面,自顧自地安排了飯局,想跟兩位前輩一起討論冤案。

岸本拓朗這個角色是全劇的靈魂人物,因為年輕氣盛、精力旺盛、正義感強烈,加上學生時代目睹的霸凌事件,所以他把調查冤案當成生活目標。人生初次對於一件事情那麼投入,當真相一點一滴被挖掘出來,拓朗心中產生難以言喻的感動。不過,如果沒有淺川惠那的指導和帶領,拓朗也不可能有驚人的成長,兩個失去希望的人,在對方身上找到希望。

曾經忍氣吞聲、低調度日的惠那,自從遇見拓朗,眼神終於恢復光彩,也終於能夠好好吃完一頓飯。劇中除了惠那與拓朗的夥伴情誼,她跟齋藤之間複雜的情愛糾葛也描繪得絲絲入扣,這段危險的禁忌關係卻有致命的吸引力,讓惠那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可惜,他們不知不覺變成敵對的立場,齋藤從中作梗,試圖想要阻止惠那的報導。究竟要選擇所愛之人,還是選擇正義之路呢?

站在播報新聞的第一線,身為媒體人的惠那逐漸領悟到:「所謂的希望,應該是能夠相信某人吧?我再也不想辜負任何人的信任了!因為辜負某人的信任,就等於是從那個人身上奪走希望。」在現實與理想之間掙扎的惠那,不想再有虛偽和欺騙,把查證的消息報導出來就是自己的職責,既然真相可以拯救某些人,就算要有所犧牲也無所謂。

本劇是以現實存在的多起案件為啟發而創作出來的劇本,在觀賞的過程,我一度覺得過於壓抑與沉重,有點想要放棄,如果集數縮短會更好。幸好仍然有堅持追到完結篇,因為結局實在太感人了,光是看到松本良夫被無罪釋放,能夠跟Cherry一起享用咖哩飯和草莓蛋糕,前面的煎熬都是值得的!三浦透子戲分不多,但是表現出色。飾演村井喬一的岡部たかし也十分搶戲,他的存在成為推動劇情發展的關鍵。

主演的長澤雅美認為不只是演員們,所有工作人員都被這個故事深深吸引,鈴木亮平也大讚劇本真的很有趣,真榮田鄉敦則是感受到劇組想要完成一部傑作的企圖心。雖然說不上非常喜歡,我依然很佩服富士電視台願意拍攝這樣的題材,諷刺新聞媒體以及日本的社會亂象,不管世界多麼虛偽,勇敢去做對的事情吧。


《今際之國2》開播垂涎山下智久裸體 網友大讚Netflix官方秒做1事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Netflix秀出《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2季,亮點之一就是山下智久在劇中全裸參戰。(翻攝自Netflix推特)

粉絲等了2年,日本熱門生存劇情影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2季(簡稱《今際之國2》)終於在12月22日於Netflix登場,面對Netflix傳出明(2023)年真的開抓「寄生帳號」,《今際之國2》仍維持第1季的「模式」進行,讓網友直呼「揪甘心」。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2季描述由山崎賢人飾演的「有栖」及土屋太鳳飾演的「宇佐木」為了回歸現實世界,調查今際之國的謎團。來到解謎的關鍵之地,發現敵人、朋友和遊戲幕後主使者都在此現身,該次除了將挑戰更刺激的J、Q、K 牌的關卡遊戲外,還有超搶眼山下智久全裸參戰守關,內容比第1季更刺激,讓不少鐵粉更期待。

《聯合新聞網》今(23)日報導,Netflix傳出2023年杜絕「共享密碼」行為,將開抓「寄生帳號」,面對2023年「開抓日」可能只剩8天。Netflix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2季仍延續第1季的做法,12月22日一次上架全集數,不會讓粉絲看其他影集一樣每周等待新集數。換句話說,仍被Netflix認定「寄生帳號」行為的用戶還能在這段期間不被限制住火速觀看完《今際之國2》。

網友得知《今際之國2》上架消息後表示超級期待,大讚「我好興奮呀」、「最喜歡集數一次全上」,還有人喊「周四(指12月22日)上片不可取,這樣周五上班很累。」、「有人跟我一樣時間到先去看山上智久有沒有穿衣服嗎」、「我真的一直在注意有沒有走光」、「已經全部追完了。」看得出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2季真的魅力無窮。


山下智久真的脫光光 《今際之國2》新預告裸秀全身猛肌畫面首曝光
綜合報導/噓!星聞
山下智久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中全裸登場。
日本男神山下智久加盟《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他飾演的「久間」在原作中是一名全裸藝術家,消息一出就讓人相當期待,而在早前曝光的宣傳照中,僅曝光山下智久上半身裸照,讓人好奇「會真的全裸嗎?」而隨著該劇正式播出日期(12月22日)越來越近,官方再公開新預告,其中山下智久與山崎賢人對決的片段,真是如原作中全裸登場,好身材也一覽無遺,即便鏡頭拉遠,都能看出山下智久的肌肉線條,讓網友眼冒愛心直呼「山P的胸肌」、「哇!山P真的連屁股都露」。


拍「今際之國2」意外傷脖!土屋太鳳自爆:靠止痛藥撐過去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土屋太鳳為了動作戲多處受傷。圖/Netflix提供
土屋太鳳延續「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一季的氣勢,率山下智久等豪華卡司加入第二季。她日前接受台灣媒體訪問,坦言看見山下智久會有一種「是本人耶」的興奮感。她每天都上健身房跑步,遇到山下智久時都會打招呼或互相加油打氣,對彼此的敬業都看在眼裡。

「今際之國2」動作場面更升級,土屋太鳳面對高強度的演技和體能考驗,竟兩度發生脖子受傷不能動的情況。她不願耽誤拍攝進度,選擇跟工作人員一起討論要如何繼續進行,「比如把單一鏡頭切得更短等,加上靠止痛藥撐過的。這些我想都能說明,這次的動作場景更加有深度。雖然很辛苦,但是是一次很好的經驗。」

她認為當中最難的,還是發揮想像力,在虛擬場景之間演出。雖然已經有經驗,但面對強大的爆破場景還是會恐懼。她透露:「護身符我都是隨身帶著。拍攝時希望神明幫忙,保祐一切順利。」

先前她曾期待能與林志玲一起合作闖關,但林志玲忙著育兒,生活重心完全放在家庭。土屋太鳳語氣中難掩羨慕,「我也希望以後也能養育小孩,所以一樣還是覺得她是個很棒的人。」現在動作戲已經難不倒她,未來如果有機會和亞洲藝人合作,土屋太鳳許願想找成龍,難忘他在港片中的經典演出。

「我很喜歡成龍用喜劇的方式呈現很痛之類的反應,很真實。」土屋太鳳表示,自己從小看成龍的作品長大,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香港,認識更多動作片導演,爭取更多合作的機會。「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將於12月22日在Netflix全球獨家上線。


日版「娘家」原來是夫家!灰姑娘土屋太鳳闖進豪門《麻煩一族》
卡爬/噓!星聞
《麻煩一族》官方照。圖/擷自IG

鄉土劇作為台灣戲劇的一個代表類型,當中留下了不少看似荒誕卻經典的橋段,許多的畫面與台詞至今仍是為人津津樂道,即便不是死忠觀眾都或多或少能說上兩句,甚至看到畫面就有聲音,儼然已成台灣的一種特有文化。

在這樣的熟悉感加持之下,使得《麻煩一族》在播出之初意外出圈,即便不理解日本的財閥世家、聽不懂日文或是不認識演出的演員,但不少人卻從故事的架構中看見了台灣鄉土劇的影子,並為女主角在夫家受到的欺凌深感同情,期待著大快人心的反擊,以及對於大嫂等人的惡意深感不滿,卻又對誇張的橋段與顏藝無法自拔。

《麻煩一族》意外地貼合了台灣其中一種戲劇文化而引起熱議,甚至有不少網友敲碗,希望台灣的電視台能夠入這部作品並搭配台語配音,畢竟這樣的故事橋段並不令人陌生,用台語可能是更加親切。

事實上,作為本季富士電視台木10檔的《麻煩一族》,是改編自2017年開始連載的少女漫畫《やんごとなき一族》。在富士電視台正式訂出電視劇的中文譯名之前,這部漫畫在華語圈內比較普遍被稱為《尊貴一族》,這樣的翻譯是更貼近日文的原意,也是指涉故事的主舞台「深山財閥」在日本社會的影響力。

《麻煩一族》詮釋了一個一色的日本灰姑娘故事,家世背景完全不特殊的平民女孩佐都,卻意外嫁入上流社會的世家大族。如果只是這樣,倒也不至於引發後續各種的波瀾,問題在於作為次子的丈夫健太忽然被一家之長指定為家族繼承人,而佐都自然成為這個家族未來的女主人。從此,各種「波瀾壯闊」的故事揭開序幕。

雖然說是麻煩的一家人,但是個別的角色風格各有不同,倒也不是鐵板一塊,他們各自的「麻煩」也不盡相同。

老謀深算的一家之長深山圭一,表面上接受了佐都,私底下用盡各種手段想要逼迫這個配不上這個家族的女孩,離開自己的兒子;家族的女主人深山久美飽受這個上流社會規範的折磨,不敢忤逆卻又心中暗暗的懷抱一些所思所想。

而家中輩分最高的奶奶八重子,不苟言笑威風凜凜,卻又偶爾對佐都是出意味深長的態度,是敵是友,令人摸不著頭緒。

至於各有特色的兄弟姊妹,不論是長男夫妻明仁與美保子對於家族權力的渴望、次子夫妻健太與佐都的自主與自由,三子夫妻大介與律子則是豪門聯姻下對彼此都沒有愛代表;么妹有沙驕縱任性,完全呈現典型世家大族裡那個備受寵愛的孩子該有的樣貌。

作為目前檯面上處處與佐都做對的大嫂美保子,各種荒謬的欺凌手段、顏藝與令人噴飯的台詞,在「恨得牙癢癢」之外,竟也累積了不少的人氣與討論。「大嫂還有什麼招」,成為了不少觀眾每週期待的橋段。

《麻煩一族》由土屋太鳳主演,並由近兩年人氣扶搖直上的新一代國民男友松下洸平共演。這對誤闖險惡世家叢林的小夫妻們,要如何在虎口餘生,並且實現「修補家人之間關係」這看似不切實地的夢想?而他們的愛情,似乎也成為這個荒謬的喜劇中,救贖的亮點。

「恰恰」、「麥可」或「冰冰的」這些鄉土劇橋斷大家都記憶深刻,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麻煩一族》中各種荒腔走板,最終也會出現類似這樣的記憶點。


土屋太鳳化聲AI美少女 《讓我聽見愛的歌聲》捲入大風暴
編譯張佑生/即時報導/聯合報
土屋太鳳。木棉花提供
以智能AI與音樂作為構思,傳達「幸福」與「心意」的青春校園電影《讓我聽見愛的歌聲》,2月11日將在電影院登場,故事背景設定在未來校園中,想以歌唱傳遞心意的AI美少女「詩音」,與主角「悟美」、機械狂「十真」、校園風雲人物「阿後」、擅長觀察人的「綾」與柔道青年「閃電」等人,因為邂逅了迷糊的「詩音」,使得學校生活產生巨大轉變,正當他們開始追逐各自的幸福時,「悟美」的某個行為讓「詩音」捲入了一場大風暴…!這場風暴將讓「詩音」與「悟美」和同學們遭受什麼衝擊呢?

本片集結眾多新生代實力派演員,以及重量級聲優卡司,如《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的女星「土屋太鳳」,童星背景出道並累積許多粉絲的甜美藝人「福原遙」,在《房仲女王》中活躍的熱血形象演員「工藤阿須加」,《咒術迴戰》「禪院真希」的聲優「小松未可子」,《JoJo的奇妙冒險》「喬納森·喬斯達」的聲優「興津和幸」,以及《鬼滅之刃》「炎柱」的聲優「日野聰」,現在就帶各位一窺他們的配音感想:

因電影《神劍闖江湖 最終章》而有極高關注度的「土屋太鳳」,這次為主角「詩音」配音,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導演提供的演出指示:「詩音希望讓所有人都能幸福,請務必重視她為此表現的堅毅模樣與堅強的心。」並描述她是「即使寂寞,也能開朗的說話。」的角色,同時回想起自己的母親曾說過:「如果無法珍惜重要的事物,就沒辦法珍惜重要的人。」所以演唱電影歌曲是懷抱著傳達「在背後鼓勵著大家,並為各位帶來勇氣」的心情,也希望電影可以傳達出友誼與情感的重要。

同樣演出主角「悟美」的「福原遙」,擔任過主持與模特兒,以超甜蜜日劇《咖啡遇上香草》,治癒系漫改真人劇《搖曳露營》與電影《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Final》等作品,成為演歌雙棲的新生代女星,「悟美」直率真誠、因為正義感強烈而看起來有點冷漠,但內心是個溫柔的女孩,由於不擅長與人溝通,與「詩音」相遇後,「悟美」所產生的重大變化,觀眾進戲院也會因此受到感動。

以認真與優質青年形象在日劇《房仲女王》,《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受到討論的「工藤阿須加」非常喜歡動畫,原本就希望有朝一日能挑戰配音工作,所以對於能夠配音「十真」感到非常興奮,這個角色一直對青梅竹馬「悟美」抱有好感,卻始終無法將心意傳達給對方,這種〝直男〞性格非常像熱血漫畫的主角,相信觀眾也會因而對他產生認同感,所以抱著要完成這部好作品的心情全力演出。

曾為《JOJO的奇妙冒險》與《魔法水果籃》,《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等動畫作品配音,近期在《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中活躍的「興津和幸」,知道接到的角色是原創動畫的帥哥高中生「阿後」時,非常開心(笑)!他正在與「綾」交往,但是兩人的關係正處於冷戰,所以要跟上劇情同時也要呈現出不愉快的微妙感並不容易,但是電影結局非常青春,觀眾看完會一定會非常愉快。

和「興津和幸」共演學生情侶的「小松未可子」,略微低沉的聲線使她男女角色都能駕馭,日劇出身的她以《偽戀》與《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讓動漫迷印象深刻,近期的代表作是《咒術迴戰》,這次演出對男友十分執著的女高中生「綾」,看過劇本後發覺這位女學生其實很開朗活潑,但是性格是隨著劇情才有所轉變的,讓她體會到「追求眼前的幸福、填補所欠缺的事物的幸福、思念他人的幸福、為成就未來的幸福、驀然回首時終於恍然大悟的幸福。」等過程,相信觀眾在看完電影後,內心會隨著「綾」染上彩虹的色彩。

知名聲優「日野聰」,以《鬼滅之刃》的炎柱一角令觀眾動容,在日常系動畫《如果有妹妹就好了》還曾經一人演出二十個角色而引發討論。這次飾演的柔道青年「閃電」個性純真,被「詩音」的魅力吸引,還因此而成長,他的性格不能太嚴肅,同時還要表現出與其他人不同的部分,「日野聰」表示配音過程很充實,對於故事中用歌聲將心意傳達給他人的這點,他的內心被震撼了,因為現代社會中,人們的關係淡薄,這樣的故事值得觀眾好好思考,在故事最後,他也感動落淚了,希望觀眾透過電影想傳達的「心意」,感受到牽絆與「心」的重要性,並且獲得成長!

土屋太鳳打招呼

土屋太鳳x福原遙x工藤阿須加

詩音(CV: 土屋太鳳)

悟美(CV: 福原遙)

十真(CV: 工藤阿須加)


 
訊息公告
 
下一世代運算工具—淺談量子電腦
新聞上卻頻頻報導世界科技巨擘IBM、Google、Intel等都搶當霸主,甚至連國內的科技大廠鴻海、廣達、台積電、聯發科等都不放過這波量子電腦的浪潮,紛紛相繼投入資源進行研發,本文將試著從初學者的角度出發,解析量子電腦的原理以及與傳統電腦之差別。

什麼是hush-hush? 聊八卦必備英文,幾個「保密」英文說法
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有所隱蔽、不為人知的事情或事物。並不是所有事情都適合跟別人透露,會因為各種原因而試圖將其隱瞞。你有請別人保密過事情的經驗嗎?你會是個能保守秘密的人嗎?今天帶大家認識幾種「保守祕密」的英文說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