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1/22 第145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中川雅也坐上輪椅談戀愛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大膽顛覆身障刻板印象
塗翔文/「日安,我的母親」:談笑瑣事中的人情世故
日本「晨間劇情侶檔」黑島結菜懷孕 宮澤冰魚報喜訊:尚未有結婚計畫
木村拓哉拍王家衛電影竟崩潰 直呼「幸好有梁朝偉」
松本人志捲性醜聞疑雲 週刊再爆他有特殊性癖
最哈頭條
 
中川雅也坐上輪椅談戀愛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大膽顛覆身障刻板印象
編譯張佑生╱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川雅也坐上輪椅談戀愛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大膽顛覆身障刻板印象。捷傑提供
台灣影迷過年有福了!經歷七年漫長等待,話題電影《不完美的愛情革命》二月將在台上映。這部繽紛喜劇徹底顛覆輪椅族刻板印象,大膽描繪身心障礙者的情與愛。當年日本上映時除了獲得各界口碑盛讚,更引爆「身障者性需求」議題的熱烈討論。如今終於登上台灣大銀幕,過年檔期將帶著觀眾們見證不一樣的愛情。

電影改編自日本著名身障倡議家熊篠慶彥的親身經驗。故事描述泡泡浴女郎「小滿」在一次簽書會上與好色的暢銷作家「小熊」邂逅,當下一見鍾情的小滿對小熊展開猛烈的愛情攻勢。儘管分別有著人格障礙和腦性麻痺的生活阻礙,小滿和小熊依然共同立下「革命」誓言,要向這個世界證明殘缺的他們也能擁有完美的愛情。

現實生活中恰巧也是知名作家的中川雅也,曾發表長篇自傳小說〈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於2004年參演首部電影後更與導演是枝裕和結識成御用班底,過去主演過《小偷家族》、《我的意外爸爸》等經典名作。此次他一改過往放蕩不羈的父親形象,內斂真摯的動人演技令人驚喜。新生代女星清野菜名則在本片中飾演奔放不受控的粉紅少女,曾主演真人版《心之谷》的她在本片大放異彩,展現清新魅力與強大氣場。此外,曾為寫真偶像的小池榮子在本片中的表現也不容忽視,堪稱繼《第八日的禪》後轉型顛峰之作。而電影中的中川雅也、清野菜名兩人親密互動甜度破表,小池榮子則是週旋與維護這段三角關係。即便世界擋在他們面前也無所畏懼,準備攜手展開愛情革命。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將於2月2日在臺上映,更多資訊請上【捷傑電影】粉絲專頁:./program/blocked.gif


塗翔文/「日安,我的母親」:談笑瑣事中的人情世故
塗翔文/影評人/聯合報
吉永小百合(右)與大泉洋在「日安,我的母親」扮演母子。圖/摘自goldenhorse.org.tw
很難抗拒來自這位92歲高齡導演的任何作品,山田洋次一生幾乎都拍各式各樣的家庭通俗劇,同樣的主題翻來覆去,看了這麼多部也不覺得膩,直到最新這部「日安,我的母親」,總是不僅能煽情有餘、笑中帶淚,還有本事引出完全不過時的一些豁達人生觀讓人啟發,就算不是多麼新鮮熱鬧的手法,始終佩服大師沉穩老練的純熟功力。

大泉洋飾演在大公司裡擔任人事經理的中年上班族,看似安穩踏實,其實這個工作的本質讓他一點也不快樂。透過一樁老友同事的資遣事件,故事漸漸拉開他的心事與家庭。卡住的婚姻、叛逆的女兒,最終潛移默化幫他理出頭緒的那個人,竟是年邁孤獨住在老家、由吉永小百合所飾演的老母親。

透過一家子、三代人的以小窺大,山田洋次靈活地從柴米油鹽的生活瑣事中,提煉出許多難以言喻的、屬於日本人的那種人情世故。半退休的母親經營著丈夫留下的足袋小店,平日更多時候在幫助街友做善事。充滿煩惱的兒子發現自己好像並不太理解母親的生活,山田洋次讓傳統上一代的圓融情味,對照於兒子的公事、私事一團亂,也同時將世代之間的觀念差異,透過幾個事件與小小的衝突,就相互巧妙地映照出來。

像中年兒子疏於對婚姻和女兒關係的經營,山田洋次用來對照的,是老母親的黃昏之戀。母親小小心心地準備好要勇敢面對這份感情,但兒子並不諒解媽媽,孫女卻反而非常支持,原來少女也有初戀,兒子卻忘了愛的本質。山田洋次將這段含蓄的老年愛情,處理的恰到好處又餘韻猶存,收放之間叩回兒子身上的,是他對眼前的糾結與抉擇,究竟為什麼讓他不快樂。

「日安,我的母親」看似保守地呼喚下一代回望上一代,讓「回家」這個老套情懷再次凸顯,但它並不是鼓勵我們回去做「媽寶」,而是以高齡眼界,勸你我不必太過被世俗牽絆,工作、名利不過是庸碌人生當中非常微不足道的一環,心靈上的自在坦然,似乎才是生命中最難體會的真諦。如果一個八十歲的老太太都能面對義無反顧去愛的勇氣,那麼眼前那些看似過不了的難關,又算什麼呢?山田洋次總能在談笑之間,娓娓道來深邃的幽微人情,衷心希望他還能健健康康地再多拍幾部,至少我會一直一直看下去。


日本「晨間劇情侶檔」黑島結菜懷孕 宮澤冰魚報喜訊:尚未有結婚計畫
編輯bian/綜合報導/噓!星聞
宮澤冰魚與黑島結菜。
日本2024一開年就有不少明星傳出結婚喜訊,16日則傳出女星黑島結菜懷孕的喜訊,不過與男友宮澤冰魚暫時還無結婚的打算,將會以家人的身分繼續陪伴下去。

混血男星宮澤冰魚16日在官方的粉絲俱樂部上宣告,與黑島結菜將迎來兩人的第一個孩子,宮澤冰魚與黑島結菜2022年因為拍攝NHK晨間劇「沖繩料理店」而相識相戀,兩人在劇中飾演一對情侶,現實生活中他們在2023年的春天開始同居,如今女方懷孕,不過兩人尚未有登記結婚的計畫,會以終身伴侶和家人的身分繼續互相支持。


木村拓哉拍王家衛電影竟崩潰 直呼「幸好有梁朝偉」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梁朝偉。圖/CATCHPLAY提供
名導王家衛經典之作「2046」睽違20年以4K修復版重返大銀幕,該片網羅梁朝偉、章子怡、王菲、木村拓哉、鞏俐、劉嘉玲、張震與張曼玉等重量級影星,在王家衛獨特的鏡頭美學之下,描繪每一個曖昧、每一次心碎、每一種遺憾及每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

不少演員都曾透露拍攝王家衛的電影,除了歷時長之外,也因為沒有劇本,常常令合作演員感到困惑;王菲在先前的訪問中坦言:「「2046」拍了五年,當時都不知道導演想要什麼,他整天變來變去,說的話都不算數,問他也沒用,他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就可以了,我就和導演一起享受過程吧!」

而同樣參與演出的木村拓哉則表示從未遇過這種風格的導演,拍攝「2046」期間,每天早上一到片場,王家衛導演會臨時告訴他要演什麼,然後就會立刻開拍,他回憶:「導演叫我演等一個人,然後就馬上就開拍,我問導演我在等誰?導演只說『某個人』,這令讓感到非常困惑,要享受拍攝過程實在太難了,不過好在梁朝偉提供了很多幫助,還一直鼓勵我。」木村拓哉更打趣地說:「如果有梁朝偉在,還是願意再次和王家衛導演合作的。」

電影「2046」描述1966年周慕雲(梁朝偉 飾)回到了香港,重新面對被他埋首了的過去。經歷過情感的創傷使他的心變得麻木,封鎖了心中無數被遺忘的記憶。機緣之下,他搬進了2047號房間,開始動筆撰寫一部名為「2046」的小說。小說中只要搭上前往2046的列車,人們就可以找回失去的記憶。沒有人知道是否屬實,因為從來沒有人可以離開2046。「2046」4K修復版1月19日全台上映。


松本人志捲性醜聞疑雲 週刊再爆他有特殊性癖
編輯Shh/綜合報導/噓!星聞
松本人志。圖/截自X/matsu_bouzu

日本綜藝天王松本人志捲性醜聞疑雲,去年底被日媒《週刊文春》報導「強逼女子發生性行為」,近期再爆他有特殊性癖好。

據《週刊文春》報導,為松本人志「提供」女性的藝人後輩依他的要求整理出了「女性選拔須知」的文件,為松本人志喜愛或無法接受的類型和職業等,譬如「黑髮」、教師、律師」等內容。

根據早前報導中女性說法,松本人志的「劇會」在東京、大阪、福岡等地都舉辦過。此外據知情人士還爆料在下令選擇女性的過程,都不得提到松本人志的名字,且會用「沾醬」代稱被提供的女性。

松本人志及經紀公司吉本興業早前對於報導皆否認,這個月8日他更發文表示「毫無根據」,並暫停工作,專心準備打官司。


 
訊息公告
 
夜貓子的深夜食堂!大安區「食徒罌粟牛肉麵」3大亮點讓饕客難忘
想在競爭激烈的牛肉麵市場殺出重圍,必有其獨到之處。王兆立分享,「食徒罌粟牛肉麵」作為「食徒罌粟麻辣鍋」的全新品牌,自然繼承麻辣鍋的特長,以3大亮點殺出重圍。

7歲男童長期便秘治不好 原因在沒修復腸黏膜!
7歲的陳小弟弟長期便秘,排便型態也是一顆一顆的羊便便,儘管已經做過兒童健檢、也根據過敏原報告盡量避開可能過敏原,腸胃不適的症狀卻始終沒緩解,甚至第二次複檢224項急慢性食物過敏原檢項時,出現較前一次更多的過敏原,醫師表示,那是因為腸黏膜沒有確實修復,因此過敏反應才無法緩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