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3/11 第145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鳥山明離世 《七龍珠》聲優野澤雅子追悼:會陪著悟空直到生命盡頭
獨/真田廣之難忘台灣小籠包 回憶阿湯哥專業扮武士
奧斯卡最後倒數 宮□駿、蜘蛛人廝殺意外激烈!
川口春奈與格鬥家男友分手 曾傳要結婚如今「結束5年情」
傳欠稅千萬 深田詠美爆分手醫生男友 「不想造成誤解」
前田敦子真的受邀參加《浪姐5》!日媒曝她放棄原因 動念到中國短期停留
45歲濱崎步對鏡自拍 手中浮誇龐然大物驚呆網
AV女神河北彩花急喊有大事宣布 證實「有新的開始」
日本大阪亞洲影展台灣之夜開幕 7部影片赴日參展
漫畫大師鳥山明驟逝 「七龍珠」最後遺作曝光
鳥山明驟逝 「七龍珠」動畫製作公司發聲了
田中千繪勾引男人范逸臣喊「喜歡」 兩人有共識暫不婚
鳥山明最後遺作將推出 生前最大心願曝光
《櫻桃小丸子》聲優離世!網翻出昔鳥山明手繪「悟空與小丸子互換服裝」:TARAKO也走了
日本演藝圈報喜!小松菜奈生了 平岡祐太也當爸
最哈頭條
 
鳥山明離世 《七龍珠》聲優野澤雅子追悼:會陪著悟空直到生命盡頭
編輯Shh/綜合報導/噓!星聞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因為急性硬腦膜下血腫病逝,享壽68歲。圖/歐新社

日本知名漫畫家鳥山明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世,全球粉絲,業界友人震驚。擔任鳥山明經典作《七龍珠》主角「悟空」一家的聲優野澤雅子也透過事務所發表追悼。

現年87歲的野澤雅子自《七龍珠》動畫推出以來,為主角「悟空」一家(孫悟空、孫悟飯、孫悟天、巴達克)配音至今已38年。聽聞鳥山明死訊她瞬間腦袋空白,「不想相信,也不想思考」。

野澤雅子透過事務所追悼鳥山明,表次想起每次和鳥山明見面時,對方都會說「悟空就拜託你了」,讓她一直保持著「會陪著悟空直到我生命盡頭」的心境。最後哀悼故人「老師,請從空中守護著我們,希望您能安詳踏上旅程。」

野澤雅子透過事務所哀悼全文:

我腦中一片空白,不想相信,也不想思考。

即便如此,想起每次見面都會鳥山老師對我說的「悟空就拜託妳了」這句話,我就會保持「在我生命終結之前一直在悟空身邊」的心情。

老師,請從天上守護我們。

願您安詳地踏上旅程。


獨/真田廣之難忘台灣小籠包 回憶阿湯哥專業扮武士
記者陳建嘉/台北-東京連線專訪/聯合報
真田廣之(左)、柯斯莫賈維斯接受本報專訪,直言難忘台灣小籠包。圖/Disney+提供
真田廣之主演日美合作史詩戰爭劇「幕府將軍」,講述日本近代可歌可泣的武士史詩,他闖蕩好萊塢多年,終於首度擔任美劇男主角,即便已是聞名全球的大明星,仍難忘台灣粉絲的多年力挺,不僅秀中文「你好」、「謝謝」,更嘴甜說好想再吃小籠包,「每一回去台灣,我都一定會去鼎泰豐」。

真田廣之多次造訪台灣,更因為宣傳「無極」,與當時仍在熱戀的謝霆鋒、張柏芝同台,還巧妙擋在兩人中間,引起不少話題,回想至今,他對台灣的感覺依舊非常好,「台灣粉絲超棒的,我每次都獲得很好的款待」。

提到20年前以「末代武士」闖入好萊塢,真田廣之除了盛讚湯姆克魯斯非常專業、認真,自己也大開眼界,「美國電影工業很成熟,我只是默默耕耘,希望能讓更多傑出的日本影人與他們交流」,提到自己首度在好萊塢影劇擔綱主角,是否有什麼改變,他說一開始歐美並不了解日本文化,必須用比較淺白的敘事,有時候甚至會混淆他們的歷史,「但這幾年已經有很多改變,我一直在慢慢累積作品,這次還當上製作人,總算能推出這部充滿百分之百日本風格的戲劇,真的是美夢成真」,而他也因此可以主導更多想法,對於劇中的服裝、美術以及佈景,都盡量都請日本在地的專業人員打造。

新銳男星柯斯莫賈維斯飾演一名遭遇海難漂流至日本的英國水手約翰,他誇讚真田廣之是片場最傑出的領導者,「他投入非常多的心力,他是一個溫柔、激勵人心的領袖,很常與我們分享表演經驗」。真田廣之最終更更幽默喊話,「雖然洛杉磯也吃得到鼎泰豐的小籠包,我真的很想再去台灣,跟你們當面推薦『幕府將軍』,希望你們喜歡」。「幕府將軍」已於Disney+獨家上線。


奧斯卡最後倒數 宮□駿、蜘蛛人廝殺意外激烈!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聯合報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早先一直被視為奧斯卡動畫片獲獎希望最濃的強棒。圖/摘自IMDb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就在台灣時間的11日(周一),進入最後倒數一周,媒體紛紛逼著有權參與票選的美國影藝學院會員們不具名亮票、想先找出風向,結果不少人都把最佳影片、導演投給了「奧本海默」與克里斯多夫諾蘭,顯然今年很難有其他電影能夠以黑馬姿態竄出,不過在最佳動畫片一項,競爭意外激烈,宮□駿「蒼鷺與少年」戰鬥力驚人,和本來被預期穩獲獎的「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拚個不相上下,最後由誰勝出?不到揭曉那一刻不會知道結果。

本年度的小金人之爭,「奧本海默」聲勢一路開高走高,現在不僅最佳影片、導演、最佳男配角(小勞勃道尼)應會順利得獎,男主角席尼墨菲也漸有甩開「滯留生」保羅賈麥提之勢,在好幾位搶先亮票的會員中,都得到他們的支持,略比保羅賈麥提高一些。有趣的是,一度備受看好而現在氣勢落後的「大師風華:真愛樂章」布萊德利庫柏,還是有人要投給他,至於早在Netflix上架許久的「魯斯汀」男主角柯爾曼多明戈,也有拿到一些支持票。

女主角之爭在眾大獎裡最顯得情況混沌,現在不但「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與「花月殺手」莉莉葛萊史東都有支持票,異軍突起的則是法國電影「墜惡真相」中的德國女星珊卓惠勒,她今年在「墜」片與「夢想集中營」演出都出色,雖未能以「夢」片入圍最佳女配角,該片裡的表現也為她在角逐影后上默默加到分,加上「墜」片廣受肯定,很多人覺得她的表演難度極高、光芒四射,在已經得過一座的艾瑪史東和戲分比重不算特別多的莉莉葛萊史東之外,珊卓反而贏得很多的支持票,堪稱最大黑馬。

過往鮮少出現激烈戰況、大都是迪士尼與旗下單位稱霸的最佳動畫獎,由於宮□駿「蒼鷺與少年」加入角逐,情勢為之一變,「蜘蛛人:穿越新宇宙」不再能穩居領頭羊。有的會員甚至坦言,儘管自己本來認為「蜘」片拿定了這座獎,但一想到宮□駿作品也很突出,且他還有多少機會能再參加奧斯卡最佳動畫的角逐?這一票就跑過去「蒼」片那邊了。


川口春奈與格鬥家男友分手 曾傳要結婚如今「結束5年情」
編輯bian/綜合報導/噓!星聞
川口春奈驚傳分手。
日本人氣女星川口春奈與格鬥家男友矢地祐介交往5年,原本外界都看好兩人會共結連理,不料5日則傳出兩人分手,對此,經紀公司則回應,藝人私生活,我們尊重本人的決定。

據「體育日本」報導,川口春奈與矢地祐介是在2018年認識交往,2019年被媒體爆出後隨即認愛,兩人交往的這5年看起戀情穩定,甚還傳出兩人將要結婚,如今傳出兩人在這個冬天分手,身邊的熟人更透露,分手後雙方都感到很沮喪。

過去川口春奈曾去看過矢地祐介比賽,看到男友在最後反敗為勝,還忍不住哭了出來。而這幾年川口春奈的人氣日漸增長,工作也越來越繁忙,身邊親近的友人都認為兩人應該會結婚,因此傳出分手消息,讓大家都感到很驚訝。


傳欠稅千萬 深田詠美爆分手醫生男友 「不想造成誤解」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深田詠美。圖/摘自IG
日本AV女神深田詠美日前曾傳出緋聞,對方是名為田口淳之介的醫美醫師,竟與前KAT-TUN成員剛好撞名,但她從未承認,最近突然表態已與對方分手,還在X上證實此事。

深田詠美2月底發文表示,「我3個月前就跟他(前男友)分手了,不過報導的內容是我們還在交往的當下。為了不讓大家誤會所以先來跟大家報告一下,也希望大家之後能繼續支持深田詠美。」最近,深田詠美自拍、拍影片,看起來都特別瘦,讓粉絲相當擔心。

此外,日本八卦媒體「FLASH」爆料,指出深田詠美在前公司的7年期間中,雖然月收200萬元日幣(約42.4萬元新台幣),跟前公司合作期間累積有1.5億元日幣(約3180萬元新台幣)的收入,但是前公司完全沒有幫她申報,讓她突然收到被追討稅款的命令,也因此2023年4月的時候,她手邊2千萬元日圓(約424萬元新台幣)的存款只能全數蒸發繳入國庫,全數成空,據傳也因為這樣,前公司的老闆消失了,深田詠美的經營團隊都換人了,不過深田詠美倒是沒有承認過。


前田敦子真的受邀參加《浪姐5》!日媒曝她放棄原因 動念到中國短期停留
編輯Shh/綜合報導/噓!星聞
前田敦子。圖/截自臉書/atsuko_maeda_official

大陸《浪姐5》近日開拍,隨著選手們陸續抵達當地,有哪些藝人們參加也跟著曝光,而早前陸媒爆料日本AKB48出身的女星前田敦子本欲參加,但最終退出,日本《週刊文春》則曝光前田敦子放棄《浪姐5》真正原因。

據日媒《週刊文春》報導,前田敦子收到參加陸綜邀約,《浪姐5》(《乘風2024》)也是其中之一,她本人受訪時就此事做出回應。報導中指前田敦子表示確實收到邀約,但參賽需要時間準備,而她日本仍有工作,一來行程對不上,二來覺得會無法以最佳狀態參加,故在與中國團隊討論後決定婉拒這次邀約。報導中還提到前田敦子透露以前就有學中文,考慮未來到在中國短期停留。

前田敦子揮別前東家後自立門戶,最近新作《廚房的愛麗絲》中演出一名三寶媽,戲外則和前夫勝地涼生下一兒,工作兼育兒,生活忙碌。

《週刊文春》除報導前田敦子放棄參加《浪姐5》原因,也接露該節目與日本演藝圈嘉賓酬勞差距,指《浪姐》過往曾邀請南韓、台灣等知名女藝人,光一位藝人酬勞就達千萬日幣,而日本片酬通常在百萬上下,或更低,差距很大。


45歲濱崎步對鏡自拍 手中浮誇龐然大物驚呆網
編輯蔡欣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圖/擷自instagram

日本「流行樂女王」濱崎步出道25年,時尚打扮與音樂在全球掀起熱潮,即使在眾多後輩歌手出道後地位仍屹立不搖。日前她在個人IG分享了自拍,不過手中的巨大手機殼卻意外引起網友歪樓討論,粉絲也不忘開玩笑吐槽這也太大,攜帶非常不方便。

45歲濱崎步喜歡在IG分享生活日常,日前她分享一張拿著手機對鏡自拍的美照,照片中的她雖戴著口罩,不過還是可以看見她招牌的洋娃娃眼睛。而作為時尚教主的她,手上拿的手機殼也非同小可,除了尺寸非常巨大之外,還是可愛的心型,大到她要用兩隻手拿著手機拍照。

照片曝光後立刻在網上引起熱議,許多粉絲吐槽體積太大攜帶不便,也有人大讚她眼光獨到、造型跟她本人一樣可愛。而這也不是她第一次在IG分享這款手機殼,即使拿取不方便曝光率仍超高,可見她對這款巨型愛心手機殼的喜愛。


AV女神河北彩花急喊有大事宣布 證實「有新的開始」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河北彩花。圖/摘自IG
河北彩花近年幾乎頂替三上悠亞,扛下AV界半邊天,去年來台參加成人展之後,參加走鐘獎活動,締造不小話題,她今天下午在推特發文預告將有重大事項宣布,晚上8點終於揭曉答案,將更改藝名為「河北彩伽」,原因是更換經紀公司至Mine's事務所,「我決定使用彩伽這個名字,是因為這個字象徵著『安慰他人』,讓我想起踏入這行業一路以來走過的路」。

河北彩伽在IG、X公布自己的新藝名,說這是自己全新的開始,也希望能持續帶給大家力量與勇氣,「懷著這樣的理想,我用了這個名字」,並說希望能回報大家,此後也會不斷的成長。另有網友發現,這是Cruse Group事務所近2年以來損失的第5位大將,先後已有美谷朱里、山岸逢花、河南實里、桐山結羽離開,並各自改名,被認為AV界的經紀公司可能會有大動盪。

AV達人一劍浣春秋則在「Play NO.1」發文指出,河北彩伽更換事務所,原本在1月就要宣布此事,但因為更換經紀公司後,有許多專利權要討論,像是更改藝名,前後長達1個多月才終於公布。


日本大阪亞洲影展台灣之夜開幕 7部影片赴日參展
東京7日專電/中央社
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左2)、駐大阪辦事處處長洪英傑(右1)及大阪亞洲影展執行委員長上倉庸敬(中)與台灣導演們共同出席

第19屆大阪亞洲影展於3月1日開幕,7日晚間舉辦台灣之夜酒會。台灣今年有7部影片參展,包括魏德聖執導的「BIG」,以及楊德昌首次參與編劇及客串的修復片「1905年的冬天」等。

入選台灣特集的「小曉」導演靳家華、「春行」導演王品文及彭紫惠、「莎莉」導演練建宏、「馬語」導演藍憶慈、「我可以暫時逃跑一下嗎?」導演吳季恩等人都特地赴日出席活動。這是疫情後首次辦理的台灣之夜,讓今年的大阪影展充滿台灣味。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洪英傑在台灣之夜致詞時表示,希望日本影迷透過觀賞台灣電影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並更理解台灣。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致詞時表示,台灣因為有自由民主、多元文化的特質,產出了很多豐富精彩的電影。這次文化中心與大阪亞洲影展合作,推出台灣電影特集,由影展方挑選7部台灣電影參展,希望促成台灣電影在日本公開上映,期盼這次參展電影能創造出良好的佳績。

這次入選台灣特集的作品還有魏德聖執導的勵志片「BIG」及楊德昌首次參與編劇及客串的修復片「1905年的冬天」。魏德聖與童星鄭又菲於3月4日赴日參加影展映後座談會後,吸引許多日本影迷前往觀看。

2024年大阪亞洲影展為第19屆,邀請24個國家地區共63部作品參展。大阪亞洲影展是亞洲地區進行版權行銷甚有效益的影展,駐日台灣文化中心多次與該影展合作,曾成功促成參展的台灣電影「看見台灣」、「KANO」、「賽德克□巴萊」、「綠色牢籠」等在日公開商業映演。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指出,迄今累計多達20部以上台灣電影在該影展露出後,隨即受到片商購買版權在日上映或發行。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金球獎也派員前往出席影展觀摩。


漫畫大師鳥山明驟逝 「七龍珠」最後遺作曝光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七龍珠:DAIMA」是「七龍珠」系列最新動畫電影。圖/摘自YouTube
以「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漫畫聞名全球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本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世,享壽68歲。所屬經紀公司表示,家人的葬禮已經舉行,追悼會等細節待決定後再公布,而在鳥山明離世之前,參與過但尚未發售、上線的遊戲與動畫,也逐一公開。

動畫方面,為了紀念「七龍珠」滿40周年,東映在29日舉辦的「DRAGON BALL Games Battle Hour 2024」活動釋出了新作動畫「七龍珠:DAIMA」最新宣傳預告。故事回歸到初始,由再度變小的「孫悟空」拿著金箍棒在宇宙探險對抗眾多反派,風格也回歸早期較為兒童取向,故事設定負責人也由鳥山明親自擔綱,預計今年秋天首播。

遊戲方面,由鳥山明參與製作的「沙漠大冒險 SAND LAND」將發行遊戲,動畫也會在Disney+推出,至於經典遊戲「勇者鬥惡龍XII 被選中的命運之炎」繼續由鳥山明老師作為主要美術設計,該遊戲的發布時間,至今則還未有確定時間。


鳥山明驟逝 「七龍珠」動畫製作公司發聲了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本經典漫畫「七龍珠」作者鳥山明驚傳逝世。圖/摘自「七龍珠」官方X
以「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漫畫聞名全球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本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世,享壽68歲。所屬經紀公司表示,家人的葬禮已經舉行,追悼會等細節待決定後再公布,為「七龍珠」製作動畫的「東映動畫」,稍早也發文哀悼了。

東映動畫與鳥山明合作多年,早於1986年,鳥山明就託付東映製作動畫,重播多年以來始終坐擁眾多粉絲,無奈卻傳出鳥山明離世消息。

東映動畫聲明:

關於鳥山明老師的過世

得知鳥山明老師過世的消息,我們深感悲痛,致上最深切的哀悼。

我們公司有很多員工尊敬鳥山明老施,他曾製作過「怪博士與機器娃娃」和「七龍珠」系列等傑作,我們對他對製作的指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東映動畫非常榮幸能夠將一位深受全世界喜愛的老師的作品動畫化。

祈願老師靈魂安息。


田中千繪勾引男人范逸臣喊「喜歡」 兩人有共識暫不婚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聯合報
田中千繪覺得要詮釋勾引男人的橋段很難。記者 楊起鳳/攝影
田中千繪在影集「商魂」中飾演大時代下周旋在男人間的風塵女子,她說第一次要這樣勾引男生,真的很難,尤其一開始為戲苦練台語,但一開口卻有可愛滑稽感,最後導演下令全改。也透露男友范逸臣看過戲後主動達表喜歡,令她十分開心。

田中千繪在劇中飾演西服店老闆娘,也是權貴手下的棋子,靠周旋男人間蒐集情報,為了生存身不由己,每個男人對她都別有用心,戲裡甚至有她遭日本丈夫家暴的畫面,她笑說:「每次到商魂現場看到男人,像惡夢一樣,有種荒謬感。」

她說范逸臣看過很喜歡,「很難得,因為他不太會表達,沒想到會關心我的作品 ,他說很喜歡這部戲,從來沒看過我這樣的角色,替我開心,也說很喜歡『商魂』質感和節奏。」

戲裡田中千繪因為家暴過往對感情和婚姻有恐懼,戲外也被關心是否和范逸臣有進一步發展?她不諱言兩人對婚姻都沒有嚮往,有共識暫不考慮婚姻,目前生活自在開心快樂,一切都順其自然,她也強調身邊八成的人都離婚,讓已婚的導演洪子鵬趕緊撇清:「我們不算朋友」。田中說,感情未來有很多選擇,婚姻不一定是最後生活的終點,開心快樂比較重要,目前也沒有生子的打算,響往自由的生活。

她難得演出充滿魅力的角色,田中千繪坦言壓力不小,「一開始告訴自己不能做作,要看起來很自然」,還笑說以前擔心一個人走夜路會碰到色狼怕被吃豆腐還會裝掰腳。但接拍角色前有特地去上肢體訓練課,讓她更有自信。

她在片中最後和傅孟柏原有一場幻想的吻戲,但最後遭導演洪子鵬整場刪除,她笑說自己也認同:「因為是幻想戲,留下遺憾總是會比較美。」


鳥山明最後遺作將推出 生前最大心願曝光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七龍珠:DAIMA」是「七龍珠」系列最新系列動畫。圖/摘自YouTube
日本知名漫畫家鳥山明曾創作「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影響全球無數粉絲,昨日傳出已於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世,享壽68歲,經紀公司稍後也證實此事。他對影視產業影響深遠,就連成龍也在發出合照悼念,「感謝你創造了那麼多經典作品,它們會永遠與世界同在,走好」。日媒並引述友人表示,鳥山明曾提起2月要進行腦部手術,他生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能夠欣賞新作開播,只可惜再也無法達成。

鳥山明可說為日本動漫界的代表性人物,單行本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在全球累積發行2億本,也改編成卡通、動畫、遊戲等,每逢拍攝電影皆會熱賣,而他同時還是「勇者鬥惡龍」等著名遊戲的角色設計者。經紀公司表示,目前僅會舉行私人告別式,追悼會等細節待決定後再公布,而他當前還有許多工作尚未完成,他的離開令人遺憾,所幸已留下許多經典大作,供後世懷念。

至於還未發行的遺作,包括今年秋天將要發行的新作動畫「七龍珠:DAIMA」,將會讓主角孫悟空再度回到小時候,對抗來自全宇宙的反派,而他參與製作的動畫、遊戲「沙漠大冒險 SAND LAND」、「勇者鬥惡龍XII 被選中的命運之炎」都會陸續推出。

鳥山明離世,讓娛樂界眾多名人同步悼念,包括「火影忍者」岸本齊史、「航海王」尾田榮一郎以及「I"s」桂正和都發文悼念一代大師。功夫巨星成龍與他交情甚篤,鳥山明曾說自己非常喜歡「醉拳」,還曾設計「七龍珠」龜仙人的化名為「程龍(諧音成龍)」,此外,台灣影視圈包括九把刀、林哲熹以及蔡阿嘎也都在臉書發表緬懷文,九把刀甚至稱鳥山明是「夢想的啟發者」。


《櫻桃小丸子》聲優離世!網翻出昔鳥山明手繪「悟空與小丸子互換服裝」:TARAKO也走了
編輯Shh/綜合報導/噓!星聞
聲優TARAKO驚傳離世。圖/截自

日本長壽動畫《櫻桃小丸子》主角「小丸子」聲優TARAKO驚傳8日離世,享壽63歲。

日媒報導,家屬已向富士電視台及經紀公司傳達TARAKO死訊,離世原因未公開,不過據報,電視台人員表示TARAKO年初健康出問題。

TARAKO為日本國民動畫《櫻桃小丸子》主角「小丸子」配音長達35年,漫畫作者櫻桃子當初認為TARAKO聲線與她相似,為TARAKO試鏡成功的主因。

漫畫大師鳥山明死訊才曝光,隔日便又傳來TARAKO離世噩耗,日本動漫界接連痛失重要人物,讓人哀痛。

而網友於社群平台曬出昔日鳥山明手繪「悟空與小丸子同框」的圖,圖中感兩人互換招牌服裝,小丸子要悟空好好珍惜,悟空則回應「嗯..」,顯現2日本漫畫界代表的交流,該貼文已有百萬人瀏覽。

《櫻桃小丸子》漫畫家櫻桃子於2018年過世,今則接連傳來《七龍珠》鳥山明病逝,小丸子聲優TARAKO離世,網友哀傷道:「扮演櫻桃小丸子的TARAKO也去世了」。


日本演藝圈報喜!小松菜奈生了 平岡祐太也當爸
編輯Shh/綜合報導/噓!星聞
松菜奈與菅田將暉夫妻、男星平岡祐太都迎來第一個孩子。圖/截自IG/
日本演藝圈報喜!小松菜奈菅田將暉演員夫妻檔、男星平岡祐太都迎來第一個孩子。

男星平岡祐太今(9)日透過社群平台宣布了兒子誕生,他公開手寫信,開心表示「很高興家裡迎來新成員,感受到作為父親的責任,會比以前更努力工作,感謝大家支持。」

小松菜奈與菅田將暉也同樣以手寫信方式宣布孩子誕生的喜訊。

夫妻兩開心宣布家中「新生命誕生了」,希望大家今後也能繼續溫暖支持著他們「三口之家」的生活,「將不勝感激」。


 
訊息公告
 
不從戶內到戶外,AMR室內室外通用型導航應用日益廣泛
在工研院研究Cubot ONE自主移動載具方案結合自駕感知技術,搭載5G聯網通訊與開放式派車管理平台,突破AMR只能在室內操作,可以達成室內、室外環境、跨樓層的運作,並可透過派車管理平台達成多機協作。

世界冠軍酒廠知性巡遊 釣蝦、迺夜市大啖街邊美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