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04 第7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山椒芽竹筍飯
時尚美妝 限量修容新品 畫出夢幻粉紅、光感仙氣
流行追蹤 PUMA經典SUEDE 50周年 向四大城市致敬
最新情報 一指搞定!智慧觀光方便又便利 玩摩天輪還免排隊
 

山椒芽竹筍飯
出版社:山岳文化
內文摘自《今天,到米農家吃飯去! 米飯料理48變化×定番小菜36道,玩出餐桌健康新花樣》
作者:山崎宏、山崎瑞彌

山椒芽很適合搭配竹筍料理,清新的香味能夠促進食慾。

事前準備(事先煮好竹筍)
在鍋中放入竹筍、水量要蓋過竹筍,以及適量的鷹爪辣椒、米糠,煮約1小時。用竹籤可輕鬆刺入竹筍時就熄火,直接放涼。2小時之後,取出竹筍,把米糠洗掉。放在網子上瀝乾。
使用水煮竹筍時:切成扇形,放進加了鹽的熱水中煮1~2分鐘,放在網子上瀝乾。

材料(4人份)
白米...3合
水...2又1/2杯
竹筍(事先煮好)...去殼200 g
油豆腐...1片
高湯...1又1/2杯

A:
煮過的酒...(↓P.19)...3大匙
白高湯(參照前文)...3大匙
鹽...1/2小匙
味醂...1大匙
山椒芽...適量

作法(好做的份量)
1. 把竹筍切成5mm厚的扇形,油豆腐過熱水去油和切成細絲。洗米後浸泡,用網子濾乾。
2. 將1、水、A放入炊飯鍋中(若不是使用壓力鍋則要事先浸泡30分鐘),用煮白飯的方式炊煮。
3. 將煮好的飯拌勻,盛到器皿中,將山椒芽放在手掌中拍出香氣後,滿滿地放在飯上。

文章來源/《今天,到米農家吃飯去!:米飯料理48變化×定番小菜36道,玩出餐桌健康新花樣》 山岳文化出版

 
 
限量修容新品 畫出夢幻粉紅、光感仙氣
UDN╱記者吳曉涵

新的一年彩妝限量新品雖然依舊聚焦唇膏,但其他品項也透過營造不同的主題氛圍創造獨特的搶鏡魅力。NARS限量「粉色逆襲系列」展現充滿性格的粉紅氣息。而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全新限量「立體光感炫采盤」則是集結熱賣色炫彩盤,以金屬光澤修容修出仙氣。

曾於2013年推出的「粉色逆襲系列」廣受好評,於今年春季強勢回歸,將在1月中旬帶來限量4款炫色腮紅及4支限定驚綺絨彩筆色系。炫色腮紅可以說是腮紅專家NARS的強項之一,此番網羅柔霧粉、桃粉色、珊瑚橘及豆沙粉4種色系,變化出適合各種深淺膚色的頰彩色調 ,宛若從肌膚底層散發出的自然紅暈,讓雙頰總是呈現健康美麗氣色。而NARS同樣以這4種色系打造驚綺絨彩筆色,內含維他命E以及玻尿酸,粗唇筆造型易塗抹又方便攜帶。
粉色再襲系列。圖/NARS提供

炫色腮紅柔霧粉,1,050元。圖/NARS提供

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在去年七月推出可以創造-5kg視覺小臉減齡效果的「微光炫采盤」,今年特別將其中熱賣到全球缺貨,有獨角獸光澤的「Devotion玫瑰香檳」、「Indiscretion裸色香檳」結合「Temptation薔薇香檳」、「Infatuation蜜桃香檳」兩種新色,打造全新限量「立體光感炫采盤」,運用金屬光融合橘、玫瑰色調創作出4款超實用的打亮色澤,不但可以全臉使用,也可以當作腮紅、眼影或是鎖骨提亮等等,畫出滿滿仙氣。
立體光感炫采盤,2,400元。圖/Laura Mercier提供

 
PUMA經典SUEDE 50周年 向四大城市致敬
UDN╱記者陳于婷
運動品牌PUMA最經典的代表鞋款PUMA SUEDE正式邁入第50周年,今年1月PUMA 特別以街舞文化的Breakdance(地板舞)為創作發想,選在Breakdance最具代表性的四大城市為色彩主題,推出紐約、巴黎、首爾、柏林等四款Suede 50周年Breakdance Cities城市限定潮T與SUEDE復刻鞋,1月4日起全球同步發售。
PUMA SUEDE Classic NYC,2,980元。圖/PUMA提供

誕生於1968年的PUMA SUEDE,其文化影響80年代的B-Boy街舞文化延燒至嘻哈音樂,與20世紀的街頭、流行文化、音樂、時尚緊密結合。PUMA SUEDE獨特的麂皮鞋面,再加上超強抓地力橡膠外底設計,讓Suede成為全球B-Boys、B-Girls新寵,奠定了在街舞領域的地位。B-Boy文化緣起於紐約布朗克斯區,接著擴散至巴黎舞池,將次文化躍升為主流,隨後在柏林持續發揚光大,最終至亞洲在首爾掀起浪潮。

PUMA Suede 50周年Breakdance Cities主題鞋款以復刻Suede為主體,融入紐約、巴黎、柏林、首爾四大城市特色,各自獨特的經典配色搭配浮凸圖騰,分別以橙橘、天藍、鮮紅、及樺木四色麂皮包裹Suede鞋面,輔以流線條紋增加工藝細節,防滑厚白的外底設計,最後繫上1968燙金鞋帶金屬牌誌。服飾部分則呼應鞋款色系推出Breakdance Cities紐約、巴黎、柏林、與首爾城市潮T,以豐富的色彩揮寫上城市名稱。
PUMA Breakdance Cities主題限定潮T,每件1,080元。圖/PUMA提供

 

一指搞定!智慧觀光方便又便利 玩摩天輪還免排隊

聯合新聞網

智慧型手機、VR體驗、旅遊APP…隨著智慧科技產業的快速發展,旅客越來越能夠透過科技輔助,為旅程帶來更多便利與效率。觀光局近年來也積極推動觀光服務與資訊技術的整合應用,希望提供旅客在旅行前、中、後的無縫友善旅遊資訊服務。

為了達到智慧觀光的目標,觀光局於2017年1月將正式成立資訊室,觀光局資訊室主任葉文健表示,觀光跟科技的結合,乃是現代發展的趨勢。「智慧行旅、感動體驗」乃是觀光局發展智慧觀光的核心口號。不僅是科技發展,過程中更應該顧慮「人性」,了解「旅客真正需要什麼?」要思考運用數位工具,解決觀光旅遊的問題。

以實際案例來看,觀光局已配合現代民眾多使用手機上網的習慣,針對觀光資訊網進行優化,擴增「樂遊台灣」地圖,以左右橫移的互動設計,讓使用者能快速查詢台灣熱門活動與旅遊景點。未來各種服務,也會優先推出手機版頁面,以利遊客規劃旅遊行程。

另外,新版的旅行台灣APP透過移動定位服務(Location Based Service;LBS),提升旅客尋找周邊景點、美食的效率,並依照服務分類,提供使用者直覺的查詢介面,套疊不同觀光資料圖層;亦與大眾運輸進行串接,方便查詢高鐵、台鐵等交通資訊。新版的旅行台灣APP,還可依照使用者語系,自動切換中、英、日文版本

具有線上訂付、自選行程、APP隨身等功能的「台灣好玩卡」,最早從宜蘭、台東開始,陸續新增高屏澎、中部七縣市等服務範圍,2017年已再新增北北基、台南兩大區域。葉文健表示,希望透過旅遊套券,整合交通運輸、飲食、住宿等需求服務,今年還會加上竹竹桃、花蓮等地,邁向「全台通」的服務目標。

另外觀光局也透過數據分析,打造出智慧遊樂園區的服務。旅客能夠透過手機預約排隊,有利安排玩樂時間。目前智慧遊樂園區的服務已經於六福村施行,將再新增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除了節省時間,亦可達到提升整體設施使用率及旅客滿意度的目的。

葉文健認為,推廣智慧觀光有旅遊服務、產業監督管理、政策規劃等三大目的。旅遊服務能夠讓旅客快速查詢景點、交通資訊,安排出好玩的遊程;產業監督管理,則是能夠透過科技輔助,分析觀光產業動態,了解遊客對於景點的評價,以利進行後續改善。至於政策規劃,則是實際了解旅客滿意度、扶植產業的成效,才能調整修正政策。目前觀光局已彙整建構全台旅遊資料庫,並藉由共享的方式,成為許多坊間觀光APP串接的基礎,有助提升整體產業互動。

邁向智慧觀光,觀光局會整合全台影音多媒體,建立影音串流平台,並製作台灣觀光主題的3D VR虛擬實境影片、360度全景影片,提供旅客豐富的影音介紹內容。觀光局還將結合ICT科技與資訊服務,創新旅遊模式。例如開發聊天機器人,提供旅客智能對話與文字查詢的便捷服務,並提供LINE、FB Messenger等跨平台支援系統服務,擴大服務範圍。

除此之外,葉文健認為,觀光局應是智慧旅遊的大平台,讓所有業者、旅客,都可在此找到相關資訊。因此今年起會透過業者共享觀光資訊的型態,共同維護平台、擴充資訊,以「國家隊」的方式,匯聚坊間優良的APP與數位服務,提供市場一個好用的整合平台。未來還會透過整合現有APP功能、整合室內引導功能等方式,提供外來旅客從飛機落地開始,一連串車站、交通、景點的完整應用服務。

除了旅客服務,透過智慧數據分析,亦可提升台灣的觀光環境。透過大數據及AI智慧人工分析模組,以及旅遊網站的輿情分析,可以萃取各國旅客對於台灣的旅遊經驗、喜好與行程內容;還可透過電信資訊,研析旅客旅程中的住宿、消費、玩樂習慣,作為觀光政策發展的重要數據,逐步建構台灣成為以旅客體驗為中心的智慧觀光旅遊目的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