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1 第7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不需要配菜的飯糰套餐──炒大豆與核桃飯糰
時尚美妝 SNOOPY聯名款又來囉!保濕水乳霜、柔膚粉餅超Q
流行追蹤 人氣飾品快閃店登台 打造北德生活風格
最新情報 寒流至流感來勢洶洶 疾管署:最快1月底進入流行高峰
 

不需要配菜的飯糰套餐──炒大豆與核桃飯糰
出版社:山岳文化
內文摘自《今天,到米農家吃飯去! 米飯料理48變化×定番小菜36道,玩出餐桌健康新花樣》
作者:山崎宏、山崎瑞彌

用壓力鍋來煮會很鬆軟。因為豆子也會吸水,所以水要放多一點才能引出五分米的美味。

材料(4人份)
五分米(胚芽米亦可)...3合
水...3又1/2杯
煮過的酒(↓P. 19)...2大匙
大豆...80 g
核桃(切成1 cm左右大小)...60 g

作法(好做的份量)
1. 將大豆用流水快速洗過後濾乾,放在平底鍋中用小火乾炒(參考照片a)。
2. 將五分米、水、煮過的酒、一撮鹽(另外準備)放入壓力鍋中,將1趁熱一起放進去,泡水10分鐘。剛炒好的豆子很會吸水,就能炊煮得鬆軟可口。
3. 以壓力鍋*1煮白飯的方式炊煮。只是加了豆子後煮飯時間也要增加。等壓力上升後用中火煮1分鐘↓轉小火加壓3分鐘,然後熄火。壓力下降後再悶10分鐘。
4. 在悶煮白飯時,用小火乾炒核桃。邊搖晃平底鍋邊炒3∼5分鐘。熄火,將核桃充分拌入煮好的飯中。捏成飯糰。

*1用鋁鍋煮的時候:將炒好的大豆、水、煮過的酒、一撮鹽(另外準備)放入鍋中浸泡1個小時。加入洗好的米之後再浸泡10分鐘,拌勻後開始煮。用中火煮5∼10分鐘,沸騰之後轉小火再煮15分鐘。煮好後悶煮15分鐘。比用壓力鍋煮的飯口感更乾爽。

文章來源/《今天,到米農家吃飯去!:米飯料理48變化×定番小菜36道,玩出餐桌健康新花樣》 山岳文化出版

 
 
SNOOPY聯名款又來囉!保濕水乳霜、柔膚粉餅超Q
UDN╱記者陳立儀

ettusais艾杜紗繼1月推出SNOOPY聯名款護唇精華液之後,2月將再度祭出3款SNOOPY聯名美妝,包括喚顏肌密全效保濕水乳霜及百貨限量販售的高機能美白礦物BB霜、雪紡柔膚粉餅等,全部都採用復古的史努比風格,同時滿足實用性與粉絲收藏慾望。
ettusais艾杜紗雪紡柔膚粉餅SNOOPY聯名款,售價1,500元。圖/艾杜紗提供

艾杜紗喚顏肌密系列向來是明星商品之一,喚顏肌密全效保濕水乳霜以微細膠囊包覆7大喚顏成分,兼具乳霜、按摩霜、面膜3合1功能。

艾杜紗高機能美白礦物BB霜具備SPF45/PA++防曬係數,可當妝前霜或清透粉底使用,SNOOPY聯名款將推出明亮膚色、自然膚色兩款;同樣添加7大喚顏成分的雪紡柔膚粉餅採用空氣微細包覆製程,使粉體輕盈又保濕,微粒子粉末與粉紅校正粉末在遮瑕的同時也賦予肌膚紅潤感。
ettusais艾杜紗喚顏肌密全效保濕水乳霜SNOOPY聯名款,售價1,250元。圖/艾杜紗提供

ettusais艾杜紗高機能美白礦物BB霜SNOOPY聯名款,售價1,500元。圖/艾杜紗提供

 
人氣飾品快閃店登台 打造北德生活風格
UDN╱記者曾智緯
從即日起至2018年1月7日,來自德國的飾品品牌Paul Hewitt於信義誠品一樓,打造全球首創的「北德船艙Cafe Bar」快閃店,以歐洲原生船艙概念設計,要讓消費者感受獨特的生活氛圍。

從社群平台竄紅的飾品品牌Paul Hewitt以船錨手環配件深受時下男、女所喜愛,每個系列充滿故事性,結合時尚穿搭元素與俐落設計,散發復古感。材質多為鍍18K金與925純銀,易於與腕表和手環一起配搭,形塑個人風格。從2017年開始正式代理的派迪爾鐘表,於是選在信義誠品一樓以北德海濱的工藝店裝設計與船錨品牌視覺陳列,打造期間限定快閃店。不僅可以體驗新品,只要在完成體驗上傳品牌官方Instagram和Facebook,即可於現場兌換飲品一杯。
來自德國的飾品品牌Paul Hewitt於信義誠品一樓,打造全球首創的「北德船艙Cafe Bar」快閃店。圖/派迪爾鐘表提供

Paul Hewitt在短短時間內就受到年輕市場的歡迎,因為具備了經典、冒險、海洋的時尚元素,手環部分則採用仿繩結編織的皮革或尼龍材質和多款配色設計,還可搭配金色、銀色、玫瑰金與古銅製的釦頭選擇。另有純粹的船錨C字不鏽鋼Ancuffs手環、粗獷個性雙圈繞繩船錨皮革North Bound手環,更是春夏主打的新款系列。
期間限定快閃店。不僅可以體驗新品,只要在完成體驗上傳品牌官方Instagram和Facebook,即可於現場兌換飲品一杯。圖/派迪爾鐘表提供

材質多為鍍18K金與925純銀,易於與腕表和手環一起配搭,形塑個人風格。圖/派迪爾鐘表提供

 

寒流至流感來勢洶洶 疾管署:最快1月底進入流行高峰

聯合新聞網

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周全國類流感門、急診就醫逾10萬人次,且新增21例重症病例,與1例B型流感死亡個案,社區流行以B型流感為主。疾管署提醒,本周寒流來襲病毒將更活躍,推估1月底疫情將會來到高峰,提醒民眾接種疫苗、出入人潮多公共場所戴口罩、勤洗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近期流感重症及就醫人次皆有攀升趨勢,全國類流感門、急診就醫已達10萬1364人次,較前一周增加4%,近4周共有31起流感群聚事件,其中21起,占68%發生於校園,流行的病毒型別,仍以B型流感的山形株為主,推估1月底疫情將來到高峰。

疾管署防疫醫師鄒宗珮指出,上周新增一名流感死亡病例,為居住北部的77歲阿嬤,有癌症等慢性疾病史,並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感染B型流感後併發肺炎過世。據監測資料顯示,目前社區流感病毒仍以B型為主,上周21名重症病例中,也有一名年輕18歲青少女,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莊人祥指出,以本季流感疫情已累計119例重症個案,逾8成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僅17例有接種流感疫苗個案來看,即使有接種疫苗,也與疫苗保護力為6到7成,並非百分之百,和患者本身的年紀、慢性病史、潛在疾病或就醫時間有關,也可能引發重症。不過,接種疫苗仍能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

疾管署提醒,目前全台公費流感疫苗仍剩11萬劑,建議符合公費接種資格者,盡快接種疫苗,如出現疑似類流感症狀,戴上口罩盡早就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