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2/15 第7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豆漿山藥泥鍋
時尚美妝 這就是人蔘! 雪花秀煥顏露保濕新登場
流行追蹤 萌度破表!汪星人躍上鞋面裝可愛
最新情報 台中入侵腦細胞 台北體驗纏繞畫 春節藝文點大推薦
 

豆漿山藥泥鍋
出版社:積木文化
內文摘自《一個人的小鍋料理:不需市售高湯或湯底,10分鐘就能快速搞定營養均衡又方便的50道超值小火鍋》
作者:小田真規子
豆漿山藥泥鍋 340 kcal
在山葵和芥末的提味下,美味無法擋

【火鍋料】
嫩豆腐(切成4等分)…300g
水菜(切成6~7cm長)…100g
山藥(磨泥)…150g

【湯汁】
鹽…1小匙
醬油…1小匙
豆漿…1杯
水…1杯

【醬料】
芥末、山葵…適量
醬油…適量

作法
1. 鍋中放入【湯汁】,以中火加熱,煮沸後放入豆腐,以小火煮3分鐘。
2. 放入水菜,再放上山藥泥,煮沸一下。
3. 煮熟後沾芥末醬油或山葵醬油享用。

豆腐用瓷湯匙舀起來,稍微弄破,再搭配山藥泥和水菜一起享用。

文章來源/《一個人的小鍋料理:不需市售高湯或湯底,10分鐘就能快速搞定營養均衡又方便的50道超值小火鍋 積木文化出版

 
 
這就是人蔘! 雪花秀煥顏露保濕新登場
UDN╱記者楊詩涵

針對熟齡、需要呵護的乾燥肌,雪花秀的滋陰生人蔘系列推出水、乳新品,而輕齡敏感肌則可選擇資生堂的敏感話題系列水、乳保養,為冬天的護膚前奏打下美好基礎。

雪花秀以高麗人蔘為主,推出全新的「滋陰生人蔘煥顏露」、「滋陰生人蔘活膚乳」,簡而言之就是滋陰生人蔘系列全新推出化妝水和乳液,完整保養程序。品牌運用獨家的人蔘蒸引萃取技術,打造人蔘凝露,作為兩款新品的主要成分;煥顏露的質地介於凝露和凝凍之間,均勻拍彈吸收後,會在肌膚上留下薄薄的潤澤感,適合需要特別呵護的熟齡肌或乾燥肌,可靜待吸收後,再擦上質地相對輕盈的活膚乳。兩款新品主打彈性和緊實,讓膚觸有蓄水保濕的絲滑感,清淡的人蔘氣味,像是為美肌帶來珍貴植物的營養。
雪花秀滋陰生人蔘煥顏露,125ml售價2,280元(左);雪花秀滋陰生人蔘活膚乳,125ml售價2,680元。圖/雪花秀提供

此外,也可搭配年初上市的「滋陰生人蔘修護油」,除了人蔘籽油之外蘊含芝麻籽油、山茶花油等,油體輕盈、吸收快速,加一層保養卻不黏膩。而年輕肌膚或弱敏肌,則可參考資生堂東京櫃「敏感話題賦活系列」的全新化妝水和賦活乳液,從肌底的健康度著手,摒除防腐劑、酒精、香料等,化妝水分為清爽及滋潤劑型,便利依照膚質選擇。
資生堂敏感話題賦活乳液,100ml售價1,400元。圖/資生堂提供

資生堂敏感話題賦活化妝水,125ml售價1,300元。圖/資生堂提供

雪花秀滋陰生人蔘活膚乳,125ml售價2,680元。圖/雪花秀提供

資生堂敏感話題賦活化妝水,125ml售價1,300元。圖/資生堂提供

雪花秀滋陰生人蔘煥顏露,125ml售價2,280元。圖/雪花秀提供

 
萌度破表!汪星人躍上鞋面裝可愛
UDN╱記者曾智緯
汪星人(狗)算是最受歡迎的寵物之一,因此農曆新年的到來之際,包括Keds、Charles & Keith紛紛推出狗年限定款,就是要女孩們裝可愛。

美國帆布鞋品牌Keds,在今年推出狗年限定款,以熱銷的Kickstar鞋型結合年節元素。透過金色鞋眼釦及織標、紅底燙金鞋墊,傳遞不過份誇張卻又年味十足的設計,除了鞋墊上的小狗圖騰再扣上相同造型吊飾更添過節氣氛。另外,針對不喜歡高調的人,品牌還特別推出局部的紅色點綴的全新Triple Bandeau鞋款,將白色厚底Slip On襯上象徵奢華的金色飾帶,增加搭配的時髦性。另一熱銷的Ace系列則推出新年配色,以受到女生們喜愛的玫瑰金,妝點在鞋後跟上。
美國帆布鞋品牌Keds推出局部的紅色點綴的全新Triple Bandeau鞋款,將白色厚底Slip On襯上象徵奢華的金色飾帶。圖/Keds提供

Keds Triple Bandeau鞋,約2,890元。圖/Keds提供

主打平價時尚的Charles & Keith也因應生肖年的熱潮,推出狗年限定迷你系列,這是繼萬聖節貓咪限定包款,再次以寵物為主角的設計。為慶祝狗年,品牌集結各種狗狗造型設計,透過各種俏皮童趣的3D 造型,以灰褐色為基調點綴鉚釘裝飾,打造了平底鞋、拖鞋。在鞋面上,可見到靈感來自法國鬥牛犬的圖騰拼接,以酷酷的造型,吸引人們目光,絕對是今年過年的最吸睛的配件之一。
Charles & Keith鉚釘裝飾狗狗平底鞋,約1,550元。圖/Charles & Keith提供

Keds狗年限定款休閒鞋,約2,490元。圖/Keds提供

 

台中入侵腦細胞 台北體驗纏繞畫 春節藝文點大推薦

聯合新聞網

春節將至,趁空和親友一同賞藝文,既增添精神食糧也促進彼此話題和感情。全台從故宮南北院、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到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文化園區、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都開放,讓你一趟逛下來順便遊全台,藝術、知識、娛樂性兼具。

台北故宮除了除夕當天開放到下午四點,初一起就照常營業。配合指標節慶元宵節,北院推出「燈輝綺節─花燈節慶圖特展」,規畫「年節年俗」、「花燈迎春」、「歲朝報喜」3單元,讓觀眾穿越時空,看唐代民眾遊賞花燈的喧囂熱鬧,也看宋代元宵節前後「燈市」懸售的奇巧燈彩,見證歷史演變。

位於嘉義的故宮南院,推出「戊戌狗年•喜迎上元特展」,其中最經典的就是27歲來華傳教的「西洋畫師第一人」郎世寧〈十駿犬〉系列畫作。

故宮指出,當時郎世寧奉乾隆皇帝之命描繪邊疆少數民族王公等人進貢的純種獵犬,特殊的是,畫中犬隻描摹精確,布景卻較寫意,推測應是由郎世寧畫犬、其他畫家繪景,是清代宮廷繪畫中罕見的「中西合璧」畫風。首檔由霜花鷂等四駿犬登場,展至4月1日,4日起另由茹黃豹等四犬上陣。

該展也展出乾隆國泰民安儀式常用的重要禮器「金甌永固杯」及「玉燭長調燭台」,前者杯身以黃金打造,鑲嵌各式珍珠、寶石及點翠(翠鳥的羽毛),富麗豪華,春節看最為喜氣。故宮提醒,配合2月16日初一至3月11日的台灣燈會,南院這段期間天天開放,展廳及園區分別延長到晚上9點及11點,觀眾不妨規畫連串行程。

位於台北南海學園內的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也值得一遊,目前展出德國1907年由12位藝術家等創設的「德意志工藝聯盟」上千件跨世紀展品,從水壺、餅乾盒等日常用品,都凸顯德國工業設計美學,即使現代看來都能獲得眾多啟發。春節僅除夕、初一及周一休館。

宜蘭傳藝園區也很精彩,從初一到初五都有火舞表演、版畫紅包動手做、手感紙漿龜壓模DIY等節目,傳藝文昌祠還從初四起到元宵舉辦搏杯比賽,連續搏出最多聖杯,就能贏得10兩重的傳藝黃金龜。

到台中的民眾別忘去國美館,春節期間6檔展覽齊發,最新的「定製真實:數位藝術之魅」,件件展品結合VR虛擬實境、腦電波監控技術、空間投影或動畫等最新科技,邀觀眾出入虛實,甚至踏入他人和自己的大腦空間,效果驚人。

想養心又不想太安靜的民眾,可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或北投農禪寺等,現場除可拓印版畫、彩繪平安袋,還有纏繞畫、黏黏土、做風車等紙藝、編織親子活動,也可寫書法、鈔經享茶禪,娛樂中長智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