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05 第7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翻轉蛋糕──鳳梨櫻桃
時尚美妝 花開果香的時節 歐舒丹和克蘭詩淨白系列好清新
流行追蹤 天氣變臉變太快 用超模KK的風衣穿搭輕鬆應付吧
最新情報 歡度兒童節!奇美博物館陪孩子「藝」起玩
 

翻轉蛋糕──鳳梨櫻桃
出版社:積木文化
內文摘自《翻轉蛋糕:4種基底麵糊x別出心裁的排列手法,3步驟封存鮮果好滋味,做出30道香甜美味水果蛋糕!》
作者:岡本由加子
翻轉蛋糕

製作麵糊的兩大重點
① 打發蛋時一定要打出質地細緻、彈性十足的泡泡!以低速打發,可打出質地細緻、彈性十足的泡泡,不因攪拌的摩擦力而消泡。
②倒入粉類材料後,一定要充分攪拌50∼60次!攪拌不夠會使麵糊不夠濕潤、不易成形。請務必充分攪拌麵糊,製作出濕潤質感。

鳳梨櫻桃
鳳梨櫻桃
充滿懷舊感的老派組合。
使用罐頭水果,想做時隨時都能做。

【材料】(23×18.5公分的琺瑯烤盤1個)
罐頭鳳梨…… 6片
罐頭櫻桃…… 6顆

◎焦糖
細白砂糖…… 70公克
水…… 1小匙

◎油麵糊
蛋…… 2顆
蔗糖…… 80公克
油…… 40公克 (※太白麻油、沙拉油等沒有特殊風味的油)

A
低筋麵粉…… 80公克
杏仁粉…… 20公克

【事前準備】
將烤箱預熱至170℃。在烤盤底部抹勻奶油,鋪上烘焙紙。將A的材料過篩備用。

作法
1. 製作焦糖。將糖倒入平底鍋以中火加熱,等砂糖開始變色,左右傾斜著搖晃平底鍋,使糖均勻受熱。
2. 砂糖變成焦糖色後,關火並倒水。將焦糖均勻倒入烤盤。
3. 在烤盤底部鋪滿鳳梨,將櫻桃放入鳳梨中間的洞。
4. 製作油麵糊。倒入麵糊後,拿起烤盤輕敲檯面。
5. 放入烤箱烤30 至35 分鐘。用竹籤插入蛋糕,若籤上沒沾黏生麵糊即可出爐。
6. 從烤箱取出蛋糕,將烘焙網架倒放在烤盤上,趁熱翻轉倒扣脫模(見◆Point)。放涼後撕去烘焙紙。

◆ Point:琺瑯烤盤容易累積濕氣,蛋糕定型後應儘早脫模,放在網架上降溫。

文章來源/《翻轉蛋糕:4種基底麵糊x別出心裁的排列手法,3步驟封存鮮果好滋味,做出30道香甜美味水果蛋糕!》積木文化出版

 
 
花開果香的時節 歐舒丹和克蘭詩淨白系列好清新
UDN╱記者楊詩涵
歐舒丹L’OCCITANE白皇后系列,將於3月底上市全新的升級版系列,以添加佛羅倫斯白鳶尾精萃為主;克蘭詩Clarins淨白系列則是以巴西的超級果實加勒比櫻桃為主題,在近期推出活動;花香與果子,一片春意爛漫,也讓保養品有著清新悅人的氛圍。

白皇后系列即將推出的新版本,除了佛羅倫斯白鳶尾花,還有繡線菊、白桑根等植物精華,以促進膚觸的飽水、亮澤為訴求,帶來平滑細緻的膚觸,散發自然透亮感;白皇后淨白系列中,尤其以「白皇后綻白凝霜」為銷售最亮眼的明星商品,凝霜水潤、輕盈的質地,好吸收也相對適合夏季。
歐舒丹白皇后系列將於3月底上市全系列升級版。圖/歐舒丹提供

克蘭詩的淨白商品以「智慧美白淡斑系列」命名,「智慧美白淡斑精華」為人氣王,2017年甫上市潔顏慕斯、高機能化妝水、乳液、晚安水凝霜等四款新品,完整保養全程序。此淨白系列以巴西的加勒比櫻桃為話題,深植人心,訴求維他命C含量更勝柑橘,藉此主打肌膚的白皙透亮感,由櫻桃延伸的白、紅色漸層視覺,也為保養帶來微甜的心情。
白皇后綻白凝霜,50ml售價2,580元。圖/歐舒丹提供

智慧美白晚安水凝霜,50ml售價2,600元。圖/克蘭詩提供

克蘭詩的淨白系列是以巴西加勒比櫻桃為主視覺。圖/克蘭詩提供

 
天氣變臉變太快 用超模KK的風衣穿搭輕鬆應付吧
UDN╱記者陳于婷
春天天氣多變,忽高忽低的氣溫,讓人很難穿衣服,不妨和超模 Karlie Kloss 一樣挑一件適合自己的風衣吧!它可以在早晚替穿雪紡洋裝的你擋冷風,為一件普通的牛仔褲提升摩登型味,CP值特高,現在就來看看以下 Karlie Kloss 示範的風衣造型!

多色風衣好處多

說到風衣,許多人可能先想到的是經典的卡其色風衣,其實粉紅、淺藍、深綠或粉紫色反而可以簡單打造出春天氣息。例如超模 Karlie Kloss 穿著白 T 恤與丹寧蓬裙時,就搭配深綠色風衣,讓清爽的藍白色調多了一股摩登沉穩風情,即使鞋子是帆布鞋或運動鞋也很OK。
圖/達志影像

時尚迷們也可以根據風衣的色調,挑一件同色系的雪紡洋裝,簡單展現同色系搭配技巧。想要淑女一點,就戴一條精緻的細項鍊或耳環加低跟鞋或高跟鞋,想要率性一點,可以搭配運動鞋、中筒帆布鞋展現優雅潮味。百搭的踝靴也相當適合。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褲裝最佳綠葉

看似普通的卡其色風衣,其實可以利用褲裝把玩不同風格。例如 Karlie Kloss 穿深藍色寬褲,搭配卡其色風衣與休閒鞋,帶來一股瀟灑隨性的型味。
圖/達志影像

帶點暗黑搖滾的黑色層次穿搭,也能利用卡其色風衣削弱沉重感,使整體感覺明亮起來,既可以耍酷,給人的距離感也不會太重。
圖/達志影像

如果搭配牛仔褲,無論窄管或喇叭褲管,和風衣搭配在一起,就是有股親切率性、又「很方便行動」的效果,也適合任何髮型。綁丸子頭清爽俐落、精靈短髮俏麗帥氣、飄散著波浪大長髮也充滿魅力女人味,就算只是清湯掛麵,也能梳個中分或大旁分瀏海,簡單穿出時髦風情。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歡度兒童節!奇美博物館陪孩子「藝」起玩

聯合新聞網

迎接春假來臨,奇美博物館推出系列活動,不僅在館內常設展廳新增「互動藝術區」,以輕鬆有趣的方式揭開畫作修復的神祕面紗,配合「凝視日常-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特展,舉辦「說故事」活動,從說唱表演中,帶領孩子一起認識哈勒曼特這位藝術家。

奇美博物館除有適合親子的常態型互動展區,也在兒童節推出期間限定的動態活動,與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師生合作,舉辦「說故事」表演,以「凝視日常-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特展為靈感,創作出一個關於哈勒曼特爺爺的精采故事。

故事內容包括「哈爺爺」在市集挑選心愛古物的過程、與古物成為相惜相伴的好朋友,以及如何突破創作瓶頸畫出一幅好畫等等,現場同步舉辦問答送禮活動,從說唱表演到互動遊戲,教育孩子保有赤子之心的重要。首場表演將在兒童節登場,14日到4月底每逢星期六下午兩點、三點各有一場演出,地點在博物館大廳,全程免費。

另外,奇美博物館還有許多適合親子觀眾的體驗,像是動物廳的「教具車演示」即是針對親子所設計,近期主題為「熊麻吉」,透過介紹全世界八種熊的分布位置,比較熊的外型差異,了解熊族之多元性與生態區之密切關連,自動樂器展演、特展廳互動體驗區等,都深受親子客群的喜愛。

奇美博物館自4月起試辦「入館免預約」,民眾不需提前上網預約,可現場買票或於通路預購票券,即能入館參觀,安排行程更加方便;若人數達80人以上的團體,才需事前聯繫。官網:www.chimeimuseum.org。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