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17 第7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泰式打拋雞西瓜披薩
時尚美妝 NARS下一個搶手玫瑰色唇彩? 艾瑪史東搶先示範
流行追蹤 視覺聚焦就靠它!夏日墨鏡大玩透明色
最新情報 幫洗衣機、空氣清淨機大掃除吧!
 

泰式打拋雞西瓜披薩
出版社:布克文化
內文摘自《果醬普拉斯:純天然/無添加美味100%手作果醬40道plus食譜8道》
作者:張曉東

材料
西瓜 300g
雞里肌 80g
黃甜椒丁 30g
炒熟花生碎末1 茶匙
洋蔥末 20g
朝天椒 一小枝切細末

調味料
醬油 1/2 茶匙
料理用米酒1/4 小匙
魚露 1/2 茶匙
檸檬汁 1/4 茶匙
蜂蜜柚子果醬1/2 茶匙
蒜末 1 茶匙
薑末 1/2 茶匙
日本地瓜粉1/4 茶匙

作法
1. 西瓜切成四等分備用。
2. 將黃甜椒洗淨切小丁狀,洋蔥切細末,朝天辣椒洗淨切細末備用。
3. 雞里肌洗淨擦乾,切成雞茸後加入調味料(除日本地瓜粉外)拌勻。
4. 拌好後再加入日本地瓜粉續拌勻,所有的調味都調好後這時再加入地瓜粉才能將之前所有的調味封定住。
5. 鍋內倒入一大匙油,以中小火先將雞茸炒至變色後再將其他材料拌炒至熟,此時將火力稍微開大些,讓容易出水的食材在這時候慢慢收乾湯汁,這道菜如果湯汁太多的話就會破壞了與西瓜同吃的口感。
6. 待鍋內湯汁收乾的差不多時即可關火,將鍋內炒好的雞茸料盛裝在碗中。
7. 趁碗中的雞茸料還熱時,此時加入柚子果醬並拌勻。
8. 用湯匙盛裝在事先切好的四份西瓜上。
9. 食用前撒上花生碎末及九層塔點綴即完成。
10. 如不想使用紅肉西瓜, 也可使用黃肉小玉西瓜,視覺上有另一種效果。
11. 蜂蜜柚子果醬見80 頁。

文章來源/《果醬普拉斯:純天然/無添加美味100%手作果醬40道plus食譜8道》》布克文化出版

 
 
NARS下一個搶手玫瑰色唇彩? 艾瑪史東搶先示範
UDN╱記者江佩君
時尚界年度盛事Met Gala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除了大明星們駕馭時尚品味一次看得過癮外,與整體造型當得益彰的妝容更是加分的關鍵。NARS替艾瑪史東特別打造妝容,以暖色金屬調,搭配艾瑪史東一身LV帥氣與華麗兼具的深V禮服,呈現「氣勢且凸顯女人特質」的妝容。
艾瑪史東穿LV深V禮服出席2018 MET GALA。圖/LV提供

堪稱比奧斯卡還重要的紅毯就是MET GALA,NARS專業彩妝及紅毯造型總監Rachel Goodwin為艾瑪史東打以暖色金屬調眼妝搭配裸色唇彩,呈現出氣勢卻具有女人味的妝容。艾瑪史東使用的彩妝包括NARS極光亮顏粉底液、絲絨柔珠眼影筆#Siros、自戀愛羨眼影盤,還有搶先使用7月才會上市、玫瑰裸色的惹火唇誘#Swing。

NARS極光亮顏粉底液,1,800元。圖/NARS提供

NARSissist限量自戀愛羨眼影盤,2,300元。圖/NARS提供

NARS絲絨柔珠眼影筆#Siros,1,000元。圖/NARS提供

NARS惹火唇誘#Swing,1,000元(7月上市)。圖/NARS提供

 
視覺聚焦就靠它!夏日墨鏡大玩透明色
UDN╱記者曾智緯
又到了艷陽高掛的季節,因此Celine運用透明度和細緻線條,並大玩色彩,推出全新太陽眼鏡。無獨有偶,GUCCI也打造了一系列粉嫩色太陽眼鏡,重新演繹經典輪廓。

延伸自前創意總監Phoebe Philo為品牌定調的2018春夏時裝風格,以圓潤的大型膠框太陽眼鏡展現巴黎女人的優雅風情。而新創作的飛行員與貓眼造型鏡框,靈感來自60年代光學鏡架啟發,利用輕薄材質打造透視感。不論是膠框亦或金屬架的太陽眼鏡,皆有經典logo裝飾於鏡腳。其中飛行員鏡框系列,採用無框款式透過金屬爪釘扣住鏡片,玩出不一樣的效果,十分別致。Gucci利用粉嫩色系運用於復古貓眼鏡框上,以純色膠框及釉彩金屬框呈現。釉彩金屬框鏡架以白色母貝包邊,並飾有品牌標誌及金色蜜蜂。
Thome Browne灰色半金屬框墨鏡,約27,480元。 圖/onefifteen初衣食午提供

另外,鬼才設計師Thome Browne也將他的設計思維延伸到眼鏡配件中,並與奢華眼鏡品牌DITA 合作,催生出眼鏡系列。設計師以 440至60年代的建築師、藝術家與工業設計師等職人為創作靈感,勾勒出男女皆宜的太陽鏡款式。每個眼鏡款式都有著品牌知名的紅、白和藍色符號。而所有的鏡腳皆由鈦合金製成,兼具有強度、輕便性和舒適性。輪廓上延續著服裝系列的高級學院風格,散著濃厚的復古氣息,簡單乾淨的配色更強化了整體的質感。
Celine Round透明藍太陽眼鏡,約11,250元。圖/Celine提供

?

Celine運用透明度和細緻線條,並大玩色彩,推出全新太陽眼鏡。圖/Celine提供

Gucci純色膠框墨鏡,約9,765元。

Celine Aviator透明粉太陽眼鏡,約22,900元。圖/Celine提供

Gucci釉彩貓眼墨鏡,約12,555元。

 

幫洗衣機、空氣清淨機大掃除吧!

聯合新聞網

時序即將進入初夏,距離新年大掃除又過了一季,家中有些電器又開始藏汙納垢,甚至散發異味,尤其是洗衣機和空氣清淨機,如果沒有清潔乾淨,衣服可能散發出霉味,家裡的空氣也變得不夠清新,家事達人建議,不防趁著梅雨季節來臨前趕緊將這兩項家電打掃清潔一番。

家事達人分享要清潔冰箱、洗衣機、空氣清淨機及吸塵器等各項家電產品的清潔保養小秘訣,可善用日常小工具如牙刷、牙膏、濕紙巾、凡士林等容易取得的生活用品,輕鬆完成日常電器清潔,為家中電器進行局部掃除,日常生活中操作家電也可以注意一些使用技巧,減少造成髒汙的困擾。

洗衣機不乾淨 皮膚過敏、衣服有異味

針對洗衣機部分,信義居家表示,近年來過敏問題越來越普遍,不少媽媽們反映,洗完衣服後還有奇怪的粉屑殘留在衣物上,造成家中成員皮膚過敏、發癢或皮膚炎等症狀,那是因為洗衣機太久沒清洗,在肉眼看不到的洗衣槽內外筒,溫暖又潮濕,會堆積許多汙垢、孳生病菌,蘊藏的細菌數可能會是馬桶的500倍以上,為了讓洗淨晾乾的衣服有陽光的味道,媽媽們可求助洗衣機清潔服務。

LG表示,洗衣機經過長時間使用,會因使用頻率及習慣造成皂垢或棉絮的附著產生異味、筒槽不潔的狀況,造成衣服難以洗淨或有霉味,可找原廠專屬的筒槽清潔服務 ,將機體筒槽完全洗淨。

平時也須做好洗衣機清潔與保養,LG表示,直立洗衣機每次衣物洗滌量以不超過八分滿為佳,以達最佳衣服洗淨效果;避免連續使用洗衣機,建議盡量間隔1-2小時為佳,待機器散熱後再行使用;每次使用洗衣機後,記得清潔棉絮濾網;每月進行一到兩次筒槽清潔程序,可加入小蘇打或醋,強化洗衣機清潔保養。

滾筒洗衣機建議使用低泡沫洗劑,減少因洗劑殘留所引起的滲水及筒槽發臭狀況;同樣的,衣物洗滌量也以不超過八分滿為佳;若為洗脫烘機型,使用烘衣功能則維持衣物量在筒槽的五分滿。LG提醒,滾筒洗衣機每次使用完畢後,需將筒槽內部與門邊橡皮處殘留的水分擦拭乾淨,並微開機門透氣,以保持乾燥預防細菌孳生。每月進行一到兩次筒槽清潔行程,清潔後將殘留水由底部小水管排出並檢視濾網是否有異物。

空氣清淨機換濾網 每月用吸塵器清髒物

空汙問題越來越嚴重,空氣清淨機幾乎成為台灣人居家必備電器之一,LG建議,為維持空氣清淨機的淨化功能,需定期更換濾網,目前有些空氣清淨機具備智慧功能,能貼心提醒更換濾網時間,可按照提醒時間和使用環境定期更換濾網。

日常生活中使用空氣清淨機也有一些保養清潔的小秘訣,每月一次可用吸塵器清潔濾網;偵測感應器可每六個月以棉花棒清潔一次,以維持空氣清淨機的偵測效能;日常使用時,出風口處則避免異物掉落與覆蓋,以免影響空氣清淨機的運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