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12 第7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生酮法式鹹派
時尚美妝 一降溫二保濕三控油 油肌、曬後肌今夏熱選新品
流行追蹤 PANDORA x 台灣首賣!「灌籃高手」澤北榮治經典戰靴能不買嗎?
最新情報 未來歐洲轉機睡「豆莢」 不只有WiFi還可以充電
 

生酮法式鹹派
出版社:平裝本
內文摘自《生酮燃脂瘦身家常菜100道:狂減30公斤!好吃又好瘦!健康不挨餓!》
作者:邱玟心

派皮材料(6吋,6人份)

乾料
友善栽種豆渣60克+杏仁粉60克(或只用杏仁粉120克)
鹽1/2小匙
赤藻糖1/2大匙(可不加)

濕料
蛋1顆
奶油3大匙
椰子油1大匙

派皮做法
1. 烤箱預熱180度。
2. 乾料拌勻。濕料拌勻,將濕料緩緩倒入乾料拌勻成糰,擀成2公分厚度薄片,鋪在派盤上。
3. 用小叉子在派皮底部均勻戳出氣孔,放入烤箱盲烤15分鐘。

內餡材料
自製培根片200克
蛋2顆
鮮奶油250ml
中型蘑菇5朵切片
略燙綠花椰菜100克(切小朵)
Gruyere起司(或Cheeder 及
Mozzerella)切絲100克
肉豆蔻粉(nutmeg)少許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內餡做法
1. 將蛋打入碗中,加上鮮奶油、肉豆蔻粉、鹽、黑胡椒攪拌均勻,加入起司絲60克成為起司蛋奶糊。
2. 培根片切3公分寬,略煎30秒(不要炒脆),加入蘑菇片,起鍋放入起司蛋奶糊拌勻,倒入烤好的派皮內。
3. 加入綠花椰菜,撒上剩下的起司絲,放入烤箱,以160度烤15∼20分鐘至起司融化成金黃色。

淨碳水 10g
脂質 212g

蛋白質 68g
難易度☆☆☆☆☆

文章來源/《生酮燃脂瘦身家常菜100道:狂減30公斤!好吃又好瘦!健康不挨餓!》平裝本出版

 
 
一降溫二保濕三控油 油肌、曬後肌今夏熱選新品
UDN╱記者何雅玲
夏日酷暑,氣溫動輒35度以上,就算乖乖擦防曬、多喝水,也很難避免「肌膚中暑」!美妝品牌幾款夏日版新品上市,主打保濕及控油兼具,加上青檸、薄荷香、棉花糖綠,從香氛到包裝視覺都很清新療癒。

皮膚是人體最大器官,理想溫度應該維持在30~33度左右,才不會因熱效應導致毛孔擴張、水分散失、油脂急速分泌而產生初老現象,夏日保養光是靠保濕凝膠降溫還不夠,同時也要緊縮毛孔、即刻控油。

伊麗莎白雅頓7月全新推出的「水漾清新保濕凝膠」,含玻尿酸和維他命E及獨家成分「樹蘑菇精華」天然毛孔收斂劑,是一款功能集中保濕、控油、縮毛孔又可降膚溫的凝膠,不只早晚可單擦保養,也可混在粉底內擺脫脫妝窘境,還可全臉或局部厚敷在乾燥缺水部位。伊麗莎白雅頓台灣區總經理Melody表示,目前專櫃品牌以保濕、補水、凍凝膠等訴求的商品,平均每ml價格約在25~30元,雅頓水漾清新保濕凝膠約莫一半不到的售價,加上「一擦二混三敷滿」的多種使用方法,CP值很高。
伊麗莎白雅頓「水漾清新保濕凝膠」,75ml、780元。圖片提供╱伊麗莎白雅頓

而近年來令許多保養達人愛不釋手及網友口碑稱為油肌夏日必備小物的「痘痘修護棒」,是Melvita蜜葳特不打廣告卻常熱銷到常常缺貨的的小黑馬,今夏改版上市,配方更加溫和,同時推出一系列以薄荷為主成分的保養新品,首度推出清潔型面膜「薄荷平衡調理角質面膜」,以天然植物纖維泥為基底,搭配同系列「潔面凝膠」與「平衡調理凝乳」,為夏日肌膚油水平衡打底。
Melvita蜜葳特「薄荷平衡調理修護棒」,5ml、880元。圖片提供╱Melvita蜜葳特

Melvita蜜葳特「薄荷平衡調理角質面膜」,75ml、1,480元。圖片提供╱Melvita蜜葳特

歐舒丹今夏將經典馬鞭草獨有的清新檸檬香氣結合天然薄荷,包括含天然植物潔淨因子的「馬鞭草冰沁沐浴膠」、可塗抹於手腕或耳後等體溫較高處的「馬鞭草冰沁香氛凝膠」,以及輕盈凝凍質地並有著微型氣泡的「馬鞭草冰沁凍凝膠」,可置於冰箱冷藏後使用,作為曬後肌膚緊急補水。

RMK煥膚果馨露夏日限定版「沁涼凝露型」,一上市即成為品牌粉絲今夏最愛,除了橙皮和藍莓菁華,添加蜜拉聖果實菁、薏仁種子等菁華配方,具清涼香辛調香氛的涼感凝露質地,塗抹在肌膚時融化成液狀,調理保濕的同時很適合曬後肌膚舒緩。
歐舒丹「冰沁馬鞭草限量系列」,包括:馬鞭草冰沁沐浴膠250ml、880元,馬鞭草冰沁凍凝膠150ml、1,380元,馬鞭草冰沁香氛凝膠14ml、1,080元。圖片提供╱歐舒丹

RMK「煥膚果馨露(沁涼凝露型)」,150ml、1,350元。 圖片提供╱RMK

 
台灣首賣!「灌籃高手」澤北榮治經典戰靴能不買嗎?
UDN╱記者曾智緯
九〇年代曾風靡一時的動漫「灌籃高手」,是不少六、七年級生難忘的回憶,更在當時的台灣掀起一波籃球熱。劇中號稱是第一高中生的澤北榮治曾讓流川楓、仙道彰都成為手下敗將,讓漫畫迷們都為之津津樂道,而他所穿的亞瑟士(ASICS)籃球鞋,更是在去年時被實體化,造成轟動。
亞瑟士今年推出以「灌籃高手」中澤北榮治所穿的戰靴(左)為概念的復刻款ASICSTIGER GEL-PTG MT鞋,根本是神還原。圖/Asics提供

而今年亞瑟士再度推出復刻款的澤北榮治戰靴GEL-PTG系列,並首次在台開賣,讓籃球與動漫迷們都為之沸騰。全新的ASICSTIGER GEL-PTG MT以 Fabre Point Getter籃球鞋做為復刻原型,在外觀上忠實還原在「灌籃高手」中澤北榮治所穿著的鞋款。包括了略帶復古感的側邊品牌Logo以及特別的大底止滑圖案,因此也讓這一款鞋被暱稱為「音符鞋」。不僅如此,品牌還升級了功能,加入fuzeGEL後跟緩震技術以及OrthoLite鞋墊,皮革鞋面與麂皮虎爪紋Logo的搭配,後跟的GEL繡字更帶有日式製鞋的韻味。此次在台開賣的系列,除了經典高筒鞋之外,還另外設計出低筒的黑、白配色,讓鞋款更容易與造型搭配。
略帶復古感的側邊品牌Logo以及特別的大底止滑圖案,因此也讓這一款鞋被暱稱為「音符鞋」。圖/Asics提供

另外,Puma也在這季推出話題新款運動鞋,首度結合品牌旗下兩大中底科技,打造全新的Hybrid系列,讓一雙鞋同時兼具優異的避震、反彈力。Hybrid系列共分為Rocket和Runner鞋款,其中的Rocket鞋採用品牌少見的分段式大底,中足輔以EVA穩定塊結構抵抗翻轉風險,搭配evoKNIT襪套式針織鞋面及後跟加強TPU 穩定片設計、對稱式中足加強繫帶系統,給予足部更好的包覆與穩定性。另一款Runner則採用Hybrid全長式中底設計,橡膠大底延伸至中足弓增加穩定性,並於鞋底增加穩定裁片避免足部扭曲翻覆。
亞瑟士復刻款ASICSTIGER GEL-PTG MT鞋,7月6日於指定通路開賣,約3,500元。圖/Asics提供

復刻款ASICSTIGER GEL-PTG MT鞋,外觀上忠實還原在「灌籃高手」中澤北榮治所穿著的籃球鞋。圖/Asics提供

亞瑟士復刻款ASICSTIGER GEL-PTG MT鞋,低筒款,7月6日於指定通路開賣,約3,200元。圖/Asics提供

Puma全新Hybrid系列Rocket款女鞋,約4,280元。圖/Puma提供

Puma全新Hybrid系列Rocket款男鞋,約4,280元。圖/Puma提供

 

未來歐洲轉機睡「豆莢」 不只有WiFi還可以充電

聯合新聞網

許多旅客會搭廉價航空的紅眼航班,或是透過轉機的方式來降低機票費用,但不論是搭機或是暫時停留轉機,如此一來,皆可能面臨到凌晨抵達機場的尷尬時間,訂了旅館又有些浪費錢。為了因應旅客短時間休息需求,未來將有愈來愈多歐洲機場推出睡眠豆莢給旅客使用,不僅能放行李,有WiFi也能充電,相當方便。

根據寂寞星球網站,睡眠豆莢由AirPod公司設計,造型有些類似太空艙,讓旅客可以在這個空間中休息,不用狼狽地躺在航廈椅子上。除了讓旅客休息用外,睡眠豆莢也可以提供給想在小空間中做自己的事情的旅客使用。睡眠豆莢裡面的空間不算小,除了可以放行李外,還提供充電,以及WiFi連結Netflix影集,能一邊休息一邊看電影或追劇。

此外,部分旅客會擔心睡眠豆莢的衛生問題,該公司則表示,睡眠豆莢中有自動系統可以去除異味,而LED產生的高品質白光,也能透過波長近行銷圖,根據研究室的實驗結果,細菌量至少可以減少90%。睡眠豆莢內的隔音效果不錯,若是擔心睡過頭沒搭到飛機,也可以在裡面設定鬧鐘,提醒自己時間到了可以前往航廈搭機。

不過,睡眠豆莢目前僅在測試階段,未來會在哪些機場出現,官方尚未公告,主要會依據旅客使用後的反應再決定。現階段在歐洲機場放置10到15台睡眠豆莢。此外,目前是單人使用為主,未來也不排除開發雙人共用的機型。若想要體驗,睡1小時價格大約是租金15歐元(18美元),相當於台幣500元左右,相較於住旅館來說是不是比較划算,那就見仁見智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