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20 第7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週日肉汁佐香腸水管麵
時尚美妝 Jason Wu吳季剛推首款同名香水 注入童年回憶
流行追蹤 ECCO不一樣了!打造最高顏值潮靴
最新情報 國5首推中秋連假前後白天免收費 周五早上6點開跑
 

週日肉汁佐香腸水管麵
出版社:時報出版
內文摘自《食指大動:安東尼•波登的精選家庭食譜,只與家人朋友分享的美味與回憶》
作者:安東尼.波登, 勞莉.屋勒佛

我不是義裔美國人,為此我一直耿耿於懷。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週末夜狂熱》(Saturday Night Fever)這部電影,電影裡有一幕是男主角東尼•曼尼洛(Tony Manero)和家人一起吃飯,大家打打罵罵的好不熱鬧,我羨慕極了。

小時候,我們家吃晚餐時不可以比手畫腳,說話的音量必須控制在合理範圍,而且禁止無禮的發言,更別提打人了。用麵包吸乾盤子上的醬汁—或是肢體上和食物有太多互動—都不是我媽媽認可的行為。

所以這道美國紐澤西式義大利經典料理,是我所有童年幻想的具體化形象。它體現了物盡其用的拿破崙式思維模式,不僅將一堆都是骨頭、品質不佳的肉變成美味菜餚,更將一份餐點延伸成兩道菜。

食材(4到6人份)
1125公克牛尾,切塊
適量的鹽與胡椒
2大匙橄欖油
900到1350公克豬頸骨
900公克甜或辣豬肉香腸
1大顆或2顆中型大小的白洋蔥或黃
洋蔥,剝皮後切碎
5瓣蒜頭,剝皮後壓碎
3大匙番茄糊
1小匙乾燥奧勒岡草
1小匙紅辣椒粒,可按口味調整
2杯乾紅酒
2杯深色萬用高湯(請見第274頁)
2罐(800公克)碎番茄
2片乾月桂葉
2枝新鮮百里香或迷迭香
1枝新鮮羅勒
450公克乾燥水管麵
112到168公克帕馬森起司,刨碎用
特殊用具:棉質紗布、棉繩

作法

1.烤箱預熱至350℉(約180℃)。用鹽與胡椒給牛尾調味。在有蓋平底鍋或有蓋的大型厚底烤鍋中,用中大火加熱橄欖油至七分熱。放入豬頸骨與牛尾(若空間不足可分批),在熱油中將每一面燙成褐色。用鐵夾取出呈褐色的肉塊,放在烤盤或大淺盤上,盤子盛接滴出的肉汁時,你可以繼續烹煮剩餘的肉塊。將香腸也煎到微焦,然後放在一旁。

2.香腸、豬頸骨與牛尾都煎好起鍋後,將洋蔥放入有蓋平底鍋,中大火拌炒。用木匙刮除鍋巴,讓鍋巴黏在洋蔥表面。撒少許的鹽,讓洋蔥邊煮邊出汁。

3.放入蒜頭,煮1分鐘。放入番茄糊、奧勒岡草與紅辣椒粒,煮數分鐘,直到番茄糊呈深紅褐色並開始沾鍋。用乾紅酒洗鍋收汁,煮到一半的液體蒸發。

4.放入高湯、碎番茄與乾月桂葉。用棉質紗布包裹香草,接著用棉繩緊緊捆綁,做成法國香草束。將牛尾與豬頸骨放回有蓋平底鍋,用鹽與胡椒調味汁後煮至沸騰。蓋鍋,將平底鍋放入烤箱烤2.5小時。

5.從烤箱取出平底鍋,放入煎好的香腸,再放回烤箱烤30分鐘。這鍋蔬菜燉肉應濃稠但依然多汁。

6.取出並丟棄法國香草束,別讓肉汁與香腸冷卻。

7.在大型厚底鍋中,將加了鹽的水煮沸,依照水管麵包裝上的指示將它煮到剛好有嚼勁。用濾盆瀝乾義大利麵,倒掉鍋裡的水,然後用中火溫和拌炒水管麵30秒,使它完全乾燥。必要時可使用鐵夾,以免水管麵沾鍋。舀適量的溫肉汁加入厚底鍋,讓肉汁包覆麵,但別淹沒它。

8.將義大利麵與香腸擺在一起,搭配更多醬汁與刨碎的帕馬森起司上菜。

文章來源/《食指大動:安東尼•波登的精選家庭食譜,只與家人朋友分享的美味與回憶》時報出版

 
 
Jason Wu吳季剛推首款同名香水 注入童年回憶
UDN╱記者陳立儀

紐約華裔設計師Jason Wu吳季剛推出第一支同名女性淡香精,將服裝設計師對細節的堅持延伸到香水,從瓶身設計到香味都承襲品牌精神,完美捕捉女性的細緻柔和魅力,吳季剛更將自己的童年回憶注入香味中,前味的柑橘調加入粉色胡椒與無花果,展現清新活力,中間的印度茉莉花與鈴蘭,散發獨特女性魅力,最後再以迷人的麝香收尾,現在在宏亞香水專櫃就可買到,同系列還有香體乳和沐浴油。

Jason Wu吳季剛推出首款同名女性淡香精,邀請美國模特兒Lily Aldridge合作拍攝形象廣告。圖/宏亞提供

Jason Wu吳季剛女性淡香精與調香大師Frank Voelkl合作,吳季剛回憶起自己在台灣的童年時光,小時候到奶奶家玩耍,常被鄰居家石牆上的茉莉花香吸引,因此選擇印度茉莉花做為最主要的香調。Frank Voelkl表示香水是非常個人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意識,吳季剛希望這瓶香水同時可象徵真誠的他,而印度茉莉花香除了有著他的童年回憶,也讓整體香味沒有多餘的裝飾,散發簡約無瑕的花香,充分代表著品牌形象。

吳季剛請來曾多次合作的紐約室內設計師Andre Mellone共同打造優雅香水瓶身,Andre Mellone曾幫吳季剛設計位於紐約第五大道上的店中店,整體概念以中世紀設計為啟發,也是吳季剛最愛的時代。Jason Wu吳季剛女性淡香精採用標誌性的金色圓蓋,搭配矩形拋光厚玻璃瓶身,帶來奢華的重量,顏色靈感來自50年代的蜜粉餅顏色,選用裸色調來柔和陽剛方正的瓶身。

Jason Wu吳季剛女性淡香精的形象廣告邀請美國模特兒Lily Aldridge演繹,由著名攝影師Inez Van Lamsweerde與Vinoodh Matadin負責掌鏡,極簡的妝感與裝扮,呈現吳季剛簡約卻又不失性感的設計理念。

Jason Wu吳季剛女性淡香精30ml售價2,200元、90ml售價4,500元,Jason Wu吳季剛女性香體乳、Jason Wu吳季剛女性沐浴油皆為200ml,售價分別為2,400元、2,000元。

Jason Wu吳季剛女性淡香精選用裸色調來柔和陽剛方正的瓶身,散發簡約時尚質感。圖/宏亞提供

Jason Wu吳季剛先前就已在官方IG為首款同名女性淡香精做宣傳。圖/摘自Jason Wu IG

Jason Wu吳季剛先前就已在官方IG為首款同名女性淡香精做宣傳。圖/摘自Jason Wu IG

 
ECCO不一樣了!打造最高顏值潮靴
UDN╱記者曾智緯

過去總給人斯文、正裝鞋印象的丹麥鞋履品牌ecco在秋季即將推出Exostrike突破系列,打破過往既定形象,當中利用專利皮革製成的Dyneema款男鞋,更是獲得紅點設計等四項大獎,堪稱是目前市場上顏值最高潮靴。

ECCO推出Exostrike突破系列,打破過往既定形象,專利皮革製成的Dyneema款男鞋,更是獲得紅點設計等四項大獎。圖/ECCO提供

潮靴當紅,ECCO也順應市場需求,打造全新的Exostrike突破系列,推出限定版高科技履型運動鞋,利用了DYNEEMAR BONDED LEATHER製成鞋身,提供比一般皮鞋高達5倍的強韌度。這項專利皮革係運用韌度超越鋼15倍、常用於製作鋼盔、起重機吊繩的DyneemaR強化人造纖維,結合牛皮打造而成,厚度僅有0.5毫米,保有皮革的柔軟感。不僅如此,還採用了創新中底「PHORENE」一般PU輕33%,可吸收2倍步行時的衝擊力道,並增加50%的回彈力,提供明顯有感的吸震效果,使步行時更加省力,甚至在零下40度的環境依然能發揮性能。再搭配防滑耐磨、具高抓地力的橡膠刻紋外底,還有一體成形「TPU軟膠護跟墊」保護腳跟,符合人體工學的杯形設計服貼腳型,提供支撐性與包覆度。

法國軍靴品牌PALLADIUM將超薄太空棉材質面料,以無縫熱壓技術導入經典PAMPA Boots鞋型上,結合大膽配色,徹底顛覆軍靴的既定印象。以PAMPA Boots鞋型為基礎,PALLADIUM打造全新Amphibian系列共推出PAMPA Amphibian和BAGGY Amphibian兩個系列,利用具透氣與延展度的太空綿面料製成,不僅能支撐鞋面、使鞋身更輕量,更能完整包覆雙足,讓穿著時有裸足感。同時更搭配EVA鞋墊強化中底結構,鞋底包覆飛機輪胎橡膠大底提升耐磨度與抓地力,增加行走的穩定性。除了必備的黑色款,還導入警示黃、空軍橘與黑灰迷彩色彩元素,傳達嶄新街頭活力與潮流精神。

ECCO推全新街頭感設計Exostrike Dyneema款男鞋,10,980元。圖/ECCO提供

PALLADIUM PAMPA Amphibian黑灰迷彩軍靴,2,880元。圖/PALLADIUM提供

PALLADIUM PAMPA Amphibian空軍橘軍靴,2,880元。圖/PALLADIUM提供

 

國5首推中秋連假前後白天免收費 周五早上6點開跑

聯合新聞網

中秋連假本周六起一連三天,交通部首度於中秋連假前、後一日6至15時試辦暫停收費,期望減少國5尖峰時段瓶頸路段達到通過飽和機率、縮短假期最後一天壅塞,交通部高公局今天召開記者會提醒,國五中秋連假「必塞」,在彈性調整收費時間後,可透過前、後一日上路「避塞」。

交通部日前拋出國五疏運新招後,學者擔心可能造成前、後日塞爆,交通部長吳宏謀日前表達會透過替代道路等措施解決。交通部表示,高公局已事先研判中秋連假易壅塞路段、時段,並提出「地區短途使用省道」、「國道長途替代道路」,另有高乘載管制等疏導措施。

高公局預估,中秋連假三天將以9月22日連假首日將日最塞,交通量將有120百萬車公里,為平常的1.6倍,其中國5交通量將是平常1.8倍。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表示,中秋節是重要民俗節日,高乘載管制、夜間暫停封閉等,當一個聰明的駕駛,從選擇交通工具、時間選擇,旅行時間預報,可知道如何到達目的地,也提醒用路人若短途就不要走高速公路,若壅塞也可走替代道路,由於旅途中交通量大,也請用路人要禮讓事故處理小組,讓路況盡快恢復。

高公局提出讓國道避塞的小撇步:

一、善用離峰時段

假期間避開車潮方式,南下返鄉若乘載人數達3人以上,可多利用9月22日上午高乘載管制時段,或未達3人則建議下午離峰時段上路;北返則可利用9月24日上午離峰時段。若可在夜間補足精神並體力許可情況下,0-5時離峰時段亦可多加利用。

二、提前或延後上路

高公局首度於中秋連假前、後1日(9月21日及25日) 6-15時試辦暫停收費,期望減少國5尖峰時段瓶頸路段達到過飽和的機率及縮短假期首末日之壅塞延時,藉以轉移假期間部分往返國5交通需求,請可彈性調整時間往返國5之用路人多加利用。

三、多走替代道路

地區短程者,於國道尖峰時段儘量避免使用國道,並多利用省縣道,包括國1湖口至新竹南向、國3土城至三峽雙向、國3三峽至大溪雙向、國1大雅至員林雙向、國3草屯至快官雙向、國3斗六至霧峰北向及國3田寮至旗山地區等7條。

長途旅次者,若國道主線壅塞時,建議改駛替代道路,避免塞在國道車陣中,包括國5頭城至坪林北向、國3龍井至國1埔鹽系統南向、國6舊正至台中地區及國1國3新竹至彰化地區雙向等4條替代道路。其中台61快速公路可完整銜接新竹至彰化路段,呼籲北部用路人欲往返中南部可多加利用高公局規畫之國1、國3新竹至彰化(南投)台61等替代道路。

四、南北長途走國3

高公局呼籲用路人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