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01 第7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肉桂核桃馬芬
時尚美妝 盛開玫瑰、黑色蕾絲 D&G彩妝美的浮誇只快閃這兩天
流行追蹤 還在穿黑色小踝靴?梅根、達珂塔強森都換上更瀟灑的綁帶靴了
最新情報 太平雲梯11月起社區營運 可現場或行動支付購票
 

肉桂核桃馬芬
出版社:台灣東販
內文摘自《馬芬與比司吉 運用天然食材做出美味的15種特色馬芬X21種特色比司吉》
作者:おおつぼほまれ

打造這款馬芬的美味訣竅在於:倒入大量肉桂並淋上滿滿糖霜。
建議搭配現泡的咖啡,於早晨或午茶時刻品嚐。
利用迷你麵包模來烘烤即可做出如磅蛋糕般的感覺。

長11×寬6×高4㎝的迷你麵包模5條份,或是直徑7㎝的馬芬烤模6個份

材料

A
芥花籽油…70g
三溫糖…100g
黑糖粉…30g
鹽…1/2小匙
優格…75g
雞蛋…2顆
香草油…1/4小匙

B
低筋麵粉…220g
泡打粉…2小匙
肉桂粉…2/3小匙
核桃…110g

糖霜
糖粉…160g
肉桂粉…1/8小匙
鮮奶…30g
融化奶油…5g

事前準備

  • 先在迷你麵包模的內側塗抹芥花籽油(或是融化奶油/分量外)。如果是使用馬芬烤模,則須將烘焙紙杯放入備用。
  • 將核桃切碎。
  • 烤箱預熱至180℃。

作法
1. 將A的材料全部倒入調理盆中,用打蛋器確實攪拌混合。待材料完全拌勻後,將核桃加入。
2.在另一個調理盆中混合B的材料,再用篩網過篩。
3.將2一次倒入1中,利用橡皮刮刀攪拌,從調理盆底部往上翻攪麵糊直到粉類相融即可。
4.用挖勺(沒有的話改用湯匙)舀起麵糊,均分倒入烤模至八分滿。
5.以180℃的烤箱烘烤約30分鐘後取出。如果是迷你麵包模須先靜置5分鐘左右,再倒扣取出置於烤網上冷卻。使用馬芬烤模的話則連同烤模一起放涼。
6.將糖霜的材料倒入較小的調理盆中,用橡皮刮刀充分攪拌至滑順後,倒入尖端尚未剪開的擠花袋中。
7.待5冷卻後,剪開擠花袋的尖端,將糖霜淋於馬芬上。

文章來源/《馬芬與比司吉 運用天然食材做出美味的15種特色馬芬X21種特色比司吉》 台灣東販出版

 
 
盛開玫瑰、黑色蕾絲 D&G彩妝美的浮誇只快閃這兩天
UDN╱記者江佩君

Dolcissimo綻放凝霧唇釉主視覺。圖/DOLCE & GABBANA提供

彩妝迷注意,期間限定的Dolce & Gabbana彩妝來了,選在SOGO台北店周年慶開打的首2日,11月8日、11月9日,推出僅2天的「我的唇粹甜蜜限定快閃店」,商品照釋出後,網友形容「美的好浮誇」。

義大利西西里島DOLCE & GABBANA的靈感發源地,彩妝當然也充滿品牌標誌性的熱情與女人味。這次來台的Dolcissimo綻放凝霧唇釉共有12色,復古的白色瓶身綻放滿滿著盛開玫瑰,熱情洋溢。唇釉屬柔霧質地,輕盈的配方,可多次疊擦絕,顯色又持久,液態質地瞬間轉化成天鵝絨柔霧質地,讓雙唇呈現質感誘惑,展現女人甜美性感的態度。只要購買3支Dolcissimo綻放凝霧唇釉,可獲得玫瑰唇粹限量典藏盒,僅限量30組。

限量的蕾絲訂製綻顏完美彩妝盤,就像把DOLCE&GABBANA的黑色蕾絲妝點在彩妝盤,金色外盒配上黑色蕾絲,就像風情萬種的西西里島女子,雖然外在華麗而性感,但打開後,顏色卻是親切溫柔的實用色,不用擔心無法駕馭。

DOLCE & GABBANA「我的唇粹甜蜜限定快閃店」11月8日、11月9日於SOGO忠孝館戶外圓形廣場舉辦;

11月10日至11月19日於SOGO忠孝館2F設置迷你快閃店。
限量蕾絲訂製綻顏完美彩妝盤,3,750元。圖/DOLCE & GABBANA提供

Dolcissimo綻放凝霧唇釉,1,350元。圖/DOLCE & GABBANA提供

限量蕾絲訂製綻顏完美彩妝盤,3,750元。圖/DOLCE & GABBANA提供

 
還在穿黑色小踝靴?梅根、達珂塔強森都換上更瀟灑的綁帶靴了
UDN╱記者陳于婷

許多穿衣風格喜歡摩登路線的女生,鞋櫃裡可能有雙百搭的黑色小踝靴,這種鞋款每年秋冬一定會有雜誌介紹一輪,多數國內外女明星也愛不釋手。不過就算再流行,太常穿總會看膩,更何況走在路上老是撞鞋呢?時尚女星達珂塔強森、英國王子妃梅根馬可最近就偏不穿經典的黑色踝靴,反而換上了更狂野率性的綁帶靴,渾身散發自由瀟灑的迷人氛圍!

達珂塔強森 率性皮革

達珂塔強森(Dakota Johnson)日前走在大街上喝飲料,一身藍黑色調的變形蟲雪紡洋裝讓她看起來相當浪漫愜意,透膚布料露出若隱若現的肌膚與黑色內衣,加上隨性敞開的領口,帶來了性感慵懶的穿搭氣氛。她選擇搭配黑色綁帶皮革短靴,頓時為洋裝注入狂野不羈的型味,墨鏡則加強了造型摩登度,整個人浪漫率性味爆發。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梅根馬可 奢華麂皮

和哈利王子來到紐西蘭的梅根馬可(Meghan Markle),選擇高領毛衣、窄管褲和綁帶短靴打造一身黑色層次造型。麂皮布料與金屬設計細節讓短靴散發狂野奢華與都會風情,梅根外搭一件翻領灰色大衣,瞬間提亮全身,也讓摩登酷黑造型柔和起來,簡單時髦又優雅極了。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還有誰比凱特王妃更迷人?鬼才設計師禮服配「黛安娜王冠」超狂

》微小腹怎麼遮?學梅根挑條紋和西裝外套一流顯瘦

 

太平雲梯11月起社區營運 可現場或行動支付購票

聯合新聞網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因應地方民意,去年9月完工開放的太平雲梯,今天舉辦「太平雲梯自主營運」宣傳會,嘉義縣副縣長李明岳、阿里山管理處長馬惠達、梅山鄉太平村長嚴清雅及地方人士一同主持典禮,11月1日起將於當地太平社區成立的產業合作社自主營運,未來經營範圍包括太平雲梯服務中心、停車場、雲梯及竹林茶坊,並協助管理周邊旅遊動線及步道(孝子路及雲之南道)。

太平合作社在太平雲梯去年開幕後即參與現場管理業務,除了維持網路及7-11便利商店ibon系統等購票管道,未來嘉義縣市民眾可現場購票,也開放部分門票現場購買及行動支付方式購票。

太平村長嚴清雅指出,太平合作社未來也會將盈餘回饋照顧地方,包含育兒、就業、老人福利等,屆時將讓整個太平成為幸福村,吸引人口回流創造更多商機。

嘉義縣副縣長李明岳表示,縣府未來也將持續結合梅山鄉的產業觀光資源,舉辦各種生態、藝術等藝文活動,讓遊客來到太平雲梯外,也可以了解在地文化,歡迎大家一起來「嘉」遊玩。

更多太平雲梯詳情可至阿里山管理處官網https://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臉書以及「太平雲梯」網站https://www.taipingbridge.tw/查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