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3/07 第8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滬式熏魚
時尚美妝 唇彩不夠顯白?韓國春夏大勢「鮮榨玫瑰」唇妝給你絕美氣色
流行追蹤 女神全智賢拎菜籃包還是甜美 西瓜串珠包也很搶戲
最新情報 3+3郵遞區號明年上路 地址缺漏也能送達
 

滬式熏魚
出版社:巩玥文化
內文摘自《濃油赤醬上海菜:老味道新饗受60道》
作者:路凱源

份量:3-4人份

熏魚起源於江南一帶,上海人偏好以新鮮草魚製作熏魚。雖名為熏,卻是油炸而成,熱食、冷吃、下酒都合適。這道料理不適合使用油脂太豐富的魚,可用鯧魚、鯉魚取代。如果偏好濃郁口味,可把草魚塊泡在醬汁裡浸泡約2小時,能讓成品更為飽滿多汁。

食材lngredients
草魚中段   600g
蔥      1支
薑      4片

【調味用材料】
八角     3粒
月桂葉    2片
桂花     10g
桂皮     5g

調味料Seasoning
醬油     5g

【調味料1】
水      500g
糖      400g
冰糖     200g
老抽     50g
醬油     20g
米酒     10g
美極鮮味露  10g
五香粉    3g
※將上述材料充分混合後即完成調味料1。

作法Method
【醬汁製作】
1.把蔥洗淨切段。
2.取一空鍋,用油爆香蔥與薑片,放入【調味用材料】與【調味料1】。以中火煮開,再轉小火煮約30分鐘。稍微收汁至濃稠狀後關火,冷卻備用。
【熏魚製作】
1.洗淨並瀝乾草魚中段,切成約麻將大小的塊狀。倒入5g的醬油拌勻。
2.起一油鍋,以約220°C油溫酥炸草魚塊約1分鐘,直到外表結痂,取出瀝油。
3.將黏在一起的魚塊輕輕分開。以中小火約200°C油溫二次酥炸草魚塊,外表有點酥脆即可撈起。
4.將炸好的草魚塊放入醬汁裡浸泡約30秒,以保持酥脆的口感。撈出酥炸好的草魚塊,放入盤子即可。

文章來源/《濃油赤醬上海菜:老味道新饗受60道》 巩玥文化 出版

 
 
唇彩不夠顯白?韓國春夏大勢「鮮榨玫瑰」唇妝給你絕美氣色
UDN╱記者陳立儀

乾燥玫瑰色唇彩流行了這麼久,2019春夏該換一下了!乾燥玫瑰色雖然百搭,但乾燥系偏暗的特質,在使用上較有膚色限制,韓國今年春夏最新大勢唇色提出了「鮮榨玫瑰」的概念,讓玫瑰唇色更加鮮豔,也更能顯白。另外像是襯膚色的嬌嫩櫻花限定色系,也可當做春夏妝容的焦點。

「鮮榨玫瑰」唇妝是以搗碎、揉碎新鮮玫瑰花瓣所形成鮮嫩欲滴的花瓣汁液為發想,使唇色更鮮紅,讓臉部顯白明亮。innisfree新推出霧面質感的花漾綿蜜唇萃、亮面質感的超服貼水漾唇膏,就是以「鮮榨玫瑰」色系為主軸,共5色的花漾綿蜜唇萃薄擦可展現微霧暈染、厚塗更加顯色,其中「#11裸色玫瑰楓葉」、「#12裸色蜜桃楓葉」、「#13晚霞的楓葉」都是春夏首選,讓唇色有如玫瑰花般嬌豔;超服貼水漾唇膏同樣推出5款柔美玫瑰色調,首推「#14珊瑚楓葉裸色」、「#15裸粉蜜桃杏色」、「#18淡粉紅珊瑚色」。

上市3個月就狂賣1萬支的ETUDE HOUSE唇萃印記絲絨柔霧唇釉,獨特持色薄膜配方搭配立體曲線設計刷頭,可輕薄柔滑上色,全新推出3款櫻花限定色,除了瓶身妝點著櫻花圖樣,選色也是鮮亮的花朵色系,在粉嫩淡雅的春季妝容中可當做全臉的重點,其中「OR205正紅派對」是帶橘色光澤感的紅色、「PK005櫻花雨」是充滿朝氣的嬌嫩粉紅色。

L’Oreal Paris巴黎萊雅去年推出開架第一款3D唇釉感的絕對情迷鏡面唇膏,今年推出「禁果釉惑」全新7色,囊括爛番茄色、泰奶色、莓果色、裸粉色及2019 PANTONE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精準調配完美比例,提亮膚色與氣色,鏡面釉光在雙唇折射閃耀,讓唇色更加輕盈飽滿,主打色「934窒愛越界」的楓糖紅棕色是升級版的爛番茄色,另外也推薦「933私奔天涯」的水光珊瑚橘色,顯白又帶有青春氣息。
innisfree新推出霧面質感的花漾綿蜜唇萃,以「鮮榨玫瑰」色系為主軸,售價320元,共5色。圖/innisfree提供

對女生化妝來說,春夏的底妝最為重要的特色就是持妝、輕透與保濕。但過往粉底液多添加許多化學成分,讓肌膚負擔很高,現在嬌蘭推出天然成分含量達97%的「亮顏裸光純粹粉底液」,讓化妝零負擔。
韓國今年春夏最新大勢唇色提出了「鮮榨玫瑰」的概念。圖/innisfree提供

L’Oreal Paris巴黎萊雅絕對情迷鏡面唇膏「禁果釉惑」系列主打色#934 窒愛越界。圖/巴黎萊雅提供

innisfree超服貼水漾唇膏,售價470元,共5色。圖/innisfree提供

innisfree超服貼水漾唇膏的「鮮榨玫瑰」色系甜美可人。圖/innisfree提供

「鮮榨玫瑰」唇妝是以搗碎、揉碎新鮮玫瑰花瓣所形成鮮嫩欲滴的花瓣汁液為發想,使唇色更鮮紅、臉部更顯白。圖/innisfree提供

「鮮榨玫瑰」唇妝是以搗碎、揉碎新鮮玫瑰花瓣所形成鮮嫩欲滴的花瓣汁液為發想,使唇色更鮮紅、臉部更顯白。圖/innisfree提供

ETUDE HOUSE唇萃印記絲絨柔霧唇釉(櫻花限定版),售價450元,共3色。圖/ETUDE HOUSE提供

L’Oreal Paris巴黎萊雅絕對情迷鏡面唇膏推出「禁果釉惑」全新7色,售價420元 。圖/巴黎萊雅提供

 
女神全智賢拎菜籃包還是甜美 西瓜串珠包也很搶戲
UDN╱記者楊詩涵

小眾品牌的包款,設計感獨樹一格,又有價格上的相對優勢,向來是「愛袋兒」女孩和網紅關注的焦點,尤其大型提包、後背包有著實用的先決條件,而腰包則是當下流行款,小眾品牌都祭出搶眼新品。

大型提袋款 好帥氣

在2014至2107年曾經短暫有代理商引進台灣的rouge&lounge,相對在台知名度不高,是定位在輕奢的品牌,但因全智賢代言、以及曾經爆紅《來自星星的你》助攻,rouge&lounge還是有其追隨者,超模劉雯、時尚博部落客韓火火都曾選用。2019春夏新品仍然由女神全智賢演繹,雖然是輕便、有著菜籃包的簡約輪廓,但編織包一放在她身旁就像是鍍上一層光芒,相當時髦。

Truss也有手織大型提袋,這是自墨西哥的設計師Elise Durbecq、Gillian Tozer在2013年於紐約所創立,迄今都以編織工藝作為包款設計,受到墨西哥文化的影響,奔放、跳躍的高飽和彩度,也為手袋使用者帶來明亮的好心情,防水、輕盈,特別適合度假時使用。

Susan Alexandra的包款則相對幽默,延續編織藝術,以串珠作為材質,是來自哥倫比亞的設計師Susan Alexandra所打造,設計風格古靈精怪,草莓、百納被、櫻桃、千鳥紋等都是靈感來源,以充滿趣味的樣貌和顏色展現,西瓜串珠包就是一款既復古又有趣的手袋。
全智賢代言的rouge&lounge在2019春夏推出編織包款。圖/取自rouge&lounge官網

Truss大型手織手提袋,售價88.5美元、約合台幣2,750元。圖/SHOPBOP提供

Susan Alexandra以串珠作為主要材質。圖/SHOPBOP提供

rouge&lounge編織包,售價32萬2,870韓幣、約合台幣8,880元。圖/取自rouge&lounge官網

Truss也有手織大型提袋,有墨西哥文化的鮮豔配色。圖/SHOPBOP提供

Susan Alexandra西瓜串珠包,售價280美元、約合台幣8,695元。圖/SHOPBOP提供

後背包和腰包 必敗款

後背包、腰包真是當前不能沒有它的包袋款式,前者有著學院風的氣息,一上肩就年輕好幾歲;後者則是近年最熱門的流行款,不論奢華還是平價,都是穿搭的點睛好幫手。

來自洛杉磯的VereVerto,以濃烈飽和的單色系為標誌,幾何廓型的包款具有視覺張力,簡約俐落的線條變出不同使用法,可應變多種場合。在西班牙製作的手袋以植鞣皮革為原料,隨著使用時間增長、光線照射或環境變化,日久顏色會逐漸變深,成為具有獨特感的包款,墨綠色後背包款亦具英倫風情。

Senreve為華裔設計師Coral Chung和Wendy Wen所成立,品牌名稱來自法文語意中Sense和Dream的結合,由於創始人都出自商學院,所以包款設計相對理性節制,手袋都在義大利製作,提供都會女性的各種用度,之中以The Maestra系列最具代表性,推出多種顏色、尺寸,也可隨著肩背帶長度的調節轉變為不同包型。
Senreve The Maestra後背包,售價895美元、約合台幣27,790元。圖/SHOPBOP提供

VereVerto的Macta後背包有多種實用背法。圖/SHOPBOP提供

Senreve推出Aria系列腰包款式。圖/SHOPBOP提供

Senreve Aria腰包,售價345美元、約合台幣10,710元。圖/SHOPBOP提供

VereVerto Ado腰包,售價200美元、約合台幣6,210元。圖/SHOPBOP提供

Senreve包款設計線條相對理性而簡約。圖/SHOPBOP提供

VereVerto的Ado腰包有多種背法亦可斜垮。圖/SHOPBOP提供

VereVerto Macta後背包,售價475美元、約合台幣14,750元。圖/SHOPBOP提供

 

3+3郵遞區號明年上路 地址缺漏也能送達

聯合新聞網

3+2碼走入歷史 大宗用戶先行

中華郵政指出,現行郵遞區號為三碼加二碼,未來研擬將郵遞區號後二碼擴增成三碼,變成郵遞區號三加三,將每個收件地址數位化,搭配機器自動分檢功能,加快郵件處理速度。就算地址缺漏,透過六碼郵遞區號,也能精準找到收件地,目前正進行系統測試,預計今年先從大宗用戶推行,研擬明年1月新式六碼郵遞區號全面上路。

目前郵遞區號命名規則為三加二,前三碼為行政區編號,後二碼為投遞段編號,有針對大宗收件戶如學校、公司所使用的「投遞專用號碼」,和一般住戶使用的「投遞區段序號」兩種;根據中華郵政郵務處統計,目前全台灣每日要處理包裹10萬至12萬件,快捷郵件4萬件,掛號120萬件,量體相當大,寄送郵件時,郵局希望寄件者填妥郵遞區號,以方便分類郵件。

搭配機器分檢 省時省力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指出,由於郵遞區號僅前三碼有搭配機器做自動分檢,後段二碼沒有搭配,導致機器只能做行政區大致上的區分,不能細分到投遞段,加上後段僅二碼,已不足應付更細緻的投遞需求,因此研擬透過轉換軟體,將每個收件地址數位化,讓郵遞區號變成三加三,搭配機器進行後段分檢功能,可節省時間、人力、提高郵件效率。

新郵遞區號可上網查

郭純陽說,明年1月全面使用新式六碼郵遞區號時,會將轉換軟體放在網站上供民眾查詢使用,目前正在逐步推動,主動輔導大宗客戶使用六碼郵遞區號,評估大宗客戶交寄大約占整體郵件六至七成,再加上窗口員工配合推行,未來可有八至九成的郵件使用新式郵遞區號。

郵務處指出,未來即便郵件地址有些缺漏,透過六碼郵遞區號,仍能準確投遞,提升妥投率,精進客戶服務。

此外,郵務處指出,中華郵政也持續於全台增設24小時可寄取件的「i郵箱」,郵務處指出,截至去年底,i郵箱使用量達到120萬件,今年目標仍是年底前設置2000座i郵箱;目前已經推行包裹上網交寄,在網站上付費,直接在窗口擺放包裹免排隊,明年將擴大至掛號郵件也可上網交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