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3/14 第8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糯椒櫻蝦鮮茄
時尚美妝 乳液這樣擦一舉兩得!凱鈞老師傳授「化妝棉神用法」保養更有效率
流行追蹤 頂級跑鞋再進化 緩震省力還能智能分析跑步數據
最新情報 免簽再添紐西蘭 10月起上網申請電子授權ETA
 

糯椒櫻蝦鮮茄
出版社:巩玥文化
內文摘自《濃油赤醬上海菜:老味道新饗受60道》
作者:路凱源

份量:3-4人份

這道菜品以微辣糯椒、爽脆櫻花蝦與酥軟鮮茄,組合成具有三重口感的下酒菜。 微微嗆鼻的椒鹽味配上冰啤酒,就是夏天最棒的享受。

食材lngredients
糯米椒   55g
茄子    100g
櫻花蝦   20g
熟核桃   35g
熟芝麻   5g

調味料Seasoning
椒鹽粉   少許
糖     少許
鮮味露   3g
紹興酒   少許

作法Method
1.淨糯米椒,以刀切掉蒂頭。剖半後去籽,均切成三段備用。
2.把茄子洗乾淨後,用滾刀切成細長狀備用。
3.起一油鍋,油溫約190°C,先將茄子炸至微微金黃後撈起,瀝油備用。把糯米椒放入油鍋內,炸約5秒後撈起瀝油備用。
4.用細網過濾鍋中的油,以去掉雜質。再將過濾好的油放入油鍋中,開中小火油炸櫻花蝦,過程中須不停以鍋鏟推撥均勻。待櫻花蝦浮起後撈出。
5.取一空鍋,放入炸好的糯米椒、茄子、櫻花蝦,依序倒入椒鹽粉、糖並攪拌均勻。起鍋前倒入鮮味露與少許紹興酒,稍微翻勻後撒上熟核桃與熟芝麻即可。

Tips:如果家中沒有糯椒,可以青椒切片取代。

文章來源/《濃油赤醬上海菜:老味道新饗受60道》 巩玥文化 出版

 
 
乳液這樣擦一舉兩得!凱鈞老師傳授「化妝棉神用法」保養更有效率
UDN╱記者陳立儀

保養肌膚時如果習慣使用化妝棉,是否拍完化妝水就丟了?美妝達人凱鈞老師表示,選擇較厚的化妝棉,在拍完化妝水之後,利用使用過的化妝棉反面來塗抹乳液,不僅可以減少黏膩感,還能順便帶走老廢角質。
凱鈞老師出席全新潤肌精植淬白系列發表,示範更有效率的化妝棉保養法。圖/潤肌精提供

凱鈞老師今天(3/12)出席全新潤肌精植淬白系列發表,現場示範保養步驟,他說日常肌膚保養除了補水也要適度補油,第一步先將適量的化妝水浸濕化妝棉,由上往下、由內往外依序從下巴到耳下、鼻側到耳中、眼下到太陽穴、額頭中央到太陽穴輕輕擦拭,再輕柔彈拍全臉,最後將動作放慢,一邊用化妝棉按壓臉部、同時深呼吸。

接著將使用過的化妝棉翻到反面,倒上約1元硬幣大小的保濕乳液並稍微搓開,依照化妝水的分區手法在臉部輕輕螺旋畫圈擦拭,凱鈞老師說這個動作可以泡軟老廢角質,但切記不宜太過用力磨擦和拉扯,最後利用掌心的溫度按壓全臉。

如果希望能夠再加強保濕度,可以使用質地清爽的水凝凍,做為日常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取適量至於掌心、用指腹揉化開之後,再由下往上輕輕彈拍於全臉。
潤肌精植淬白系列今年全新升級進化。圖/潤肌精提供

凱鈞老師強調,除了依照膚質選擇保養品之外,也應該視經常待的環境條件,調整使用清爽型或滋潤型保養品。

高絲集團旗下的開架保養品牌潤肌精進軍台灣近20年,其中植淬白系列狂賣5年,今年全面升級進化,添加微米玻尿酸及芍藥根、甘蔓茶等草本植物淬取液,全系列包括卸妝液、洗顏霜、化妝水、乳液、水凝凍等,化妝水及乳液皆有清爽型、滋潤型兩款。

 
頂級跑鞋再進化 緩震省力還能智能分析跑步數據
UDN╱記者黃仕揚

台灣這幾年吹起一股路跑運動風潮,許多人也從平時的休閒跑步,進階到長距離的專業跑者,不少運動品牌也嗅到商機,紛紛推出科技再進化的頂級跑鞋,不僅加強減震、回彈腳感,甚至還置入智能晶片,幫助跑者分析運動效能。

ASICS亞瑟士日前發表旗下最頂級的跑鞋「METARIDE」,該系列由位於日本神戶的ASICS工學研究所團隊耗時兩年研發而成,透過革命性GUIDESOLE技術,其精妙弧形鞋底推動身軀前傾,協助跑者以輕巧姿態一路向前,可令踝部關節能量損耗減少近20%,有效提升跑步效率。

此外,由FLYTEFOAM和GEL技術組合而成的雙層中底,可強化回彈力;全新鞋底提供最佳曲線弧度,減少腳踝部位的發力運動,更提供優越的抓地性能。

UNDER ARMOUR則以旗艦中底技術HOVR為核心,於今年春夏推出五款頂級中底跑鞋HOVR Infinite、HOVR Guardian、HOVR Velociti 2、HOVR Phantom SE以及HOVR Sonic 2,透過不同的科技配置,滿足不論是跑步新手、進階跑者還是專業運動員的需求。

其中像是「HOVR Infinite」搭載全掌HOVR中底科技,提升緩震、能量反饋和前傾推進三大性能,外底前掌部位由有紋理的抓地圖案打造,提供更強的抓地力和額外的緩震,另前足柔軟的網眼設計則提供輕盈及透氣性。

而HOVR跑鞋右腳中底的智能感應晶片能連結MapMyRun,讓跑者不需攜帶手機或跑表,即可完整監測步頻、步幅、配速、卡路里等跑步數據,有效分析使用者的跑步模式。
台灣菁英跑者(左起)張智銓、蘇鳳婷、陳威廷出席ASICS METARIDE發表會。圖/亞瑟士提供

體育主播李逸涵平時也愛跑步,HOVR Sonic 2有助提升跑步時的靈活性。圖/UNDER ARMOUR提供

ASICS METARIDE,售價7,580元。圖/亞瑟士提供

緩震款跑鞋「HOVR Infinite」提供頂級腳感,售價4,380元。圖/UNDER ARMOUR提供

 

免簽再添紐西蘭 10月起上網申請電子授權ETA

聯合新聞網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表示,紐西蘭移民局日前公告,自10月1日起,將強制實施「電子旅行授權」(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 ETA)制度,適用免簽證入境紐國之60個國家(包含我國)的國民,無論以搭機或乘坐郵輪赴紐(包含轉機),均需於事前上網申請取得ETA;ETA自本年7月起開放申請。

領務局指出,ETA效期為2年,透過手機App或網頁瀏覽器申請之費用分別為9紐幣(約新台幣194元)或12紐幣(約新台幣258元)。另外,紐國移民局公告也宣布,將隨ETA一併徵收「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稅」(International Visitor Conservation and Tourism Levy),費用為35紐幣(約新台幣753元),其效期與ETA相同,亦即只要ETA有效,IVL亦將有效。

至於航空公司或郵輪機組員所適用之ETA及IVL之相關規定與前述一般旅客不同,詳情請上紐西蘭移民局官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about-us/media-centre/news-notifications/government-confirms-electronic-travel-authority-details)查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