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20 第8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麻辣鮮香 手撕高麗菜
時尚美妝 氣味控必買!「香菜薄荷味」的隔離凝膠 想擦擦看嗎?
流行追蹤 少女最愛令和「櫻」色運動鞋 3種穿法CP值超高!
最新情報 撕開封膜直接喝! 肯德基即日起不提供塑膠吸管
 

麻辣鮮香 手撕高麗菜
出版社:出色文化
內文摘自《薩巴蒂娜的 無肉料理蔬食計畫》
作者: 薩巴蒂娜

烹飪時間25分鐘
難易程度 簡單

特色
手撕高麗菜是極著名的湘菜之一,這道菜顏色鮮亮,脆爽清甜,辣椒花椒鹹香,讓人食慾大開

主材料
高麗菜 1/2顆

調味料
乾辣椒 3根
大蒜 3瓣
生薑 2片
鹽 1/2茶匙
醬油 1湯匙
花椒油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步驟
1.將高麗菜撕成適宜入口的小塊,用水沖洗乾淨備用。
2.將乾辣椒斜著剪成均勻的辣椒圈,將大蒜、生薑切碎備用。
3.在熱鍋涼油中,以小火煸炒乾辣椒。
4.將乾辣椒撥到一邊,用剩下的油將薑、大蒜爆鍋,炒出香味。
5.放入瀝乾水分的高麗菜,轉大火快速翻炒2分鐘左右。
6.高麗菜變軟後,加入醬油、鹽、花椒油,翻炒均勻即可。

文章來源/《薩巴蒂娜的 無肉料理蔬食計畫》 出色文化 出版

 
 
氣味控必買!「香菜薄荷味」的隔離凝膠 想擦擦看嗎?
UDN╱記者劉小川

炎炎夏日,肌膚保養最害怕的,就是黏膩感、悶熱感,讓RMK來告訴妳一個沁涼的小秘密。全新推出的煥膚果馨露(沁涼凝露型),告別保養品的黏膩感,還帶給妳沁涼舒爽,最重要是產品香氣,有淡淡迷人的舒壓味道。另一款隔離凝膠,具有香菜薄荷的氣味,超清爽。

夏日最害怕的經過太陽照射肌膚後,臉部出現發燙、發紅,RMK煥膚果馨露有著冰涼清涼質地,能夠鎮靜並舒緩日曬後的肌膚,使肌膚收斂緊緻。不只舒緩,還能讓肌膚有更多的保濕能力,讓油水平衡不失調,加強防禦功能。
香味控夏季必買保養品來了。圖/摘自pakutaso

當然香味也是很重要,煥膚果馨露有著香辛調芬芳與粉嫩的香氛,結合黑胡椒、粉紅胡椒的辛辣香辛調中,添加入檀香木和玫瑰等令人舒心香氣,在燥熱的天氣中,就要一瓶抗躁、抗燥都兼具的產品,替我們身心靈一同舒壓。

出門在外,也不能忽略隔離的步驟,RMK沁涼隔離凝膠,搭配使用,讓你擁有沁涼雙夏。

散發香辛調的香菜薄荷香氛,塗抹肌膚的瞬間,立即感受凝膠的清新涼感,自然修飾肌膚的毛孔,展現光潤柔滑的膚況,更能在人群之中,透出自然光澤。凝膠質地,一抹即化水狀,瞬間讓肌膚透出呼吸肺,不擔心夏日土石流般的悶熱感。

特別添加護膚的美容成分,呵護肌膚加隔離,雙重功效一次擁有,避免受到夏季嚴苛環境的影響,能保護肌膚因為紫外線給肌膚帶來的傷害。
RMK沁涼隔離凝膠/30mL/售價1,350元。圖/RMK提供

RMK煥膚果馨露(沁涼凝露型)/150mL/售價1,350元。圖/RMK提供

 
少女最愛令和「櫻」色運動鞋 3種穿法CP值超高!
UDN╱記者吳曉涵

日本邁入「令和」元年,前陣子更特別公布了「令和代表色」,蔚為話題。其中「櫻」與「梅」兩種不同深淺的粉色調,充滿柔和少女風,也是不少女性最喜歡的顏色。le coq sportif Sport今年全新推出Monaco鞋款,除了基本的白色系之外,櫻花粉款式剛好也呼應令和色系的甜美,為春夏穿搭注入俏麗感。
Tory Le coq sportif Sport Monaco鞋款-鞋帶+魔鬼氈穿法。圖/滿心提供

Monaco鞋款主打「一雙鞋有三種穿法」,第一種為最基本的鞋帶綁法,如果想增添變化,透過鞋面兩側的塑膠扣環裝上一條專屬魔鬼氈,則變身第二種鞋帶+魔鬼氈的造型。如果還是覺得麻煩,再加上一條魔鬼氈就成為懶人最愛的第三種款式,方便穿脫又增添率性街頭魅力。

此外,鞋面反光條設計也考慮到夜跑的安全性,符合現代人運動時間的習慣,厚底鞋身也可以修飾腿部線條。
鞋面反光條設計為夜跑增添安全性。圖/滿心提供

Le coq sportif Sport Monaco白色鞋款,3,290元。圖/滿心提供

Le coq sportif Sport Monaco鞋款-懶人魔鬼氈穿法。圖/滿心提供

Le coq sportif Sport Monaco粉色鞋款,3,290元。圖/滿心提供

 

撕開封膜直接喝! 肯德基即日起不提供塑膠吸管

聯合新聞網

為配合政府減塑政策實施,台灣肯德基自即日起,搶先於政府7月1日實施政策前,於各門市推行「不『管』了! 先大口暢飲」運動,全面皆不提供塑膠吸管,鼓勵消費者可直接撕開封膜大口暢飲,只要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共同為環境永續盡心力。

繼麥當勞推動6月底前,全台近400家餐廳全面改為「冷飲直接喝」減塑措施,肯德基將從6/11起,於全台超過150家門市推行「不『管』了! 先大口暢飲」運動,全面停止提供塑膠吸管,鼓勵消費者可直接撕開封膜大口暢飲,藉此減塑52%,每年可減少塑量約等同於減少一個小家庭30年的垃圾量。

此外,為鼓勵消費者自備環保杯,凡消費者自備環保杯至門市購買飲品可得1點,集滿5點即可兌換中杯可樂,自2016年推行以來受到消費者廣大響應,每年自備環保杯比例提升約26%。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