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03 第8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清蒸蒜香鮮鯛魚便當
蝦仁滑豆腐,豆腐滑、蝦仁鮮的美味
時尚美妝 周年慶必搶/契爾氏Kiehl’s必囤貨金盞花、冰河醣 超大容量首度加入滿額贈
流行追蹤 「臉蛋天才」車銀優扮職場新鮮人 帥搭Samsonite RED新包
最新情報 國旅卡大幅放寬 明年起不限假日放寬認定範圍
 


清蒸蒜香鮮鯛魚便當
出版社:野人
內文摘自《愛妻無壓力瘦身便當:新手也可以,沒時間不是問題,睡過頭沒關係,106道好吃、會瘦料理(真的不復胖~~)》
作者:貝蒂做便當

大塊無刺的鯛魚排很適合清蒸料理,尤其是這道以洋蔥墊底的蒜香鯛魚排,讓鯛魚鮮嫩又好吃,底部的洋蔥吸滿了濃郁醬汁,與米飯一起拌著吃,鮮味、甜味在嘴裡炸開,令人滿足。

主菜:清蒸蒜香鮮鯛魚

材料 2人份
鯛魚排…200g
洋蔥…半顆(130g)
調味料 (調成一碗)
日式鰹魚醬油(或和風醬油)…3大匙
米酒…1 大匙
蒜泥…1/2 小匙(約1大瓣蒜頭)
香油…1/4 小匙
鹽…1/8 小匙(或1小撮)

作法
備料
.鯛魚排沖洗後切大塊(如電鍋直徑足夠,也可不切)。
.洋蔥逆紋切絲。
.青蔥切成蔥花。
1. 將洋蔥絲墊於鍋底,鯛魚片置於洋蔥之上,淋入調味料。
2. 電鍋的外鍋倒入80ml 清水(份量外),將做法1入鍋蒸至開關鍵跳起即可取出。
3. 撒入蔥花即完成。
1. 準備好材料,依照食譜上指示的內容,進行前置工作。
2. 將《擺譜》頁面確實打開,準備好比頁面稍大張的料理紙,平鋪在書上。
3. 從半透明的料理紙看下去,能夠看見書上的圖案,除了羅勒葉,其它的材料請按照圖譜排在料理紙。擺好材料之後,將底下的書本抽走。
4. 穩穩地包起來並輕輕搖晃。
5. 烤箱事先預熱210度,烘烤約15分鐘即可完成。盛裝在盤上之後,再用手撕碎羅勒葉,撒在料理上。

料理筆記
. 建議使用鰹魚醬油風味較佳。
. 如使用一般醬油,則建議於調味料比例再做微調整(醬油少一些或鹽可省略)。
. 蔥花以切熟食的刀具切妥並於起鍋後再加入,可保衛生及翠綠感。

文章來源/《愛妻無壓力瘦身便當:新手也可以,沒時間不是問題,睡過頭沒關係,106道好吃、會瘦料理(真的不復胖~~)》 野人 出版

蝦仁滑豆腐,豆腐滑、蝦仁鮮的美味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蝦仁滑豆腐,豆腐滑、蝦仁鮮的美味
作者:航迷老叟

食材
豆腐一盒、鮮蝦仁、小黃瓜、蔥花、醬油、太白粉、鹽、糖、味島香鬆(或熟芝麻)

作法
一、將鮮蝦仁清洗乾淨,去除蝦線後,然後切小塊備用。
二、將小蔥切碎、小黃瓜茄丁備用。
三、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鹽水中泡數分鐘,再用熱水川燙約二分鐘 然後取出瀝乾水分備用。
四、碗中加入適量醬油、太白粉、鹽、糖,調成料汁備用。
五、鍋中加入適量的橄欖油燒熱,然後將蔥倒入鍋中爆香。
六、然後將切好的蝦仁倒入鍋中翻炒至蝦仁變色。
七、再將黃瓜丁倒入鍋中,翻炒至黃瓜斷生。
八、將炒好的蝦仁澆到豆腐上,最後撒上味島香鬆(或熟芝麻)即可。

文章來源/【食譜】蝦仁滑豆腐,豆腐滑、蝦仁鮮的美味 U值媒╱航迷老叟

 

 
周年慶必搶/契爾氏Kiehl’s必囤貨金盞花、冰河醣 超大容量首度加入滿額贈
UDN╱記者劉小川

契爾氏Kiehl’s滿額禮。圖/契爾氏提供

百貨周年慶已經陸續展開,化妝品更是必買的商品,2019年,紐約保養品牌契爾氏Kiehl’s端出破天荒好禮,推出旗下最熱賣商品的大容量,搭配成特惠組,單買大容量保養品首度能加入滿額送,特別愛金盞花的人,快來囤貨囉!

契爾氏Kiehl’s旗下最熱賣首推「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250ml原價2,900元、特價2,151元;冰河醣蛋白保濕霜2019限量公益版125ml原價3,375元、特價2,160元;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50ml原價4,000元、特價2,880元,而且各百貨周年慶開打首四日,還能加入滿額贈,消費滿3,980元就送旅行5件組、滿8,000元可獲得限量黑色後背包。

深受契爾氏鐵粉喜愛的「金盞花系列」,一口氣推出四組依照不同保養需求的「金盞花特惠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擁有強大修護力、舒緩鎮定效果,搞定惱人肌膚問題。此次還搭配今年才上市,便單月銷售破萬的「金盞花精萃亮采水凝霜」,內含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250ml+40ml、金盞花精萃亮采水凝霜50ml+7ml、金盞花潔面泡泡凝露30ml、金盞花蘆薈精華保濕凍膜14ml,原價3,960元、特價2,790元。

網路口碑爆棚,周年慶必買清單的熱銷產品「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以及「冰河醣蛋白保濕霜」,也都搭配金盞花系列,分別推出三大組「金盞花淨白組」、「金盞花毛孔淨緻組」和「金盞花保濕組」,就是要給金盞花鐵粉們有滿滿的修護力。

年年榮登回櫃率第一的「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首次推出大容量特惠組「激活透亮組」,搭配「紫鳶青春肌活露」加速淡斑養出發光透亮肌,讓妳「老」不下去。

最後多年榮登專櫃保濕霜類銷售第一名的「冰河醣蛋白保濕霜」,今年重新改版,成分更升級、質地也更輕盈好吸收,再搭配冰河醣全系列保養的「冰河保濕組」,讓秋冬肌膚也能好過冬。

Kiehl’s契爾氏今年再加碼於限定櫃點推出扭蛋活動,只要消費滿3,000元,就可以當場扭蛋加贈好禮(每人限扭一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契爾氏為了回饋長期支持Kiehl’s 契爾氏的鐵粉,推出超好玩的VIP獨家活動,免費提供VIP線上刮刮樂連結,內含多樣驚喜折扣,現場消費滿千即可兌換中獎品項。
契爾氏Kiehl’s金盞花淨白組(首四日必搶):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250ml、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30ml、激光極淨白機能水 40ml、激光極淨白去角質潔面膠30ml、激光極淨白保濕水凝凍7ml、金盞花蘆薈精華保濕凍膜 14ml 、藜麥煥膚精華4ml,原價5,190元、周慶價3,465元。圖/契爾氏提供

契爾氏Kiehl’s超級保濕組:冰河醣蛋白保濕霜50ml 、超彈潤青春水精華 50ml、冰河醣蛋白保溼霜7ml、DEJ高效緊緻精華5ml、冰河保濕潔面乳30ml、冰河保濕機能水40ml,原價4,100元、周慶價3,015元。圖/契爾氏提供

契爾氏Kiehl’s肌活透亮組:紫鳶青春肌活露200ml、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50ml、激光極淨白去角質潔面膠30ml、激光極淨白機能水40ml、激光極淨白保濕水凝凍7ml、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4ml、超緊緻亮采舒芙蕾面膜14ml,原價6,360元、周慶價4,455元。圖/契爾氏提供

契爾氏Kiehl’s金盞花推薦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250ml、金盞花精萃亮采水凝霜50ml、金盞花精萃亮采水凝霜7ml、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40ml、金盞花潔面泡泡凝露30ml、金盞花蘆薈精華保濕凍膜14ml,原價3,960元、周慶價 2,790元。圖/契爾氏提供

契爾氏Kiehl’s金盞花毛孔淨緻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250ml、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125ml、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洗面乳30ml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14ml、冰河醣蛋白無油清爽凝凍7ml,原價3,180元、周慶價2,385元。圖/契爾氏提供

契爾氏Kiehl’s金盞花保濕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250ml、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50ml、紫鳶青春肌活露40ml、金盞花潔面泡泡凝露30ml、12.5超能雙C精華5ml、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40ml,原價3,785元、周慶價2,520元。圖/契爾氏提供

 
「臉蛋天才」車銀優扮職場新鮮人 帥搭Samsonite RED新包
UDN╱記者曾智緯
隨著開學、社會新鮮人求職的季節到來,各個袋包品牌也推出新品,提供消費者在不同場合做搭配使用。而向來被稱為「 鮮肉蒐集器」的Samsonite RED本季也找來「臉蛋天才」車銀優演繹新款設計;日系風格的PORTER INTERNATIONAL則有著撞色新包,要抓住人們的目光焦點。
Samsonite RED代言人車銀優演繹ALVION系列後背包8,580元。圖/Samsonite提供

Samsonite RED找來韓國新一代男神車銀優象徵初入社會的新鮮人,演繹當在職場時袋包該如何挑選才能兼顧造型與實用。例如外出時需要攜帶筆電,中性的ALVION系列推出2款後背包及1款單肩包,皆採用超輕量材質,後背包強化人體工學設計,能有效減緩長時間攜帶的不適感,還有具專屬筆電襯墊夾層,能完整保護筆電裝置免於在路途奔波中震動與撞到,背包底部的固定帶還可用來放置外套或雨傘,實用性倍增。大容量收納空間還可妥善存放下班運動的裝備,讓人可以隨時「動」起來。
Samsonite RED代言人車銀優演繹ALVION系列斜背包4,680元。圖/Samsonite提供

另外,今年秋冬,PORTER INTERNATIONAL讓經典再進化,以強烈紅及藍色對比打造輕盈包款,卻仍保有相同的耐磨及抗拉性,讓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連結能夠歷久彌新。經由觀察,消費者對於實用小包日益增長的需求,設計師即以經典系列包款為基礎,注入更多新穎細節及前衛設計,CRUSH系列就有著縮小版設計,揉合方形結構及品牌擅長的流線包型,不失和諧性。還因應復古工業風的追溯風潮,加上金屬扣環的點綴搭配,同時保有最具辨識度的美國軍警專用的Maglite手電筒,豐富多樣性搭配及整體造型的層次感。
PORTER INTERNATIONAL Crush系列斜背包5,450元。圖/PORTER INTERNATIONAL提供

Samsonite RED ALVION系列後背包8,580元。圖/Samsonite提供

PORTER INTERNATIONAL Crush系列斜背包5,450元。圖/PORTER INTERNATIONAL提供

Samsonite RED ALVION系列斜背包4,680元。圖/Samsonite提供

Samsonite RED ALVION系列後背包7,680元。圖/Samsonite提供

 

國旅卡大幅放寬 明年起不限假日放寬認定範圍

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將鬆綁國旅卡使用限制,明年元旦起上路,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在臉書搶先公佈國旅卡放寬範圍,許表示,明年起,國旅卡刷卡不限休假日,「自行運用額度」也將放寬認定範圍,另外,明年改制後,強制休假將縮短為10天,但消費金額仍維持1萬6000元。許智傑說,國旅卡放寬只是過渡時期的權宜措施,未來仍應該國旅卡退場邁進,回歸不休假加班費的正軌。

許智傑表示,過去國旅卡使用上有許多限制,例如僅能配合休假日使用,明年起,新制刷卡則不限休假日;另外,「自行運用額度」必須到交通部觀光局認定通過的「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刷卡消費,才可以核實補助,明年起,也將放寬認定範圍;至於公務人員詬病的「強制休假」制度,原規定具每年14日以上休假資格的公務人員,每年需強制休假14天,此14天的不休假加班費,一律以額度1萬6000元的國民旅遊卡方式辦理,明年起改制後,強制休假將縮短為10天,但消費金額仍維持1萬6000元。

對於國旅卡長期受公務員批評,是變相「剝削」公務員,許智傑表示,他多次質詢要求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改善,針對國旅卡使用的規定、範圍、金額皆要求放寬,總算在經過多方努力後,明年將有進一步的放寬。許智傑說,國旅卡放寬只是過渡時期的權宜措施,未來仍應該國旅卡退場邁進,回歸不休假加班費的正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